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歐洲>

從法蘭克福飛到薩爾斯堡的班機大約只需要40分鐘,歐洲真的冷爆了,今天的奧地利航空執飛班機沒有配有空橋,我們搭著機場巴士從登機門出發一直來到飛機旁邊,一下巴士真是冷爆了,每個人的口中都吐出濃濃的白煙,我在台灣有先查過歐洲的氣溫,所以放了一件可以當外套的帽T在包包裡,幸好,因為我看見有人只穿T恤短褲,我真是太佩服他了。

DSCN9717
今天的奧地利航空飛機

奧地利航空是漢莎航空的子公司,今天的飛機是小飛機,座位是3-2,今天的載客率幾乎全滿,我的前後左右都是人,只有少少的幾個空位,很幸運的就在我旁邊,我坐在兩排的那個靠走道位子,旁邊一樣沒有人,這次真幸運,從高雄飛到香港、法蘭克福再一直飛到薩爾斯堡旁邊都是空位。奧地利航空的服務還不錯,雖然只有短短40分鐘的旅程,但一上飛機就有巧克力餅乾可以吃,然後飛機飛平之後又發飲料,我說要可樂他直接給我一整瓶鋁罐。

DSCN9744

薩爾斯堡機場超小的,下飛機是樓梯來接大家,最厲害的是下了樓梯我們直接橫過整個機場停機坪走進航廈,這大概只有台南機場有這種小規模。而且整個薩爾斯堡的行李轉盤也只有兩個,行李一下子就滾出來了。這真是令我意外,薩爾斯堡好歹也是奧地利大城,地位等於台灣的高雄,而且我看他的班機挺多的,雖然都是短程的歐洲國家,可是班機不少呀。

DSCN9750
薩爾斯堡停機坪可以直接走進航廈...

早安,歐洲,一出航廈迎接我的就是熟悉的歐洲空氣。別以為歐洲的空氣多新鮮,歐洲的空氣最噁心了,因為隨時充滿著濃濃的二手菸味。我走出航廈一看,左邊一個女的在抽煙,右邊一個歐吉桑也在抽煙,偏偏今天的天氣很冷,是個需要深呼吸才足夠氧氣供應的日子,但和著二手菸的空氣讓我沒辦法深呼吸,我快要窒息了。

<鼠輩三姊弟合體>

出發前我就跟姊姊弟弟約好了見面的地點,在Rathaus。在歐洲要約很容易,要嘛就是HBF(中央車站),要嘛就是Rathaus(市政廳),準沒錯。我領到行李的時候是早上10:30,立馬傳Message給大家說我們約11:40市政廳見。我在機場外面買了巴士的One hour ticket,照著書上介紹的,搭二號公車進市區。

DSCN9752
薩爾斯堡機場前的公車售票機,一張票一小時,€2。大概台幣75塊 XDXD

一下薩爾斯堡車站,迎面而來的就是難民和警察。雖然是難民,但其實非常有秩序地排隊在已經被圍籬圍起來的圈圈中,警察只在旁邊看著,一邊還談笑風生。我找了行李寄放處,還算便宜,一個小行李櫃只要兩歐元,而且沒有限時間。我還去火車站的Information center問了下午要搭的巴士。事情辦妥之後,我發現來不及了,已經是約好的11:40。

DSCN9754
薩爾斯堡公車

我看了公車站的時刻表,發現最近的一班公車還要10分鐘才能來,加上我看好像從火車站走到市政廳好像沒有很遠,我決定走路。我照著地圖右轉再左轉,前面一台五號公車剛好駛離,五號公車也有到市政廳,可是我錯過了。我看了看錶,不對耶,走這麼久才走500公尺,下一班從車站發車的公車都要到了。我決定走回剛剛五號公車的站牌那邊等下一班車。

搭上車的時候已經11:48了。一坐好就收到姊姊的訊息說他們已經在市政廳的公車站牌等。我趕快回傳訊息告訴他們我在公車上了。下公車的時候我看見姊姊一個人坐在長板凳上,弟弟跑進去找我啦。後來我才知道我發的訊息他們根本收不到,因為我們都是用iphone,iphone有一個很聰明的功能是如果你兩支手機對傳訊息,他會用iphone內建的軟體傳送,不需要付訊息費用,但是要有網路。我們來到國外,沒有網路了,iphone當然傳不出訊息給iphone。

折騰了一下子,鼠輩三姊弟合體。

DSCN9757
因為沒作功課,我只知道這條路是薩爾斯堡購物街...

<薩爾斯堡匆匆一遊>

薩爾斯堡的英文Salzburg,Salts就是鹽,薩爾斯堡就是鹽城的意思。西元前600年就建城了,現在是奧地利第二大城,整個就城區更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當中。一開始規劃行程的時候我們有點貪心,想去的地方太多了,因此我就決定薩爾斯堡讓姊姊弟弟玩就好,我來的這一天直接離開。後來誤打誤撞,和桃桃訂了明年的蜜月之旅,也來到薩爾斯堡,那我等於薩爾斯堡只是晚一點玩到,一整個Perfect。

DSCN9764

在薩爾斯堡我只會停留約三個小時,所以做功課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弟弟。薩爾斯堡是大音樂家莫札特的出生地,政府在十九世紀初以莫札特為名開始發展觀光,也因此整個薩爾斯堡充滿了文藝氣息,我們會合之後的第一站就是莫札特的出生地。

DSCN9760
莫札特他媽的家

莫札特出生地就在市政廳旁邊而已,這條街道同時也是薩爾斯堡有名,甚至是全歐洲有名的購物街,街道兩旁應有盡有,我們走了幾步路,莫札特故居就在眼前。其實這是個有點無聊的景點啦,裡面就放一些莫札特的東西,但是幾乎沒有什麼他用過的樂器或是畫過的樂章,裡面都是一些照片,最鳥的是居然還有19XX年薩爾斯堡音樂節出的紀念品,我沒事花十歐元來看紀念品是要衝三小...

DSCN9769
米拉貝爾宮

離開莫札特故居我們往米拉貝爾宮走去,這是薩爾斯堡新城區唯一一個值得逛的地方。其實歐洲的宮廷我逛過得不少,最大的當然是巴黎的凡爾賽宮,慕尼黑的寧芬堡也是讓人印象深刻,米拉貝爾宮真的⋯⋯還好而已。XD。就是一個人造的花園,中間有一棟像皇宮的建築物,但也沒有開放參觀。花園並不大,裡面一樣有一些巴洛克式的雕像。沒了。加上今天實在有點冷,真不是個旅遊的好天氣和好去處呀。

20151029 100

<歐洲第一餐>

離開米拉貝爾宮之後我們準備散步回車站了,路上突然看見Burger King的六塊雞塊在特價,六塊一份才0.99歐元,還送調味料。我們當下就決定晚餐就是Burger King了!車站旁邊正好有一家Burger King,今天我單點了六塊小雞塊、一個Cheeseburger和一杯小可樂,才3歐元,這在歐洲是不可能的價格呀!姊姊也是差不多這樣點,弟弟點了一個Menu,三個人加起來才吃十歐多一點點,歐洲第一餐,滿足。

<世界最美麗的小鎮>

離開薩爾斯堡,我們往第二站Hallstatt前進。在世界上有許多最美麗的小鎮評比,每家做出來的結果都有所出入,但是Hallstatt一定名列其中。第一次對Hallstatt有印象是家瑋來到這裡的時候在臉書上打卡,從此對這裡印象深刻。訂完機票之後,我腦海中沒事就會浮出Hallstatt這個名字,發現他離薩爾斯堡真的蠻近的。

DSCN9801
從公車窗戶拍出去的沿途風景

從薩爾斯堡來到Hallstatt要轉兩次車。可以選擇搭150號公車到Bad Ischl,再轉巴士,再轉巴士。或是像我們這次,搭公車到Bad Ischl之後,轉火車到Hallstatt火車站,但因為火車站在小鎮的對岸,兩者隔了一面湖,因此到了Hallstatt火車站之後還要搭接駁船。接駁船都是配合火車時刻表,因此一下火車就可以看見船夫在碼頭等我們。

DSCN9844
Hallstatt渡輪上

Hallstatt真的太漂亮了,歐洲的小鎮都是這樣,有山有湖,小鎮就座落在的湖光山色之間,Hallstatt如此,Annecy如此,Interlaken也是如此,還有更多的瑞士德國小鎮都因此而成為歐洲人的度假勝地。Hallstatt可以入選為世界最美麗的十大小鎮,當之無愧。

DSCN9847

DSCN9854
太漂亮了多放幾張

DSCN9862
在Hallstatt的旅館門口,弟弟學426拍照學得超欠扁...

<救命的一餐>

秋天的歐洲天黑得很快,我們到達Hallstatt的時候大約下午五點多,找到飯店放完行李才約莫六點,整個小鎮已經快變成死城一樣,一點光亮都沒有。天色也漸漸暗了,除了無聊睡不著出來亂晃的旅人之外,整個小鎮找不到半點人煙。

DSCN9869

我們從飯店走回剛剛下船的碼頭,一路上只剩下兩家餐廳有開,一家比較便宜,一個餐大約七歐多,但是賣的是我們不愛吃的Pizza。另一家菜單有肉有魚,但是價格要20歐,這實在負擔不起。我們不放棄繼續往前走,就在快要回頭的時候,發現前面有一個亮點,是一台還在營業的餐車。餐車上有一支非常醒目的沙威瑪。我們看了Menu,他居然還有賣烤雞耶。可惜晚上已經沒有烤雞了,但是我們一個人點了一盤沙威瑪肉加薯條加莎拉,這一餐不但救命而且好吃。我們約好明天中午來吃烤雞當午餐!

DSCN9872
救命的餐車

<歐洲的夜晚>

歐洲的度假小鎮都這樣,天一暗就像死城一樣,我還跟弟弟說這條路晚上不是給人走的,我們要趕快回去飯店才行。不過旅行的晚上我常常都無所事事,畢竟我不愛夜店也不去Pub,晚上實在真的沒什麼好玩的。

DSCN9881
夜晚的Hallstatt...

從高雄搭飛機一路殺到Hallstatt我幾乎沒有休息,洗完澡也累了,八點半不到就躺平睡著。但我還是有寄鬧鐘,23:30的時候先起床打電話給桃桃,她要上台北開會,要搭六點多的高鐵,時差的關係,讓我可以在午夜以前先打電話叫她起床。講完電話也累了,在歐洲的第一晚算很好睡,雖然四點多就翻來覆去睡不著,我半夢半醒一直到早上天亮了才起床。

20151016 22:43在CK小鎮高檔的民宿裡
今日行程:飛機到薩爾斯堡=>莫札特故居=>米拉貝爾宮=>轉車到Hallsta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