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爽>

實在不知道怎麼描述在巴淡島的這一個早上,結論就只有一個,好爽啊。

今天非常賴床的直接睡到九點,起床的時候發現連桃桃line給我的訊息我都沒有接到。昨晚睡覺之前把房間和客廳中間的隔門關起來,變成一個有客廳卻又有隱私的小套房。我很快就入睡了,不知道是太累了,還是睡前去按摩太舒服了,還是房間真的太犯規了,總之我躺下去沒幾秒就已經失去意識,再一次醒來的時候就早上九點啦!

20150801 050
今天吃早餐的餐廳

我拿著飯店給我的早餐優待券去吃早餐,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是IHG悅膳會的白金卡會員,可是飯店跟我說我沒有七五折的優惠。今天早餐是110000盧比,大約是350塊錢台幣,真的有點貴,但是度假嘛,總沒有人早上舒服的醒來結果放任肚子咕嚕咕嚕一整個早上的。早餐有很多是東南亞特色的餐點,就是那種又辣、又水、又紅、看起來就讓人家覺得很熱的餐點,這上次我在馬來西亞就已經領教過了,今天我也是敬謝不敏。結果我吃的早餐內容還是吐司奶油、荷包蛋和牛奶。

20150801 049
看起來一整個很養生

吃完早餐之後我跑去泳池畔的躺椅上躺了半小時,還大解放的把上衣脫掉。這一脫不得了了,因為我比旁邊穿比基尼的外國妹穿還少,她上半身還有一件。這真是舒服的早晨啊!泳池畔的躺椅有陽傘,遮住了可能的炙熱陽光,南洋的海風拂面而來,風的溫度有點高,但是不會讓人覺得熱,我躺在躺椅上幾度睡著了。然後我發現旁邊的西方人家庭,媽媽在看書,小孩在滑手機。不久爸爸和媽媽都跳進水裡了,只剩下女兒在發呆。而我呢,滑著手機,邊和桃桃聊天,邊看著台灣這幾天的新聞。侯友宜說高雄氣爆只有40幾人,還有高中生終於受不了衝進去教育部。我發現人在國外真的有不同的心境耶!我看了沒有像之前那麼生氣,只淡淡地想著,反正課綱再怎麼搞,蔡英文還是會調回來呀!

20150801 052
大解放...XD

20150801 056
這個比基尼妹穿得比我多...

<巴淡島掰掰>

就這樣晃過了一個早上,在台灣訂船票的時候,我想著巴淡島可能很無聊吧,所以訂了11:30的船,那時候心裡想著,要早點回到新加坡,Back to civilization。可是昨天突然心血來潮,把船班改到下午13:20分,這代表我可以睡到中午再慢慢晃去碼頭。後來發現我的決定是對的,改了船票之後我不用吃完早餐就趕著去搭船,還有時間去泳池畔的躺椅裝一下慵懶,還有時間多躺一下Holiday Inn的大床,再洗了個澡。

今天是星期六,我Check out的時候在大廳發現媽呀!超多人今天來飯店報到的,書上寫巴淡島是新加坡人的後花園真的一點也沒錯,大部分的人都是一整個家庭,甚至好幾個家庭相揪來度假。也是,距離新加坡只有50分鐘的船程,有藍天有沙灘,真是週末放鬆最佳的去處呀!

20150801 057
才中午12點就人山人海

飯店幫我預約了12:30的車子載我到碼頭,昨天我還問櫃台說這樣會不會趕不上船班,畢竟船票上寫著提前一個半小時到碼頭,提前70分鐘托運行李,提前一小時開始Check in。不過我搭船的Waterfront碼頭是個很小的碼頭,今天從這裡上船的旅客不到20個人,我12:30到的時候整個碼頭空蕩蕩的,甚至連海關都還沒有開櫃審查。後來我發現可能這個碼頭太小了,雖然Departure和Arrival有分樓上樓下,但是海關根本偷懶躲在有冷氣的樓下Arrival處,我們在樓上驗完傳票之後還要回去Arrival的護照審查櫃檯審查離境的資料。

DSCN9041
空盪盪的碼頭海關,我到的時候還沒開門

巴淡島有三個碼頭,開到Waterfront的船班通常都是新加坡到Sekagong的延遠航線,去程的時候我們也是先開到Sekagong讓大部分的旅客先下船,而且還要等船務人員把托運行李手工拉下船之後再出發到Waterfront。這整個時間大約要20分鐘至半小時。回程也是,我們在Waterfront開了船之後先到Sekagong載人再回新加坡。不過可能是星期六又只是中午的關係,要回新加坡的人比較少,船班有準時到達新加坡。

DSCN9044

渡船駛離碼頭的時候,我看著印尼風的碼頭航廈,突然覺得我應該要常常回來巴淡島,畢竟是個很舒服的度假好選擇,如果下次新加坡又有三四千塊的特價機票的話,我還要回來!!

DSCN9047
船隻駛離巴淡島,印尼掰掰

<青年旅館>

回到新加坡之後我在Harbourfront碼頭的超級市場買了烤雞腿和可樂,昨天出發前我也買了一隻當午餐啃。Harbourfront真是應有盡有,像是一個小型的百貨公司一樣。還有相機專賣店和一堆衣服專櫃。這次訂的新加坡住宿一晚只要500多塊錢台幣,位置在武吉士和小印度兩個地鐵站之間。因為從Harbourfront到小印度地鐵不用轉車,所以我選擇遠一點的小印度下車再走路到青年旅館。

從小印度到青年旅館的路剛好橫過整個小印度區,今天的小印度不錯熱鬧,人聲鼎沸,很多人都出來逛街,整個小印度區的店也都有開門營業。會這樣說是因為上次我到新加坡來到小印度區是早上,整個小印度根本是座死城,連要看到人都很困難。今天我總算看見小印度的模樣,就是招牌都寫著看不懂的印度文,人種也是不常看見的印度人,賣得更是我不敢領教的印度食物。

DSCN9051
下午的小印度

從度假村住回青年旅館有一種從天堂回到人間的感覺。很久沒有住這種多人寢的青年旅館了,上次著應該是去年十月到緬甸的時候,不過那一天是到達仰光的第一晚,我的飛機半夜三點才到。我一進房間倒頭就睡了,睡了五個小時就搬到青年旅館的單人房。在上一次已經忘記甚麼時候了,根據遙遠的記憶,應該是2012年的神戶之旅。現在旅行越來越奢侈了,連住宿也都找單人房,但單人房真的比較方便也比較自由,像我現在在床上打日記,很怕敲鍵盤的聲音會吵到已經睡著的人。有時候在床上整理行李也都要躡手躡腳很不方便。

DSCN9057
今天的床是其中的一格

今天我住的飯店叫Central Hostel 65,會選擇這間的原因是因為他的每張床舖都有簾子。之前我去歐洲著就是開放性的上下鋪,一點隱私也沒有,不過那時候是窮學生,一切以省錢為主,所以看見床鋪上的簾子我覺得蠻好的,就訂了。到目前為止我這間房間的15個隔間似乎入住率蠻高的,但住戶的水準還不錯,而且到現在還沒有人打呼耶!沒有交響樂的青年旅館真是Amazing!

DSCN9055
青年旅館門口

<新加坡植物園>

DSCN9059

七月初的時候我看到新聞,新加坡植物園入選為新的世界文化遺產,也是新加坡第一個獲選的地方。真的非常感謝這個消息,不然新加坡這麼無聊,我有點擔心在新加坡的這一個下午我可能會找不到地方可以去晃,搞不好最後又要回魚尾獅去拍接水的照片。但知道植物園獲選之後,植物園就成為這趟新加坡之旅的另一個行程啦,雖然可能有點無聊,但至少可以打打卡,說嘴自己又征服了一處世界文化遺產嘛。

DSCN9084

果然一到門口就看見大大的入選世界文化遺產的廣告牌子,而且整個植物園裡到處都插了這種廣告旗子,告知大家入選的消息。記得我2013年去河口湖富士山的時候,那陣子剛好富士山也在申遺,也是整個河口湖都是申遺的廣告和氣氛。

DSCN9090

新加坡植物園真的不是普通的大,我進去繞了兩個多小時連一半都繞不完,而且我還是快走耶!但老實說我真的看不懂哪個植物是哪個,也無法分辨植物園到底憑什麼入選世界文化遺產,畢竟倫敦和雪梨的皇家植物園我都去過,都比這個大,規劃也不輸人家呀!只能說強國真好,鼻屎大的國家也憑著一個看起來普普通通的植物園入選世界文化遺產。我真的看不懂植物園裡有什麼好的,看起來就是綠油油的一片,天黑之後就是暗矇矇的一片。植物園裡沒有特別的造景,就像是一個當地人的公園,有些人在跑步,更多人帶小孩在草地上野餐玩耍。然後沒了。就很像你翻開嘉義市的旅遊簡介也會看見嘉義公園和植物園被當作是旅行的景點,但其實那公園裡的小河搞不好當地小孩都在裡面尿尿過。

改天叫花媽也去申請中央公園或中都濕地公園當世界文化遺產好了。反正真的差不多就那樣。

DSCN9063
就當地人野餐休息的地方也變世界文化遺產

更多新加坡植物園,一個人自助旅行真的很自得其樂,一個草地上的雕塑藝術就可以讓我玩上十幾分鐘...

DSCN9100

DSCN9105

DSCN9113

DSCN9117

DSCN9119

DSCN9124

DSCN9129

DSCN9133

<烏節路>

這是很突然的行程,在植物園裡晃累了之後,我已經分不清楚東南西北,當然更不可能找到來的時候的地鐵站,我看著路上標誌有寫大門口和公車站,就往公車站去了。上次來到新加坡的後面兩天我也是以公車當作主要的交通工具,因此也不陌生。我看公車站牌有寫到Concorde Hotel,我知道那是在烏節路的鬧區上。你可能問我景點我不一定知道,可是你問我機票和連鎖飯店我應該都略知一二。因此我跳上公車前往烏節路,烏節路我上次有晃過,因此只要回到我去過的地方我就有辦法回飯店。

烏節路是新加坡的精品大馬路,這裡的名牌店一間比一間大,一整棟的LV、Gucci、Prada⋯⋯好了其他的品牌我都不認識,你問再多我也沒辦法回答你了。我在這裡下了車目的是覓食,畢竟回到飯店附近可能沒什麼好買的。後來我還是很遜的買了小七的微波便當,今天買的是印度口味的奶油咖喱雞飯,是不錯啦,只是東南亞的白米飯都細細長長的也不黏,還是台灣米好吃。這也是為什麼這趟來新加坡我沒有想要再吃海南雞飯,也許雞肉還不賴,可是飯就不好吃啊。

DSCN9136
今天的晚餐

我從烏節路地鐵站散步到多美歌,這是市中心一個很大的地鐵站,這裡有三條地鐵交會。從烏節路到多美歌這段路上次我也有走過,就沿著烏節路直直走就到了。這段路的末端兩旁是公園,叫總統府公園,不知道李顯龍是不是真的在這裡上班,可是我發現整個購物區佈置得很漂亮,人行道上有許多的造景,燈光也好、小噴泉也好,把整個烏節路裝置的讓人家逛起來很舒服。我有發現台灣也漸漸趕上這樣的腳步,在台北市的東區或是高雄市的愛河邊常常都有這樣的裝置造景,讓人越逛心情越好。走著走著看見路旁有情侶在照相,我有點嗤之以鼻,不就是個逛街的地方只是比較漂亮而已嗎?後來想想,我和桃桃也蠻常在愛河邊自拍照相的。XD

DSCN9138

<我愛新加坡>

別誤會了,我沒有愛新加坡。去到每個地方我都喜歡買一件我愛XXX的T恤回台灣穿,從2007年去京都買了一件之後,這個嗜好就一直流傳至今,期間我還買過Tokyo、London、Sydney、Brugges、Helsinki⋯⋯等族繁不及備載。本來昨天想買我愛Batam的,但那衣服的質料實在讓人摸了就倒退嚕三步。新加坡街道上也有很多我愛SG圖案的,但我一點也沒有想要買。如果是我愛Show girl我再考慮好了。畢竟新加坡有太多讓台灣人誤解的事情,例如他表面上的整齊清潔都是嚴刑峻罰而來的,例如他在國際上也始終傾中而遠離台灣,我們外交部長陳唐山也曾痛批新加坡根本是鼻屎大的國家,加上前陣子一個新加坡青年因為批評李光耀居然被囚禁,這種箝制言論自由的國家實在沒有太多值得學習之處。這些都讓我對新加坡沒有太大的好感。

DSCN9052
整個公寓陽台都掛著新加坡國旗

會提到這個是因為這趟來到新加坡我發現有很多公寓家家戶戶都在陽台上掛上新加坡國旗。不知道是因為今年剛好新加坡建國50週年,還是政府要求,或是新加坡人真的這麼愛國。但無論如何,以新加坡人權上的不良紀錄,都讓我對這些國旗公寓的本意打上問號。話說回來,我宿舍有一面台灣獨立的鯨魚旗,那時候買來想要掛在宿舍陽台的一直沒有處理,回台灣之後該掛起來了。

DSCN9377
連車子的後照鏡都要來一下

20150726 01:10AM在新加坡青年旅館
今日行程:巴淡島=>船回新加坡=>新加坡植物園=>烏節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