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累了>

這絕對不是不好玩或是想回家之類的,只是有一天起床突然腦海裡閃過一個想法,「天啊!今天還是要玩」。幸好有老婆在旁邊,旅行並不無聊,只是自從十年前來到歐洲自助旅行44天之後,我還沒有出國旅行超過兩個禮拜耶。

<薩爾斯堡要塞>

在薩爾斯堡的最後半天,今天的行程是薩爾斯堡要塞。要塞建築在薩爾斯堡城區的一個小山丘上,是西元900多年就已經開始興建,算是古蹟中的古蹟。因為要塞居高臨下,這裡同時也是俯瞰薩爾斯堡風景的好地方。

DSCN9813

DSCN9817

DSCN9818
從薩爾斯堡要塞俯看市區

IMAG3545
薩爾斯堡全景

其實我逛了一圈也不知道要塞到底是幹什麼用的啦,反正要塞嘛,不外乎就是抵抗敵人防禦工事用的。可能是最後幾天有點累了,或是我已經旅行玩到對這些建築、歷史博物館都沒有什麼興趣了。昨天老婆盯著舊城區的薩爾斯堡博物館一直看,我趕快把她拉走,我一點也不想看這種城市的博物館呀!裡面通常都是應沒有盡沒有。現在旅行已經很少逛博物館了,除非是真的很出名,必看的,像是大英博物館,羅浮宮之類的,不然大多的博物館都已經吸引不了我了。

DSCN9811

薩爾斯堡要塞是要搭一種超級小火車上去,當地還是叫Furnicular,算是纜車的一種,但是我都管它叫超級小火車,前幾天去Hallstatt鹽礦也是搭這種超級小火車上去。薩爾斯堡卡一樣是免費,上到要塞之後可以俯瞰整個薩爾斯堡的風景,然後可以參觀要塞內部的房間,包括被裝飾得美輪美奐的state room。除此之外,我幾乎沒有看或聽任何的導覽,就晃過去而已。

去年十月帶姊姊弟弟到東歐玩,我並沒有在薩爾斯堡多做停留,這趟出發之前,他們只跟我說要塞很棒是必遊景點,但我不知道是規劃的很好呢,還是風景很漂亮呢?我想風景應該還是勝過導覽房間吧!

DSCN9822
要塞禁止拍照,照片很少。這張是要塞下面聖彼得教堂的夜總會,連兩次來奧地利都去夜總會

DSCN9827

DSCN9831
薩爾斯堡最古老的麵包店。外面扛棒有寫「Oldest bakery in Salzburg」

<薩爾斯堡掰掰>

離開要塞之後我們還去逛了莫札特的家,然後走過這幾天頻繁路過的心鎖橋,繞回米拉貝爾宮向薩爾斯堡說掰掰。薩爾斯堡古城區整區被劃為世界文化遺產,到處都是數百年歷史的建築群,但我想薩爾斯堡更吸引人或是更值得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原因,應該是整個城市散發出的文化和藝術氣息吧!圍繞著莫札特而建築的文化特色,感染了造訪薩爾斯堡的每一個人,讓我們一進入這個城市就幾乎是沈浸在音樂的氣質裡。路邊、教堂裡、餐廳裡,到處都是音樂會的訊息和舉辦的時間地點,讓不懂音樂的人也會深深的愛上這樣的文化活動。

薩爾斯堡在我們離開的這一個中午,終於第一次露出大太陽,讓我們不用撐著傘扛行李,在薩爾斯堡徜徉了三天,心鎖橋、米拉貝爾宮、薩爾斯堡舊城區,都是我好喜歡的地方,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繞回來薩爾斯堡,向這個音樂藝術殿堂再說一聲Hello。

IMG_0748
離去前看一眼終於放晴的米拉貝爾宮

我們搭著公車來到薩爾斯堡中央車站,這也是八個月前我來到東歐的第一站,記得那時候一下火車就看見車站大廳為了一條封鎖線,封鎖線內是一群難民,我想難民潮的問題應該還沒有解決,只是暫時排除了。薩爾斯堡中央車站不大,月台在明亮的車站大廳中排排站。我打了電話回台灣,也在超市買了維也納大肉排當午餐。14:08,我們跳上開往維也納的火車,前往這次蜜月旅行的最終站。

DSCN9842
薩爾斯堡火車站

<維也納大套房>

其實本來不需要再從薩爾斯堡拉車回維也納的,當初買的機票就是從薩爾斯堡直接飛去伊斯坦堡轉機回台灣,無奈再訂好機票沒多久,長榮宣布開航伊斯坦堡,我們實在太想體驗長榮長程的皇璽桂冠艙了,還特別打電話到加拿大的開票中心,花了加幣60塊錢改票,也為了配合後段航班時間的更改,把奧地利離境的機票改為維也納起飛。

今天的火車慢分了,抵達維也納的時間已經是下午16:45。我們必須要趕18:30到維也納歌劇院。我們還迷了小路才找到今天的下榻旅館。為了配合兩天後清晨四點的公車,我特別把飯店訂在距離公車站幾百公尺的旅館,深怕半夜三點多在街上走路會危險。只是今天Check in的時候,我問櫃台半夜三點多在維也納走路會不會危險,那小姐嗤之以鼻的跟我說當然不會,維也納這麼安全。希望是,如果我在路上被歐洲女生非禮的話,我一定找他算帳。

DSCN9843
今天搭的火車。最前面有個探出頭的老阿嬤,回顧照片時把我嚇到...

這次訂的飯店就叫「Starlight suite」顧名思義,這家飯店貌似所有的房間都是套房,也就是有客廳的那一種。兩個晚上的房價約9500塊錢台幣。一開始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房間,很不錯,只是一進去就聞到濃濃的二手菸味,房間裡有這種噁心的味道是完全令人無法接受的,當下馬上打電話問能不能處理。沒多久來了一個服務人員,說的確房間有味道,但因為這是Non-smoking room,這味道應該來自於早上有工人來整理浴室。問我們是不是可以噴芳香劑。

老婆說這味道實在有點糟糕,而且我們還在地板看見沒有打掃的餅乾。服務人員看見餅乾屍體也嚇了一跳,經過他跟樓下櫃檯溝通之後,換了一間四樓的房間給我們。我們看了新房間都傻了,這房間也太大了。整個房間被分成三個chamber,一進來是迴廊和浴室,第二層是客廳和廚房,這客廳還放了一個圓桌,圓桌旁可以放四張沙發椅,這是要當會議室嗎?第三層才是臥房,有床、衣櫃和梳妝台。這真是太誇張的大套房了,不知道是不是他們這裡的總統級套房。但Anyway,我這次歐洲蜜月行的飯店訂房任務算是圓滿了,沒有遇到任何的地雷,讓老婆也覺得滿意。

DSCN9846
這是後面兩個chamber,看看那個客廳裡的會議桌和沙發椅...

DSCN9848
臥室,可惜在這裡睡覺的時間不多。

<維也納歌劇院>

上次來到維也納也有進歌劇院看表演,上次看的是芭蕾舞,因此這趟行程,我們改看唐卡羅。原訂四點半到維也納的火車慢分,我們找飯店又迷了路,最後進房間還因為二手菸味要求換房間,這麼一折騰下來,我們差點遲到趕不上6:30的歌劇表演。到達歌劇院的時候,大門口已經沒有人了,我憑印象狐疑地打開歌劇院大門,門口兩個服務人員問我「Do you have a ticket?」我說有,他馬上跟我說表演要開始了,「Quick!Quick!」他看了我們的票,叫我跑上三樓,歐洲的三樓可是台灣的四樓呀!我和老婆在歌劇院的樓梯間奔跑,跑到二樓的時候,走進去找了一個服務人員,他看了票又再強調「Upstairs!Quick!」我們跑到最頂樓,我把包包丟到寄物區,領完號碼牌連寄物區的北北都跟我們說「Quick!」找到位子坐定之後,都還沒喘完,就熄燈開演了。真是太驚險了,不然就要被鎖在門外了。

DSCN9870

DSCN9877
歌劇院外觀

DSCN9862

DSCN9863

DSCN9865

DSCN9868

累了,明天再打。
20160603 00:23 在維也納高級套房中
今日行程:薩爾斯堡要塞=> 薩爾斯堡大教堂=> 薩爾斯堡莫札特的家=> 火車到維也納=> 維也納歌劇院唐卡羅歌劇

<唐卡羅>

今天看的歌劇是唐卡羅。我在飛機上打日記,就不方便跟大家介紹唐卡羅的內容了,也許回台灣再PS另外補。原則上唐卡羅是一個在敘述西班牙國王和法國女生的故事。一開始兩個人很要好,一到後來其中一個男的代替另一個西班牙王子死掉了。大概是這樣啦,本來以為我會看不懂,後來發現維也納歌劇院有個很貼心的設計,每個座位的前方都有一個小螢幕,螢幕上是歌劇的歌詞,可以選擇德文或英文。我邊看英文字幕,邊聽耳邊的歌劇,居然就這麼的看懂了。

IMG_5810
右下角就是每個座位前面放字幕的小螢幕

IMG_5812

IMG_5817
謝幕謝了n次...

今天的陣容龐大,有些幕出來的人數目測應該有50到60位,難怪今天的門票比上次貴,光是這些臨時演員就要花掉不少薪水。XD。我們坐的是三樓倒數第二排,再後面就就是站位了,但是絲毫不影響我們的視野,位置就在正對舞台的前方,看得很清楚。只是人臉就無法辨識,到後來出來的人誰是誰有點搞不清楚。

DSCN9852

DSCN9856
歌劇院內部

IMAG3563
歌劇院的陽台

中場休息的時候我帶老婆去陽台看了歌劇院的外觀,上次忘記為什麼沒有在休息的時候去透透氣,我只記得上次看芭雷舞看到差點睡著,但是今天沒有。有字幕的對照,有劇情的內容還有抑揚頓挫的歌劇演唱,好像比上次芭雷舞一群人在那裡轉圈圈好看。

IMG_5792

IMG_5793

20160604 15:45(維也納時間)在長榮航空伊斯坦堡往台北的皇璽桂冠艙中

補充唐卡羅劇情:


歌劇內容交織著政治與宗教的對立:西班牙王子唐卡羅與法國公主伊莉莎白相戀,但是公主卻因為政治需要,被迫嫁給唐卡羅的父親,也就是西班牙國王。悲慟的唐卡羅離開皇宮前往佛蘭德郡,一個信仰新教,想要反抗舊教統治,也就是反抗西班牙國王統治的地方。

單戀唐卡羅的愛波莉公主知道唐卡羅對伊莉莎白仍然沒有忘情,而且私下仍有書信往來時,妒意驅使她向西班牙國王告發,再加上法庭庭長的挑撥,國王下令把唐卡羅關到牢裡。雖然事後釋放唐卡羅,但是國王聽聞兒子竟然到修道院與伊莉莎白見面,於是下令處死唐卡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