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冷的!!>

今天的東京真的超冷的!!原本想說回到東京,也不下雪了,而且氣溫再度回到0度以上,應該會是個美好的日子,我昨晚整理行李的時候已經把大衣收進去了,只剩圍巾因為大行李塞不下所以背著。

早上我留在飯店查資料,良良和玟妤先出發去逛淺草,玟妤發訊息給我跟我說很冷,我也不以為意。走出戶外才知道,夭壽喔!!這是什麼鬼天氣啊!!

<東京淺草寺>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淺草寺,前陣子臉書還有一堆人瘋傳淺草寺靈籤。日本人的籤詩是你投100円之後拿著籤筒搖搖搖,直到搖出一支籤,不用再擲筊,那就是觀音要給我們的指示。提到東京淺草寺我都要開一個玩笑,上次來到淺草寺我也入境隨俗抽了一隻籤,大凶。結果拜完我拎著行李到機場搭飛機,被升等商務艙。XD。

CIMG1324
天靈靈地靈靈

今天我又抽了一支籤,我覺得不錯準耶!!是吉… 第十六首,「破改重成望,前途喜亦寧,貴人相助處,祿馬照前程」雖然有點看不懂,可是我看得懂第三句,從畢業到現在一路上獲得許多貴人和老師們的相助,我覺得這次的籤詩有準喔!!而且我也希望未來可以像籤詩的指示那樣順利。

DSCN9061
希望運如籤詩

昨天已來過淺草寺拍夜景了,所以今天我們只進了大殿拜拜。弟弟還問我來到國外的寺廟都這麼無聊嗎?!其實沒有啦,只是因為我不確定他們兩個對於國外寺廟的接受度有多大,不過老實說台灣廟宇的雕樑畫棟真的強多了。我們很快的就把淺草寺逛完了,玟妤把抽到的凶的籤綁在廟前的柱子上,請觀音幫忙化解未來可能的難題。

DSCN9066
淺草寺內部... 日本的神社都看不到神明...

我記得上次我在淺草寺逛街逛到差點來不及趕車呀?!為什麼這次我們時間這麼充裕呢?!啊災,不過看來淺草寺前面的仲見世通,這一堆賣地方名產、紀念品和食物的街道並不合大家的意。走著走著,我們就繞進了淺草松本青買藥粧啦!!

DSCN9035
虔誠膜拜

原本良良還以為我不太逛街,結果我一出手就把兩個人嚇到了。因為我搬了一堆休足時間和蒸氣眼罩,瞬間就噴了日幣7000多塊,玟妤有一些想買的東西卻還要顧慮到刷卡的金額和現金的多寡。不過我們在松本青逛街的時間居然比在淺草寺久耶!!

DSCN9047
要把香煙往身上灑...

中國人真的是一個很強大的民族,話說有人在店裡把卡刷爆了,還有一個人滿滿的籃子不夠放,結果結帳的金額是日幣六位數。只是我很好奇,這中國人要逛街購物,自己來不就好了?!邊買東西邊被導遊領隊趕鴨子不是很累嗎?!

DSCN9082
兄弟倆日本行最後一照

在不太好逛的淺草我發現日本人把扭蛋發揮到一個淋漓盡致的地步。在淺草的扭蛋機裡居然有觀音和淺草寺裡面的門神耶!!可以把神明放進蛋裡面這樣扭啊扭嗎?!是有多不敬啊!!XD。我看了都覺得奇怪… 不過奇怪歸奇怪,我們還是扭了一個,而且還是很威嚴的大門神…XD。

DSCN9086
威嚴門神的扭蛋機

<巧遇家銘>

其實說巧遇也未必。前一天晚上我在臉書打卡,說我在淺草,沒想到哥哥回我說他在上野,還跟我說今天他會來逛淺草。我們互相在臉書留言,卻也橋不出一個共同的時間。淺草這麼大,人這麼多,可以相遇的機會其實不大。

走出松本青我還扛著笨重的戰利品時,突然有個戴墨鏡的人衝過來抱住我,然後又過去抱住良良,是哥哥耶!!在台灣都沒有遇到的哥哥,居然在日本相遇,這真是太神奇也太震撼了!!哥哥把大嫂和小姪子帶過來,小姪子真的超有禮貌也超乖的,去年過年來到我們家,小姪子的童言童語還讓我印象深刻。

哥哥這次來到日本六天,純粹玩樂沒有開會。聽大嫂說她來第十幾次了,哥哥則是第二次來。我們開心的聊了一下,還留下了非常紀念性的照片。三個兄弟在日本巧遇大合照!!這真是太溫馨感人了!!

DSCN9084

<台日友好>

在雷門前面我們被一個拿著標語的日本人叫住,他先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然後表明說這不是詐騙也不是賣東西,他只是很喜歡台灣。然後用他還算蠻流利的中文跟我們說他有多喜歡台灣。他說他已經到台灣16次了,很喜歡台灣的人和地方。我回說我也來日本九次了,我也很喜歡日本。彼此彼此。

然後他問我們從台灣哪裡來,還延續了一直被感動的標語,他感謝台灣對於日本311震災的協助,也特別感謝台灣慈濟的幫忙,去年十月他剛造訪過台中,就是到潭子慈濟當志工。真的很難得。最後他拿出袋子裡的一隻紙鶴,跟我們說天佑台灣,天佑高雄氣爆。我則是拿出皮包把我隨身攜帶的大甲媽祖平安符送給他,跟他說這是台中的媽祖,天佑日本。打字的同時已經是回到台灣了,我還是邊打字邊起雞皮疙瘩。遠道到了日本,怎麼會有這麼感人的際遇。

DSCN9088

<日本的最後一餐>

弟弟跟我推薦昨天晚上他們兩個出來吃宵夜找到的拉麵店。剛好今天很冷,是個吃熱呼呼的湯的好天氣,約莫中午時分我們走進拉麵店吃這次旅行最後一餐。日本拉麵真的是超好吃的!!那湯頭不知道是怎麼熬成的,又甜又香。這家位在淺草的拉麵店就開在松屋隔壁,老闆留著很酷的光頭和一撮小鬍子,看起來就是一臉拉麵臉。

DSCN9094

吃著拉麵我回想著這五天來的旅行,弟弟和玟妤都很乖,路上大家打打鬧鬧的玩得很開心,就這樣上山看雪,山下看瀑布,搭火車看古蹟,又搭新幹線回到繁榮的東京。這又是一趟美好的旅程,而且我們這五天沒有迷路!!吃完拉麵,回到飯店,行李上肩,日本Sayonara!!下次見!!

CIMG1361
我的行李就這樣

CIMG1372
上車了!!

我們從淺草搭地鐵到上野,再轉山手線到東京。今天早上我查了網路,我們要搭的Narita express是全車指定席,到了東京車站我拿著JR East Pass去換了三張座位車票。這張JR East Pass陪著我們走了五天,去日光,去山形,再回到成田。雖然很貴可是花得很值得,讓我們一路上幾乎沒有再花到什麼交通費。

CIMG1376

<人品爆發>

去程的時候從台北到東京,我很幸運的被升等商務艙。回程的時候也沒有想太多,直到到了機場,地勤人員跟我說今天班機很滿,問我如果有機會升等商務艙的話願不願意?!我看了弟弟和玟妤一眼,他們跟我點點頭,我又要很沒義氣的拋棄他們了。地勤跟我說如果我可以升等的話,在登機門會通知我。又很貼心的問我們,如果我升等的話,那弟弟和玟妤希望坐靠窗還是靠走道的位置。他們說靠窗,地勤把原本的登機證撕掉,印出三張我靠走道的登機證。

DSCN9095
今天的班機

今天的班機準時起飛,所以其實我們沒有什麼逛到。從安檢到護照查驗,偌大的成田機場就耗費了我們將近40分鐘的時間。進到免稅區我們也只剩下一點時間隨意逛逛就到登機門了。

DSCN9098
最後一刻才被升等...

我都忘記升等這件事了,直到廣播開始登機,我發現我一直沒有被通知。之前去美國的時候,美國登機門上都會有一個螢幕寫著一排名字,看似是要等候升等的名單。但是我一直沒有被通知到。走進登機門的那一刻我心想,等一下就是我唯一的機會了。沒想到就在感應登機證的那一剎那,感應器響了,上面是禁止通行的紅燈。地勤請我在旁邊等一下,收走了我的登機證,不一會兒印出了一張商務艙登機證,跟我說「Our Economy is extremely full today, so we upgrade you…」多麼溫馨的一句英文呀!!看得玟妤都說他也想去辦一張國泰航空的會員卡了。而且我的會員卡還不用繳錢,是辦信用卡送的。

這次出國真是人品爆發,我居然去回程都被升等商務艙耶!!

<國泰航空商務艙>

算一算這已經是第六次搭國泰航空商務艙了,其中有五次都是短程商務艙,不知不覺也已經對國泰商務艙有點熟門熟路了。今天的餐點比去程還要好,今天的主餐是牛排,而且我還喝了一杯心心念念的港式奶茶。自從去年暑假搭著國泰商務艙從莫斯科飛回香港,在機上點了一杯港式奶茶之後,我就對這味道念念不忘。去程的時候我沒有仔細看菜單,不知道有沒有,可是回程的時候我看到了菜單上的港式奶茶,二話不說立刻體驗。

DSCN9130
念念不忘的港式奶茶

除了港式奶茶之外,我還發現原來哈根大隻冰淇淋有出牛奶口味耶!!不是香草喔!!是牛奶口味。而且我終於搞懂了為什麼每次我吃國泰商務艙的冰淇淋都這麼硬,因為人家哈根大隻有寫,要開封後5到10分鐘食用才比較好吃啦!!今天時間比較多,我耐心的等了5分鐘,媽呀!!超香超好吃!!

DSCN9109
搭商務艙一定要帶媽媽坐呀!

說到國泰航空我總是會懷念起那一年飛墨爾本的途中遇到的一個台籍國泰空姐,因為我旁邊坐了一個中國中年婦女,一路上胡鬧,我看得一直在旁邊偷笑,到後來那中國人要求完我就會對著空姐擺鬼臉,她也回我一個鬼臉,後來我們交換了臉書… 然後我發現人家有男朋友了。XD。哀~~今天的國泰航空空姐也很正呢!!XDXD。

DSCN9128
今天的餐是牛排

<日本,掰掰>

飛機提前20分鐘抵達桃園機場。我跟弟弟說不用急,我等過從日本或首爾回來台灣的行李,超多超難等的,每個人都是一整箱一整箱的託運。果不其然今天我們等了約半小時才看到我們的行李。搭上高鐵,開工了!!

我還是想重新定義出國,畢竟有時候我只有兩三天的短假,飛到日韓或港澳也是稀鬆平常而且合理的休假,所以如果沒有努力的做功課,或是沒有飛出日韓港澳,我想都不能算是出國才是。這次的旅行是繼去年十月我去緬甸仰光之後,另一次的出國度假。佈滿白雪的日光世界文化遺產,想了好久終於成行的藏王樹冰,還有帶著媽媽站在晴空塔上遙望的東京鐵塔,這趟旅程一定會讓我懷念很久…

DSCN9145
飛機落地,上工了!!

20150210 23:14 在旗山醫院宿舍
今日行程: 東京淺草寺→飛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