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704天以來,這應該是第一次兒子寫信給你的時候,不小心掉下來的眼淚是帶著微笑的...

上次兒子回家有跟媽媽報告了最近的事,兒子相信媽媽也在天上笑笑的看著我,媽媽,知母莫若子,兒子知道你最後的期待和盼望是什麼,也知道你最後擔心的事是什麼。媽媽對不起,兒子一直都讓你很操心,可是媽媽這一次你可以放心了。兒子甚至不敢去想像如果你還在的時候,知道消息的那一刻會多麼開心,姐姐也這麼認為... 兒子不敢想像,因為想著想著就鼻酸了,想著想著,就好想要媽媽可以在我身邊,讓我親口告訴你...

媽媽,今天還有另一件事情,是兒子投稿的醫藥文章報紙刊登了。這次是在全國版面的自由時報,述說的是一個外傷送來我們醫院的病人,兒子來得及替她緊急手術,讓她痊癒出院。媽媽,想必爸爸或姐姐應該會把剪報放到你桌上,說不定你應該也已經看完了讀完了。最近兒子常常一個人寫文章,投稿報紙、或是貼在醫院的宣傳公布欄上。在小醫院裡,兒子還是希望可以盡己之力搶救這裡的病人,也順便可以繼續精進開刀的技術。媽媽,一早是彰基的老師傳網路訊息告訴我的,兒子離開彰化,那裡的老師還是很關心我,時時關心我的狀況。

媽媽,這個病人出院之後,連續兩次回診都堅持從台南佳里開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來看我,還送我手工自製的糖果,過年期間兒子也帶回家放在你桌上。媽媽,除了這個病人還有很多人都對兒子很信任。過年兒子開的胃癌的病人也出院了喔! 病人還很滿意的很堅持想要留在旗山醫院接受後續的化學治療,只可惜我們醫院的設備不夠...

媽媽,上個禮拜兒子研究所開學了,只是沒想到第一天就翹課,留在醫院替病人開急診刀。媽媽,重回學校的日子變得有一點忙碌,上課的時候電話還是常常響個不停,不過現在上的課是以往兒子在臨床上會碰到的,或是念期刊的時候會念到的,兒子覺得有興趣,這幾天回來也都還要抽空翻書,現在上課不像大學時代那樣,很多都枯燥乏味了...

媽媽,元宵節過後,大甲媽祖要出巡了,今年媽祖不知道會不會帶你一起出門。今年兒子除了以往固定隨香的時間之外,也會隨著醫療團照顧隨香的老阿嬤們,媽媽,如果你也跟著媽祖出門,要記得來找我喔!!我會在以往我們一起去看熱鬧的那個橋上喊你,媽媽,如果你聽到了,記得來看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