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趁228連假帶老婆出門晃晃,看來老婆也漸漸習慣我這種放三天假就不會留在台灣的生活... XD。只是我們太晚決定了,想要出國的時候已經是一月中旬。會來曼谷是個意外,本來嘛,三天兩夜可以去的地方就不多,一開始我們繞著香港、澳門或是沖繩、濟州島。但我們的base在高雄,不是時間帶不好,就是價格太貴...

有一天老婆突然問我那曼谷呢? 我們星期五都還要上班,最理想的時段是晚去晚回,還要配合高雄有飛的班機,廉價航空無論威航、虎航或酷鳥都被我查完時段後打槍了。華航有最好的時段,星期一回來已經是晚上,但是價格沒記錯好像要16000。也有想過去程搭廉航,回程用哩程換,但算一算比直接買票還貴... 最後我們決定買國泰航空去香港轉機,時間是晚去午回,票價是可接受的12640。比較殘念的是這個票價只剩一張,我讓老婆買,我自己的票貴了500元,艙等從V艙變M艙,其實哩程累積上都是100%,但我刷美國運通亞萬卡,可以多個十幾哩...

我們搭KA 455 19:05的飛機去香港轉CX 709,22:00起飛的班機,訂機票的時候我就一直有疑慮,香港轉機一個半小時對我來說是夠的,但是這KA455惡名昭彰的delay實在讓人有點擔心,果然,我們都還沒出發去機場就收到簡訊說晚半小時。最後起飛的時間整整晚了一個半小時。

DSCN9405.JPG

今天的登機門是22號

DSCN9406.JPG

出發前還去國泰/港龍的櫃台領了泰國的SIM卡,最近國泰的活動是訂台泰機票就送SIM卡,之前還有台港機票送機場快線單程的... 

DSCN9408.JPG

在高雄機場的時候我問地勤,要到香港轉機去曼谷,飛機確定delay之後轉機來得及嘛? 地勤直接搖搖頭說幫我們換下一班,國泰在我們預定搭乘的CX709之後一個小時還有一班CX741 23:05起飛到曼谷。地勤直接撕掉了我們在網路上Check in後的登機證,問我們座位是3-3,想要坐靠窗還靠走道... 當下我們有點失望,因為以為要從2-4-2的A330換成3-3的小飛機。

DSCN9430.JPG

在高雄機場的登機門,地勤發了一張貼紙給我們,告知到達香港可以show出這張上面寫著「MAAS」的貼紙,香港地勤會知道是趕着轉機的旅客。我跟老婆虎爛說這「MAAS」意思大概是「My aircraft arrived slowly」吧...

DSCN9420.JPG

我們高雄起飛的班機delay了一個半小時才起飛,到達香港的時候已經是晚上的22:10。距離下一班的登機時間也只剩10分鐘。剛下飛機就看見港龍地勤舉著曼谷的牌子在等我們。我生性是急性子的人,集合之後地勤說後面還有另一位旅客,沒想到另一個旅客一點也沒有趕時間的意思,很慢的從機艙走出來... 2012年從倫敦搭英航轉港龍回高雄,那一年我和姐姐在香港機場奔跑過。集合之後我問地勤「Are we beginning to run?」他笑了一下,就開始... 快步走了...

DSCN9422.JPG

我們還是走快速的Special通道,安檢沒有和一般旅客排隊,從衛星航廈進到主航廈也是搭趕時間的人才能搭的shuttle bus,下一班飛機delay了15分鐘,我們總算準時抵達今天的28號登機門。

DSCN9423.JPG

飛行資訊:

國泰航空 CX 741 HKG-BKK
起飛時間: 23:15
抵達時間: 02:35 +1
飛行時間: 2hr20min
機型: B777-300

DSCN9426.JPG

DSCN9428.JPG

本來以為被換成小飛機,帶著失望的心情上去,才發現不對耶!!這不是3-3,根本是3-3-3的波音777啊!! 好像是第一次搭B777,太幸運了!!

DSCN9431.JPG

國泰航空的機上廣播換了新的影帶。以前都會有一個外國機長配上兩個組員,開頭就說「Welcome aboard, your safety is our priority」,聽得我都會背了,但現場換了...

DSCN9432.JPG

波音七七七不論腳距、椅距和寬度都比其他飛機大上一截,坐起來好舒服啊!!

DSCN9444.JPG

DSCN9445.JPG

而且777的椅背是固定的,如果你想要斜躺,他的設計是椅子往前傾空出角度給你,而不是椅背往後靠,這對後面的旅客來說很棒,我也不怕去打擾到別人。很喜歡這個設計。

DSCN9441.JPG

DSCN9453.JPG

看一下今天的安全卡

DSCN9438.JPG

機艙還是有一些新的設計,像是插頭...

DSCN9447.JPG

DSCN9433.JPG

DSCN9435.JPG

起飛之前看一下香港機場的夜晚

DSCN9442.JPG

今天的飛行路線和距離

DSCN9450.JPG

DSCN9451.JPG

飛平後就發餐了,餐是雞肉飯,已經忘記味道了,反正經濟艙的餐只分吃得下和吃不下啦...

DSCN9457.JPG

窗外剛好是大引擎,但沿途並不覺得吵...

DSCN9458.JPG

因為是半夜的航班,雖然只有兩個多小時的航程,收餐完還是會熄燈...

DSCN9463.JPG

兩個多小時很快就到了,離去前拍一下Premium economy,看起來和經濟艙差不了多少,而且我們隔壁根本沒有坐人,位子空得很呢!

DSCN9466.JPG

最後要說的是,國泰的免稅品販賣實在要加油。我們看上一架國泰的飛機模型和一隻猴年穿著國泰衣服的玩偶,機上沒有了,跟我們說可以先訂購在回程的時候拿。飛機快降落的時候空服員跑來請我重寫一張,因為我們寫的那一張弄丟了。我重新寫了一張,結果在回程的機上還是沒有,我們的訂單根本沒有被交到回程班機組員身上。也不會失望,反正人家不賣我們幹嘛硬是要買咧...XD。

DSCN94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