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

日記到了尾聲,最後一天完全沒有行程都在轉機。從布達佩斯起飛到高雄降落的時間是22個小時,如果算從布達佩斯飯店離開出發到回到家,就真的整整24小時超過了。沒辦法我們比較窮,如果搭長榮直飛維也納應該是不需要啦。

DSCN9694

離開歐洲有點捨不得,但也惦記著在台灣的桃桃,在一起之後還沒有分開這麼久過,而且是我自己飛出去耶。如果桃桃出門我想我應該還好,我會自己找事情做,把她不在的時間填滿,上次她去倫敦我一路擔心著她的轉機,然後轉眼她就飛回來了。

DSCN9696

這趟旅行感覺很圓滿,我甚至還悟出了其實旗山還是有一些不錯的地方,例如相對的尊重醫師,也讓我開自己想開的刀,沒辦法留下病人也不是醫院的錯。另外也讓我去念研究所,讓我這四年不至於空蕩蕩的毫無收穫,還有薪水是PPF制,雖然從來沒有看懂到底怎麼算的,但至少沒有讓公費生領死薪水,做多一點還是可以領多一點錢,就像人家說的,一分耕耘一分收入,這樣的感覺還可以。



在布達佩斯機場的時候我和弟弟有了爭執,主要是因為花錢方面的觀念問題。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但人在當下就會有情緒,所幸這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我們從布達佩斯就不講話一直飛到了香港,我想想好像也不是什麼大事,在候機室的時候跑去找弟弟聊了一下。

媽媽不在之後家裡就剩四個人,爭執時常會有,因為我們都像媽媽,個性、做事情的方式都很硬,在飛機上我想了想,跑去找弟弟講了講話,就沒事了。弟弟上飛機之前給我一個Big hug,回想起來還暖暖的,絕對不只是因為他百公斤的身材自己就會發熱而已。我只是覺得如果大家都長大了,應該要用Man的方式解決,而不是像小孩一樣吵架。是我自己脾氣突然上來,但Man’s talk也讓彼此都成長了。

<英國航空哩程>

這次飛歐洲的班機是在Expedia這個訂房網站上訂的,機票很好玩,是高雄-薩爾斯堡,布達佩斯-香港的雙開口機票,因此香港回到台灣的機票我們必須自理。2012年我和姐姐飛了一趟倫敦,那時候是去巴黎開世界肝膽胰年會並且口頭報告,回來之後英國航空的帳戶裡各多了將近12000哩的哩程。

英國航空哩程有其優點,就是它換短程非常划算,以台灣香港為例,單程只需要4500哩,也就是飛一趟倫敦就可以送一張台港來回。相較於國泰航空的亞洲萬里通,台港單程需要10000哩,就顯得划算許多。另外就是英國航空哩程有全家桶,只要註冊的地址一樣就可以丟在同一個全家桶裡一起累積一起換機票,這讓很少累積英航哩程的我們可以把哩程最大化。

圖片2

這幾年我陸續用掉了一些,像是用7500哩換了一趟台北到大阪的日本航空單程機票,再飛廉價航空回來。另外英航的特色就是當你哩程不夠的時候,可以貼一點現金換。這次我用英國航空換香港到高雄的單程機票,三個人原本需要13500哩,但是我帳戶剩11000哩,我就用10500哩加上一些現金和稅金,一共498塊錢港幣替我們三個人換了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張機票。回到台灣我算了一下,我們三個人的德國航空機票每個人來回是4240元港幣,加上來回長程選位的錢每個人每趟272元港幣,和最後香港回高雄的哩程票三個人498元港幣,換算起來三個人飛去奧地利再飛回來的機票只要58981元。

<港龍航空>

去年一年飛了國泰/港龍航空11個航段,包括莫斯科飛回香港的商務艙,今年出乎意料的,這才是我第三個國泰/港龍的航段而已。前一次是二月飛東京來回。不過明年國泰航空的馬可波羅會員制要更改了,如果飛不到一個固定航段的話,每年要繳年費。我想我就不會再續卡了…

DSCN9697

這班飛機時常誤點,但我們很幸運的提前到達。飛了22個小時大家都累了,回到台灣各自跳上自己的機場接送回到家,開工了。好日子結束了…

20151025 21:30在旗山醫院宿舍
今日行程:慕尼黑-香港轉機-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