這次去中國是參加會議,在北京的會議是星期五、六和日上午。通常最後一天的會議沒什麼精采的。種種的原因讓我想從天津回來,因此在星期六晚上搭高鐵從北京前往天津,隔天回程。

北京的機票真的都不便宜,原本以為兩個首都對飛的飛機應該不少,但實際上符合我需求的卻很少,而且票價不便宜哦! 大約都要12000起跳。

[哩程時間] 如果想兌換台灣到北京的機票,首推用大韓航空25000哩兌換華航來回商務艙。其次應該是亞洲萬里通兌換中國國際航空直飛。但是我沒有大韓航空哩程,又不想搭中國籍航空,因此選了長榮。這次買到的長榮 北京去,天津回的機票是V艙,NTD 10678,無法累積任何哩程。我後來有打電話去長榮詢問如果想改成可以累積的艙等,要多花3000塊錢。明顯不划算,就算了。

台北飛往北京的機型是777,去年十二月去新加坡就已經是777機型,不特別再記錄了。這次記錄回程,由A321執飛的天津到台北航段。去年十一月底買票的時候,這個航段還是777執飛,但今年一月底收到通知,改由A321執飛。

我有點北七,忘記回程是單走道飛機,去程在飛機上看了一部兩個多小時的電影,剩下約1/3還天真的想說回程飛機上把他補看完,怎知單走道飛機沒有個人影音系統呀! 

這次入住的天津酒店是海河旁邊的Holiday Inn,地點很好,就在天津眼旁邊,距離文化大街與天后宮散步也不用20分鐘。我早上八點多悠閒的去完天后宮,沿著海河散步回飯店,再搭計程車去地鐵站,都還來得及趕在12:00以前抵達機場。

IMG_0538.JPG

我是IHG白金卡,有被告知升等,不知道什麼房型。從14樓房間看出去的海河,但看不到天津眼(在右邊)

IMG_0539.JPG

天津地鐵二號線直達濱海國際機場,從飯店搭到最近的建國道地鐵站只要CNY 9,天津的出租車很便宜,起跳價是CNY 8。在這裡搭了三趟出租車,覺得天津人蠻純樸單純的。計程車司機跟我說因為單行道的關係,把我放在大馬路旁邊讓我走巷子進去,不用繞大圈。沒有因為好不容易載到一個客人就想多賺一點。一趟計程車才花了NT約40塊錢。

IMG_0542.JPG

天津機場國際航廈是第一航廈,從地鐵站到國際航廈有點距離,還要穿過整個國內線航廈才到得了。

IMG_0547.JPG

今天長榮使用B16/17報到櫃台,持國泰世華長榮航空極致無限卡可以使用商務艙報到櫃台。不知道是不是太早到,兩艙等的櫃台排隊人數都不多。

IMG_0551.JPG

IMG_0552.JPG

一張登機證被蓋滿了章,現在台胞證不蓋章了,沒辦法留做入出境紀念了。我的台胞證還在撐還不想換卡式的,反正造訪中國的機會不多,有需要再說。

 

IMG_0554.JPG

天津濱海機場一天的國際線就這樣了,然後回到台灣我才發現拍照的時候我的班機在跑馬燈,那一欄變空白的。

IMG_0557.JPG

非常悲劇的龍騰卡貴賓室,裡面沒有熱食只有泡麵,更慘的是三種泡麵有兩種是辣的,只好一次怒吃兩碗...

IMG_0559.JPG

IMG_0562.JPG

今天執飛的飛機,因為來機晚到,登機時間晚了10分鐘。但最後還提早抵達台灣耶!

飛行資訊:
長榮航空 BR729 TSN-TPE
預計起飛時間: 13:50 (實際起飛時間14:02)
預計抵達時間: 16:45 (實際抵達時間 16:37)
飛行時間: 2hr 35min
機型: A321-200

今天的客機是單走道客機,配備商務艙座位8個,還有經濟艙座位若干個XDXD。沒有仔細去查。座位是3-3配置,根據我的喜好我都是挑靠走道座位。長榮航空還不錯,最便宜的V艙也會釋放一些座位比較不好的位置給人選,例如靠機翼或靠後排的座位。我是沒差,只要可以坐靠走道不要被擠在裡面,然後不要靠近廁所被排隊的人干擾就行了。

IMG_0564.JPG

IMG_0565.JPG

看一下安全卡。其實我拍安全卡的目的都是要確保回到台灣寫飛行小日記不會寫錯機型哈哈。

IMG_0566.JPG

還不錯的腳距。

約起飛後50分鐘,飛平之後開始發餐。今天是雞肉飯和海鮮餐,我坐在前面第三排,幾乎每個人都挑了雞肉飯,不知道空服員到後面發餐會不會很冏...

IMG_0568.JPG

 

整趟飛行都昏昏沉沉的,在中國的三個晚上都沒睡好。中國的飯店禁煙房空調都會飄進二手煙,我住的Holiday Inn還有一些角落會有三手煙的味道。對我來說實在有點痛苦。飛平之後拍了一張機艙照,醒來就準備降落了。今天載客率很好,幾乎全滿,還包括兩團中國團客,祝他們在台灣玩得開心。

IMG_0572.JPG

看一下今天的飛行途徑

IMG_0574.JPG

下飛機之後看見老爸傳來的訊息。自從跟爸爸分享這個APP之後,每次我搭飛機他都會盯著APP看,通常我都還沒開機他的訊息就傳送過來了。

IMG_05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