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9>

    今年是閏年,然後我發現現代人真的吃飽太閒很無聊,才一打開手機就一堆什麼四年一次2/29,我也搞不懂這有什麼好寫的,這麼愛炒話題的話不會去吵農曆的閏年,豈止多一天,根本整整多一個月咧!!

    今天我們預定的行程是早上七點起床,梳洗後八點吃早餐,今天的行程是皇宮,我最喜歡皇宮了,我逛過布拉格和布達佩斯的皇宮,甚至去到東京都申請進入東京御院去參觀。從飯店到皇宮的車程需要一個小時,轉地鐵再轉船。逛完皇宮再回來也差不多要拿行李去機場了。結果我們醒來已經8:40了哈哈。

    沒辦法昨天從Asiatique回來之後就覺得很累,我還打了點日記等老婆洗好頭吹完頭髮才一起睡,結果白天我把鬧鐘按掉兩次,睡醒就已經這麼晚了。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隨心所欲,我們睜開眼睛決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好好睡一覺,不去皇宮了。留待下次吧!!

 

<通羅意外小旅行>

    下樓吃飯的時候已經接近十點,就是早餐的最後時間。可能有睡飽的原因,今天的早餐吃特別多,Holiday Inn express的早餐還不錯,雖然樣式不多但是每天都有更換,我是指熟食的部分,今天是蒸蛋和泰式炒米粉,還蠻好吃的,而麵包、水果和飲料則是每天相同,但這對我們來說已經足夠了。

    我們邊吃早餐邊翻旅遊書,看看僅剩的幾個小時有沒有哪裡可以去的。很可憐的是我一本書翻過來又翻過去,不是吃的就是買的,不是購物就是美食,大城市的旅行真的可以再空洞乏味一點。我說不如去四面佛拍照好了,雖然沒有想要拜拜,但是無聊的時候去當地著名地標拍照打卡也是一種選擇。

DSCN9070.JPG

後來打開幾個部落格的文章分享,看見了一個離我們的地鐵娜娜站不遠的地點,通羅站。文章分享裡面有一些別有一番風味的建築,我們決定前往。出門的時候已經11:30了,我們只剩一個小時的時間。

通羅站是曼谷另外一個商圈,但是和我們這兩天逛的感覺不同,這裡好像是比較高級的住宅區,我們沿著Sukhumvit 55街走,雖然是街但是道路相當寬廣,下了部落格分享的3號出口直行,兩旁高級診所林立,光是牙醫診所就看見了三四間,一間比一間看起來豪華,甚至自稱為Dental Hospital而不是Clinic。還有直接把價目表放在門口扛棒上的。

DSCN9028.JPG

一路上我發現曼谷的街道其實相當乾淨,有行人專用的人行道,人行道上甚至看不見一張紙屑。雖然我有發現當地人居然把鋁箔包的空罐子塞在道路指示標的背後,但路上真的非常乾淨,走起路來很舒服,除了我的腳一直被髒水滴到以外。

DSCN9030.JPG

超級乾淨的街道

 

大概走了半小時,我們看見了星巴克,也就是特殊建築風格的這一區,我們走進這個鬧中取靜的購物商圈,兩三層樓的小屋依著地勢蓋了起來,小屋和小屋之間有花園、有噴泉,偌大的玻璃窗裡面有餐廳、有衣飾。加上這裡沒有遊客,很安靜,我和老婆都很開心能夠逛到這個地方,下次如果再來曼谷一定要撥出更多時間來這裡逛逛。

DSCN9064.JPG

DSCN9056.JPG

DSCN9067.JPG

DSCN9042.JPG

DSCN9033.JPG

DSCN9051.JPG

DSCN9047.JPG

DSCN9049.JPG

DSCN9074.JPG

 

<泰國文化>

    我覺得一個國家真的要好好經營自己的文化,這文化的形象幾乎就是一個國家的象徵,像是法國人就是浪漫,英國人就是紳士,韓國人就愛整形,中國人就是粗暴殘暴沒禮貌又吵又鬧活像一堆豬…來到曼谷走在娜娜地鐵站的街道上,看上去濃妝艷抹長髮飄逸的人我真的都認為是人妖。沒辦法泰國人沒事把自己的文化經營成人妖當道,那泰國的女生被我認錯也是沒辦法的美麗的誤會。

    最後一天了,要扛著行李箱走在這幾天習慣走的路上,真是一種煎熬,從地鐵站到飯店的沿路上,不同於通羅的人行道,這裡又髒又臭又亂,每次進到飯店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深吸一口氣,因為在娜娜的街道上,整個空氣彌漫著汙水、二手菸、垃圾堆的餿味,真的很噁心。因此我跟老婆商量,既然直通機場的馬卡森車站就在飯店不遠處,不然叫台計程車載我們去好了。

 

<泰國人這樣歡送我們>

    回到飯店時候也不早了,我一樣跟飯店要求了Late Check out。飯店櫃台還風趣的問我們東西都帶齊了嗎? 護照有沒有帶在身上。沒想到這是我最後一次對泰國人有好感,出了飯店門口一切都不一樣了。

    飯店門口根本就是計程車來來往往的街道。我們說要去馬卡森車站搭火車到機場,一開始計程車跟我們說直接去機場很便宜,只要500塊。我們說不要,要去馬卡森車站,他說那要280。我也沒聽很清楚,但我很反射的跟他說了句「By meter」,就是跳表的意思,結果計程車不載。

    我們又攔了另一台計程車,這一次這個更乾脆,連喊價都不用就直接拒載。最後我們又攔了一台嘟嘟計程車,司機一聽馬卡森車站離這裡這麼近,跟我們說要250泰銖。我瞬間心裡三字經從一個字、三個字、五個字到七個字都罵了一遍,打日記的同時我還很後悔沒有罵出口,因為反正罵出來他也聽不懂啦哈哈。

    最後我心裡燃起了台灣人的尊嚴,一種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的概念。計程車不拖,我們就自己拖,就這樣我身上背了大概20公斤的行李,走了500公尺去到了娜娜地鐵站。

    我們沒趕上我原本屬意的那一班機場快線列車,下一班是15分鐘後發車。因為回國隔天有門診,我的班機不容許有任何的延誤,一路上我都很趕很緊張。畢竟航空新聞看久了,什麼班機臨時不飛的,Overbooking在機場被拉下機位的時有耳聞,如果我今天回不了台灣就銼賽了。幸好我們還是順利的拿到了登機證,看看時間還有快一個半小時,老婆說那我們去曼谷機場貴賓室吃飯好了。我開心的說好啊! 老婆有龍騰卡,而我手邊帶了三張不同的卡片,都可以同時進到龍騰卡的貴賓室。

    然後泰國人又一次的整了我們。我們光等查驗護照等了半個多小時,那動作之慢,我心想人家是要離境,又不是要入境曼谷做什麼事,查那麼久是有事嗎?!但泰國人做事就是這樣慢吞吞,沒辦法開始工作之後我就越來越受不了慢吞吞的人了。泰國人就這樣慢吞吞的送我們離境,別說貴賓室來不及去,連曼谷機場都沒時間好好多看兩眼啊!!

    但這其實也在我預設過的情況裡,曼谷機場算是亞洲相當大的飛機轉運站,大機場你沒辦法預測通關的速度會和台灣一樣,能夠多早到就多早到。我跟老婆說這就是為什麼我都會留更多的時間來到機場,當然有時候會意外的順利因而在機場發呆很久,但是對於急性子的我來說,這會比沿路趕趕趕來得好一些。

    只是我一直很好奇,香港、新加坡機場崛起的時間都比曼谷慢,但香港有國泰航空,新加坡機場有新加坡航空,為什麼曼谷空有好的機場,但泰國航空卻一直飛不起來呢?!

DSCN9093.JPG

坐上飛機要回家了

 

<機場貴賓室>

    我們回到香港機場轉機,如果我的APP軟體沒有騙我的話,這是我第30次來到香港機場,但是還要再查,因為我不覺得有這麼多次。今天轉機異常順利,下飛機過安檢沒有排到隊,我們很順利的進到了出境層,終於可以去貴賓室啦!!

    龍騰卡在香港貴賓室是和Plaza premium合作,就是一個我熟到不能再熟,2014那一年進來八次的貴賓室。不過今天我們來到一號登機門旁邊的這一個,我比較不熟啦!!還是花了點時間找。來到貴賓室門口,我身上有一張玉山銀行發的龍騰卡,美國運通發的新貴通卡,還有一張華南銀行JCB晶緻卡,這三張都可以進貴賓室,我用JCB刷進。JCB真的是一個還蠻棒的信用卡發卡集團,在亞洲,除了所有的日本機場貴賓室之外,還可以進出首爾、曼谷、新加坡、香港和一堆中國的貴賓室,而且不用刷當次機票,不限次數,真的是很棒。

    我在這裡吃了久違的魚蛋湯,那口味很像日本的豚骨拉麵的湯汁,小休息了一下,登機回台灣了。

DSCN9095.JPG

<後記>

    不知道是不是剛好228連假休假的關係,回到高雄機場的時候整個機場人山人海,從東京、首爾、上海和北京飛過來的班機通通擠在這個時候。更厲害的是,我帶老婆去搭停車場接駁車的時候,等接駁車的人在我們前面大概有50人,接駁車載了七趟才輪到我們。

    終於又一次來到曼谷,這是我第一次出國的國家,也是和媽媽唯二一起踏過的外國國土,還有少數和媽媽有合照的外國。對於曼谷有種不熟悉但淡淡的情感,說不上來是好是壞,但我知道媽媽曾經牽著我在這裡旅行。這次來到曼谷,我並沒有帶太大的期望,就是希望趁著三天連假,換個環境,度個小假,如此而已。但老實說,住在娜娜這個風化區附近,對我的衝擊實在太大。

    我和老婆說好了,下次再來,要住在河邊,然後報AK Tour去參加一日的古蹟遊,或是乾脆搭車去華欣或芭達雅泡海水吹海風囉。

 

20160302 01:54AM 在旗山宿舍

今日行程: 睡到自然醒→通羅小散步→飛機回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