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耳聾了>
   在開始今天的日記之前,我一定要先寫下旅行史上最慘烈的一頁,我差點就要耳聾了。
   前兩天就有點鼻塞,可能是小感冒可能不是,沒有其他喉嚨痛咳嗽的症狀。今天飛機抵達布里斯本的前15分鐘,原本睡沈的我因為兩邊耳朵鼻咽管塞住導致的疼痛痛醒了。原本以為會隨著飛機降落地面馬上好轉,想不到,只有右耳通了,左耳一直沒有通。不管我用什麼方法,張開嘴,吞口水,或是到飯店還查了網路,把鼻子捏著嘴巴閉上用力吐氣都沒有用。我中午還睡了一個小時的午覺,出門到街上買了口香糖來咀嚼,甚至吃完午餐都還是塞住的。網路寫說如果症狀持續48個小時就應該要找醫生,可能會導致中耳炎的產生。我今天耳朵塞住整整六個小時,我一度覺得我會在澳洲直接中耳炎然後回台灣左耳就永遠聽不到了。
   一整天左耳都像是隔了一層膜聽不太到,直到下午四點我在南岸河濱公園散步的時候,吞口水打了一個大呵欠,好像塞住的那條路有一點在動搖。在往故事橋的船上我又捏住鼻子閉著嘴巴用力吹了一個氣,終於!通了!當下我真的有一種感動得想哭的Fu。今天我整整六個小時都處於左耳聽不太到的情況,我一度以為我快要變成貝多芬了。

<布里斯本入境>
   布里斯本入境,根據網友分享,都已經改成自動通關了。我大概知道台灣護照使用自動通關,但是布里斯本航廈管制區有個螢幕,上面寫著以下國家護照使用自動通關,國家是用國旗圖案表示,卻根本沒有台灣國旗,也沒有什麼奧運旗、黨旗⋯⋯都沒有。我故意跑去人工通關的通道問他「Taiwan Passport」,他才跟我說台灣護照走電腦自動通關。
   真的是蠻聰明的設計,電腦自動通關有兩個步驟,第一個步驟,晶片護照嚕進去,感應完之後他會印出一張紙條出來。第一個步驟結束。第二個步驟走到下一個電腦,前面印出來那張紙嚕進去,他會問你一些問題,像是最近有沒有去過高傳染性的國家、有沒有帶食品或違禁品、有沒有在自己國家或澳洲被判刑過⋯⋯之類的,都填沒有之後,看著螢幕拍張照,自動門打開,通關完成。
   當然這也是有壞處的,一般我們旅行喜歡收集的入出境章不就沒有了。我今天入境之後,找了旁邊一個看似官員的人,問他說「Can I get a stamp as a memory?」一開始他說現在都沒有在蓋章了,我只好有點失望地看著我的護照等老婆通關完成。結果就在老婆要出來的時候,那個官員把我拉到旁邊,從旁邊櫃台拿出一個章,打開我的護照幫我蓋了入境章。剛好老婆也走出來,也一起蓋了章!當下真的是超開心的!

IMG_8713.JPG

已經幾乎絕跡的澳洲入境章!

   我們2013年從雪梨要出境的時候,當時澳洲就已經開始實行不蓋章的政策了,那時候也是我跟雪梨移民官要的。這次我回顧我護照裡的入出境章,怎麼每個澳洲的張都蓋上下顛倒啦!從2011在墨爾本,到2013在雪梨,到這次,真的每個都蓋相反耶!ㄟ 害。

明天要去熱氣球,要早點睡
20170226 23:41在布里斯本福朋喜來登飯店中
今日行程:布里斯本南岸河濱公園=> 故事橋攀登=>和歆梅聚餐

<布里斯本福朋喜來登酒店>
   這次在布里斯本我們下榻的飯店是屬於spg集團的福朋喜來登,這間飯店台灣也有,在新北市中永和附近。屬於spg集團裡面比較平價便宜的旅館。但平價歸平價,布里斯本這間也太便宜了,兩個人一晚才141塊錢澳幣,大約是台幣3000塊出頭,這在spg集團的物價中是很便宜的,尤其又在高國民所得,高物價的澳洲。
   真的很久沒有入住spg集團的酒店了,主要還是因為它太貴了,而且IHG不斷的推陳出新推出新的活動,使得每次查完房價spg總是與我無緣。上次應該是2014年7月住在俄羅斯莫斯科的喜來登了。整整兩年半耶!我的spg帳戶顯示再過20天帳戶裡的點數就要歸零了。

 

DSCN9289.JPG
   布里斯本福朋喜來登酒店還蠻不錯的,出發前就有主動和我email聯絡,我也回信告知我們班機抵達的時刻。今天我們下了飛機搭著布里斯本Airtrain進到市區,來到飯店約莫是中午12點多一點,房間已經準備好了,讓我們Early check in。其實我是spg的光屁股會員耶!可以Early check in我已經很滿足了。
   這間酒店還蠻小間的,不像一般的四五星級大飯店,他的門面就只有小小的一個房子寬度,電梯在正中間,電梯上了樓就是繞一個小正方形,一個邊大約只有3到4間房間。我們住在25樓高樓層,可以看見布里斯本河的一半和故事橋,但大多都被更靠沿岸,蓋得更高的高樓擋住了。我想這間飯店真的沒有什麼view可言。房間裡的備品是喜來登自有品牌,有點普通。

IMG_8717.JPG

<南岸河濱公園>
   搭著紅眼班機來到布里斯本,我累壞了,進到房間竟然倒頭就睡著了,一直睡到下午快兩點我才醒來,出門展開布里斯本的旅遊。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布里斯本,布里斯本,還是布里斯本。因為真的不太知道哪裡可以去啦!

 

 

 

DSCN9306.JPG

 

 

   我們沿著布里斯本最熱鬧的散步街Queen Street走到布里斯本沿岸,原本打算坐船到對岸,結果發現布里斯本河還真不是普通的不怎麼寬啊!橋身目測大概就兩三百公尺吧!我們從Queen Street走過維多莉亞橋來到市區的對岸,這裏一整片是南岸河濱公園,也是每一團台灣旅遊團都會帶來的地方。

DSCN9342.JPG
   南岸河濱公園是一個人造沙灘,從Victoria Bridge走過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很大的,寫著「BRISBANE」的大牌子。我真的超喜歡這個的,阿姆斯特丹的水壩廣場上也有一個寫著「AMSTERDAM」的大牌子,那是我自助旅行的第一站,當時很害羞膽小的請了一個路人幫我拍合照。我馬上找了老婆一起在這個大牌子下拍照,這裡超多人愛的!很多人就找了其中一個字母,可能是S,可能是A,擺出很多姿勢拍照。

DSCN9320.JPG

DSCN9316.JPG
   走過這個小公園連結的是更大的河岸和沙灘,澳洲當局在這裡設立了人工沙灘和兩個游泳池,游泳池不高,最深只有110公分,很明顯是讓小朋友玩水用的,也在這裡挖了一些細砂來讓人家做日光浴。澳洲人跟歐洲人一樣真的很愛日光浴,真心不騙。

DSCN9379.JPG
   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市和布里斯本河是姐妹市,兩個城市在1997年締結成姐妹市,2006年當時的葉菊蘭市長在南岸河濱公園立了一個姐妹市的紀念碑,其中還有高雄和布里斯本的地理位置,以及說明高雄和布里斯本同樣有一條美麗的河流貫穿其中。我心裡想1997年當時整個愛河臭得要命,小時候搭火車從嘉義下高雄,聞到愛河的味道就知道高雄站到了,怎麼敢跟人家締結姊妹市。不就幸好後來謝長廷有把高雄建設起來,不然2006年這個紀念碑應該沒有人敢立吧!

DSCN9335.JPG

<故事橋攀登>
   三年多前2013年我帶著弟弟到雪梨放暑假,當時我帶著有懼高症的弟弟報名了雪梨港灣大橋的攀爬行程,我弟弟實在是超厲害的,克服了對於高度的恐懼,兄弟倆在雪梨港灣大橋上留下了經典的照片。這次來到澳洲,老婆說他也想爬,但雪梨大橋我爬過了,不然攀登故事橋好了。我當然一口答應了。只是這個攀爬行程不便宜哦!為了配合我們班機抵達的時間和在布里斯本少少的兩個整天,我們報名了最貴的黃昏行程,上橋的時候是白天,下橋的時候是黃昏,可以同時看見布里斯本河的兩種景色。一個人要139元澳幣,大概是新台幣3500塊錢,兩個人就噴了7000元。

DSCN9416.JPG

 

 

 

 

 

 

 


   我們從南岸河濱公園搭著布里斯本河免費的公共交通船CityHopper來到Thornton Street碼頭,布里斯本河上有許多渡輪,CityHopper是免費的,其他也有可以刷Gocard的渡輪,相當方便,也可以順便遊船。我們沿著河岸散步,一下子就到達了故事橋攀登的集合辦公室。抵達的時間還早,門口貼著一張告示,說門會在TOUR開始的半個小時前打開。我拉了一下拉不開,老婆也拉了一下,確認辦公室應該還沒開門,只好先在大門口等。
   大約五分鐘之後,一對外國情侶走過來,就在我還來不及提醒他們還沒開門的同時,他們拉著門走了進去。他們走進去了!走進去了!所以剛剛我們門拉不開是鬼打牆嗎?
   故事橋是布里斯本的地標也是象徵,相較於雪梨港灣大橋,故事橋更讓澳洲人感到驕傲,因為這條橋的所有鋼筋都原產於澳洲本土。故事橋原名Story Bridge,並不是他背後有多少感人的故事,而是他的設計師就叫Story啦!那為什麼不直接翻譯,要用語意的「故事」呢?因為直接音譯實在不太好聽,Story Bridge,屎多粒橋。
   故事橋本身也是一座連接布里斯本河兩岸的交通要道,要攀爬故事橋所有的裝備都必須經過嚴格的固定,我想這不只是攀登的人需要安全,橋下來往的車輛安全性也很重要啊!隨便一個手錶項鍊掉下去,重力加速度砸中車隨時都會有致命的危險。其實規定和雪梨大橋攀登時很像,每個人要先穿上太空衣,手上的手錶、手機、相機一律不准帶上去,每個人的太空衣上會有一條鋼索,鋼索用扣環固定在橋身攀爬沿路的走道旁。以防滑倒的人會一去不復返。

16864636_1354513154610512_2282385090095020129_n.jpg
   故事橋攀爬的沿路地面適用有孔洞的鋼樑構成了,邊走路只要一低頭就可以直接看見數十公尺高的底下,我跟老婆說日本關西的明石跨海大橋,攀登的時候也是這種地板,只是下面是海,而且更高更深。這是我攀登的第三座橋,很是興奮。老婆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行程,他說他很緊張。我說不會啦,不就⋯⋯這樣嗎?XDXD。
   今天的故事橋攀登還有一個插曲,就是有一對夫妻當場帶著戒指上來求婚啦!我想這應該是先有跟工作人員串通好,女方不知道。想起2013年攀登雪梨大橋的前一晚,弟弟一個人在雪梨下榻的飯店房間裡在一張A4大紙上寫著「I Love U」的標語想要帶上去雪梨大橋拍給當時新交往的女生看,結果被工作人員拒絕。回想當時,我爬完大橋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弟弟說,故事橋可以帶戒指上來,要跟下一個女生求婚的時候,我免費帶你來啦!

16998103_1354513287943832_690340911423066534_n.jpg
   故事橋的橋型是兩個橋墩高起來的吊橋模樣,我們從一端爬上去,到了這一側的橋墩頂端,拍照,接著往橋身中央往下走,走到橋正中間的位置橫到另一側,再走回來。有三個拍照點,拍照點的背景就是布里斯本CBD和故事橋的橋身。論風景當然還是雪梨港灣大橋漂亮,沒辦法因為他的背景是雪梨歌劇院。但我們這一團可以同時看見白天與黃昏的景色,在攀登最後一段路程的時候,看著橋身和中央商業區的建築一一亮燈,那種感動還是不言可諭的。
   整個故事橋的攀登行程大約兩個小時,這比雪梨大橋要四個多小時來得短,但老婆跟我說他很開心,算是完成了一項個人的挑戰。我也覺得還不賴,世界上可以攀登的橋不多,下一個目標聽說在紐西蘭?

16996152_1354513271277167_6560807387730867437_n.jpg

<他鄉遇故知>
   今天晚上的晚餐要和老婆的高中同學歆梅一起用餐,歆梅是老婆高中的好朋友,高中的時候隨著家裡移民到澳洲來。上次兩個人見面應該是一年多前我們結婚的時候,那時候歆梅非常有義氣的二話不說飛回來台灣兩個多禮拜,就為了同時參加我們的結婚和歸寧儀式。而且還陪嫁一起從高雄來到嘉義。這次她還帶來了Surprise,就是老婆的高中同學交男朋友啦!看得出來老婆很為好朋友開心。我們和歆梅約在故事橋的辦公室這裡,車子一開近,歆梅一下車就馬上和老婆來個大大的擁抱。我想這一幕真的是很令人開心的,人生三大樂趣其中之一就是他鄉遇故知呀。

IMG_8730.JPG
   我們上車,跟著歆梅一起來到下午我們才逛過的南岸河濱公園,原來白天我們逛街的沙灘隔街就是一整條的餐廳街,要澳洲式的、要美式、歐式、甚至墨西哥、土耳其,要什麼異國料理都有。澳洲的停車真的是超貴的,我們進到地下停車場,這裡三個小時停車收費16塊錢澳幣,折合台幣300多塊錢。

DSCN9418.JPG
   四個人找了一家澳洲式的餐廳坐下來,點了歆梅和她男朋友推薦的羊肉漢堡,聊得很開心。她男朋友見識也很廣,可以聊的話題很多。他們都是隨著上一代一起移民來到澳洲定居,我發現講話都已經有一點外國口音咧!真好玩。我還趁機跟歆梅說幸好那時候我去高雄迎娶的時候他幫忙放水哈哈,因為當時在老婆家負責闖關關主的人就是歆梅啦!

DSCN9420.JPG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回到下榻飯店,老婆從台灣帶了禮物要來給好姐妹,順便合照。在澳洲路邊亂停車是不被允許的,我們先上樓拿東西,沒想到他們在有點遠的地方停好車,又散步過來找我們。就這樣一直聊到晚上10點,明天我們要搭熱氣球,歆梅和男朋友都還要上班才罷休。離開之前老婆和好姐妹又是一個大大的擁抱,大家約定歆梅有回台灣或是我們再來澳洲,都還要再聯絡。

DSCN9419.JPG

20170227 23:58在布里斯本福朋喜來登酒店房間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