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分享文了,我也是根據網路上的分享文照著做的,
這趟旅程很順利,落地簽也沒有被要求小費...

落地簽相較於自己去台北辦有幾個好處
1. 不用跑台北: 這大概是比價錢以外更重要的事。光是上班時間要請假跑台北,被扣的薪水和高鐵票就不知道多少錢了
2. 不用請旅行社代辦: 我查過各大旅行社,一般單次入境的費用大概1500-1700台幣
3. 簽證貼在護照上: 越南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到台北辦簽證,會領到一張爛紙
4. 比較便宜。落地簽證辦好的費用每個人大約是8美金加到當地給的25元美金。25元美金是固定的,8美金看你選的代辦越南旅行社而定...

先說落地簽需要哪些東西
1. 事先申請許可函 (網上申請,大約8美金)
2. 兩張4cmX6cm照片。沒寫錯哦! 單位不是吋,是公分
3. 入境卡
4. 25塊錢美金現金(越南當地繳)

我是在下面這個網站訂的,落地簽要求先找越南旅行社申請許可函(Approval letter)
http://cheapvietnamvisa.net/

進到網站會看到這個頁面
01

大家可以看到右邊的藍色框框,像我選好「兩個人,一個月內單次入境,辦件的速度是普通」,就可以點下一步。
當然你也可以自由選擇,像是你很急,就可以選擇辦件的速度,當然速度越快越貴。
點完下一步就可以看見這個畫面

02

照著他要求的一步一步填就好。兩個人就會出現兩個資料表格...全部填完之後,EMAIL會收到這個信件

1

可以發現兩個人就是16塊錢美金,確定你填的資料沒有錯就可以點付款連結了... 我是網上刷卡...付款完就會收到確認信

03

我大概隔了一天就收到了一封有附檔的信件,信件裡就有你申請的簽證許可函。可以注意下一封信件有個7575.PDF的附檔

04

打開附檔會長這樣。第一頁是這個制式的內容...
05

內容下面會有一長串申請人的名字,如果有找到你自己的名字就對了!! 上面除了姓名還有國籍、生日和護照號碼,記得對照一下是否正確。越南真的很機車,硬是把台灣的國名寫成China... 大家千萬不要學我在上面塗改,我當時也沒有,改了到當地會發生什麼事我也不知道了...XD
06

看到附檔別開心得太早,信件裡有一些注意事項記得詳讀!!就是有一行藍色字寫的
「When you receive the visa letter (PDF or JPG file), please follow the guidance below:」
每一點記得看清楚
其中有一個超連結,可以下載越南的入境表格
07

這大概是我看過最亂的入境表格,完全沒有條理也沒有留空白讓旅客填寫,我就用A4印下來,把他要求的內容寫在空白處
然後就等抵達越南下飛機了...

下飛機之後只要跟著「Landing Visa」的指示走,其實就在護照查驗的旁邊,還沒過護照查驗。(沒有簽證怎麼查驗 XD)
我是搭香草航空,出發前我還去看那個時段抵達胡志明市的班機,有沒有很多需要落地簽的,後來發現應該只有香草航空這一班,抵達之後果然沒什麼人排隊。

窗口分兩個,一個是收件的,一個是發護照的。我抵達收件口的時候,給的文件是護照、回程機票、事先收到的許可函、兩張4公分X6公分的照片。大家記得這時候不用給回程機票呀!!那個人什麼都沒看就全部收走,結果也沒還我,幸好我有印備份檔。

等大概10分鐘他會叫名字,隔壁窗口領護照,這時候大家可以開始認親,找幾個同班機的台灣人可以一起搭計程車進市區分攤旅費。越南在2013年頒布法令嚴禁機場人員收賄,但收賄傳聞仍層出不窮,PTT越南板隨時都有,所以我在出發前就準備好兩份「剛好的25元美金」。但手邊沒有這麼剛好,所以我給太太兩張十元一張五元鈔票,我自己拿給他兩張十元和五張一元鈔票。他數鈔的時候我看得超認真的,深怕他一手把鈔票藏進去然後跟我說少一張。但幸好沒有...

拿到護照之後就可以看見護照上貼著漂亮的簽證,就可以拿去過移民關啦!!移民關也是很酷,但沒有要求收賄。太太的簽證上年份不知道為什麼被抹掉了,(年份正好在簽證頁的最邊邊),移民關要求太太回去簽證處處理,簽證處就是用原子筆補上被塗掉的部分,也沒有刁難就順利入境了!!

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