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枕難眠>

昨天晚上真的超難睡的!!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就翻來覆去一整夜,其實這是我睡過少數安靜的青年旅館,反而昨晚我打日記打到深夜我還比較怕敲鍵盤的聲音會吵到別人。昨天晚上沒有人打呼,我睡著之後也沒有聽見太多的噪音,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覺得我一直很淺眠,翻來翻去一直到天亮鬧鐘把我叫醒。

這次住的青年旅館和歐洲的比起來水準算是很高了,每個床位都有簾子,而且進出都要感應卡才行,整棟樓層也還有CCTV的監視器,感覺相當的安全。每個床位裡面也有各自的電燈和插座,昨晚打日記的時候我就把電燈打開簾子拉上,睡覺的人也不會受燈光影響。

DSCN9140
早上醒來發現房間跟戰爭過沒兩樣

一大早整個人的動作相當緩慢,我7:20就起床了,大部分的人還在睡覺,我只能躡手躡腳的拆塑膠袋、拉行李拉鍊。昨晚我就先把早上要用的牙膏和沐浴乳拿出來,避免清晨還要翻箱倒櫃吵到大家。這次帶的還是在各大飯店A來的拋棄式牙膏和沐浴乳,所以洗完就當場丟掉不回收啦!!

只是我居然摸了半小時才弄好,下樓完Check out之後時間已經7:50了,我只好隨意喝了兩杯牛奶出發了。

<樂高樂園TOUR>

今天的目的地是馬來西亞新山的樂高樂園。上上個月看到樂高樂園的介紹我就一直很想來。這趟來到新加坡三進三出,在護照上蓋了滿滿的章。

今天我報名的TOUR是由Superior tour公司安排的,也是在台灣就訂好的行程。在台灣訂好之後網路付了款,E-mail收到確認信函即可。根據網友的描述,從新加坡要到樂高樂園大部分都是從Singapore Flyer,就是新加坡摩天輪出發,建議預購,沒有預購的話就要當場排隊或是有人沒到的話補位。根據自助旅行喜歡安排好所有事情的習慣,我在台灣就先訂好了。

DSCN9142
今天的遊覽車

除了從Singapore Flyer出發的公司之外,還有另一個選擇是從市區的地鐵站Lavender出發。這個行程貴了幾塊錢新幣,星期日是早上8:30從地鐵站出發,傍晚5:30從樂高樂園回來。這個tour的車子比較新,是三排座的冷氣遊覽車。座位很大,一台遊覽車只載27個人。因為他車體上有寫啦!!

DSCN9143
內部座位

因為訂了這個tour,我把前一晚的旅館訂在地鐵站附近。這次青年旅館一晚才500多塊台幣,從旅館到地鐵站走路的距離google map告訴我是1.3公里。後來我走了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從E-mail收到的確認函寫得很清楚,在Lavender地鐵站的B出口,有間麥當勞門口。我到了的時候的確麥當勞門口畫了公車停車格,可是一直等不到車子。恰巧我旁邊有一群看起來像中學生要去郊遊的人,我以為他們也是要去樂高樂園的。他們集合完突然穿過地鐵站的長廊往麥當勞後面去,我跟著他們走才發現原來遊覽車等在麥當勞後面。更誤打誤撞的是,這群中學生不是要去樂高樂園的呀!!

<出境新加坡>

從新加坡到樂高樂園大約是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其中地鐵站到新加坡的邊界大約30分鐘,馬來西亞邊界到樂高樂園大約是25分鐘,其他時間就耗在過海關上面。今天是星期日,遊覽車開到新加坡邊界的時候我看見小型車長龍在馬路上等著過邊境。現在是整個新加坡人大遷徙嗎? 大客車走的是另外一條路,走到一個出境大廈的時候把我們放下來,遊覽車自己開過去。

整個新加坡的陸路海關大廈維持一貫的乾淨與新穎,這冷氣好舒服呀!!如果在這裡當新加坡官員應該蠻爽的。我又把我的護照遞了出去,然後新加坡海關又在我的護照上蓋了章。過了海關之後一樣是行李檢查哨,然後我們回到原來搭的那輛遊覽車上。

DSCN9144
出境大廳,聽說不能照相?

過了新加坡海關之後迎面而來的是星馬交界的跨海大橋,過了這個跨海大橋才進到馬來西亞的入境檢查區。馬來西亞的入境檢查區也一樣又大又亮又涼爽。不同的是面孔和裝扮已經換成了馬來西亞的裝飾,女生也一率披上頭巾。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馬來西亞,時間一樣是短短的一天。上次來是兩年前帶弟弟去雪梨的時候搭馬來西亞航空在吉隆坡轉機,順便入境玩一天。

DSCN9146
超多車子入境馬來西亞

我好像沒有這樣經由陸路過海關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過。台灣身為四面環海的國家,是一定沒有機會這樣開著車或騎一輛機車就出國的。在歐洲雖然常常跨國旅行,但因為歐盟申根區的關係,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入出境已經不再審查。唯一一個印象是當年從巴黎搭夜車到巴塞隆納,上火車之後有人來把我的護照收走,拿回來的時候發現我的申根簽上面蓋了一個章,那時候歐盟還沒有免簽,申根簽的圖案很漂亮呢!!

DSCN9148
過了這座跨海大橋就是馬來西亞了

<樂高樂園!!>

DSCN9340

樂高是我小時候的玩具,不知道幾歲開始,媽媽就買樂高讓我玩。已經不記得拼過哪些圖案了,只記得媽媽買過一盒又一盒的樂高,最後我拿了三個鐵桶子,把這些不同樂高主題的樂高積木全部丟在一起。當然我拼起來的圖案從來沒有和樂高盒子封面的圖案一樣,也常常根本不知道想拼什麼,就這樣耗費了一整個下午甚至一整天。

DSCN9153

那時候只覺得這樣用不同的積木可以堆房子、堆庭院、堆車子堆船,很好玩。男生就喜歡玩這樣模型的東西。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樂高可以訓練組織力,訓練立體空間的感覺。我一直到高中算數學幾何和空間都沒什麼困難,不知道跟這個有沒有關係。但不知道到什麼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樂高很貴!!而且貴得不像話。二十幾年前,媽媽就已經這樣一盒又一盒的買來讓我當玩具,媽媽不知道省下了多少自己買衣服的錢、吃飯的錢或是買自己日常用品的錢,才讓我也曾經把這貴族玩具當做理所當然。

DSCN9156

上了國小高年級就不再玩樂高了,這幾桶玩具也不知道丟哪去了,或是媽媽可能送給其他更小的小朋友。就這麼的過了不知道多少年,樂高的記憶悄悄的埋在我的腦海裡,每當聽見這個名詞,我都會想起這兒時的記憶。這也是為什麼最近我常常跟桃桃提起,以後也要買樂高給小朋友堆,讓他們玩得有樂趣,也可以增進腦力,也培養小孩子的定性。

DSCN9175
柯賜海來了...紙應該拿兩張的

也因此當我知道馬來西亞有樂高樂園,而且離新加坡這麼近的時候,馬上花了1000塊更改了酷航航班,延後一天回台灣,為的就是去回味這小時候的記憶。而且我發現這是我第二次出國去遊樂園玩耶!!去到巴黎東京我沒有去迪士尼,到了大阪新加坡我也沒有去環球影城。遊樂園從來都不在我的旅行計劃裡,上一次去是去首爾開會的時候住在樂天世界飯店,住飯店有送遊樂園券,所以和小曹君平去玩了一個下午。

DSCN9179

到了樂高樂園的門口就被歡樂的氣氛深深吸引住了,從售票口到大門一整個都好樂高喔!!連人型模型都要做成樂高堆積成的圖案。遊樂園的大門就有老人和小虎迎接遊客。當然更厲害的是,入口的兩邊就是樂高販賣店啊!!鄉親啊!!這實在是太犯規了!!我差點在入口的販賣店就逛到走不出來。後來是玩具上的標價把我拉回現實的,像我想買一個樂高造型的盒子,就只是一個盒子,盒子的蓋子是樂高樣式正方形四個突起,結果要價31塊馬幣,約合台幣300多塊。這搶錢啊!!

DSCN9207

樂高樂園是個規劃還蠻完善的地方,裡面分了很多區,像是賽車區、開船訓練中心、消防隊、火車站有遊園火車,有觀景台可以遠眺,還有4D電影…等。有些真的還蠻好玩的,有些就只能小朋友玩,像是賽車和賽馬場。

DSCN9221
有消防車可以灑水

我跑去玩了開船,這是一個有方向盤和腳踏油門的船,當你沒有踩油門的時候船就隨著水波四處漂移,開船的河流是九彎十八拐的,所以當你要轉向的時候光是轉方向盤沒有用,要連著油門一起踩船才有動力可以轉向。不然就會原地打轉甚至隨著水波整個船頭180度轉向。

DSCN9185
樂高模型的船

當然最吸引我的就是樂高樂園正中央的,用樂高堆積成的各個亞洲著名景點。我看了一下,我去過的有仰光的雙龍船、吉隆坡近郊的粉紅清真寺、新加坡河畔和魚尾獅公園與摩天輪、柬埔寨吳哥窟、還有還在蓋的吉隆坡雙子星塔。走到中國長城和北京故宮那一區的時候,突然聽見一個媽媽帶著小孩,用中國腔很亢奮的說,「這長城呀!!對呀!!」好啦我可以理解在國外看見自己國家的建築物一定會很興奮,就像我一直在期待會不會看見台北101一樣。可惜最後沒看到。

圖片1
仰光雙龍船

圖片2
吳哥窟

圖片3
吉隆坡粉紅清真寺

這些景點不只是用樂高把建築物堆起來而已,我覺得很細緻的地方是把這些建築物週邊的一些襯托,還有當地人可能在裡面從事的活動都用樂高拼出來,還有有些是會動的,像是新加坡摩天輪會轉,海上或河上的船也會走,甚至連柵欄和大門都會開啟與關閉。像吳哥窟的建築物上就有很多穿著當地僧袍的僧人,清真寺門口也有前往禱告的回教徒。吉隆坡粉紅清真寺門口有一個池塘,池塘旁邊圍了一圈各國的國旗,這裡也有!!新加坡河畔的橋和福爾頓大飯店也都蓋得維妙維肖。所以你問我樂高樂園好不好玩嘛? 就是樂高版的小人國啦哈哈!!只是再精緻一點,再添加點童年回憶一點,還有再國際化一點。

DSCN9226

今天早上出了個大太陽,出發前桃桃不斷叮嚀我要做好防曬,不然拍婚紗的時候萬一黑了來不及白回來就不好看了。一大早我防曬一層塗過一層只差沒拿來喝了,結果越接近中午天氣越陰,突然的就下起了大雨。我索性跑進樂高餐廳吃飯,下過雨之後的天氣反而轉為陰涼,不下雨了,也不出太陽了。十足的旅遊好天氣呀!!

更多樂高樂園

DSCN9284

DSCN9289

DSCN9298

DSCN9301

DSCN9303

DSCN9305

DSCN9310

DSCN9313

DSCN9317

DSCN9343

DSCN9344

<新加坡八婆>

旅行社的車很準時的在17:30開到早上來的公車站,我提早了10分鐘在公車站等,所以一下子就往回程前進。早上車掌拿樂高樂園的門票給我的時候,跟我說我是唯一一個要從樂高樂園回程的人,她笑笑的跟我說「That’s too bad.」因為我一個人司機還要繞路過來。幸好我們都很準時,沒有讓對方等待。

回程一樣先到馬來西亞的邊境,和入境大廈比起來,出境海關突然整個簡陋了起來,像是21世紀和原始石器時代的差別。出境大廈只有一層樓,沒有冷氣,小小的,大概排10個人就沒辦法排一直線了。幸好速度不慢,出境嘛,總是可以簡單一點。

過了星馬交界的跨海大橋之後,車掌叮嚀我們入境新加坡要記得把所有的隨身物品都帶下車查驗,包括你買的食物、一整箱的紀念品、甚至是你製造的一張紙屑。我猜遊覽車過海關的時候可能也有人會上車查驗吧!!新加坡入境大廳還算是新穎,跟出境大廳應該是同一棟,只是遊覽車繞來繞去,入出境動線也彎來彎去,我早就分不清東西南北啦!!

我排錯窗口了,不巧在我查驗櫃台的海關是兩個八婆。沒辦法我實在受不了動作態度都很散漫的人。一開始是一個新加坡海關,有點黑的皮膚瘦瘦小小的,戴著粗框圓形大眼鏡,動作很慢,前兩個問了一堆問題,每個都查了三五分鐘,這時候我前面還有八九個啊!!查沒幾個之後又來了另一個造型很像的女生,交換班了。兩個人就在長長的人龍前有說有笑,也不管有幾個人在等待。

接班的那個八婆坐下來之後,又開始東摸摸西摸摸,看了他手邊的入境章,又一直在玩自動閘門。新加坡的海關櫃台前後都有自動閘門,要海關按了旅客才能進去,驗完護照海關按另一邊的門旅客再走出去。走出去之後下一個旅客要等到這一側的閘門開啟才能進入查驗護照。不知道是出口那端的閘門哪裡出問題了,這接班的八婆就一直在那邊按出口端的閘門,開了又關關了又開,他好像玩得滿足了才又按入口端的閘門叫下一位。我是整台遊覽車載過來的,眼看排其他排的同車旅客都走了只剩我在人龍裡排隊痴痴的望著海關八婆在玩閘門。打日記的時候我腦海裡還不斷浮現這個海關女生的臉,實在很想給她巴下去。我也有看過台灣海關交接班的時候,後面一個坐下來幾乎不到幾秒鐘就又開始作業了,台灣還是有贏新加坡的地方啊!!至少在海關交接班上。XD。

<海南雞肉飯>

昨天才在日記裡說來到新加坡不一定要吃海南雞肉飯,今天就非常口嫌體正直的跑去吃了。在回到新加坡的遊覽車上我隨意的翻了翻旅遊書,發現旅遊書上面有介紹新加坡的五大好吃海南雞肉飯,我想離機場報到還有一段時間,去吃海南雞肉飯吧!!

我本來想去吃天天海南雞飯,它就在EW地鐵線上,剛好集合搭車去樂高樂園的Lavender地鐵站、魚尾獅公園的Raffles Place地鐵站、這家海南雞飯的臨近地鐵站Tanjong Pager站、還有樟宜機場地鐵站都在EW地鐵線上,我就可以回旅館拿行李後先去吃海南雞飯再去看魚尾獅最後搭地鐵去機場。

新加坡地鐵還是一樣的廣播「Happy happy you want the Platform」,好吧! 就是提醒大家注意月台之類的吧! 前面我亂寫的,發音類似這樣啦!!根據書上的描述,我應該在Tanjong Pager地鐵站下車之後,沿著Maxwell路往北走,就可以看見麥斯威爾食物中心,天天海南雞飯就藏身其中。這個Food center我是找到了啦!!可是沒有看見天天海南雞飯啊!!我看時間不多,加上裡面賣吃的還不少,索性隨便找了一家排隊人潮比較少的店坐了下來。店名叫強記。

DSCN9380

我點的是油雞海南雞飯,一盤是3.5塊錢新幣,我又瞥眼見到了旁邊還有烤雞,上面寫著半隻和一隻的價格。我問烤雞最少要買半隻嗎? 老闆娘說不用啊!!看你想吃多少都可以,看要四分之一隻,或是四塊都可以。我心裡想,「四塊?」還不錯喔! 因為我看油雞飯上面也大概四塊雞肉。老闆娘端上來的時候我嚇了一跳,這有翅有胸的一盤雞肉啊!!少說也有十塊。後來我才知道,老闆娘跟我說可以買四塊錢雞肉就好…

還不錯吃耶!!我在想新加坡的海南雞飯會不會跟嘉義火雞肉飯一樣,就很有名,而且隨便巷子找一家都很好吃呀?!

DSCN9379

<再見>

吃飽喝足之後我背著十幾公斤的行李重新回到地鐵站,搭一站的距離到Raffles Place準備在魚尾獅公園替這趟旅程畫下句點。我邊走邊想,突然發現,這是不是我最後一次獨自旅行啦?!如果九月去韓國開會不算,而且也真的沒有打算玩樂觀光真的不算旅行的話,那今晚就是我最後一次一個人走在異國的街道上,呼吸不同於家鄉的空氣味道。想著想著,不禁有點百感交集。不覺得遺憾,卻又有一點捨不得。但想到以後每一次旅行,陪伴我的人都會是我深愛的人,又有一點點的期待。

其實我也未必這麼樣的喜歡一個人旅行,但至少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我可以把每一次的旅程都玩得很愉快。我邊走邊算,其實我一個人旅行的次數,遠少於攜伴出遊的次數。帶姐姐去歐洲、帶爸爸去中國、帶弟弟就更多了,去了雪梨,去了吳哥窟,去了藏王樹冰,去了良洞…還有更多的開會,跟著部長去首爾,跟著老大去墨爾本,或是去到巴黎和大家會合…

但一個人旅行也沒有什麼不好,說走就走,想往東就往東,而且一個人旅行累積的經驗和體認,讓我更能在攜伴旅行的途中,照顧到另外的人。不只是讓大家都安全的逛完想逛的地方,我也可以遷就彼此,決定停留休息或繼續逛街,決定去看酒鄉或逛大學。因為,一個人的旅行讓我更知道,一趟旅行珍貴的往往不在於其目的或風景,而是身邊的人。

DSCN9405
一個人自助旅行的孤單哈哈...

DSCN8330.JPG
這是2007年在大阪拍的... 超心酸吧!!

所以呢?!我可能不再有機會,獨來獨往自由的在異國的街道上哼著歌踩著影子,那麼,去魚尾獅公園,向新加坡說再見,再看一次單獨旅行的自己然後輕聲道別,似乎是再好不過的Ending。我哼著分手快樂的曲調,邊看著新加坡河畔的燈紅酒綠,攜來攘往的人群提醒我要再這樣白眼瞪路人的機會可能不多了。然後我到了魚尾獅旁邊。

DSCN9384

時間所剩不多,今天遇到了好心路人,願意再幫我拍一張接魚尾獅口水的照片,讓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搞定這一個任務。魚尾獅公園對面的濱海灣金沙酒店和摩天輪依然閃爍著,讓我忍不出多按下幾張快門,終於相機電池沒電了,三天剛好用完三顆電池,提醒我這麼美麗的風景不該是透過相機的螢幕和鏡頭觀看。我找了個階梯坐下來,想把這一晚的風景和心情好好收藏在腦海裡。

DSCN9397
好心路人幫我接水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喜歡的就是這樣,找個地方,也許是階梯,也許是草地,還有河畔和教堂裡,看著前方,發著呆。常常半小時一小時就過了,旅行的步調不急促,足跡沒有趕著去哪裡烙印,坐在空曠的地方想著,看著,入神了,再回神的時候才發現我享受著這樣的愜意。

DSCN9394

看看手錶,該啟程去機場了。向魚尾獅揮揮手,道別這新加坡的小確幸,道別一個人旅行的自己,也道別那段年輕、奔放而自由的歲月。

DSCN9399

DSCN9412

<掉漆的酷航行李>

我真的超北七的!!來到樟宜機場酷航櫃台Check in之前,我還在大背包小背包兩個背包裡的東西換來換去。把腳架放進大背包,再把手提電腦放到隨身背包。因為到管制區後我要去洗澡,所以我還把一套換洗衣物和一個髒衣袋丟進小背包。還有上飛機要躺的U型枕和當被子用的外套也一起把小背包塞得鼓鼓的。

因為去程的時候行李已經9.8公斤著實把我嚇了一跳,當天立馬在高雄機場貴賓室上網加購了回程的行李。我背著兩個背包來到酷航的報到櫃台,把大行李放上秤重機上,很好,8.8公斤,要拖運!!結果地勤人員打了打資料說,我確定我有買Check in Bag嗎? 我很有信心的說有,我三天前才加購的,我確定我有買。結果他說我買的是Cabin Bag不是Check in bag,她還問我分不分得清楚這兩個。我說我知道啊,Check in bag就是拖運,Cabin bag就是自己背上去。她說對,我買的是Cabin bag,可以兩件加起來15公斤。

我聽到都傻眼了,我是北七嗎? 我問說那可以轉換嗎? 她說不行。自己背上去是沒差,只是…我很擔心的問,那腳架可以背上飛機嗎? 她很有信心的跟我說沒問題,不會有事。我暫時安了一點心,但擔心也沒辦法,也只能且戰且走了。

樟宜機場的行李檢查是在登機口前,後來我的大行李嚕過X光機,安檢人員也沒說什麼,也沒要求打開檢查,真的讓我把腳架帶上飛機耶!!這和台灣的規定不一樣,真是個對於搭廉航旅客而言友善的規定呀!!

<超爛的SATS機場貴賓室>

和去年來到新加坡比起來,Priority pass貴賓室系統在新加坡多了好多個合作的貴賓室。我出發的航廈是第二航廈,光是第二航廈就有三個Lounge。我的需求很簡單,玩了一整天要上飛機了,總該找個地方洗澡舒服一下吧!!幸好這三間貴賓室都有提供淋浴的服務,我查驗完護照之後,隨性找了一個最近的貴賓室就進去了。

20150801 092

我選的是SATS貴賓室,我看了一下,阿堤哈德航空和大韓航空的商務客都是來這間,心想中東三雄應該不會太虧待他們的商務客吧?!後來發現我錯了。這家貴賓室的淋浴間超爛的!!

之前進過不少貴賓室的淋浴間,大部分的淋浴間都會有一個梳妝區,有鏡子、有櫃子,也會放刮鬍刀、乳液、梳子等東西。裡面才是淋浴間。可是SATS貴賓室沒有,他的淋浴間就在廁所裡面,當然是有分開,但是他完全沒有梳妝區,和淋浴間隔開的空間什麼也沒有,只有幾個勾子,害我的行李要直接放在地上,邊洗也邊擔心會不會洗澡水流出來把我的行李弄溼。

20150801 087
很擔心行李會溼掉

淋浴間有三間,其中一間有垃圾沒有清,另一間地板溼溼的沒有擦乾,最後一間選擇我走進去,衣服也脫了,才發現水龍頭的把手斷了!!而且它沒有盥洗用具,只提供一條很大的浴巾。牆上一格沐浴乳和一格洗髮精,因為他們用All in one的沐浴乳,所以有一格還是空的。這感覺和服務一整個就不及格呀!!太誇張了,沒看過設備這麼爛的貴賓室淋浴間。

20150801 089
斷掉的蓮蓬頭手把

至於餐點和休息區還算不錯,人也不多。我還在想淋浴間都不用排隊是不是因為大家來過一次就不想再來了呀? 餐點有炒飯有海鮮,就PP貴賓室普遍的水準來說我認為有中上了,飲料選擇也多。但是另一個缺點是網路有夠爛,雖然不用密碼,但是我想和桃桃Facetime連線結果網路跑不動,我只坐了一下就離開貴賓室了,樟宜機場的網路也是很爛,會lag但至少Facetime連得上。

<收心了!!>

我想我真的累壞了,上了飛機,飛機都還沒滑行我就已經睡著了,之間只起床一次,就是跟空姐買了很可愛的酷航毯子,我想買回去當我旅行櫃子的布簾。如果size合的話,十一月桃桃要搭酷航再請她幫我多買一件。買完毯子我靠著U型枕又睡著了,一直到飛機降落落地了,迷迷糊糊之間發現滑行的時候搖晃得很厲害,才醒來。

班機晚了15分鐘,清晨5:35才降落。不過我沒差,因為誤打誤撞少了拖運行李,下飛機背著兩個背包很順利的過了護照檢查。今天的護照查驗有點機車,居然把我的台灣護照套拿掉。但人也算不錯,因為我請他幫我把章蓋在第23頁,好把剩下的空缺填滿,他倒是很親切的說好。可能他是個好人只是國家認同有待加強吧!!哈哈。

從機場接高鐵再接旗山快捷,一路都很順利。9:30回到旗山馬上開工啦!!今天排了一台膽囊切除和一台清創。其實我已經很習慣這種不用收心的日子。想當年我去雪梨,中午飛機到桃園,下午5點就在彰基值班了。我還記得那天還請秘書開通我的帳號密碼權限,因為那天我還在請假狀態呀!!

20150727 15:54 在旗山宿舍
今日行程: 樂高樂園→海南雞飯→魚尾獅公園→飛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