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
   隨著起飛的同時其實心裡有那麼一點點的尷尬和遺憾,這次機票是在去年11月的時候,長榮官網秋季旅展特賣買到的,很便宜,一個人來回澳洲的票價只要20000。而且還是可以累積里程的艙等。那時候訂機票的動機是,去年12月我考了乳房醫學會的專科醫師執照,研究所也預計今年的一月要畢業,想說一連完成兩件大事,拋開壓力的同時來一趟旅行當作犒賞好了。沒想到,研究所論文趕不出來,出發的同時根本沒有畢業啊!

<桃園機場貴賓室>
   從高雄北上來到桃園機場,一樣很順利的拿到登機證通關,回程就有桃園機場捷運可以坐囉!老婆說他的信用卡一年只有四次進貴賓室的額度,我想我來想想辦法好了。出發前我帶了玉山世界卡的龍騰卡,和美國運通信用卡的新貴通貴賓室卡。新貴通貴賓室卡一年五次的額度免費使用貴賓室,而且並不要求要刷機票。玉山世界卡我前陣子刷了一張香草航空來回日本的機票,因此有我的刷卡紀錄。
   來到貴賓室之前,我本來擬定了很多計畫,例如,假裝沒事直接從我的皮包拿出兩張貴賓室卡,不要讓櫃檯發現就好了,或是,直接問櫃台能不能刷同一個人的兩張卡讓兩個人進入。本來希望採取策略一,到了貴賓室門口的時候,我從我的皮包掏出兩張貴賓室卡,櫃檯問我要用哪一張,我愣了一下,發現自己果然不是當小偷的料,很俗辣的問他可不可以兩張都刷,讓兩個人進去,沒想到櫃檯非常阿莎力的直接說可以。我想我大概也不是第一個這樣做的人,櫃檯才會這麼直接的反應。
   愛家愛妻的人真的有福了!如果你的老婆沒有在研究信用卡,沒有高階貴賓卡的使用權限,你可以使用這樣的方式讓兩個人都進去哦!尤其現在桃園機場已經是Plaza premium不是爛爛的摩爾了,進去吃個飯填飽東西算是相當划算。

<長榮航空超小氣>
   不小心在貴賓室待太久了,又和生病中的舅舅通了電話,來到登機門的時候已經是Final call了。已經沒有人在登機門外排隊,地勤也開始找人。我們走進機艙的時候大多數的旅客已經就座。但是一走進機艙,髒話都快飆出來了!
   長榮航空真的很小氣。自從機位確定了之後我就一直在看商務艙的機票,打算如果長榮航空有釋放機位兌換,可以用哩程換。恰巧出發前的這兩週Avianca哥倫比亞航空有在哩程特價,如果用哥倫比亞航空哩程兌換長榮航空的來回商務艙只要37000台幣。我每天都上網查機位,回程的商務艙機位有開放兌換,偏偏去程沒有。不只商務艙,連經濟艙都沒有。我還因此去候補了國泰航空的去程經濟艙座位,一樣沒有。還沒登機的時候我還以為長榮航空這班飛機應該坐得很滿。
   結果上機看見商務艙的位置,不到七成滿,就連經濟艙都還有不少空位,既然有空位,長榮航空卻死都不願意把機位放出來讓卡客兌換,連經濟艙都不肯,直到出發前一天我都還在查,也是沒有,連Last minute都沒有,到底是有沒有這麼小氣。

20170225 長榮航空 BR315 台北-布里斯本 飛行日記


<澳洲直飛>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澳洲,也是我第11次的跨洲之旅,扣除距離很近的帛琉不算,這是我第一次從台灣直接跨州直接飛到目的地耶!第一次去阿姆斯特丹雖然荷蘭航空有直飛,但其中有技術性中停曼谷,這還真的是第一次我直接從台灣飛到目的地。
   長榮航空飛布里斯本的班機是2-4-2的機位,和老婆當然就畫了旁邊的兩個座位。為了迎接這八個半小時的紅眼飛行時間,我們U形枕、眼罩、耳塞一應俱全,其中眼罩還特別帶了日本那種會發熱的眼罩來舒服一下。發完餐之後大約是起飛後的兩個半小時,我刷完牙直接把椅子後倒,戴上耳塞和眼罩睡著了。經濟艙是一定不好睡的,但我這次的飛行算睡得不錯,雖然翻來覆去倒不至於睡睡醒醒,一直睡到了廣播發早餐才醒來,吃了早餐距離抵達只剩一個多小時,我又睡著了直到兩邊耳朵塞住痛醒,飛機也降落了。

20170226 23:24在布里斯本福朋喜來登飯店
今日行程:長榮航空桃園起飛-布里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