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日,Happy Anniversary to my dear wife。老婆兩週年紀念日快樂。

<熱氣球!!!!!!!!!!!!!!!!>


   我真的不知道該放幾個驚嘆號才能夠形容心裡的激動,真的是太興奮了!我終於搭到熱氣球了!
 

   第一次來到澳洲是五年多前,2011年和彰基的副院長和移植團隊同仁來到墨爾本參加亞太肝膽胰年會,那時候已經有些許自助旅行經驗的我,拉著幾個人,伃書、士鋒、富煥一起報名了亞拉河谷的熱氣球。當時年紀小,買東西不懂得要比較,我們買到了亞拉河谷熱氣球的TOUR,是不包含市區接送,我們需要自己想辦法到達的。
 

   那次來到墨爾本之後,連著好幾天,我和伃書就守在公共電話前面,投入一個又一個的澳洲幣聯絡接送的車輛。後來我們四個人租用了一台計程車包車,凌晨三點多把我們從墨爾本市區載到亞拉河谷。不巧當天天氣不好,很冷又下著毛毛雨,抵達集合地的時候,發現那是一整片的荒野,不要說什麼熱氣球公司的人或氣球了,根本就連一隻狗都會覺得冷不想出來吧!我們在清晨等了一個小時,當時還留下悲慘的合照,最後沒有飛成功,而且,因為我們當天就要飛回台灣,甚至連Refund都沒拿到。那是一個很不好的旅行經驗,我不甘願到一直到2014年離開彰基,我的醫師袍口袋都還留有當時的熱氣球預定紀錄。不甘願丟就是不甘願丟。


DSC07868.JPG

2011年悲慘的被放鴿子照片

   這次重回澳洲,我一定要再挑戰一次的。出發前在台灣就先問好了所有的細節,尤其我把我的悲慘經驗寄給每一個我有意願訂購的旅行社,一一得到如果天氣因素無法飛行會全額退款的保證。後來我們在一家會說中文的Agency訂購了今天的熱氣球,含布里斯本市區接送,一小時的飛行,和O˙Reilly酒莊的早餐,一個人的售價是330塊錢澳幣,在台灣手一滑信用卡一刷,16000就沒了。但不管,我要搭到熱氣球!


   想要搭乘熱氣球可不是有錢就可以。刷卡完的當下旅行社告知我們只能先Standby,因為熱氣球公司規定,布里斯本市區接送的行程要四人才能成團。如果沒有另外兩個人報名,我們的TOUR還是會被取消。一直到出發前四天旅行社捎來好消息,成團了!但,還沒,還有天氣。確定成團之後,我們只能每天掛晴天娃娃了。

DSCN9422.JPG

清晨五點半的麥當勞


   上午420,我們下樓,熱氣球公司的車子已經來接我們了,車上還有另外兩個人,來自法語系國家,我們沒有交談很多,不太知道從哪裡來。但沿路上相處很好,我們還互相幫忙拍照,讓兩對情侶都可以和熱氣球留下甜美的回憶。雖然是布里斯本市區接送,但其實熱氣球的飛行地點在靠近黃金海岸的山谷裡,距離布里斯本市區大約72公里的距離,開車要一個小時。清晨530,司機放我們在一個麥當勞休息,接著繼續上路,路上也觀看了熱氣球相關的注意事項,有英文和中文的,結果英文已經夠清楚了,司機還多放一次中文的,我們看了兩遍。來到集合地點,已經有一個熱氣球開始升火準備了,我們搭的熱氣球還扁扁的等待脹大。

 

 

DSCN9433.JPG

DSCN9438.JPG

這個是旁邊第一個起飛的熱氣球,在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脹起來了

 

DSCN9446.JPG

這個才是我們的熱氣球

   準備時間並沒有很久,不一會兒,我們拍照都還沒過癮,工作人員就指示要我們爬進去熱氣球裡,接著先訓練大家著陸的準備姿勢Landing position,就是兩手拉緊拉環,腰部要靠在熱氣球裡面的軟墊上。確認大家都已經學會的時候,工作人員還說我姿勢標準,是今天的Champion,非常風趣。


   不一會兒,Pilot開始將氣球加熱,熱氣球慢慢地騰空飛起,熱氣球之旅,我們來啦!
DSCN9467.JPG

   清晨五點多,天只有微微亮,站在熱氣球裡面,看著地面越來越小的叢林和房子,有點不真實的感覺,這是台灣沒有的體驗,搭著熱氣球飛上天,飛越一個又一個的沼澤、叢林、村莊,看見了底下的羊群奔跑,袋鼠跳躍、牛群慵懶。太陽在東方緩緩升起,漸漸露出魚肚白,熱氣球緩慢而穩定的在高空中翱翔,今天還有另外兩顆熱氣球也陪伴著我們一起,也形成了照片裡最美麗的裝飾。

 

DSCN9468.JPG

牛群,下面的照片有兩隻袋鼠在跳躍

DSCN9478.JPG

 

DSCN9458.JPG

 

 

DSCN9489.JPG

DSCN9481.JPG

當然要看看realtime版本的熱氣球上錄影啦!

 

 


   不知道飛了多久,我甚至興奮到忘記注意時間,只隨著Pilot操作熱氣球讓我們高高低低的從各個角度欣賞河谷的美景。熱氣球外裝有一只照相機,飛行到一定的距離,Pilot會指示大家一同面向照相機拍照,當然事後是要收費的啦,不便宜哦!像我們一共入鏡九張照片,一張10塊錢澳洲幣計算起來,全買就要2000多塊錢新台幣。

IMG_8847.PNG

IMG_8842.JPG

IMG_8843.JPG

IMG_8845.JPG

   似乎還不夠過癮,似乎還只在空中停留一下下,另外兩顆熱氣球已經慢慢著陸,不多久,Pilot把熱氣球高度慢慢降低,然後喊了一聲「Landing position!」我們背對著著陸的方向,腰靠著軟墊,雙手拉緊拉環,熱氣球的底部溫柔而輕盈的著陸了。沒有想像中很大的衝擊,軟墊的緩衝也起了作用,熱氣球只在草地上敲了三下隨即停止。

熱氣球接近降落時的影片,離地面已經變低了

   著陸之後還沒有結束,大家要一起幫熱氣球收好。躺在地上的熱氣球,內部還有許多空氣,首先大家要站在熱氣球的左右兩邊,開始把熱氣球往裡面折,有一個工作人員沿路用爬的,把熱氣球壓扁,直到熱氣球的氣被擠光擠到剩下一條扁扁的東西,他們管這個叫South African Sausage。接著先由四個女生去打開一個大帆布,其他人雙手把熱氣球環抱起來,開始往前走,把熱氣球擠進去帆布袋裡,因為熱氣球很長,每個人都要來回抱好幾次,熱氣球終於成功地塞進帆布袋裡,我們的TOUR也告一段落,吃早餐去啦!

DSCN9501.JPG

IMG_1052.JPG

超級長的南非香腸

 

 

DSCN9520.JPG

載運熱氣球的車子

20170228 0029在布理斯本喜來登飯店房間內
今日行程:熱氣球TOUR > 龍柏無尾熊公園 > 布理斯本市政廳 > 布理斯本河岸週年晚餐

<酒莊早餐>


   收完熱氣球之後,是酒莊早餐的時間,早餐的地點是在黃金海岸附近的O’Reilly's酒莊。這個酒莊已經經營了100多年了,傳了五代,他們家族的姓就是O'Reilly's

   從熱氣球的地方開到O’Reilly’s酒莊大概要半小時的時間,今天的早餐中規中矩,就是很正常一般的歐式早餐,火腿、蒸蛋、蘑菇、優格、麵包奶油⋯⋯沒有太大的雷,很多都還不錯吃。我們是都有吃飽,只是一進去到酒莊拿到的第一個東西是香檳,夭壽,早上四點起床,沒有吃飯飛了熱氣球,空腹的時候領到這杯香檳,不知道該怎麼喝。結果他們西方人都是直接乾杯耶!超厲害。
 

 

 

DSCN9535.JPG

   在這裡熱氣球公司的工作人員還帶我們去看French speaking turtle。在O’Reilly’酒莊旁是一條小河,裡面有很多烏龜,工作人員用英文和其他語言喊,烏龜都不太理人,沒想到一喊Bonjour,烏龜就游過來了!還蠻唬爛的啦,我想你用英文喊大聲一點,烏龜也是會游過來啦。

DSCN9553.JPG
   結束了一個早上的熱氣球和酒莊早餐之旅,已經上午11點多了。突然我們覺得這330塊錢熱氣球之旅花得真有價值,不但有專程的市區接送,有專業的熱氣球公司帶我們飛上天,還有好吃的酒莊早餐,順便看看尚未成熟的一整片葡萄甜。整個TOUR的時間是六個半小時。下一次我還要繼續飛熱氣球!

<布理斯本旅行社>


   澳洲盛產無尾熊和袋鼠,基於對動物的保護,昆士蘭是唯一一個允許人類抱無尾熊的州。上次我帶弟弟去雪梨,Featherdale動物園,可以和無尾熊拍照,可以摸,但不能抱。布理斯本的龍柏無尾熊保護區Lone Pine是可以抱的,要錢就是了,一個人要多加18塊錢。簡單來說,只有昆士蘭州的無尾熊不是做純的。


   隨著網友的推薦,我們來到布理斯本Queen Street,說中文的旅行社Fashion Tour,據說這裡買動物園的門票最便宜。果然,原價36塊錢的動物園門票,在旅客服務中心買便宜三塊錢,但這裡只要25塊錢。抱無尾熊拍照也是,動物園買要18塊錢,這裡只要17塊錢,我們買了一張照片,三張明信片和一份年曆的套組,澳幣20塊錢。在Fashion Tour買省很大。我們同時也買了明天藍光蟲的TOUR,老婆有帶台灣的研究所學生證,居然只要70塊錢。我的學生證沒有帶,要80塊錢。真的省很大呀!

<龍柏動物園保護區>


   來到澳洲是一定要來看無尾熊的呀!雖然台北木柵動物園就有了,但是在澳洲當地看無尾熊還是有不同的感覺啦。昆士蘭州是澳洲或是全世界唯一允許人類抱無尾熊的州。因此這趟行程中,我們選定了布理斯本當作我們參觀動物園的城市。跟著事先做好的功課,從布理斯本市區可以在Queen street公車總站搭公車來到龍柏無尾熊保護區。

DSCN9665.JPG
   龍柏無尾熊保護區在1927年就成立了,從原來了2隻無尾熊一直到現在繁殖了130隻無尾熊,無尾熊多到參觀的區域可以分成老的退休的無尾熊(無尾熊安養院),Kindergarten無尾熊(無尾熊幼稚園),讓遊客抱著可以替動物園賺錢的無尾熊(無尾熊勞工局),還有其他的不知道在幹嘛的無尾熊(無尾熊遊民收容所)。總之這光是無尾熊的分區就多到讓其他想要收養無尾熊的動物園眼紅。

DSCN9566.JPG

DSCN9668.JPG
   這裏除了無尾熊之外,好吧沒有了。還有一塊大空地裡面有許多的袋鼠,可以在園區內的商店買袋鼠的飼料,進到空地裡餵袋鼠,只是我覺得這些袋鼠都呈現一種很懶散的狀態,不像白天在熱氣球上看見的,正在奔跑跳躍的袋鼠。不知道是因為這些袋鼠知道不用跳也有人餵,就越來越懶了,還是因為這些袋鼠離開了原有的環境,失去了習慣的草原而變得鬱悶不樂。但無論如何,看起來這些袋鼠是不健康的。

   無論如何,來到龍柏動物園,有這兩件重要的事要做,抱無尾熊拍照,和餵食袋鼠。其他的,沒有了。XDXD。這裡沒有老虎也沒有獅子,在雪梨的動物園裡面,一些澳洲特產像是Wombat王八袋熊、企鵝,都可以在動物園裡看到,但這裡都沒有。雖然有Wombat區,卻只有少少的兩隻,剛好我們造訪的時候都還在睡覺,無法讓老婆看見王八走路的可愛模樣。雖然有Tasmania Devil,也只有一隻,有點孤單。

DSCN9584.JPG
   因此我們的動物園之旅就先從無尾熊拍照開始吧!我們兩個人只買了一張抱無尾熊拍照的票,但是我有詢問工作人員,是否可以老婆抱著無尾熊,我在旁邊合照,得到肯定的答案。抱無尾熊可是需要正確的姿勢,兩手交叉低低的放在腰部的高度,工作人員會把無尾熊抱來給你,無尾熊的屁股放在你的手上,無尾熊會整個攀在你身上,據老婆說,無尾熊可能會怕,要抓很緊,所以他們的爪會用力抓在你身上。而且今天我們賺到,第一隻無尾熊老婆要抱他的時候,可能累了在耍脾氣,一抱到老婆身上就開始掙扎,身體後仰腳會踢,工作人員只能讓他暫時休息,讓老婆抱另外一隻,老婆今天一張票抱了兩隻。第一隻無尾熊太小心了,他可能以為抱到我老婆的人,我都會讓他看不到明天的太陽吧,其實我不太會跟無尾熊計較啦。

DSCN9573.JPG

第一隻無尾熊不給抱還踢老婆

DSCN9582.JPG

 

 

DSCN9580.JPG

 

   和無尾熊拍完照之後,等待大約十分鐘,照片就會放到園區裡的商店裡面,這照片很難得是不用錢的,但是也因為不用錢,我覺得那個拍照的工作人員拍得超隨性的啦,我們姿勢都還沒有擺好,快門就按下去了。幸好旁邊的工作人員也很好,有幫我們用自己的相機拍合照。沒多久我們就在商店的櫃子上看見一張合照、一張年曆和三張明信片,只要多花3塊錢澳幣就可以獲得年曆和明信片,蠻划算的。

   抱完無尾熊之後就是餵食袋鼠啦。上次我們去雪梨的時候,餵食袋鼠的飼料是一個像冰淇淋的那種甜筒餅乾裡面裝有飼料,結果弟弟一個不小心,整支甜筒被袋鼠搶走,袋鼠還對著我們露出淫穢得意的表情,實在讓人很不舒服。這裏的袋鼠飼料是一袋一袋的,裡面是一顆一顆小小的穀粒,園區有明定只能餵食袋鼠,不要餵食鳥類,果然,很多鴨子鴿子真的很煩,我們要餵袋鼠的時候,蹲下來通常袋鼠還沒來鴨子鴿子就過來了。可以先去照照鏡子,如果有跟袋鼠一樣可愛再過來嗎?

DSCN1586.JPG

2013年弟弟在雪梨整個飼料被無尾熊搶走

   我們會把袋鼠飼料放在手掌心上,手掌打開,袋鼠會把嘴巴湊過來吃,餵食的時候會覺得袋鼠有不太尖的牙齒在手掌心上磨蹭磨蹭,然後袋鼠的口水會滴得你滿手都是。怪噁心的。但袋鼠算是相當溫馴的動物,不會攻擊人,我們還可以一邊摸她一邊和他合照,甚至和他站很近都沒關係,相當好玩。

DSCN9647.JPG

DSCN9654.JPG

 

DSCN9605.JPG

DSCN9591.JPG

DSCN9638.JPG

DSCN9621.JPG

DSCN9652.JPG

DSCN9644.JPG

<週年快樂>
   這是原本心裡打算,但是在台灣一直沒有空做的功課。今天是2/27,兩年前的今天,我和老婆去看高雄草地音樂會,那天我們牽起了手,從此一輩子不放。原本打算今天要找一個餐廳或是遊船去吃飯的,但是實在沒有空做功課。從動物園回到市區大概快下午六點,我們去布理斯本市政廳逛逛後,回到飯店休息,我說我們找一家餐廳吃好了。

   我的旅遊書有點舊了,整個布理斯本市區只介紹一間店,打開網頁發現今天沒有營業。我打開Tripadvisor,找到了一家在布理斯本岸邊,故事橋的對岸的餐廳,Blackbird,是賣一些排餐之類的,價格也還可以,決定就出發了。

 

DSCN9686.JPG

 

   今天我點的是安格斯牛排,老婆點了德國豬腳排,但這不是重點,重點菜是店員來跟我們介紹一道Special,其實我聽不太懂,只知道很甜,還以為是麵包,等上菜之後我們都愣住了。是兩隻沒看過的,狀似小龍蝦的東西,生的,沒有煮,甲殼類動物,肉在身體的後半段,要拿小的湯匙和叉子把肉挖出來,配上醬料淋著吃,肉質真的蠻甜的,雖然很貴,一隻就要10澳幣,但是算是很新鮮的嘗試。後來我們去查,才知道他的名字叫Moreton bay bug。中文不會翻啦,摩頓灣臭蟲好了,是澳洲特產哦!

DSCN9689.JPG

摩頓島臭蟲


   去年的二月二十七號,我和老婆在曼谷的高樓餐廳享用,記得那一晚很開心,很幸運的店員還幫我們換到了可以直接看到曼谷夜景的位置,慶祝我們的Anniversary。我們也不是故意的,只是紀念日一定會遇到二二八連假,可以少請一天假,就習慣往國外訂房了。今天我們在Blackbird餐廳度過了第二個週年紀念日,有好吃的安格斯牛排,有新奇的摩頓灣臭蟲,還有老婆陪著我一起度過兩週年。這真的是太幸福了。

IMG_8787.JPG

<故事橋夜景>


   今天最後一件事,就是到故事橋看夜景。昨天攀登故事橋的時候,我們在故事橋上面看見了布理斯本中央商業區的夜景,商業區蓋成各種形狀的高樓,分別點上了夜晚的燈光,倒映在布理斯本河上,顯得閃耀。我跟老婆說這和墨爾本好像,亞拉河畔的夜景也是如此。今天我們從中央商業區這邊往故事橋看,背景除了故事橋,就只剩對岸暗暗的住宅區。

DSCN9732.JPG

 

 

 

 


   但我們還是在這裡拍了很多開心的照片,夜晚天氣轉涼了,我們沿著布理斯本河沿岸散步,沿岸都是高級餐廳區,也包含我們吃晚餐的Blackbird餐廳。碼頭上還有船隻來往,公共交通運輸可是開到晚上12點。我們手牽著手迎著涼風,隨著岸邊閃爍的霓虹燈光踏著影子散步,一聊就是一整個晚上。

DSCN9752.JPG

<拍照新發現>


   今天另一個收穫就是,我發現一個拍照的新訣竅了!布理斯本河的沿岸有點暗,很多角度的拍照臉都太暗,但如果開啟閃光,背景的色調又變了。幫老婆拍照的時候我心裡想,如果附近有一盞路燈,我們就可以在路燈下面拍照,臉就可以亮起來了。我突發奇想,沒有路燈,我們可以自己打燈啊!我拿起手機,在相機上面,和相機拍照的方向平行,把老婆的臉打亮。相機可以接受到手機手電筒的亮度,老婆的臉也可以接受到手電筒的光,成功了!這一招真是超級厲害的啦!

DSCN9765.JPG

不打閃光整個變暗,打了閃光色調又會變

 

DSCN9769.JPG

用手機手電筒打燈之後,效果超讚!


   但這一招沒辦法使用在合照的時候,因為腳架從前面拍,我們手機從臉下面拍,頓時變成了司馬中原怕鬼照了。
DSCN9772.JPG

司馬中原怕鬼照


20170228 2340 在黃金海岸Crowne Plaza Surfers Paradise飯店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