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今天是四月七日,是你離開我們的日子。四年前的中午,那一幕依舊歷歷在目,媽媽你在我面前睡著了,我卻還下意識的去摸摸你的頸部,直到確定不跳了,打電話叫姐姐回來,幫你辦了離院手續。姐姐先陪你回家,我留在病房把你的東西整理好,搬著氣墊床去對面的醫療用品店還,直到回到家裡,看到已經整理好的大廳,我才終於有力氣大哭起來...

媽媽,我知道你要我們都過得很堅強,我們也只能繼續當個乖小孩,在每一個時刻都勇敢的假裝媽媽還在我們身邊。我跟自己說,只有每年的這一天,四月七日,我才可以打開那時候幫你做的影片,好好的想想媽媽。可是媽媽,這四年來,每一分每一秒,發呆的時候,開車的時候,兒子不只一次想你想到眼淚無止盡的掉,然後目的地到了,回到家了,或是上班到醫院了,淚水擦一擦若無其事的繼續工作,繼續和大家談笑。

媽媽我今年也整理了你的照片,這四年來,我們一起出國玩的照片,我們在家裡的生活照,或是我們跟著媽祖旅行的照片。

媽媽,我和姐姐、弟弟還是一樣,每一年的母親節,剛好大約是你的生日的時候,買蛋糕幫你慶生。你桌上的生日蠟燭,從60歲插到了63歲,以後還會繼續的點下去。

20160510 004.jpg

還有媽媽,我們一樣在過年的時候一起圍爐,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媽媽不說話的過年,但是回到家,總覺得媽媽還在身旁一樣。

IMG_8449.jpg

還有媽媽,每個月初一十五我們約好的時間,我都會從高雄搭車去大甲媽祖廟替你念經。每次去我都會擲筊問媽祖,媽媽在不在廟裡,有沒有一起回來聽經。媽祖不知道有沒有被我問煩了,但是我也不管,每次回廟裡就要吵祂一次。媽媽,兒子不孝,沒有能夠在你還在的時候好好孝順你,就只能用這樣的方式彌補,希望媽媽在另一個世界早日功德圓滿,無病無苦。

20141008_220122.jpg

 

20150108 099.jpg

IMG_0017.jpg

媽媽每一年的大甲媽祖繞境前,我都會回廟裡擲筊,問媽祖今年有沒有要帶你同行,第一年祂說沒有,因為媽媽修行還不夠,可是後來連著三年,媽祖都說有。大甲媽祖繞境,是我們母子倆約好的年度旅遊,每年媽祖出大甲城,我都拿著進香旗在大馬路上哭得淅瀝嘩啦的,媽媽我知道我大喊你的名字的時候你都有聽到,因為每年繞境後我都還會跑回廟裡問媽祖,看我叫你的時候你有沒有跑來我身邊,媽祖總是說有。

20150420 064.jpg

2015年

20160508 272.jpg

2016年

 

IMG_9150.jpg

2017年,今年多了爸爸同行

媽媽,去年我結婚了,結婚的時候你還在,我帶鈺婷入門跟你拜拜,我知道你一定在旁邊笑得合不攏嘴,之前也跟你問過,你說這個媳婦是你挑的。我問媽祖,媽祖說不是祂選的,是媽媽自己選的。帶著喜帖回家那一天,你要我把喜帖化去給你,你說你要拿給好朋友們看。

20151223 076.jpg

FLY_357.jpg

FLY_348.jpg

媽媽,你不在之後,我機票也越訂越順手了,反正媽媽也不管我了,我就順理成章的把賺來的薪水都拿去搭飛機了。不過媽媽我每次都有帶你去,所以你自己也有玩到,就不能怪我亂花錢了。

DSCN0511.JPG

第一次帶媽媽旅行,是去日本看富士山

DSCN0648.JPG

還有說好的東京鐵塔

DSCN5493.JPG

跟著大甲媽回中國湄州祖廟

DSCN7703.JPG

搭商務艙媽媽也有躺到

 

2016Tokyo 001.jpg

一起搭高鐵

2016Tokyo 061.jpg

還有和鈺婷帶媽媽一起看東京夜景

媽媽,四年就這樣一眨眼就過了。回顧沒有媽媽的每一天,兒子都過得辛苦,卻也這麼的熬過來了。媽媽,對你的思念沒有因為時間過得久遠就變淡,反而依然時時刻刻想念著你。兒子還記得和媽媽的約定,也記得自己和自己的約定,也記得在每一次的旅行,帶著媽媽同行。媽媽,離我去找你的時間還很久,你不在之後,兒子就再也不怕死亡的到來,因為我知道媽媽在那一端等著我,我知道當我睡著的那一刻,就可以再看著你的面大喊一聲媽媽。媽媽,從四年前的這一天起,我就一直告訴自己,要為了媽媽勇敢的活著,才能繼續去幫你念經,繼續帶著你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