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搞定了蜜月飛歐洲的機票...這真的是太曲折了...
原本就已經買好了加拿大航空的里程預定要換的,一開始的計劃在前面的網誌有分享過了


My Honeymoon Plan


之前一直都只在討論階段,和閃光也是有一回沒一回的聊
後來感覺這樣不太行,一切都止於計畫,到最後一定會落空。
三天前我跟閃光說我們打開歐洲地圖來看看想去哪裡好了。

閃光說他想去瑞士、德國和奧地利。可是她喜歡慢活,和我一樣,
後來想想她決定去瑞士和奧地利。
我還是很私心的希望去一個我沒有去過的地方,
突然我發現米蘭就在瑞士下面耶!當晚就初步決定我們就米蘭進,維也納出。
畢竟看地圖似乎這些國家都連在一起,交通上應該不會太困難。
我開始上加拿大航空的網站查票,發現大多都是土耳其航空的票。
突然我又有私心想在伊斯坦堡入境玩一天,和閃光討論之後他也覺得OK。
當下我們的蜜月計畫變成了很貪心的四國之旅。(土耳其、義大利、瑞士和奧地利)

我還是照我的Tempo無聊就查查票,
沒想到昨天網友分享,加拿大航空的里程計畫在12/15號以後要漲價了!
以我本來計畫的台灣飛歐洲為例,原本一張商務艙需要105000的里程數,
在改點之後變成了150000哩,我看到都快暈倒了。
可是不是12/15以後才改點嗎?
沒錯,但問題在於,原本囤有里程的網友也會趁12/15以前把里程花掉,
也就是大概可以預期的到這一陣子會有加拿大航空里程拋售和搶手的情況,
萬一我們想去的時間太搶手,喜歡的時間被換光了,就欲哭無淚了。
因此昨天我跟閃光說,今天我一定要換好...

早上開完刀以後我打開我的電腦開始計劃我的行程。
一開始還是照舊米蘭進維也納出的計畫。
我發現我們太貪心了,只有14天的假期根本玩不了這麼多。
加上我們昨天有查,米蘭除了米蘭大教堂之外,幾乎是個一無是處的城市。
因此我改變心意查蘇黎世進出的方案。
假設以蘇黎世為起點從瑞士北部玩到瑞士南部,那問題來了。
以瑞士南部大城Visp為例,(Visp是要去小馬特洪峰的必經轉車點)
Visp到蘇黎世和到米蘭的車程都是兩小時,意思是與其走回頭路去蘇黎世,不如繼續往前走去米蘭。
問題回到了原點,我只好把我們計畫的日期攤出來,確定我們真的沒那麼多時間去米蘭。

image
做功課的筆記大概是十幾張1/4的A4紙,後來用word整理成一張

第二個問題來了,交通。本來很單純的只想訂台北-蘇黎世,維也納-台北的機票,
但是中間的交通呢?我打開瑞士國鐵的網站開始一個一個查。
從蘇黎世要進奧地利,離瑞士最近的大城Innsbrucks要三個半小時。
到奧地利第二大城薩爾斯堡更是要五個多小時。
我可以選擇先去Innsbrucks玩,但會耗掉大概兩天的時間,不值得。
直接去薩爾斯堡,火車要搭五個小時,太累。
那飛機呢?我想到加拿大航空的里程計畫允許一個開口一個停留,但是網路開不出來,要打電話。

----------------------------------------------------------
註:
開口票: A進B出。
例如:
1. 台北-東京,大阪-台北。
2. 台北-東京,東京-高雄。
3. 台北-東京,大阪-高雄。(雙開口)

停留: 在一個城市轉機待超過24小時。
台北-大阪-東京,東京-台北。 (大阪停留)
台北-大阪,大阪-東京-台北。 (東京停留)
台北-大阪,大阪-東京-高雄。(東京停留,出發地開口)

還有其他,像我們十月要去東歐的機票是這樣:
高雄-香港(轉機<24小時)-法蘭克福(轉機<24小時)-薩爾斯堡,維也納-慕尼黑(轉機<24小時)-香港。
這是一張雙開口票
----------------------------------------------------------


因此我的計畫變成了這樣:
台北-蘇黎世(停留)-薩爾斯堡
維也納-台北 (開口)
這是最理想的,可是我查票的結果,蘇黎世沒有直飛薩爾斯堡的班機
日內瓦也沒有,巴塞爾也沒有。
但是飛維也納有。蘇黎世有直飛維也納的班機。

所以計畫變成了:
台北-蘇黎世(停留)-維也納
薩爾斯堡-台北(開口)
我排了一下行程,好像可行。
在瑞士境內以蘇黎世為起點與終點玩一圈,
飛到維也納一路玩到薩爾斯堡,不用走回頭路直接回台灣。
或是相反,台北-薩爾斯堡。維也納(開口)-蘇黎世(停留)-台北。

可是我還是沒有放棄想去一個新國家的念頭,那伊斯坦堡可以入境嗎?
我查了票,伊斯坦堡飛薩爾斯堡的班機比較少,沒有可以入境的機會。
但是飛蘇黎世有。
只是還有一個問題。原本可以5:05抵達伊斯坦堡,20:00離開,剛好玩一天的轉機行程,
在我們想去的那一天偏偏沒有。但隔天有。
我不放棄單獨查了我們想去的那一天,伊斯坦堡到蘇黎世,20:00的班機,有位!
(就是查不到台北-伊斯坦堡-蘇黎世,但是卻查得到伊斯坦堡-蘇黎世直飛)
我把行程記下來準備打電話的時候請客服開看看。
(就是上圖A4紙中間那一欄有紅色字的行程)

但是蘇黎世到底要停留幾天才夠玩呢?
如果以蘇黎世為中心玩瑞士一圈回到蘇黎世的話,
我預估大概要5-6天。但瑞士的Swiss pass是連續四天,也許這是一個好的指標
我決定優先從奧地利計劃,確定維也納及近郊停留幾天,薩爾斯堡及近郊停留幾天,
然後決定了蘇黎世飛維也納這段機票的日期。
這整個時間大概花了三個半小時,我連午餐都忘了吃,
確定之後就等晚上七點(加拿大時間早上七點)打電話訂票

晚上七點一到我就打電話了。
幸好之前爸爸有買給我中華電信國際電話卡,讓我出國的時候可以打回家,
後來有Line有Facetime,國際電話卡就很少用了。
國際電話卡可以從國外打回來,也可以從台灣打到國外。
一開始我打到加拿大航空的客服,沒想到這就真的是客服而已。
跟我登記了我的會員號碼之後,還問我要不要協助我用網路開票
我說可是我想開的票含一個開口加一個停留,沒辦法網上開。客服給了我另一個電話...
我拆了一張全新的中華電信電話卡,不知道為什麼打到加拿大很便宜,
520塊錢的電話卡可以打一小時44分鐘。

通常這種客服電話都打很久,我讓電話通了之後就放著看我的中華職棒,
一小時零八分鐘之後,終於接通了。
一樣跟我確認了會員號碼、我的出發地和目的地,還有日期之後,客服開始敲鍵盤。
其實他有幫我查到去程一班我很喜歡的飛機,是搭長榮去曼谷轉瑞士航空。
我還沒有搭過長榮航空的皇璽桂冠艙一直很想搭。可惜是早上8:30起飛要多請一天假。
我說我查到的是土耳其航空的,並且把我抄到的班機號碼一一念給她聽。
他敲敲鍵盤之後跟我說有哦!有我想要的那一班在伊斯坦堡停留的機票。

開票真的要非常小心,尤其是日期。
我不停的跟她說「Let me check the date...」「Let me reconfirm the date...」
因為土耳其航空從台北晚上9:00左右起飛,飛到伊斯坦堡是隔天
我想訂的伊斯坦堡到蘇黎世班機的日期就要注意客服有沒有key正確
其他的班機號碼和出發抵達時間就比較沒差...

接著他跟我對Email和兩個人的名字。
很好笑因為我沒什麼概念,所以字母都亂拼,想到什麼就講什麼。
像閃光的名字是Ting
我就跟他說「T for Tree,I for Inform,N for Night,G for Girl」
然後他跟我確認的時候就會用比較正統外國人比較常用的字
「T for Tom,I for India,N for Nancy,G for girl」

接著他跟我要信用卡資料,我給他之後沒多久銀行就傳來訊息說我刷卡了。
我跟客服說我收到訊息了,結果他的電腦還沒跑完,銀行真是見錢眼開呀。
後來就確定了以下這樣的行程,
稅金比我原本查的還要貴一倍,因為網路上顯示的是一張票的稅金。兩張票的稅金是487加幣。
另外打電話訂票要手續費,一張機票是30加拿大幣。
(直接在網路上訂票不用手續費,但網路只能開一個開口或一個停留的票,
沒辦法開一個開口加一個停留的票,只能打電話訂。但多了60塊加幣可以多兩張區域商務艙機票算是很划算)
所以一共是547加幣,整個機票(兩張歐洲商務艙來回)連成本加稅金和手續費大概是110000台幣。
客服非常有耐心的等我確定Email已經收到了我的電子機票才掛斷
這通電話一共講了一小時31分鐘,其中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Hang on聽音樂等客服接通

image

因此我的行程是
台北-伊斯坦堡(Layover 15小時)-蘇黎世(Stopover 6天)-維也納(Destination)
薩爾斯堡(Open jaw)-伊斯坦堡(Transit,轉機不入境)-台北

機票

機票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