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了!!>

今天起了個大早,還沒七點就出門了,為的是參加一大早的「Meet the professor」會議和搶早餐(誤...),最近的國際會議都會有類似和教授吃早餐的會議,大概都是很早的一大早,其實內容和一般上課或是演講都差不多。去年到首爾參加世界肝膽胰年會的時候就有這樣的section了,我還記得一大早迷迷糊糊的和玉如政諺趕地鐵上課。第一次一個人來國外參加會議,想著想著真是格外覺得Lonely呀!

DSCN9984

計程車司機開超快的!!因為是一大早又是第一天,我不想要在不熟的環境下搭地鐵公車導致上課遲到。我走到昨天有逛到的大邱車站門口,果然有排班計程車等著,我拿出在台灣就印好的EXCO的韓文和會場的相片,和司機絲毫沒有溝通上的困難。一大早沒什麼車,計程車居然在市區開90耶!!這快和我差不多猛了。而且車資也比大會提供的參考資訊便宜很多,只收了我5900韓元。

DSCN9974
今年的會場EXCO,亮點是我頭上的旗子...

可能是議程第一天的一大早,整個會場人很稀疏,三三兩兩的,我報到完領完這次的包包和議程表走進教室,我發現我是第五個進教室的。教室裡有三個穿著大會服裝的工作人員,教授、和我。這…要Meet the professor也不用這麼樣的親近吧!One on One talk我應該會嚇破膽。幸好後來陸陸續續有人入座,只是一直到結束可能不到數十個人。今天的第一堂課是腹腔鏡開胃癌。來自韓國的教授說他從1990年就已經在用腹腔鏡切胃了,那我們呢?How far have they gone, and how slowly did we go…聽著聽著我突然有一種很好笑的想法,我覺得今天我來聽演講搞不好不是為了如何增進自己的技術,而是來學習什麼時候把病人轉走才是對病人最公平的。當世界上的潮流都是朝著內視鏡的方向前進的時候,當大家開會的時候已經不再討論腹腔鏡,而是更進階的單切口腹腔鏡、機器人手臂的時候,我們卻還原地踏步,只會開一個大大的傷口,或是甚至,連病人都留不住,而開刀房的器械還是一應俱缺,那我們到底能夠提供病人什麼樣的協助?身為外科醫師,今天一整天坐在台下聽講,我突然覺得自慚形穢,也突然為自己的未來感到擔憂。好想回彰基...

DSCN9939

DSCN9944
現在的外科醫學會議早就不是上面講下面聽,而是大家分享自己開刀的影片

今天非常充實的聽了一整天的課,報名費不是繳假的。這次大會的報名費要500塊錢美金,我很想寄信跟他們說不如去搶算了,但是我想用心安排的課程和從世界各地請來的專家學者,這個會議真的有值這個價吧!但我覺得有趣的是,下鄉之後,升V之後,我的領域似乎完全不同了。以前Fellow每天跟著老大切肝,開會聽的都是肝膽胰的課程,但現在我只能選擇自己有可能開到的手術去聽課,所以一整天我聽的是腹腔鏡切胃,內視鏡切甲狀腺,還有最後複習了一下腹腔鏡疝氣修補術。反倒是很少進到切肝的教室了,畢竟旗山真的沒有這樣的病例。或是都被轉走了。

20150822 006

即使如此收穫還是很多,當來自新加坡的講者提到通常腹腔鏡疝氣的Learning curve是250台的時候,當他show出建議使用的腹腔鏡器械,而我發現我們醫院有一半以上都沒有的時候,我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太過於大膽,剛下鄉就抓著病人進去開,雖然到目前為止還算一切順利。還有他開頭的投影片就問大家,現場的Young Surgeon有在開腹腔鏡疝氣的請舉手,在大家舉手之後他又問了第二個問題讓大家會心一笑,「你們知道用腹腔鏡開疝氣是第二多爭議內視鏡手術嗎?」(最多爭議的是Cancer surgery)。

DSCN9980
再看一次今年的會場

<吃好飽>

我想這應該是我參加過餵食秀最精彩的國際會議。一大早Meet the professor就有早餐,雖然是很簡單的蛋糕和咖啡,但至少我有得吃。早上的Break time進到廠商展示區又是咖啡又是柳橙汁。中午的Lunch Time更是不得了了,今天的便當是從EXCO會場對面的五星級飯店(也叫EXCO)叫的,這個飯盒是熱的!!是熱的!!是熱的!!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因為我記得2010年第一次來到首爾開疝氣醫學會,那中午的便當是名副其實的韓食,真的是有夠寒的,從頭到尾都是冷盤。但今天不一樣哦!今天中午的便當有白飯!!配菜除了有道地但我不敢吃的韓國冷盤,像泡菜醃白菜之類的之外,主菜有魚、有蝦、有豬肉、有牛肉⋯⋯我只能說大概韓國人也過中元節,然後端出三牲四果來招待我們這些參加者吧。

DSCN9953
中餐飯盒

DSCN9954
吃好飽

下午三點還有一趟Break,這次不得了了,下午的咖啡時間是韓國炸雞、薯條加可樂呀!是有沒有這麼有誠意呀,我一次吃了四隻棒棒腿,然後還喝了兩杯可樂。還沒完哦!因為隔壁攤有牛奶蛋捲冰淇淋。這實在是太犯規了呀!就這樣我難得開會吃飽一整天,只是可能開會上課消耗精力太多了,雖然吃很多但我也只覺得剛剛好飽而已。

DSCN9955

DSCN9958
大邱旅遊局準備了傳統韓服讓大家拍照... 去年去首爾也有

<驚喜晚餐>

下午五點多,我上完今天的最後一堂課走出會場,我打算先去會場旁邊的CU便利商店儲值我的T-money卡。網友分享在大邱的CU和GS25都可以儲值。但不知道為什麼會場旁的CU還是儲值失敗,我強烈懷疑是店員不會操作,因為其實讀卡機上有T-money的標誌。時間不趕,我看CU對面剛好有公車站牌開到東大邱站,就是昨天從機場搭巴士到大邱下車的地方,我投了1100塊錢韓幣搭上了公車。

正值下課時段,車上很多是當地的國中生。我發現國中生看起來都髒髒痞痞的,這形象從台灣到南韓放諸四海皆準。我想以前我也應該是這樣的形象。我在東大邱站下車,想順便搞定回程的車票。因為不知道大邱開往釜山金海機場的巴士是幾點,我又不想離開當天才趕路,既然都來到東大邱了,就先買好星期日的公車票吧!我在一張紙上寫上「9/6 7:00AM」,拿給售票員看,然後跟他說「Gimhae Airport」,他馬上點點頭,敲鍵盤,沒多久一張車票印了出來,跟我收了10400韓元,這和去程是一樣的價錢,我也就安心了。

昨天下車的時候我有看見對街有一間GS25便利商店,我想再去GS25問看看我的T-money能不能儲值。店員只問了我「Charge?」然後收了我要儲值的金額,這次沒問題,我的T-money成功儲值了,這幾天又可以地鐵橫行無阻了。

DSCN9990
路邊的便當店

就在要離開東大邱站的同時,我發現剛剛下車的路邊有一間貌似便當店的小店面,我沒考慮多久就走進去,隨便比了一個最便宜,上面又有一顆荷包蛋圖樣的便當,3000韓元而已。我帶回飯店打開一看,媽呀這也太豐富了,便當裡有泡菜(還是不敢吃),有現煮的荷包蛋(我有看到老闆娘現場煮,絕對不像台灣自助餐都一次煎五十顆等人來點),還有炸雞和炸肉卷,而這樣的便當才賣3000韓元,不到台幣90塊錢耶!3000韓元是什麼概念呢?今天晚上回飯店之前我在便利商店買了一隻烤雞腿當宵夜,這隻雞腿就要3600塊錢了。這個便當比一隻便利商店雞腿還便宜,真是太驚喜了!!

DSCN9992
超驚喜的便當,只是我搭地鐵搖回飯店,擺盤跑掉了

<大邱塔83 Tower>

DSCN0076

這次來到大邱想去的景點不多,應該說只有兩個,一個是在市區的大邱塔83 Tower,另一個是離大邱有點遠的世界文化遺產海印寺,那我後天要去。回到飯店吃完晚餐約莫七點,我搭地鐵前往83 Tower,會知道這個地方也是很神奇,因為明天晚上大會的Gala Dinner就選在83 Tower,可是一個人要50塊錢美金,我就沒報名了。

DSCN9994
大邱塔和E-world門口

下地鐵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達E-world,這大概就是一個小型的遊樂園,83 Tower就在裡面。越接近八三塔的路上我越覺得不對,為什麼路上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呀?以前我一直都單身,旅行的路上被閃就算了,我都快結婚了還來韓國被閃到底是什麼樣的概念呀?果不其然,才在83塔的售票口,遠遠就看見入口處有很多燈飾,這根本就是營造浪漫氣氛要吸引情侶前來的,我一個人來是要幹嘛呢?而且燈飾就算了,還有心形的,還有戒指形狀的,一定要這樣嗎?

DSCN0004
好孤單的愛心

DSCN0008
Lonely ring...

上了八三塔我就完全放棄了,一對對的情侶拿著氣球在自拍,八三塔的玻璃外牆上甚至畫了愛心寫了個「Kiss Here」的字樣。我在塔上繞圈圈還聽見旁邊情侶一直發出接吻那種啾啾啾的聲音,聽起來真是很懷念啊,不是啦,我是說很討厭啊!事到如今我也只能跟工作人員借氣球來自拍自嗨了。

DSCN0031
玻璃上寫Place to kiss

DSCN0057
看我多孤單...

DSCN0062
只好送一顆愛心回台灣

當然八三塔上還是不免俗地列出了世界上有名的高塔,我發現大部分我都去過咧!只剩下莫斯科的高塔,路過卻沒去過,還有加拿大多倫多的電視塔以及洛杉磯的高塔,其他他有列出的,包括東京的晴空塔、吉隆坡塔、雪梨塔、首爾塔、上海的東方明珠塔以及巴黎的艾菲爾鐵塔,每一個我都爬上去過啦!

DSCN0028
大部分都去過了

八三塔位於大邱市區的小山坡上,從大馬路有接駁車可以開上去,但我到接駁地點的時候發現距離下班車還有10分鐘,我也不想等,也想當散步,就一路爬坡上塔了。記得到吉隆坡的時候也是這樣,和弟弟也是徒步上坡走到吉隆坡塔的入口,忘記當時是懶得等接駁車還是找不到接駁地點了,但這次還是一樣,太久沒運動,我又穿了一雙已經壞掉的拖鞋,爬坡挺累的呢!

DSCN0086

DSCN0092

DSCN0095

<大邱車站>

一直以為車站附近應該是熱鬧的地方,結果我這附近超荒涼的,不知道是不是住在後站的關係,這裡晚上整個燈都是暗的,而且附近還有許多遊民。當然我對韓國的遊民見怪不怪,2010年到首爾開會的時候,當時一到晚上整個首爾地鐵站就擠滿找位子睡的遊民,直到去年再回首爾已經有改善了。但到大邱還是一樣。下午六點我回飯店的時候,發現地鐵站到飯店的這個公園是遊民的放飯站,我走出地鐵站剛好看見遊民們排排站在領飯,我是沒有覺得不舒服啦,畢竟根據統計遊民的犯罪率其實反而還比較低,但這個場景出現在大邱車站附近,印象中應該是一個城市最熱鬧繁華的地方,還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20150903 在大邱Goodstay Grand Hotel房間內
今日行程:EXCO會場上課=> 83 To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