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拖稿的日記>

   打開WORD檔的同時,已經是從新加坡回國第五天了。回國的這五天真的是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無論是上班的還是玩的,把我的時間佔得滿滿的。今天下午想起來,已經是回國整整的第五天晚上。星期二回國,今天已經是星期天了。這真的是史上拖稿最嚴重的一次。

DSCN9026.JPG

腳架壞了被我丟在新加坡,照例拍張照紀念一下


<新加坡超市>
   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天沒有什麼行程,表訂上午1130分就要搭車到機場了。很多人留著最後一個早上進行一個採買的動作,我和老婆也是一樣。昨天討論很久之後,決定今天好好睡,然後起床去飯店附近的超級市場買伴手禮。

   其實昨天我們在團長房間開完趴回去之後,兩個人翹著腳就睡著了,連棉被都沒有拉來蓋,直到半夜我起床洗澡,還花了點時間打日記。否則這日記拖稿會更嚴重啊!!早上我們睡很晚,慢吞吞的到樓下吃了早餐,還遇到寧寧。寧寧是天團裡面一對夫妻搭檔的女兒,也是今年初我們結婚的花童,很可愛。小朋友童言童語,第一天我到新加坡穿了一件我愛大甲媽的T恤,剛學會認字的她從此叫我大甲媽。

   吃過早餐我們散步來到飯店附近的超市。超級市場就位於新加坡洲際大飯店的樓下複合式商場中,這是一個連接飯店和Bugis Junction的商場,裡面有蓋屋頂,陽光透得進來,室內卻不會悶著溼熱,這個地方天團第一天來新加坡練唱的中午有來吃飯,老婆帶著不會迷路。

DSCN9027.JPG

這是飯店隔壁的教堂,是新加坡古蹟

   我們很快的就找到了超級市場,只是找到超市是一回事,到底要買什麼呢?!我打開手機找了人家的推薦,我手機螢幕滑來滑去,到底是有什麼好買的啊?!這很明顯都是為了shoppingshopping的東西。新加坡泡麵,台灣沒有泡麵嗎? 肉骨茶包,台灣沒有湯包嗎? 反正我搞不懂啦,就是拿回台灣讓人家知道你有出國的目的嗎? 台灣人有時候出國真的很虛華。


   後來我只買了要給郁雅的泡麵,還有要給研究所學姐的肉骨茶包,我們只有買一點點

<
新加坡掰掰>

   我們還抽空去飯店後面的郵局寄了明信片,郵局位於Bain Street,街名很好記,因為以前彰基就有一種針劑止痛藥叫做Bain。早上11:30,大家準時坐上遊覽車,新加坡掰掰了。這是我第一次搭車從新加坡市區到機場,遊覽車沿著新加坡南邊的沿海公路走,一路經過了這幾天我們看到的大榴槤、溫室植物園和摩天輪,進入到東海岸公園,才一下子的時間,我們抵達了新加坡機場。

 

DSCN9036.JPG

今天的班機


   時間還早,長榮航空的櫃台還沒開,但帶隊的王老師不知道怎麼交涉的,我們團居然可以直接Check in。我的票是自己買的,還沒開櫃,我沒辦法使用新辦的國泰世華長榮航空聯名卡走尊榮的商務艙走道,事實上我在商務艙櫃台上有看見我這張卡的圖樣,表示外站是可以使用的。但長榮航空很好,在旁邊的另一處有個提早Check in的櫃台,不到一下子我就拿到登機證了。

DSCN9033.JPG

新加坡機場長榮航空的櫃台


<樟宜機場貴賓室>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樟宜機場。前兩次因為都搭酷航的紅眼班機,都有在貴賓室洗澡。前兩次進去的貴賓室真的超爛的,還有浴室的蓮蓬頭手把斷掉的。今天我們使用JCB的合作貴賓室Plaza Premium貴賓室,在第一航廈。我們搭著航廈間的電車來到這裡,距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IMG_8015.jpg

可以看飛機的沙發區

   這次的經驗真是讓我太驚豔了。首先,這裡的格局相當棒,有許多個人的小空間,一人座的,或是兩到四人座的。而且他有一排沙發椅是直接面對落地窗,窗外就是跑道,你可以一邊休息,一邊看到窗外新加坡航空的客機降落。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可以看見A380。可惜面向跑道的這一面太熱了,我們坐一下就換位子了。

IMG_8011.jpg

   吃的部分也是沒話說。這趟行程我們一直沒有機會去吃新加坡的海南雞飯,沒想到在貴賓室吃到了,而且小小的一碗,讓我們還有機會吃沙撈麵,除了這兩樣新加坡的美食之外,還有好吃的烤雞、日本的生魚片手捲、這幾天因為太熱太渴一直想喝的可樂。這次我們真的在這裡飽餐一頓。如果時間足夠,甚至可以預約肩頸按摩!!


IMG_8019.jpg

有海南雞飯和撈麵


<台灣見>

   回程長榮航空的班機載客率普通,目測大約五六成滿而已,我和老婆兩個人坐三個位置。大部分的體驗和來程差不多,只是回程空服員走飲料走很勤,用餐之後還繞了兩次。大家都累了,我看了「我想念我自己」這部描述阿茲海默症的電影,寫了點日記,四個小時一下子就過了。

   回程天團一起訂好了高鐵團體票回高雄,幫忙處理票務的王老師很貼心的預約了一台團體機場接送的巴士,坐上車之後我們才發現這是統聯平常營運機場到高鐵的那種巴士耶!!原來這可以預約。更神奇的是,我們團剛好29人,而這一台巴士正好可以載29人。看著這整台機場接駁車都是自己人,這感覺真的太有趣了。

DSCN9043.JPG

一整台車都是我們的人!


<後記>
   新加坡真的是太無聊了,讓我們在彩排和演出之外的時間都不知道要做什麼,我去了福德祠發現有夠虛,去了天福宮媽祖廟但這我早就去過了,去了Fort Canning小山丘卻發現地下隧道要跟整點的tour,去了拉柏多公園發現除了可以看海之外沒有有趣之處,去了濱海灣花園發現耶誕市集讓整個濱海灣花園和天空樹變得無聊透頂
 

   但是這次是一個全新的出國體驗,可以和天團一起來到國外參與他們的演出,參觀了大榴槤的內部和其歷史與建築,看著老婆和她的夥伴們在國外演出,是另一種出國旅遊的模式,無論在彩排的地方吃平安夜大餐,或是在大榴槤看著他們唱歌引來滿堂喝采,都是這趟旅程非常有趣的部分。

   謝謝天生歌手合唱團讓我跟風參與這次的國外交流,大家人都很好相處,也謝謝帶隊的王老師幫忙安排飯店房間還有接駁車以及沿路的交通,要一次handle將近30個人的機加酒真的很不容易,也謝謝我親愛的老婆,因為你很棒,所以我才跟得到這次特別的出國體驗。

20170101 23:59 在左營榮總宿舍
打字的時候赫然發現這篇日記欠了一整年
今日行程:超級市場採買飛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