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理斯本掰掰>


   今天是悠閒慵懶的行程。從桃園出發當晚在飛機上睡覺開始,連續兩天都沒有睡好,昨天又為了熱氣球早起,今天算是休息日。本來打算大概八點起床,悠閒的吃早餐,然後去搭車到黃金海岸,昨晚我問老婆她鬧鐘寄幾點,老婆說九點,我馬上嘴巴閉上暗自開心,要睡到自然醒,當然就要好好的放鬆囉!
 

   我們一直到早上九點多才醒來,如果不是飯店旁邊的工地施工聲音把我們吵醒,我們搞不好還在賴床。簡單的整理好行李,我還一邊打日記,老婆一邊泡咖啡弄早餐給我吃,直到11點我們才退房離開。

DSCN9777.JPG

窗外的工地,更遠可以看見故事橋

 

   布理斯本有三條免費的環狀公車City Loop可以使用,主要的路線就在中央商業區這一個半島,今天經由老婆提醒我才發現,布理斯本南北向的路名都是男生名字,像是AlbertEdwards⋯⋯東西向的都是女生,像是ElizebathAnn,還有我們住宿的Mary street。還蠻有趣的。我們搭著City Loop來到中央車站,省去了第一天抵達的時候拖行李走路的負擔,搭著正午12點整的火車,要跟布理斯本說掰掰了。

DSCN9779.JPG

放大就看得到故事橋了


   我真的蠻喜歡布理斯本的步調,緩慢不擁擠,人與人之間都相當友善,有人主動替我們拍照,有人路上會對我們微笑。我們運氣也真好,連兩天遇到好天氣大太陽,更讓我們旅行的興致更是高亢。扣除我第一天差點耳聾的恐懼之外,布理斯本真的是很適合漫遊的好城市。

<皇冠假日酒店>


   來到我們這次旅行的第二個飯店是IHG集團的衝浪者天堂皇冠假日酒店,房價也很便宜,一晚130澳幣。飯店的位置就在G-link輕軌車站前面,很方便,但距離衝浪者天堂的市中心有一點距離。我是普通的白金卡,在台灣訂完房,系統就已經顯示升等到海景房。今天我們來看才發現21樓海景房景觀漂亮歸漂亮,但是是雙床房。我們請他幫忙換了一張大床,King size房已經沒有高樓層了,換到13樓。但是好像也不錯,13樓的房間是在角落,比較大間,而且原來的海景房瞬間變成全景房,有兩個窗戶陽台可以看見更大角度的海景。另外這個新房間還有浴缸,原本21層樓的沒有。

DSCN9791.JPG

這張是21樓的海景,後來沒住這裡

 

 

   但這家飯店有一些我不喜歡的,浴室的備品是IHG集團自己的,這個品質真的不怎麼樣。第二是蓮蓬頭是固定在牆上的,沖水只能控制大小不能控制方向,洗完之後淋浴間外面的地板都濕了。第三是淋浴間裡面沒有平台可以放備品,只有一個肥皂台,我一邊洗澡一邊撿掉落的備品撿到都快罵髒話了,這真的是一個很不人性化的設計。

IMAG4362.jpg

很大的房間

IMAG4361.jpg

海景也不錯


<衝浪者天堂海灘>
   這裏的衝浪者天堂和台灣的衝浪者天堂差很多。黃金海岸的沙灘超美超細的,不僅如此,從岸邊走到海面的沙灘大約就有好幾十公尺,整個海岸線的長度更是一望無際,走起來超級舒服。岸邊有插旗子的地方就是可以游泳的地方,許多人就換上比基尼、泳褲進去玩水,也配備有專業救生員。人家這裡的衝浪者天堂和台灣的真的不一樣,台灣的海灘也可以叫衝浪者天堂,因為環境不佳,保護不力,使用者素養又不高,在台灣的海岸衝浪,很快就會讓你上天堂,所以也可以叫衝浪者天堂。

DSCN9800.JPG

DSCN9801.JPG

DSCN9802.JPG

DSCN9804.JPG

DSCN9806.JPG

DSCN9807.JPG

DSCN9815.JPG

DSCN9819.JPG

DSCN9833.JPG

DSCN9840.JPG

DSCN9854.JPG

 

 

 

 

 

 

 


   今天的天氣真的超好的,太陽很大,整個海岸被照得金光閃閃,但是不會覺得熱,因為風還蠻大的,很舒服。我們進到沙灘,脫下拖鞋,兩個人都開心得玩瘋了,一下在沙灘跳起來,一下子玩水,一下子拍倒影,直到拍夠了,手牽手邊踏著海水邊散步。兩個人沿著沙灘往前走,浪來了就停住等到海浪打上我們的小腿,浪退了再前進。就這樣我們在沙灘上散步了將近一公里,走著走著,一個多小時就過了,卻不覺得累,也不覺得熱,欣賞著黃金海岸衝浪者天堂的無敵海景,反而越走越起勁。

DSCN9883.JPG

DSCN9890.JPG

DSCN9884.JPG

DSCN9893.JPG

DSCN9894.JPG
   這裏的海岸還有一個名產,死掉的水母。我們沿途看見好多死掉的水母被海水沖上岸,大的甚至是我的手的兩倍大。超級壯觀的。只是這些水母看大概都受傷了,失去了游泳的能力才被海水沖上岸,有些甚至都被太陽曬乾了扁掉了。我可以把我們的水母前總統丟來黃金海岸曬成人乾嗎?

 

DSCN9868.JPG
   直到太陽快要下山了,天色漸漸暗了,兩個人才意猶未盡地離開沙灘。拍一拍屁股褲管上的細沙,買了份沿岸的沙威瑪,我們要參加老婆行前就注紋好的行程,春溪國家公園藍光蟲行程。

DSCN9870.JPG
20170301 0019在黃金海岸衝浪者天堂Crowne Plaza飯店裡
今日行程:火車轉公車到黃金海岸 > 衝浪者天堂海岸=> 春溪國家公園藍光蟲TOUR

<黃金海岸路面電車>

       我還是覺得路面電車是公共交通運輸很好的設計,在建設的過程中不會破壞太多的原有建設,也擁有路面的優先權,很多的城市都是依著路面電車發展,最有名的大概就是阿姆斯特丹。澳洲的墨爾本,德國慕尼黑,瑞士的日內瓦也都有許多路面電車運行。我一直覺得台灣不太可能發展,因為台灣駕駛的習慣和素養實在太差。沒想到高雄花媽已經開通了台灣第一條輕軌,當時我真的超興奮了。

DSCN9782.JPG

   黃金海岸也只有一條電車,很適合黃金海岸細長的都市發展藍圖,一條G-link可以直接從南通到北,從南端的轉運站通過市區來到最北邊。今天我們研究了一下G-link的用法,真的是蠻方便的,唯一的陷阱在上車刷卡的地方,車上是沒有刷卡處的,上車之前要先在車站裡的感應器嗶一下卡。下車也要記得再嗶一次,才算付款成功。其實票價不便宜,我們搭了兩站來到衝浪者天堂附近,車資就要大約3塊錢澳幣,折合台幣70多塊錢。
DSCN9784.JPG
 

<春溪國家公園>
 

   這是老婆很想參加的行程。昨天我們在布理斯本的中文旅行社Fashion Tour買了這個旅行,中文團,本來事先很擔心遇到一堆中國客,沒想到我多慮了。這個TOUR比想像中好玩很多,一定要推薦給的大家。

   車子可以從黃金海岸各大飯店接送,我們住的Crowne Plaza也可以預約,我們的飯店在比較市郊,晚上七點整,一台大客車緩緩地開過來,我當場嚇傻了。本來我以為TOUR就是那種小巴小廂型車,大約十個人左右的團體。結果開過來一台大巴士,車上滿滿的45個人,超扯的。這些都是在各旅行社Agency訂的,有些是在台灣七個人訂團,來到這裡被湊團,也有像我們這樣的散客,報了當地旅行社,然後和他們一起走。

DSCN9931.JPG

DSCN9933.JPG

   我原本為就是一台車子來載我們,上山有導覽員,然後講解完再一路睡回飯店,結果不是耶!是有很活潑的導遊的那種團,更重要的是,導遊是台灣人!是台灣人!是台灣人!為什麼很重要呢?因為畢竟自己國家的人講話的笑點還是比較接近。很多好笑的梗,這些頻率都接得上。今天的導覽員是阿莎,從一上車就開始向大家介紹導覽,一些與藍光蟲和自然橋國家公園的相關訊息,中間還穿插著問答,還有一些之前阿莎遇過的笑話。加上後面有一團台灣女生實在活潑到不行,整個大約半小時的路程毫無冷場,真的很難得。

DSCN9913.JPG

老婆後面那個唯一面向鏡頭的就是導遊阿莎

DSCN9935.JPG

國家公園入口有藍光螢火蟲簡介

   自然橋國家公園最有名也最值得看的就是我們這次報團的藍光螢火蟲,這樣的藍光螢火蟲在當地土著的話語裡叫做「洞穴裡的星辰」,真的很美也很貼切,每隻藍光螢火蟲都會經過生命的四個階段,生、老、病、死。沒有啦,這也是阿莎的笑點,是卵、幼蟲、蛹、成蟲。藍光螢火蟲不會動,他們之所以會發光,是因為吃了東西之後,體內有一種螢光酵素,直到把吃的東西和空氣排到屁股,這些酵素和空氣中的氧氣作用後,才得以發出光。也就是我們來看藍光螢火蟲,都是來看他們的肛門。


   但因為藍光螢火蟲要發光的前提是要吃東西,所以他們要發出第一道光的前提要先經過很殘忍的物競天擇,他們一出生就要先吃掉自己身旁的兄弟姐妹,以便他們發出第一道光。不過想一想,人類不也是這樣,每個人要出生之前,還不是都先幹掉那些和自己一起游泳的兄弟姐妹才得以出生。藍光螢火蟲發光的目的是用來吸引他們的獵物。藍光螢火蟲不會動,但是卻吃蚊子長大,也因此藍光螢火蟲藉由肛門的光吸引趨光性的蚊蟲飛過來,然後發出黏液把蚊子黏住,同時把他們麻痺。藍光螢火蟲感受到蟲絲的震動,再緩慢的爬過去把蟲吃掉。


   螢火蟲變成成蟲之後,母蟲就是找到一隻公的跟他交配,然後找一個地方產卵,生完小孩就直接死掉。公蟲就是一直交配一直交配直到他精盡人亡為止。沒有啦,是因為藍光螢火蟲其實沒有口器可以吃飯,通常都是活活餓死的。阿莎說之前有一個遊客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跟他說公蟲是爽死的。

 

DSCN9921.JPG

   以上這些有關藍光螢火蟲的介紹都是阿莎跟我們說的,可以用有趣詼諧又有台灣年輕人的梗的語言介紹給大家,光是這一點我覺得就非常厲害了。雖然是45個人的大團體,但澳洲政府規定,每1012個人就要求要有一位導覽員,所以到達自然橋國家公園之後,我們被分成四個大組,我們和其他七個香港人分在同一組,導覽員也是香港人。香港人教養真的都不錯,一路上大家會互相提醒,前面有樹擋住,小心階梯。為了保護藍光蟲自然保育區,澳洲政府規定任何的光線都禁止直接照射藍光蟲,包括手機螢幕的亮光都要關到最暗,相機有個對焦的紅光也要用手擋住,整個國家公園裡也都沒有燈光,開始前我們每人發一隻手電筒,只能照腳下的路,不能往前或往山壁照。導覽員都很專業,到達藍光蟲聚集的地點,會提醒我們關掉手電筒,頓時整個山壁都是藍綠色光芒的藍光蟲,真的很漂亮。來到藍光螢火蟲洞的時候,不消導覽員提醒,大家兀自關上手電筒,整個山洞都是藍光螢火蟲的光芒,真的就像是黑夜裡的星辰一樣美麗。

DSCN9919.JPG
   整個藍光螢火蟲的觀賞時間大約是40分鐘,導覽員帶著大家繞一小圈,不會覺得累,也不會覺得時間太短,因為除了黑暗的山路和藍光螢火蟲之外,就什麼也沒有了。要我在裡面再待久一點我也不太敢。除了藍光螢火蟲之外,我們還看見了南半球特有的樹種「絞榕樹」。絞榕樹是一種會把原來的樹包起來,藉由寄生的樹提供自己養分,因此他的氣根是浮在上面,不是插在土裡的。直到它可以自己生長的時候,被寄生的樹也死得差不多了。

DSCN9918.JPG
20170301 0745在黃金海岸機場等候登機中

<觀星之旅>


   離開了自然橋國家公園之後,我們在不遠的路邊停了下來。帶團的阿莎不僅了解藍光螢火蟲的一些特性,同時還擅長觀星。阿莎下車觀測了一下今天的星座之後,帶大家下車。用一隻非常厲害的雷射筆,這支雷射筆可以在黑夜裡直接指到他想要講解的星座上面。今天我們看了兩個星座,基本上我已經忘了,因為我是沒什麼興趣啦,而且星星就星星,給那麼多名字搞得那麼複雜是要幹嘛。XD。但他還是告訴我們南十字星,這是南半球特有的星星,南十字星的橫向和縱向,其中一條往右數3.5倍就是正南方的位置。


   阿莎說他可以告知的就這麼多了,千萬不要叫他導覽什麼北極星,畢竟北極星是北半球特有的星星,南半球看不到。我想這就是澳洲台灣移民的不對了,對台灣人來說,玄天上帝就是北極星的化身,南半球沒有北極星,就請一尊北極玄天上帝來到澳洲坐鎮,以後要觀星的時候,就請出北極玄天上帝讓大家拜拜不就有了。這個都要我教,真是的。

<黃金海岸,晚安>


   整個TOUR回到飯店大概是晚上十點半,我們還去看了明天一大早要搭的車,然後回飯店房間東摸摸西摸摸,沒想到轉眼,半夜一點了。我們可是早上四點多要起床搭公車去機場耶!結果今天向飯店千辛萬苦換來的大床,我們只睡了三個小時。

20170301 2317在雪梨Double Bay Intercontinental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