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七月底搶到了香草航空首航胡志明市的票價。其實也沒有搶啦! 因為我看一直到九月初,香草航空又有一波首航促銷,所以猜想銷售可能沒有很好。後來我只對一半,去程大概五成滿,但回程幾乎100%滿座耶! 不知道是不是剛好遇上中秋連假收假日。

這次機票我們買的是兩個人,去程含一件20公斤行李,回程兩個人加大座位沒有行李。畢竟回程就要繼續上班,位子大一點好睡一點也是值得。至於為什麼這麼奇怪去程行李回程反而沒有呢? 因為我出國都是純旅遊沒在shopping的,但去程要帶腳架去,基於桃機對於腳架的嚴格程度,只好鼻子摸一摸買行李。為了一支600元腳架買了900多塊錢的行李費實在很北七 (ps. 行李費忘記實際多少錢了),因此我們回程沒有買,如果回程安檢被丟掉就算了,反正腳架有點故障了。兩個人票價是6932。

在胡志明市機場離境時,安檢只有拿出來看一下,問我要去哪裡,我說「Taiwan, back to my country。」她說了一聲「Next time please check in」,就放行了... 這隻腳架已經在關西、樟宜和胡志明市被放行過了!

這次的行程,因為去回程是同班飛機,回程都在睡覺,就一起寫。下一篇我想分享傳說中很難搭得上的109號Airport shuttle哈哈...
20160920 035

香草航空在桃園機場一航廈,是長榮航空地勤代理。同時間香草有飛大阪和胡志明市。我們很北七的排在長長的人龍後面,一直到我們看見兩個日本人從右邊沒人排隊的line走去,我還想說日本人怎麼這麼沒禮貌還插隊。我們這才發現右邊沒人排隊的line是胡志明市,我們排到大阪的隊伍去啦! 本來想說航空公司應該沒在分櫃台的,啊災。

DSCN9519
往右才是胡志明市啦!

DSCN9522
我們剛好夾在兩個颱風中間飛出去,非常幸運。本來還擔心馬勒卡往日本去,香草班機會不會飛不過來...

20160920 034
登機證是長榮的樣式,沒有漂亮的香草航空圖案

桃機貴賓室Plaza Premium很多人分享了,就不贅述,但我要說比摩爾好太多太多了!
20160920 033

DSCN9524

DSCN9525

今天使用B4登機門
DSCN9526

DSCN9529

非常悲劇的拍照視野,但也沒差,回程會有漂亮的飛機照片,胡志明市機場也是傳說中好拍飛機的機場
DSCN9527

登機了! 我跟老婆說趕快拍照!! 今天搭商務艙耶哈哈~ 其實只是因為飛機裝置的因素,只開這一個空橋走道啦...
DSCN9531

DSCN9533

飛行資訊:

香草航空 JW 105 TPE-SGN
起飛時間: 21:50
抵達時間: 00:30 +1 (表訂,飛機提早20分鐘抵達)
飛行時間: 3hr10min (機上廣播的實際飛行時間)
機型: A320

上飛機先routine拍一張機艙
DSCN9534

DSCN9536

今天使用的是A320班機,機艙布置很普通,對於很多人對香草航空的好印象感到不可思議...XD。我一開始對LCC就是不期不待不受傷害,就是一個可以把你安全載到目的地的交通工具。香草航空果然也沒有給我太多的失望或驚喜。來看看有點悲劇的椅距,說真的被批評很多的酷航椅距好太多了,但當然酷航遭受的批評並不是來自於飛機本身。但這比我搭過3K TPE-KIX的椅距又好多了。果然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搭乘LCC的經驗不多,也沒辦法比較太多了。香草的椅距坐直的時候大概還有三分之二支筆的空隙,如果你想癱在椅子上,那膝蓋頂到前方是必然的

DSCN9537

DSCN9538

來看看今天的安全卡

DSCN9539

DSCN9540

今天的班機大約五成滿,怎麼知道呢? 因為我發現香草安排旅客座位的方式很好玩,就是一排六個座位全滿,一排六個座位全空,然後間隔安排,這是小時候考試的梅花座嗎? XD。後面有三排都是空位

DSCN9542
勉強想拍出梅花座的意境,但我坐在有人的倒數第三排,只能勉強

DSCN9547
台灣掰掰,三天後見啦!!

DSCN9548
飛機一飛平大家就開始找空位了,這時候就可以呈現大字型的坐姿

無聊看一看廁所
DSCN9549

DSCN9550

DSCN9551

安靜的機艙
DSCN9552

兩個半小時後,機場廣播準備下降,今天的飛機比表訂提早了20分鐘抵達。即將降落時可以看見胡志明市的夜景
DSCN9554

飛機停妥之後發現隔壁停了一架香草航空的爸爸,日本飛過來的ANA班機。(香草航空是ANA的子公司)
DSCN9557

----------------快轉來到回程班機 JW 102--------------------

胡志明市機場櫃台,同時也公告了針對三星Note 7在機上的管制措施...

DSCN0015

DSCN0016


新山一機場拍飛機畫面好看多了!
DSCN0018

DSCN0020

回程買了加大座位,紅眼班機還是舒服至上。我跟老婆說我們的屁股都值這個座位的費用啦...
DSCN0021

回到桃園機場已經清晨天亮了,沒有空橋,剛好可以拍飛機
DSCN0022

隔壁停了一架再隔沒幾天就要倒閉的威航,我還沒來得及搭呢~~ 聽說風評很不錯 (至少和復興比...XD)...
DSCN0024

空服員拿著可愛的黃色大手掌向大家say goodbye,看見我在拍照還特地轉頭讓我特寫...
DSCN0026

香草航空掰掰啦! 有機會可以再嘗試,但就不太會列在我的首選項目裡... LCC嘛,很難讓人有品牌迷思,機票夠便宜會再考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