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一肚子氣>

昨天是農曆初十五,我到大甲念經完就睡在彰化,準備今天早上搭車去台中機場坐飛機。昨天晚上請飯店幫我預約計程車,想說應該沒什麼問題,早上下樓看看外面覺得奇怪怎麼外面沒有黃黃的車子,突然一台銀色轎車使過來,飯店人員跟我說彰化沒有計程車,住客都是搭這一種沒牌的。現在是想呼嚨我這個在彰化住過五年的半彰化人就對了。

本來想說算了,會出來開車的都是甘苦人,反正也就一趟路到車站,如果不是有大行李的話我其實走路就好了,昨天晚上我就從車站走路回飯店的。沒想到一路上計程車司機根本沒在看路,先是邊開車邊觸控他擋風玻璃上的導航系統,然後好像下一個客戶沒連絡好,又開始打手機,邊開車邊講電話就算了,居然還拿起筆跟紙要超對方的電話號碼。一隻手講電話一隻手寫字,哪來的手開車呢?沒錯!他就這樣好幾次差點開到對向車道去,不然就是突然在路中間停住。打字的同時我都覺得活著真好,我第一次搭完車沒有跟司機說謝謝,算好零錢直接丟給他就下車,順便記下他的車牌號碼,回國要來去給他投訴。太誇張了!

DSCN9174.JPG
一大早搭很懷念的太魯閣號去沙鹿轉機場接送

<臨時啟程>

這次的機票很晚才訂,尤其是對於民間放連假的假期來說,出發前一個多禮拜才訂好真的是有點晚,還記得一個多禮拜前的那兩晚,我整晚就坐在我的電腦桌前找機票,我一點目的地也沒有,只覺得應該做一個拿著護照去機場蓋個章然後搭飛機的動作,簡稱出國。本來我可以有一個星期四到星期一的五天假,但是因為星期五是初十五,我必須要到廟裡替媽媽唸經,所以就剩下一個星期六日一的三天連假。這機票真的有夠難找的,後來我找到比較適合的是飛泰國曼谷,華航,早去晚回。問題就在華航,我不搭華航的啊!另外還有越南,飛胡志明市,可是聽說越南很恐怖,本來想說不管三七二十一去了就是了,緬甸都去過了,還怕華人更多的越南嘛?只是就在下定決心要訂的那一刻發現越南機票漲價了。

這次飛沖繩的機票可是我千辛萬苦找到的,我發現華信航空有台中去,高雄回,早去晚回的機票。一來我念完經可以留在中部不用舟車勞頓,回程也可以直接抵達高雄不用再在半夜趕車回旗山。就這樣敲定了這張機票,請旅行社幫我開票。我連刷卡的信用卡都很講究,刷了這張有機場接送,有機場免費停車和機場貴賓室的玉山世界卡。出發的時候我先把車停去高雄機場,然後搭車去中部,隔天一早請機場接送送我去機場,飛回高雄之後再開車回旗山,一整個非常完美。

<台中國際機場>

還是要說一下這是阿扁的政績。XD。是台灣的第三座國際機場。事實上台灣有定期國際航班的機場,這是我最後一個出境的。松山、桃園、台南、和高雄我都出境過了。連台南這種一天只有一班飛香港的我都飛過。其實台灣的台東和花蓮也都有定期包機飛國際線,不過班次很少加上都是飛中國,讓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DSCN9178.JPG
今天機場接送的大車,只載一個人 XD

預約機場接送的時候我說只有我一個人,行李一個大背包一個小背包,結果一大早看到嚇一跳,他派了一輛福斯箱型休旅車可以坐十個人的那種來接我。從沙鹿到機場很快,我也特別提早到,因為我沒有參觀過台中機場的出境免稅區和貴賓室呀!

DSCN9205.JPG
台中機場的管制區

應該說More貴賓室在台灣的三個國際機場規模、提供的食物都差不多...爛。尤其以他的價錢來說根本就是坑人。台中機場的好處是旅客很少,所以今天這間貴賓室就我包啦!但台中機場貴賓室有一區沙發區還蠻好坐的,這次桃園和高雄沒有的區域。

DSCN9208.JPG
台中機場的摩爾貴賓室,很舒服的沙發 + 「人潮」

<嗨! Okinawa!>

我還是要再次聲明,沒有飛出日韓港澳都不算出國。上次我定義錯了,我說沒飛出日韓中港澳不算出國,可是怎麼可以飛去中國不算出國?!所以去中國一定是出國。那這次也不算出國囉?就只是搭飛機度小假而已。

DSCN9181.JPG

從二月初去東京和藏王樹冰回國之後就沒再出過國,這兩個月裡又累又苦,從回國連續忙碌一個月連過年都沒有放假,然後莫名其妙的又突然收不到病人,整個三月中空閒,直到上禮拜又突然兩天收了七個病人,幸好病人都很乖的在我出國前恢復健康順利出院了。不過這次不同的是在這段其間認識了桃桃。她說要低調一點,日記只好拿這個當代號好了... 這陣子多虧有了她,相互扶持和鼓勵,才順利渡過這苦悶的日子。

DSCN9215.JPG
很典雅的毯子

今天是大晴天,飛機降落在那霸國際機場,今天搭的飛機是華信航空班機,有人一直跟我強調華信航空就是華航的,這我知道啊,可是至少華信航空的飛機飛出去,機身上不會背著「China Airline」的標誌,堂堂一個台灣的國家航空公司,機身上背著敵國的名字在世界上飛來飛去,這能看嗎?至少華信航空沒那麼有名,而且他的機身寫的是「Mandarin Airline」。

DSCN9212.JPG
今天執飛的班機

下了飛機又馬上被日本乾淨明亮的機場環境震躡住了,即使是小小的國際機場,只有兩個行李轉運盤,人家日本人還是可以把整個小小的大廳處理得明亮有序。我從國際航廈走到國內航廈,買了今天搭公車和電車要用的交通票,開始了今天的那霸市區小旅行。

DSCN9234.JPG
明亮的那霸機場國際線航廈

<沖繩皇冠酒店>

DSCN9477.JPG

這次在沖繩住宿的飯店是IHG集團的Crown Plaza Okinawa Harborview Hotel。我一個晚上是用之前累積的點數換的,另一晚是付現金,兩個晚上加起來大概是4500塊錢台幣加一些點數,Check in的時候他跟我說幫我upgrade到高樓層的大床房。只是打開門之後聞到隱約的二手菸味,這對於煙味極度敏感的我來說,是個痛苦的感受。我打電話去大廳問,她很確定這間是non-smoking room。為了不增加飯店的困擾,我勉強說服自己這味道可接受,就入住了。

DSCN9309.JPG
上面寫9樓是Premium Floor

今天不知道有什麼日本高官或藝人也入住在這間飯店,整間飯店從大廳到我住個樓層都有看起來就是隨扈的人守著,而且飯店門口還有一堆媒體在等候拍攝,我下午入住的時候就有了,去玩了一圈晚上回到飯店,這些守衛和門口的記者都還在。

DSCN9238.JPG

<等一個人公車>

我每次都跟來日本玩的人強調說日本人的公車系統很誇張,是有時刻表的。不像台灣只會寫幾分鐘一班,通常都相差得很離譜,日本人的公車不但有時刻表還很準時。沒想到今天沖繩的公車跌了我的股。

放好行李之後我看好公車時刻表,我預計搭環城巴士到波上宮和波上海灘,然後再到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沒想到公車時刻表已經過了車子還不見蹤影,我整整多等了15分鐘公車都還沒有來,我看了看時間,首里城有關門的時間我會來不及,索幸走到對街去搭另一個方向的公車往首里城去。沒想到對側的公車也遲到了快十分鐘!

第一次在日本等公車感覺真的很怪,日本的公車我從京都搭到神戶,又跑去黑部立山和合掌村,再到上上個月在日光和藏王樹冰,我真的沒有遇過這個誇張的耶!雖然我上車之後看到沖繩的交通立即就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麼延遲,但是日本公車居然不守時,這不科學啊!

<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

琉球王國歷史遺跡在沖繩島上一共有9個,在2000年12月一起被登錄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不過其實大部分都是重建的,像首里城在1945年早就被美軍夷為平地,現在的首里城是依照當時的藍圖重蓋的。但日本就是日本,這樣也可以當世界文化遺產。XD。

DSCN9250.JPG

首里城裡面的建築,除了一堆城門看起來很有歷史之外,其他的其實也還好,就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日本重建的古城。但是裡面可以看見一些琉球王國和中國的淵源還有神準的預言。像是正殿上面的匾額年代寫的是清光緒,證明了和中國的淵源。另外匾額題的字才真的是神準預言。匾額上寫著「中山世土」,我猜是在預言孫中山帶領的黨和國家會輸到土土土。

DSCN9264.JPG

除此之外,首里城真的就沒什麽好介紹的了,真的,非常,普通。

DSCN9261.JPG

DSCN9276.JPG

<波上海灘>

原本以為有點大會逛很久的首里城赫然被發現沒什麼好逛的,離開首里城才下午五點,似乎還有時間,不然去波上海灘走一走好了。波上海灘是很多臺灣人遊記都會介紹到的地方,原本下午我就想去,後來改變行程先去首里城。波上宮是在沖繩那霸市區海邊的一間神社,就建在懸崖上面,旁邊有一座人造海灘,算是那霸市民忙裡偷閒的休閒場地。

DSCN9277.JPG

我並沒有打算去波上宮,畢竟日本神社看太多了,也就覺得都差不多差不多。反而是海灘比較吸引人,而且海灘是面向西邊,我打好了如意算盤要來這邊看日落。我在久米孔子廟下車,本來想先去找孔子廟旁邊的小小媽祖廟,但是沒找到。散步到海灘的時候正好夕陽西下。來到海灘的時候我發現這裡比較像台灣。波上海灘失去了日本該有的清潔,海灘旁的公園都是老人在下棋聽老歌喝酒。也因此地上有很多的紙屑和空酒瓶。洗手間裡也是濃濃的尿騷味和從海灘帶上來的半沙半水的噁心地面。

DSCN9289.JPG

不過海灘還好,越往海邊走越乾淨。這是一個很小的人工海灘,沖繩政府在這裡用浮標為出了一個小小的海水浴場游泳池,讓人可以在這個區域裡游泳玩水。本來想要來這個沙灘看夕陽發呆的,怎知就在視野和夕陽相連的這條連線上建了一條公路,不偏不倚的把夕陽擋住了,坐在沙灘上,只感覺天氣慢慢變涼,天色慢慢變暗,卻看不見夕陽何時西下。

DSCN9296.JPG

<國際通>
大概每本沖繩的書第一章一定是介紹那霸國際通,可惜我也不知道這裡有什麼好玩的,就只是一條賣紀念品和很多吃的東西的地方。二次大戰結束之後整個沖繩和廢墟一樣,但是沖繩人堅毅不拔,短期間內就重建了國際通這條街道當作是重生的開始,也因此國際通被稱為是奇蹟的一哩路。但是,現在整個國際通上,要找吃的只有太貴我吃不起的烤肉,要買紀念品也比首里城來得貴,連明信片一張都賣100円,大概是我買過數一數二貴的明信片了。這一哩路可以變成觀光景點才真的是奇蹟吧!

DSCN9299.JPG

<巧遇>
這大概是我遇過最神奇的巧遇。在首里城自拍的時候,一堆台灣人,剛好今天我穿北港媽的衣服,所以沿路一直聽到有人說北港北港。突然有一個不一樣的聲音從我後面傳過來,是叫我的名字耶!我轉頭一看,很眼熟但是一下子認不出的人,天啊!我看到我的重考班同學和現在旗山的同事走在一起朝我走來。

DSCN9254.JPG

這…這世界也太小了吧!我重考班的同學和我現在醫院的同事在一起,然後在日本和我遇到。這太巧了。我和同學從重考班畢業之後就沒遇過了,後來我去東部,他考上高醫。在台灣都遇不到,重考完已經14年了,居然在日本遇到。太厲害了!

20150404 23:37 在Crown Plaza ANA Harborview Okinawa高級但有二手菸味的單人房裡
今日行程:台中 => 沖繩 => 首里城 => 波上海灘 => 國際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