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趕>

一大早又跟洨查埔一樣趕路。7:55的車,我們7:10才從飯店出來,下到飯店對面的地鐵站月台地鐵剛好開走,今天是星期日,車距八分鐘,我們算一下這根本就來不及,當下決定用走路的去到離飯店500公尺遠,但不用轉車的Karlplatz地鐵站。兩個人扛17公斤的重行李走500公尺可不是件簡單的是,偏偏今天遇到的地鐵入口都沒有電扶梯,我就像洨查埔一樣披頭散髮的趕路。下到Karlplatz的月台,地鐵又剛好開走,又要等七分鐘,等到地鐵開到維也納車站的時候距離開車時間只剩十分鐘。從地鐵月台奔跑到火車月台可不是一個很短或很容易的距離,我們就平地奔跑,電扶梯稍微休息,才總算在開車前幾分鐘踏進車廂。真的很糟糕,旅行不應該這麼狼狽。

<飯店Gasthof Bergfried>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Hallstatt,到了就直接在小鎮裡發呆。世界文化遺產小鎮Hallstatt位於薩爾斯堡附近,整個小鎮面湖,只要有任何雜誌評比世界最美麗的小鎮,Hallstatt從來沒有缺席過。八個月前我也是帶著姊姊弟弟來到這裡住上一晚。一年內造訪第二次,但一點也不覺得無聊,小鎮依然迷人得讓人心醉。

DSCN9030

DSCN9031

DSCN9041
從Hallstatt車站到小鎮還要搭渡輪,大約10分鐘

今天住宿的飯店和上次來下榻的是同一家,因為一想到要來Hallstatt,又想到上次訂房大概問了十間民宿才問到空房間,這次索性懶得多找,直接寄信問。只是訂房的時候不小心透露了是要來蜜月,民宿居然報價給我蜜月套房,一晚是101.4歐元,看似合理,但這比去年我來三個人住的房價還多了10歐元呀!其實我收到信的時候心裡在吶喊,我不用大房間,便宜的就好。

DSCN9043

今天剛到櫃檯報到,櫃檯是一個豪爽的大媽,跟我要Confirmation number,我說我沒有訂房代號,只有一封信件來往的email。大媽看見我馬上大喊「Honeymoon room! Congratulations!」原來我們的訂房代號就是「Honeymoon」呀!時間才中午十二點不到,我們就已經領了鑰匙進房間了。看完房間才知道這10歐元花得還是挺值得,房間有浴缸,還有兩個陽台,一個面山,一個面湖。難怪要叫蜜月套房,根本就是讓新婚夫妻可以在裡面滾來滾去呀!

DSCN9049

DSCN9050
房間有兩個陽台,一個面山,一個面湖

除了這點讓人喜歡之外,傍晚逛完小鎮回到飯店,我居然看見飯店門口插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這個在國內我不太認同的旗子,來到國外我都管它叫國旗。我和老婆在樓下開心的拍照,而且只要有疑似中國人的人經過,我就會大喊「台灣的國旗耶」!XD。除了這面國旗之外,同時還插有日本的國旗和中國的五星旗。我非常喜歡看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和五星旗同時懸掛的畫面,這代表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互相承認互相尊重,多好!我真是太喜歡這家飯店了。

IMG_5752

DSCN9222

<哈爾斯塔特>

昨晚老婆看了哈爾斯塔特的簡介,覺得鹽礦看起來很好玩想要去,其實八個月前我去過了,但是蜜月旅行身旁的人不一樣,我也樂得再去一次。只是門票不便宜,纜車加上鹽礦導覽要28歐。飯店就在鹽礦的山腳下,從飯店走路到鹽礦不用兩分鐘。我發現上次來還在整修的工地已經蓋好了,變成了纜車車站的入口,同時這棟建築變成了一間紀念品店。我們順著上次的路進到鹽礦,也趕上了下午的導覽行程。

DSCN9056
上鹽礦的纜車

DSCN9058
到山頂之後往鹽礦的沿途風景

第二次造訪鹽礦,有關鹽礦的歷史和行程就不贅述了。老婆說他喜歡這個地方,我也覺得很不錯,難得有一個規劃這麼完整的區域,可以同時學到歷史、自然和科學。奧地利真的把鹽礦整理成一個相當完善的區域,不僅可以深入350公尺深的地底下,親身體驗鹽礦採礦的過程和歷史,還完整的介紹了整個鹽礦的由來、採礦的艱辛和目前已經研究到的結果。台灣也漸漸有一些史前時代的歷史遺址被挖掘出來,希望小英總統可以小心保存,好好規劃。

DSCN9066 IMG_0546
進鹽礦要先換衣服,老婆小號的是綠色像郵差,我的紫色像睡衣。褲檔沒有我的大小只好爆開...

DSCN9074

DSCN9076

DSCN9083

DSCN9087
最後一張圖就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木造階梯「原結構」

當然再次造訪還是可以看見一些新的東西,像是在鹽礦山區沿途看見的小木屋,上次我們都沒有留意,今天才發現這是古代人用來醃豬肉的地方。以鹽的鹹度保存豬肉,即使長達十天都還可以看見豬肉新鮮的程度,古代人就地取材,用Hallstatt的鹽礦附近,醃漬豬肉並且進行肉品交易。

DSCN9156

DSCN9157
沿途都有指標標示鹽礦的方向

可能已經是下午時分,觀景台上意外的人少。而且今天天氣好好,上次來的時候整個山區起大霧,想要拍山腳下的小鎮都只能期待天公伯幫忙,撥開一點雲讓我們把握短短的幾秒鐘按快門。今天都不用祈禱,天空超級晴朗,往山腳下看隨便一按都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而且今天觀景台人不多,我們等了一下子就找到空擋去觀景台最前端自拍了。老婆說看到觀景台就想到因特拉根的Harder Kulm觀景台,在那裡觀景台的最尖端有擺了一隻牛模型。對呀!才剛離開少女峰不久,又開始想念了。

DSCN9100

DSCN9103

DSCN9117

DSCN9121

DSCN9126

DSCN9137

DSCN9141

DSCN9145

回到Hallstatt之後我們便在小鎮上隨意逛逛,大部分的商家都拉下鐵門了,我一心一意只想要去尋找上次來的時候碼頭邊一間賣便宜烤雞的餐車,可惜今天的烤雞又賣完了。傍晚七點多,Hallstatt降下大雨,也把我的大甲媽雨傘吹歪了。下雨倒是無所謂,只是很多美麗風景的角度就沒辦法拍攝,否則,這個一日旅行團都已經離開的時間,是自拍的好時段呀!

DSCN9164

DSCN9166

DSCN9169

DSCN9171

DSCN9173

DSCN9177

DSCN9184

DSCN9209

DSCN9215

IMG_0597

2015年Hallstatt遊記


<心痛的感覺>
我們找了一家餐廳坐下來用餐順便躲雨。老婆點了匈牙利燉牛肉,我點了維也納炸豬排,看似都是當地有名的特產,價格也大概13歐左右,但是鄉親啊!這換算成台幣都是500塊錢起跳,而且吃的是台灣就吃得到的,一碗150塊錢都會被我嫌貴的牛肉麵牛肉呀!我開玩笑地跟老婆說,其實兩道菜菜名都一樣,都叫心痛的感覺啦。只是該吃的還是要吃,不然老婆餓肚子我會更心痛。XD。

DSCN9194

大約晚上八點,我們叫回到飯店了。昨天在維也納,我就跟老婆說其實日記不用急著寫完,衣服也不一定要洗,因為到了Hallstatt晚上會有很多時間啦。也不是我們不想逛,也不是我們喜歡浪費這美麗小鎮的晚上,而是人家店家就不開門,冷得要死又整條街冷冷清清,除了打日記生小孩我真的想不到什麼事情可以做了啦。

20160529 22:09在Hallstatt Gasthof Bergfried蜜月房間裡
今日行程:維也納=>火車到Hallstatt=> 鹽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