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早上>

     在帛琉的最後一天,原本旅行社的行程是帶我們去一個水上活動中心,內容有獨木舟、香蕉船⋯⋯等水上遊樂設施,我記得在台灣訂行程的時候有注意過,我們想要有一天是完全休息放鬆的,忘記為什麼來到這裡突然變成團費包含了。但我和桃桃實在沒有很想參加,前兩天的早餐因為集合時間的關係我們都吃得很敢,我們實在想要一個可以慢吞吞悠閒吃著早餐看海的早晨。於是昨天晚上我們就問了導遊,能不能放棄這樣的行程安排,讓我們待在飯店裡就好。

     今天我們真的睡到自然醒了,在很舒服的情況下醒來,兩個人慢慢地整理東西、沖澡、再下樓用早餐。到餐廳的時候已經9:50,距離拿餐時間只剩十分鐘。但我們還是非常優雅地拿了所有我們想吃的東西到桌上,慢慢享用這兩個人沒有燭光的陽光早餐。老爺大飯店的早餐雖然選擇不多,我愛吃的更少,但我覺得是相當有誠意的,因為來到這裡三天,每天的菜色都不一樣,不會每天吃一樣的東西吃到很膩。

DSCN9210.JPG 

上圖: 飯店房間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今天我們終於坐到了桃桃每次看到都很想坐的中間包廂,我面對著外面的大落地窗,看出去是沙灘和大海,看得都醉了,我們吃完早餐還賴在椅子上坐了一會兒,也看見隔壁桌的西方人,一樣悠閒的玩著電腦抱著小孩,沒有想要起來活動或出門趕行程的跡象。

     吃完早餐我們就帶著腳架在飯店裡取景亂拍,老爺大飯店內部就擁有自己的私人沙灘,在沙灘上還有躺椅和大陽傘,我們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把陽傘打開,要了兩個軟墊,就在沙灘上玩起了自拍的遊戲。這感覺和去年八月我去印尼巴淡島的氣氛好像,就是一個私人度假村,面對著水,在岸邊的躺椅上,只是老爺大飯店的風景更迷人,因為是真正的沙灘和大海呀!!

DSCN9220.JPG 

上圖: 外面有無敵海景的早餐

     我和桃桃拍了好多連拍的照片,還一起跳起來,一起玩親親,兩個人都玩得好開心,還想了很多照片裡的故事。離開了沙灘。在海中有一座長堤,是老爺打造用來隔開私人沙灘和大海的,大概也擔心房客會游一游發現已經飄去太平洋上面了吧。長堤上就中了一排不知道是什麼的數目,就是東南亞會有的那種矮矮的闊葉樹,我們走到長堤的盡頭,再從長堤的盡頭一路拍回來,幾乎不需要什麼取景,相機拿起來快門一按就是一張美麗的風景照。有小橋,有沙灘,有海水,還有什麼比這樣更美麗的背景呢?看著拍好的照片,我們都覺得這背景好像假的,好像是攝影棚裡搭出來的背景大畫布。但我們卻真真實實的身處其中。

下圖們: 無敵海景老爺大酒店自拍系列!!

DSCN9241.JPG 

上圖: 前面有個靓妹!!

DSCN9242.JPG 

上圖: 好想偷親一下

DSCN9247.JPG 

上圖: 天啊! 反被強吻,快逃~~


DSCN9236.JPG 

DSCN9225.JPG 

DSCN9234.JPG 

DSCN9249.JPG 

DSCN9251.JPG 

DSCN9253.JPG 

DSCN9266.JPG 

DSCN9263.JPG 

DSCN9264.JPG 

DSCN9274.JPG 

DSCN9269.JPG 

DSCN9273.JPG 

DSCN9282.JPG 

下圖: 跳起來!!

DSCN9254.JPG 

DSCN9262.JPG 

DSCN9256.JPG 

DSCN9258.JPG 


<最後的午餐>


     不知不覺兩個人居然就玩了一整個上午,還意猶未盡,直到快要到Check out的時間了才回到房間洗澡整理行李。我們兩個動作超快的,整理好行李加上兩個人都洗好澡下樓退房,只花了40分鐘的時間,退房的時候時針和分針都指向12的方向,分秒不差。


     今天的午餐也在飯店裡享用,午餐不是Buffet,是套餐,套餐有分A和B兩組,分別是西式的,就是漢堡之類的東西、和中式的,有糖醋豬肉、魚和炒飯,兩相比較之下我們毫無疑義的選了中式套餐。除了午餐之外我們又要了一次Wifi密碼,相隔三天之後我們又回到文明的世界,和家裡聯絡上了。另外我們還寫了第一張一起的明信片,希望以後的每一次出遊,都可以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DSCN9286.JPG 

上圖:今天的午餐


     下午兩點,集合的時間也到了,依依不捨的離開這住了三晚的飯店,真的好喜歡老爺大飯店的氣氛和風景,而且我都一直覺得住在老爺就是一種尊貴的象徵呀!!或是錢花得比較多的象徵啦哈哈。和其他的飯店,像是帛琉大飯店、尼莫的家比起來,老爺一整個就是尊爵不凡的象徵。

DSCN9290.JPG 

上圖: 寫好明信片了!!

<帛琉旅行社>
     這次來到帛琉,和雄獅合作的當地旅行社是海人,我覺得辦得很好。雖然不得已需要和中國客合團,但至少出海在外我覺得蠻安心的,無人島的烤肉午餐也是別出心裁。只是到了當地還是有一些自費行程,到了最後一天結算的時候,我們每人多繳了106塊錢美金,包括了防寒衣、蛙鞋等裝備的租借,還有去鯊魚城與干貝城的自費行程,每人50塊錢美金。但我覺得這花得是值得啦,而且團費中還包括帛琉貴森森的出境稅美金50塊錢和出海稅。


     海人旅遊感覺上在當地有不少的導遊,有些已經來到這裡待過一陣子了,也取得合格的導遊和潛水執照,有些人剛來,像我們就遇到一個住在嘉義民雄的實習生,比我們早幾天到而已。雖然海很漂亮,浮潛也很漂亮,但我覺得要來到帛琉工作還是必須對於這個環境有一定的熱忱,也必須要時時檢視自己生活的方向是否是自己喜愛的,否則真的會撐不下去。雖然我們只出海兩天,但我已經覺得每天在船上搖搖晃晃的真的很累了,要我再出海第三天可能會崩潰。

離開老爺酒店前最後一拍

DSCN9304.JPG 

DSCN9306.JPG 


     我發現這裡的導遊群們都有一個特點,就是喜愛旅遊,也喜歡探索世界,也對於每個地方的民俗風情保有一定的熱情。這幾天帶我們的導遊都是中國人,但他們都了解不少台灣的地理環境或文化,偶爾他們就會提到是看旅遊節目的,或是喜歡看書的。我想也只有這樣的熱情才有辦法支持他們在異鄉從事這樣辛苦卻有趣的工作。


     此外,我覺得他們是有把遊客當成是朋友一樣的對待,而不是單純的顧客和服務之間的關係。像今天下午集合的時候,最大的導遊洋洋就託人帶來一台電腦,裡面有她從以前到現在精心挑選拍攝的海中美景,像我們都沒有帶水底照相機,海上的照片不多,但透過他們的分享,一樣可以帶回這幾天的海底回憶。

DSCN9309.JPG 

上圖: 沒打閃光看起來很文藝

下圖: 打完閃光原形畢露

DSCN9310.JPG 

<市區意外散策>


     兩點集合後距離機場報到的時間還有大約三個半小時,我門先去了長堤公園,這是帛琉的國家公園,裡面的設施一應俱缺,XDXD。帛琉已經這麼漂亮了,隨便一眼望去就是藍天白雲和大海,是要什麼國家公園啦。這個國家公園也只是找了一個長長的海堤,把它圍起來,裡面放了一座古代軍艦的錨,和幾個盪鞦韆,如此而已。

DSCN9321.JPG 

DSCN9316.JPG 

DSCN9328.JPG 

DSCN9325.JPG 

DSCN9327.JPG 

DSCN9330.JPG 


     拍完照之後大約三點,我們有兩個小時,導遊放我們回到了已經連續逛了兩天的WCTC和中華民國大使館,我們已經不想在逛街購物了,我和桃桃手牽手往小路彎進去,沒想到越走越偏僻,感覺再走下去的路應該沒有住家只剩野狗了。就在我擔心的時候真的就看見前面一隻野狗在逛街。我可不想在這種地方因為狗咬傷之類的問題進去逛醫院。因此我只好趕快逃跑回頭。


     小路的另一旁望去是一間教堂。我們走近一看,是一間和學校合併在一起的教堂,外表看起來是鐵皮屋蓋的,但是裡面卻是木質天花板,遠處教堂的最前面沒有十字架,只有玻璃窗上有彩色的耶穌畫像。教堂小巧而簡單,窗上沒有馬賽克的壁畫,也沒有太多的裝飾,一整個就是很樸實典雅。我們在教堂裡面發呆坐了一下,然後我依慣例向前方的耶穌大神行了禮才離開。

DSCN9346.JPG 

DSCN9347.JPG 

DSCN9350.JPG 


     我們又回到了WCTC,今天我們改逛二樓的舶來品店。對於帛琉人來說,舶來品就是從台、日、中這些國家進口的東西,所以我們也沒有很想買。我們也再看了一次這幾天橫越過無數次的馬路,帛琉的馬路是三線道,但中間的車道是緩衝道,平時不能走,只有當你要左轉或右轉的時候才能進入這個車道。我們逛沒多久就回到導遊介紹的咖啡廳看網路喝咖啡了。

DSCN9340.JPG 

上圖: 突然很夯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在國外我都尊稱它叫國旗啦...

DSCN9353.JPG 

上圖: 最後殺時間用的咖啡廳。很喜歡黑板上那些字...

<台南人>

這次來到帛琉還是有遇到一些台灣人,有來自台北和我們一樣住老爺的,有來自台南和我們搭同一班華航飛機去回的,也有來自南投水里來做生意找朋友的人。

有一對台南人夫妻真的講話蠻讚的,在車上他們問導遊帛琉和中國有沒有建交,我想他是不是問好玩的,帛琉就台灣的邦交國,怎麼可能和中國建交,那個中國導遊回答聽說前陣子好像和台灣變成維持表面上的建交,但私底下已經斷交了。沒想到這台南人回答更絕,他說怎麼知道你們會不會在抬面下扯後腿。看著那導遊尷尬搖頭說不會的表情,我都樂翻了。

不過我深信中國一定有在檯面下偷來暗去,不然為什麼離境的時候護照上面蓋的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區特首的照片--一隻水母?!

下圖: 最後去日帛跨海大橋和帛琉說掰掰

DSCN9361.JPG 

DSCN9362.JPG 

DSCN9375.JPG 

DSCN9366.JPG 


<帛琉,掰掰>


     也許國外的海島很多,比帛琉低階的像峇里島或長灘島,還有更高階的像馬爾地夫或夏威夷,我想再回到帛琉的機會可能不大,但帛琉帶給我們的美好回憶,第一次一起旅行的記憶,會一直在我們的腦海裡。

DSCN9386.JPG 

DSCN9384.JPG 

     我們的導遊洋洋上午一樣帶團出海,傍晚五點多很夠意思的來送機,或是其實我有懷疑他是不是順便要接下一團啦,畢竟今天又有一架中華航空的班機載著遊客的滿心期待降落在帛琉國際機場。帛琉國際機場很簡單,出入境大廳都很小,但一個人口只有16000的國家,擁有一個飛往國外的機場已經算很厲害了,甚至帛琉還有專屬自己國家的帛琉太平洋航空公司,只是規模很小就是了。目前直飛帛琉的班機大概就澳門、台灣、韓國、日本和關島。台灣有幸可以有直飛這個美麗海島國家的班機,算是相當幸運。
DSCN9381.JPG 

上圖: 有聰明的老婆真好,放她自己去機場櫃台報到... (我在後面偷拍)

     帛琉的離境稅旅行社已經幫我們處理好了,我們托運好行李,走上樓梯,經過的每個窗口和海關口都在和我們打招呼說掰掰,他們也知道來到這個國家的遊客都是輕鬆度假的吧!帶著滿滿回憶離開的同時,也收到這裡海關滿滿的歡送道別。

DSCN9390.JPG 

上圖: 帛琉掰掰了...

我們回到這個四天前載我們來到帛琉的華航機艙,今天的載客率比來的時候更好,後面還是有一些空位,我和桃桃幸運的旁邊又沒有坐人,我在機上啃著研究所老師指定的,非常枯燥無趣的閒書。這實在很難以吸收呀!!要跟帛琉說掰掰了。

DSCN9393.JPG 

上圖: 這次讓我們玩得很愉快的海人旅遊導遊洋洋... 謝謝她~~


     飛機上,也許是要回到台灣繼續工作的關係,桃桃突然的有感而發,回到台灣又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忙碌和完成,我自己下週也排了十台刀,還包括研究所的期末報告,但我想忙碌歸忙碌,回到台灣之後,我或桃桃都不再是一個人了,兩個人互相扶持一起前進的力量,一定會比以前來得更大更強壯,不管再忙碌再辛苦的日子我們都可以很輕鬆寫意的度過。而且,以前不論再晚我們都還是需要分開回到各自住的宿舍和各自的工作崗位,回到台灣以後不需要啦,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多了。

DSCN9395.JPG 

上圖: 進到候機室的時候,我們的飛機剛從台灣飛抵帛琉,正好在停飛機

<帛琉和關島>

這是自2005年我們大學同班同學二十幾個人一起去關島之後,我第二次的海島旅遊,沿途我也不免的一直和關島行程比較。雖然同是海島,但帛琉和關島的差異還蠻大的。

我記得在關島旅遊的行程是五天,其中只有一個半天是出海的,也是浮潛,其他有一整天是買了當地最大的飯店PIC的入場券,就在飯店裡玩一整天,包括壁球、桌球等室內設施還有私人海灘上的水上活動,另一天就是關島的環島觀光,印象中並沒有很累。但是帛琉就不一樣了,整整兩天的出海,連著兩天回程的時候我們都在船上睡著了,帛琉出海是需要花三四十分鐘的船程才到得了的海面上進行水上活動,一直到回程後兩天我眼睛閉上都還覺得人在船上搖。

另外玩的水上活動也有差別,我記得關島PIC飯店的私人沙灘往外延伸,你可以走數十公尺但水的深度都還僅止於膝蓋而已,但帛琉都是比較深的海洋。對我來說,關島還是比較輕鬆的,但想看海底世界,在帛琉可以看得比較多。


<番外篇>


     回到台灣已經晚上的十點半了,桃園機場一貫的只能一個跑道運作,使得整個機場夜間忙碌塞機依舊。我們的班機被要求延後十分鐘落地。我發現華航這班飛機外國人蠻多的,我突然想到這個時間帶對於外國人算是相當友善的時間呀!因為台灣飛歐洲或美洲的班機都是晚上十一二點起飛,搭配這班飛機,正好可以短時間內直接轉機回西方世界,難怪西方乘客不少。

     晚上已經沒有高鐵可以搭,我訂了桃園假日智選酒店,一個晚上約兩千塊錢,配合這一季飯店集團的活動,一月住一晚可以賺10000分,這個分數可以足夠再換一碗桃園的HIX,等於今晚免費。但這家和台中的相比就差太多了,最機車的是櫃檯一開始只給我一份迎賓飲料,還說什麼因為我是白金卡會員,所以有迎賓飲料,但是只招待會員本身。我聽了實在有點不爽,以前我在台中、在布拉格,那些會員禮遇都假的嗎?!這家交通也不方便,到機場和高鐵站都沒有很近,我想以後非不得已,我是不會再入住這裡了。

20160110 23:39 在高雄榮總宿舍,我們暫時的新家中
今日行程:老爺飯店內設施=>長堤公園=>帛琉市區閒晃=>日帛友誼大橋=>飛機回台灣

番外篇: 無修剪無馬賽克親蜜照... 認真看完四天遊記看到最後的朋友們有福啦!!

DSCN0101.JPG 

DSCN0098.JPG 

DSCN9277.JPG 

DSCN9279.JPG 

DSCN9237.JPG 

DSCN92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