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279.JPG

雪梨旺季的房價真的是貴死了。行前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住宿,我記得Expedia可以計算當地的平均房價,當時系統告知雪梨市中心平均一晚房價是NT6700。只要你叫得出名字的連鎖飯店,Marriott、Shangri-La、Hilton、Pullman都是AUD400起跳。Points板上最推薦的Hyatt因為位於港灣大橋旁,一個晚上普通房型甚至要AUD1000,大概是NT24000。就連在岩石區的Holiday Inn都要AUD350起... 當時找飯店找到快哭了...

在這個時空背景之下,位於雪梨郊區Double Bay的IC就顯得和藹可親。當然是剛好我訂的時候比較和藹可親而已。我在一月底的時候訂房,當時一晚的房價是AUD365,折合台幣大約是8500。我們出發前兩週我又手癢上網看,已經漲到AUD440。

雪梨有兩間IC,一間在環形碼頭附近,一間在Double Bay區域。兩間的房價都不相上下,但是IHG點數兌換免房,市區的要一晚6萬分,Double Bay只要5萬分。我們計劃在雪梨待三個晚上,第四天的早上一大早搭飛機離開。我跟老婆說,既然這樣,我們前兩晚住IC,爽一下,第三天搬家去機場附近的便宜旅館,反正天一亮就要去機場了。我是IHG普通白金P卡,分數不多,剛好是50000分多一點,那就換Double Bay那一間。因此兩晚的價格是AUD365 + IHG 50000分。

題外話是,我們第三晚住在Ibis Budget Hotel Sydney Airport,一個晚上也是要NT3000啊! 我不太喜歡ACCOR,於是用Agoda的點數折抵了US30,最後訂房是NT2200元。很爛,又髒又小。連房間地板都沒掃乾淨。

事先有先寄信給飯店,但我沒有談心,只簡單說是要去Sydney過Anniversary,兩個晚上分開訂房,希望可以幫我們link讓我們兩個晚上不用換房。從Brisbane飛到Sydney來到飯店是大概中午12:30,但飯店直接讓我們Early check in。

DSCN0198.JPG

這個是晚上回飯店補拍的飯店外觀,五層樓建築,飯店簡介寫這是Sydney CBD區域外唯一一家五星級飯店。入住的時候就告知沒辦法讓我們Upgrade,只能給最高樓層。我本來也沒有期待,畢竟只是個P而且我這個P還是過期P。怎麼說呢? 我在2014年一月當時IHG有賣白金活動,我花了好像US250買了這張白金卡,當時還送一晚免房和若干點數,免房在布拉格換掉了,這兩年我一年也只睡了頂多10晚。其實我的系統顯示白金卡Expire date是2016-12-31,但不知道為什麼身份直到現在都還顯示是Platinum,我也繼續騙吃騙喝。

儘管是乞丐房,也已經很讚了。King bed,還有一張沙發椅,床的腳邊也還有一張小沙發。飯店走的是典雅風格。浴室地板用漂亮的大理石讓我差點捨不得用溼。XD。

DSCN0001.JPG

DSCN0002.JPG

房間裡有咖啡膠囊和咖啡機。茶包給的是新加坡著名的TWG。

DSCN0003.JPG

乾溼分離的浴室,那個門打開進去是馬桶

DSCN0004.JPG

DSCN0005.JPG

備品是Agraria,是歐巴馬的老婆指定用的美國品牌,全世界的IC都一樣。但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備品縮水,去年我們入住維也納IC,一瓶大小是100CC,雪梨的是40CC。不知道是因為飯店的差異還是因為上次住的是Suite?有待IC達人解釋了。

DSCN0006.JPG

這是酒店Ground Floor的Concierge,搭電梯上一樓才是Check in counter

DSCN0204.JPG

一樓的大廳走廊

DSCN0214.JPG

飯店雖然在Double Bay不在Sydney CBD(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但交通還算方便。飯店外的大馬路就有公車站牌,搭323/324/325公車,18分鐘可以到Townhall,或是可以搭2分鐘到Edgecliff火車站。

2.JPG

不然也可以搭Ferry,從環形碼頭搭船只要11分鐘就可以到Double Bay,從碼頭走路回飯店也只要5分鐘。後來我們還在飯店轉角發現一家很大間的WW量販店,一瓶棉羊油AUD3.95,還有一家藥妝店,一塊羊奶皂AUD2。在機場同一個品牌的羊奶皂賣AUD5.5。要寄明信片的話,郵局就在WW旁邊。

1.JPG

第一天玩完搭船從環形碼頭回到Double Bay,發現從海上看雪梨夜景意外的漂亮啊! 這根本是最便宜的Cruise! 

DSCN0188.JPG

DSCN0173.JPG

DSCN0174.JPG

分享還沒完。這天中午我們Early Check in,晚上回到飯店發現這張小卡片,寫著祝賀你們的週年,送上兩張Voucher,可以在飯店的Rooftop泳池畔的酒吧,或是樓下的飯店餐廳兌換兩杯酒精性飲料。桌上還送了一盤巧克力,用保鮮膜包著。我一開始只是寄信請他們幫我link兩晚的房間而已,只是我習慣告知來到的目的,沒想到mail裡的一行小字,飯店幫我們重視。真的是很Surprise。

DSCN0216.JPG

後來我們選了一樓大廳的這個BAR,我點了Mocktail,老婆點了甜紅酒。本來想要點蛋糕,但廚房關了,服務生貼心送上花生盤。免費哦!

DSCN9108.JPG

DSCN9113.JPG

離開的這天早上又發生個小插曲。我們白天先出門逛街後,約莫11點回到飯店。我還跑去櫃台要了一組Agraria(沒辦法愛不釋手哈哈),沒想到飯店的Check out time是11點。我趕緊說我是Platinum能不能讓我們Late check out。禮貌上Late check out的要求應該要事先提出,但櫃台一口答應了。後來我們12點多才退房,櫃台還跟我說能夠讓白金會員延遲退房是他們應該做的事。看看,這講話真的講到旅客的心坎裡呀!

最後一個晚上,雪梨逛完之後,又刻意搭船回Double Bay拿行李,再看一眼Sydney Opera House。這麼好的飯店和這麼美麗的景色,不住可惜呀!

DSCN9274.JPG

DSCN92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