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友日>

今天是國際交友日,從早到晚遇到很多外國朋友的幫忙或是攀談,還蠻好玩的。今天到國王湖的上湖的時候,突然有個中國男生把我們叫住請我們幫忙拍照,拍完之後他說下雨天,他幫我們拍照好了,就這樣輕輕鬆鬆搞定了國王湖上湖的兩人合照。從國王湖回程的時候,我們旁邊坐了三個德國阿桑,根本不會講英文,還一直試圖和我們攀談。我只聽得懂第一句他問我們會不會講德語,因為這句話我大一上德語課有教過。我跟他們搖搖頭,搖完頭他們還是很努力想跟我講上幾句話。離開前還教了我們「Have a nice day」的德文,只是我忘記了。

晚上參加薩爾斯堡的音樂表演,表演裡有互動,拉觀眾上台一起表演,剛好我和老婆同時被拉上台,結果隔壁桌一個密西根來的阿姨很好心地拿了我們的相機說要幫我們拍照,就這樣留下好幾張我們在台上和外國表演者共舞的畫面。今天真的是國際交友日,International Day!

<德國一日遊>

今天的行程是國王湖,一個距離薩爾斯堡大約一個小時車程的地方,距離大概是30公里。雖然離薩爾斯堡這麼近,但已經進入德國的領土了,因此今天的行程就是德國半日遊啦!只不過我和老婆都來過德國了,2011年我跑來德國晃了11天,從最南邊的新天鵝堡玩到最北邊的漢堡和呂北克。老婆也曾經來到法蘭克福開會,所以都不算新的國家。只是今天入境又出境德國一樣沒有海關章,我二進二出德國,護照上都沒有蓋過章呀!

DSCN9573
國王湖巴士站

從薩爾斯堡到國王湖要轉一次公車,先從市區搭德國巴士到德國邊界的小鎮Berchtesgaden,再從這裡轉另一班巴士到國王湖。前段時間大約50分鐘,後段只要13分鐘。我們買的是德國巴士RVO一日券,一個人9.8歐元。一大早我們從米拉貝爾宮搭上840號公車,再轉841號公車,到達國王湖的時候大約是早上10:00。

<國王湖>

國王湖位於德國的東南邊界,是德國最深也最清澈的湖,湖水甚至達到飲用水標準,意思是你在湖邊蹲下去舌頭伸出來就可以開始喝水了。從國王湖的碼頭搭船有兩站,分別是有洋蔥頭教堂的St. Bartholoma教堂和Salet。其中Salet可以健行到上湖,也是網友推薦很漂亮的地方。在船上我們遇見可樂旅遊的旅行團,本來覺得這一團蠻好的,居然可以來到國王湖,後來發現他們只有坐船約半小時的時間到中繼站St. Barthona,聽到導遊告訴他們下船15分鐘拍照就要回來集合了。我們則是一路搭到Salet。

DSCN9382

DSCN9383

DSCN9405

DSCN9394
從船上看洋蔥頭

從碼頭開往國王湖沿途會經過一些景點,像是瀑布,還有紀念船難的十字架。另外也有德國第二高峰,相傳是一個昏君被上帝懲罰,把這個暴虐的國王變成了岩石。最好玩的莫過於在經過一段山谷的時候,船長會拿起小號對著山壁上吹奏曲子,可以聽得到回音。以往天氣好的時候據說可以有七到八次的回音,今天天氣不好,但我們也很幸運地聽到了回音一次。

DSCN9387


要把音量開到最大聲才聽得到回音

到了Salet之後我們往上湖的方向走,今天天氣很糟,下了一整天的雨,但是國王湖的湖水清澈依舊,淺的地方可以看見湖底的岩石,而湖水依照不同的深度顯現出深綠、翠綠和淺綠色的層次,今天沒有太陽,但是山上被霧氣遮住的白雪依然倒映得進湖面上,讓平靜的湖水被劃出一道牛奶白的光亮。

DSCN9417

DSCN9426

DSCN9428
從salet走到上湖的沿途風景

從Salet碼頭走到上湖Obersee只要大概20分鐘,雖然下雨天但一路上都是石子路,蠻好走的,不到平坦的在山腳下蜿蜒,是很輕鬆的步行路線。到了上湖之後,我看著湖邊的船屋和湖對岸的船屋以及更遠處的瀑布,這是網友們最常分享的照片,國王湖真的像人間仙境一樣,是恬靜的世外桃源。在這裡我們遇見了中國大叔,互相拍照,讓我們一下子就搞定了國王湖的合照。我想起在新天鵝堡下面也有一座湖,名字我忘記了,那年從新天鵝堡下山之後,我呆坐在那湖邊很久,看著遠方的湖水和山鑾發呆,然後脫下鞋子踏入水中玩水。可別看這湖水清澈恬靜,踏進水中的時候那水超冰的!而且湖底是碎石子,走起來腳底很痛。只可惜今天天氣不好,我沒有機會踏入水裡玩水,也沒有辦法找一個湖邊的長凳坐著發呆。

DSCN9434

DSCN9436

DSCN9438
像不像人間仙境!!

<遺憾>

雖然國王湖像是世外桃源般,卻也是這趟行程我最感到遺憾的一個景點。到了上湖之後我們發現旁邊有一個步道,我們邁開步伐繼續往步道的遠端前進,我們想這步道的目的地應該就是對岸的那個船屋和瀑布下。只是這目測直線距離應該好幾公里,更不用說不到是沿著湖岸蜿蜒而建的。一開始的步道還好,但中間有一段路是依著山勢而建,先上坡再下坡,加上今天的大雨,我的鞋子襪子都濕了,更不用說這距離實在有點遠,我們整整走了一個小時才到對岸。

DSCN9442

DSCN9458

DSCN9473
國王湖環湖步道

好幾度我都不想走了,但我知道老婆想去,也許去了才不會有遺憾,但是走到對岸之後,我卻沒有任何的成就感。從湖對岸往回看剛剛走來的路,真的很遠,也真的很不容易征服,但是配上我濕透的鞋子襪子和濺濕的褲管,我感覺不到太多的開心。今晚還要回薩爾斯堡參加音樂表演,時間的關係,我們停留不到15分鐘,拍了幾張照片就走了。

DSCN9483

DSCN9491

DSCN9506

IMG_0666
走到湖對岸了!! 看著這個步道才想起當時真的很美呀!!

離開的時候我回想國王湖,我甚至回想不起她是什麼風景,當下有多安靜,環境有多清幽,我只感到氣喘吁吁地拍了幾張照片,然後繼續擔心讓人很不舒服的褲管。我跟老婆說我們這樣走太多路了,其實我很喜歡山中健行,但健行伴隨的應該是好好的坐下來看看周圍的風景。而我們把國王湖玩成了澄清湖環湖步道,就是一直走路一直走路,還要隨時留意腳下的積水和可能滑倒的石頭,完全沒有好好看看國王湖的全貌。

DSCN9509

DSCN9514

DSCN9517

DSCN9522

DSCN9530

把國王湖玩成了蘭潭環潭步道,這實在是一件很詭異也很滑稽的行為。我們沒有好好看看國王湖,只是一直走路一直走路,沒有辦法駐足欣賞美景,也沒有時間坐在山屋的屋簷下好好喝杯熱牛奶,發呆放空讓自己遺忘在這座人間仙境中,這趟旅程留下了這樣的遺憾。

DSCN9535

<國王湖教堂>

回程的時候還有一點點時間,我們在中繼站St. Bartholoma下船,目的就只是拍拍可愛的洋蔥頭。不知道是我們在趕時間,或是這一站就只有這個小教堂可以拍照。St Bartholoma也是小小的,難怪可樂旅遊只給15分鐘的時間。而15分鐘也是船班的間距,意思是這趟船下船,下趟船就要再往回啦!其實我們在這裡也只有拍照而已,教堂小小的,不知道該看什麼,拍張照打卡用的。

St. Bartholoma是在1134年建成,一開始是一間修道院,現在已經變成一半是教堂,一半是餐廳。而且餐廳還是慕尼黑的啤酒廠HB來這邊開店的。

DSCN9550

DSCN9556

DSCN9562

DSCN9568

<德國郵票>

下午三點,我們在St. Bartholoma搭上回程的船,轉搭15:57的公車回到Berchtesgaden,再轉車回薩爾斯堡。為什麼我公車時間記得這麼清楚呢?因為這個時間是我在台灣沒有查到的,這班車讓我們可以多了15分鐘下去St. Bartholoma拍拍照。

在離開德國之前,我們在旅客服務中心買到了郵票,終於可以把我們的明信片寄出了。這些明信片實在很詭異,有三張,一張土耳其寫的,兩張奧地利寫的,卻同時蓋上德國的郵票和郵戳寄回台灣。

IMG_5776

<薩爾斯堡之聲>

晚上的行程是Sounds of Salzburg,我自己翻成薩爾斯堡之聲,我們在台灣就訂好了晚餐加上表演,一個人用薩爾斯堡卡優待價是43歐元。昨天抵達薩爾斯堡的時候我先打電話去訂了免費接駁車,今天從國王湖回來之後,我們就好整以暇的在飯店等車來接我們。本來以為這是不是一家古典的,歷史悠久的餐廳,到的時候發現不是耶,是個新蓋的,裝潢也相當現代化的餐廳。整個表演的空間小小的,就大概四排座椅這麼大而已。後來發現,以他們清唱表演的方式,場地這樣大概剛剛好吧。

DSCN9575

時間是7點開始,先用餐,8:30再開始表演。餐點算是很高級的,我們點的是三道菜,前菜的湯,主食和甜點是蘋果派。算起來這個餐點是14歐元,對照這幾天我們吃的餐廳價格真的不算貴。主食有炸雞排和燉豬肉,我和老婆各點一份,炸雞排就是維也納炸肉排,這次來到奧地利已經第三餐吃炸肉排了,但我們一致認為今天的炸肉排是最好吃的,這絕對不只是因為他的水不用錢。燉豬肉的話這味道像極了屏東萬巒豬腳,幾乎一模一樣啊!

DSCN9577

今天的表演大多由在薩爾斯堡莫札特音樂大學唸書的學生擔綱,有五個人,兩男兩女負責演唱,一個女生負責彈鋼琴。表演在8:30開始。因為整個表演是以電影真善美Sound of the music為背景,因此吃飯的時候我和老婆趕快惡補了真善美的橋段和故事大綱。果然一開始主持人就問說大家認為真善美的故事是真的還是編的,接著播了一段60年代英國電視台訪問真善美真人真事女主角的片段。

DSCN9613

看完片段我們才發現,原來真善美的女主角Maria是被小朋友逼婚的,就是他去一個軍官家中擔任七個小孩的第二個小孩的保姆家教,他們的媽媽因為難產去世了。結果小孩很喜歡Maria,先在客廳問了爸爸,要爸爸一定要把Maria娶回家,接著又上樓問Maria看她是否喜歡小孩的爸爸。Maria聽到小孩這樣問,當然說喜歡啦,結果誤打誤撞,讓小孩的爸爸以為Maria的客套話是答應了求婚。

接著表演終於開始,兩男兩女唱歌好厲害,男高音女高音都快唱破天花板了,還有很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包括老婆他們合唱團也曾經演唱過的DoReMe。我看得出來老婆很開心,覺得很新奇。但新奇的還在後面,一個女表演者拉了男生觀眾上台,那首曲目好像是演一個風騷寡婦,結果女表演者對男觀眾極盡挑逗之能事,還一直拉他的手去輕觸女生的胸部。靠!我明年要再來一次,然後在這個橋段表演者尋找觀眾的時候自願上台。不過還是算了,老婆管很嚴。

DSCN9584
老婆被邀請上台跳舞

後來還有很多和觀眾互動的橋段,老婆也被邀請上台跳舞,還有再接著我也被芝加哥來的女孩表演者邀請上去。正當老婆想幫我拍照的時候,他也被邀請上台了。隔壁桌的密西根阿姨人很好地接過我們的相機幫忙拍照,還開玩笑地說本來要跟我們收3000塊錢。跳舞的時候大家High到了頂點,這真是好棒好輕鬆的表演,不是正式的音樂會,卻帶你重溫電影的舊片段還有熟悉的曲目。整個表演在晚上十點,在So long farewell Auf Wiedersehen Goodbye的旋律中結束了。

DSCN9596

DSCN9605

DSCN9609
我們兩個人都在台上,是好心的美國阿姨幫忙拍照的

<薩爾斯堡的晚上>

如我預期,老婆牽著我的手,邊哼著DoReMe散步回飯店。看得出來老婆很開心,雨停了,晚風徐徐吹來,是個散步的好天氣。薩爾斯堡的晚上很美麗,大部分的街道商家都關下鐵門,只剩下櫥窗上鵝黃色的燈。我們走過薩爾河,拍了幾張照片,很舒服。來到薩爾斯堡兩個晚上,我們明天要開始體驗薩爾斯堡的魅力了。

DSCN9621

DSCN9622

DSCN9625

DSCN9628

DSCN9632
薩爾斯堡的夜晚

DSCN9633
這個路邊雕像是著名的指揮家,但他超可怕的!! 晚上遠遠看居然後面還有影子...

20160601 00:35在薩爾斯堡飯店房間中
今日行程:國王湖=> Sounds of Salzbu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