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驚喜的一天!今天過得真的是太開心了!不知道該從哪個部分開始記錄今天的一切。想了想,還是照時間順序來寫好了。

<奧地利航空商務艙>

清晨五點,我和老婆已經搭上飯店開往機場的接駁車,今天要搭7:40的飛機從瑞士飛往維也納。雖然兩個國家就住在隔壁,但是從蘇黎世到維也納,也要整整八個小時的火車,而且加拿大航空的里程票可以開Stopover,因此我就換了這一張中途從蘇黎世飛往維也納的機票,一樣是商務艙,由奧地利航空執飛。

DSCN9897

雖然是奧地利航空執飛,但是報到櫃檯還是在蘇黎世機場的Swiss Air瑞士航空櫃檯,印出來的機票也是寫瑞士航空。這是在歐洲境內的接駁飛機,所以今天不用過護照查驗,拿完登機證之後我和老婆整個人都神氣了起來,因為在蘇黎世機場,頭等艙和商務艙旅客在報到櫃檯、出境和過安檢的動線上是和經濟艙分開的,雖然一大清早人不算多,但我們已經可以明顯感受到商務艙的優越感。進了安檢門之後我們非常愛慕虛榮的排在商務艙旅客的動線上,畢竟可以這樣商務艙飛行,一生也沒有多少次嘛。

DSCN9880 DSCN9881

歐洲境內的飛行航線商務艙真的可以不期不待。兩年前我搭芬蘭航空從赫爾辛基飛到莫斯科,那個商務艙就只是前面兩排的椅距加寬而已,今天奧地利航空的商務艙還稍微進步了一點。奧地利航空今天由A320執飛,飛機載客率還蠻高的,商務艙是前面兩排,商務艙座位把原本的3-3的座位中間隔起來不給座,因此就變成兩邊各兩個位置,中間會是空著的,整個商務艙只有八個位子,今天有坐滿。但其實椅距、腳距都沒有差別。今天我又坐到第一排的位置了,意思是我可以是全部的旅客第一個到的囉?

DSCN9904

因為實在太早起了,我在瑞士航空的貴賓室還睡不夠,上飛機繼續打瞌睡,直到發餐的時間到來。從蘇黎世飛到維也納大概只有一個半小時,扣掉前面起飛和後面降落的時間,空服員真的忙死了。我看見空服員推了餐車,餐車裡放了八個餐盒,我跟老婆說你看,只有商務艙有早餐,經濟艙沒有,老婆還半信半疑。早餐一下子就發送完畢,而且還有咖啡和飲料,一樣不缺。真的是服務非常周到。只是老婆都還吃不到一半機長就廣播飛機開始要下降高度了。我也在機上買了一組奧地利航空的飛行模組,去年八月搭過奧地利航空,非常喜歡他們紅色的配置,今天老婆也說她很喜歡,就給他買下去了。

DSCN9919

奧地利航空商務艙飛行日記

<尖叫聲>

接下來這一段我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標題來表達我心中的感動、驚喜、興奮。

因為是蜜月,我想應該讓老婆住好一點,即使沒有辦法每晚五星級,每天米其林,但至少也要有幾個晚上體驗一下當個皇后的尊榮感。因此在維也納的這兩晚,我訂了洲際酒店。洲際酒店是IHG集團裡面最高級的一個品牌,本來我想要訂回台灣前的最後兩晚,讓老婆帶著開心的回憶離開歐洲,可惜那兩晚洲際飯店已經沒有空房間了。當然洲際飯店的價格,一個最普通的房間就要價200歐元起跳,這實在不是我住得起的,剛好我的點數足夠,我就用IHG點數50000點加上每晚70塊錢美金,換了兩個晚上。

DSCN0077

一開始訂完房我也不以為意,直到有一次上IHG的會員資料看一下訂房狀況,發現我在洲際酒店的狀態是「Modified」,我仔細一看是我的房間從Queen乞丐房升等到King standard。這其實已經很滿足了,但無意間我又看見維也納艾美酒店在特價一晚175歐加上若干點數回饋,我一度很猶豫。後來我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給洲際酒店,告知我們即將到維也納度蜜月,希望可以幫我們升等套房,恰巧艾美酒店的特價價格沒了,因此我還是決定住洲際飯店。只是一直到出發前,我的IHG訂房狀態都沒有再被更改到更高層級。

IMG_5723
房間全景照

大約上午11點,我和老婆來到洲際飯店,櫃檯聯絡了一下,跟我說我們被升等到Studio suite!Suite!聽到Suite這個字的時候心裡真的是太Sweet了!沒想到網友分享的人品大爆發升等套房也適用在我身上。我還是很貪心地問了有沒有行政樓層的俱樂部可以進去,得到的答案是沒有,但我已經很滿足了啦!尤其洲際這個房間一晚要499歐元,我竟然花2100塊錢台幣就住到了!

DSCN9952

上了樓打開門馬上被偌大的房間嚇呆住。這比我們歸寧前一晚住的國賓套房還要大間!而且這裡連洗髮精沐浴乳都是高檔貨。拍完房間的全景我一看床上,發現床上有兩隻毛巾折成的天鵝,擺成愛心的形狀,天鵝旁邊還撒了一些紅色花瓣。電視上就寫著歡迎WEN PEI HUNG先生。轉頭看一下沙發區,我們又嚇呆了,一個莫札特巧克力蛋糕,旁邊配著一瓶香檳。香檳已經準備好,就放在放滿冰塊的鐵桶裡,頸部還用一條餐巾包著,OMG!我們尖叫著抱在一起。這真的是太高級,太Surprise了!

DSCN9961
桌上是香檳加巧克力蛋糕

這實在是太驚喜的待遇了,我和老婆都強烈懷疑這會不會是爸爸媽媽們為了要我們快點生小孩買通飯店給我們這種優待。為了不辜負老爸老媽的期待,好啦我們知道該怎麼做了。

DSCN9965

維也納洲際大飯店住宿體驗

<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

去年十月,八個月前我才和姊姊弟弟來過維也納,只是那次的維也納之旅有點悲慘,姊姊和弟弟陸續在維也納生病感冒,我們又是從布拉格搭夜車來維也納,在夜車上根本睡不著也睡不好,三個人來到為也那瞬間變成三隻病貓,完全提不起遊玩的興緻,這也讓我八個月前帶著很多的遺憾和不捨離開維也納。這次回到維也納差點又重蹈八個月前的覆轍,因為今天的飛機實在太早了,上午四點多就起床,讓我差點沒力死在路邊。

DSCN0005 DSCN9998
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內部

今天的第一站是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八個月前我也曾經來過。但這裡的畫作實在很漂亮,而且上次來的時候我們累到直接在博物館的沙發上睡著。這次老婆說想參觀,我也欣然同意。今年剛好在慶祝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建館125週年,有一些展覽也在改變。今天一進到博物館看見那些中古世紀的圖案,我又快睡著了。這實在不是我沒有藝術氣息,而是每次通車來到維也納怎麼都是體力上的一大負荷呢?後來我讓老婆自己去逛,我又坐在博物館的沙發上睡著了。

IMG_0360
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內部

幸好有睡了一下子,老婆逛完來叫我的時候,體力也漸漸恢復,又陪著老婆逛了一些展廳。離開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時間不早了。我們去了希臘式建築的國會大廈,又去了哥德式建築的市政廳,但這些都沒有開放參觀,我們只能拍拍照走人。儘管如此。可以這樣在維也納的街道散步拍照,我真的是很開心。今天從飯店散步到卡爾廣場,然後又在博物館區散步,上次來到維也納我們累到沒辦法在市區悠閒的散步,我喜歡這樣的城市觀光氣氛,真心喜歡維也納。

DSCN9985
維也納街道

DSCN9994
卡爾廣場上的卡爾教堂

DSCN0015
藝術史博物館對面的自然史博物館

DSCN0030 DSCN0032
正面整修中的維也納市政廳

IMG_0370
維也納國會大廈

累了只好剩下的明天再打
20160528 00:11 在維也納洲際酒店高檔套房中

<維也納音樂會>

看了看時間本來要去霍夫堡皇宮已經來不及,我們轉車來到史蒂芬廣場,也就是史蒂芬教堂的所在地。八個月前我來到史蒂芬教堂的時候,姊弟三個人都累了,只有在教堂的外圍坐了一下。本來今天準備要付費進去參觀,但是天不從人願,現在的時間是彌撒,不是隨隨便便可以進去的。不過老實說,教堂看了這麼多間,我已經分不清哪一間是哪一間了。

DSCN0035 DSCN0040
聖史蒂芬大教堂

DSCN0036
阿嬤的背影...這畫面我和老婆公認是最和諧的照片之一

我們來到葛拉本大街,這是維也納的精品街,沿途兩邊都是高級品牌,像是Hermes, Mont Blanc, Omega都在這裡,當然這裡也是有麥當勞和NET啦。在街上還有一個黑死病紀念柱,上次來的時候公衛所剛好在教以前人類的黑死病,我還特別來到這個紀念柱拍了照。老婆身為感染科醫師,也對於這個黑死病紀念柱很有興趣,還跟我說以那時候的時空背景應該是鼠疫吧。老婆搖搖頭說現在人類還是有很多傳染病沒有解決,我倒是想勸她,阿呆耶,如果沒有傳染病,你們感染科不就沒得混了?XD。

DSCN0048 DSCN0062
葛拉本大街

DSCN0053
感染科醫師在黑死病紀念柱前

在葛拉本大街轉彎處有個教堂,是聖彼得大教堂。沒錯,蘇黎世也有聖彼得大教堂,這裡也有,大概就跟台灣到處都有天后宮一樣,多到讓外國人分也分不清。老婆很想逛教堂,走進教堂就聽到悠悠的樂聲。今天教堂裡面有巴哈的音樂會耶!而且免費的。進到教堂的時候音樂會已經進行到一半了,我們站在最後面看了一下,我拿起今天的曲目起來看,老婆馬上跟我說哪一首她以前唱過,真是太厲害了。我索性拉著老婆進到教堂找了位置坐下。維也納真的是音樂之都,隨便轉個轉角就有音樂會可以參加,維也納人真是太幸福了。

繼昨天的蘇黎世路邊管樂節之後,我們連兩天晚上都有音樂陪著我們度過黃昏。這真是太幸福的夜晚了。

DSCN0065
聖彼得大教堂

<維也納炸豬排>

音樂會結束大概約莫八點多而已,天都還沒暗,我們找了一家餐館坐下來吃飯。本來要去芬格米勒豬排店的,這家號稱維也納最老最有名的豬排店,在我看來大概就是台灣的小南排骨飯等級,頂多就是豬排大小比較大而已。對於芬格米勒我真的沒有太多的好感,尤其當你知道吃一塊豬排要台幣800多塊錢的時候。我們走在路邊看見一家豬排店,價格「只」要9.9歐,馬上建議老婆吃這家。

不知道是不是進到了回教餐廳,這家店完全沒有豬肉,所有的炸肉排都是雞肉或牛肉,羊肉也是燉的。老婆點了炸牛排,意外的不錯吃,套句沒什麼在唸書的記者只會說的那句形容詞,「偌大的肉排丟在油鍋裡炸得滋滋作響」,雖然我不知道記者的國文老師是誰,到底為什麼從中天到三立,從極統到極獨的新聞台都要用同樣的形容方法,但不論如何,今天的肉排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油,不錯吃。

DSCN0068

只是歐洲的餐廳很明顯都不是靠餐點賺錢,都是靠飲料賺錢的,一杯在台灣可能只要20塊錢台幣的可樂在這裡的餐廳會賣到4歐、5歐。而且餐廳還不准你自己帶水或飲料進來喝,你說這是歐洲的文化,但在我一個道地的台灣人眼中這實在非常夭壽。你最好可以不配任何水把一塊炸肉排從頭吞到尾。我只好勉強點了一杯Soda water,氣泡水,1.8歐。對,一杯250cc的氣泡水賣你75塊錢台幣。幸好我也蠻聰明的,我喝完一杯之後我跟老婆說包包裡還有一些白開水拿出來倒在杯子裡,反正餐廳也分不清杯子裡面的水有沒有氣泡。

<安卡時鐘>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來到安卡時鐘,老婆想看的,安卡時鐘的賣點在每天中午12點會有耶穌的門徒出來繞一圈和大家說哈囉。但我們實在沒有閒情逸致找一天的中午專程為了這個噱頭跑來安卡時鐘下面看,因此就在晚上9:10的時候來到這裡。

DSCN0070

為什麼印象深刻是晚上9:10呢?因為這個安卡時鐘還慢分,慢了十分,真是太掉漆了。我們到的時候很多人聚集在時鐘下面,為了看整點的時候時鐘上的耶穌門徒換了一個人。好吧!這個鐘就是這樣,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說的了。XD。

DSCN0074

20160528 23:39 在維也納洲際飯店升等Studio suite房間中
今日行程:蘇黎世飛機到維也納=> 洲際酒店升等套房=> 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 國會大廈與市政廳=> 聖史蒂芬大教堂=> 葛拉本大街與黑死病紀念柱=> 聖彼得教堂和巴哈音樂會=> 安卡時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