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今天是小年夜,看完今天晚上的門診,兒子就開始休年假了。媽媽,今年兒子和往常一樣,用工作填滿了年假裡的每一天,一樣也不打算回家,也一樣沒有在家裡吃年夜飯。

媽媽,其實兒子也在逃避,因為兒子不知道沒有媽媽的年夜飯要怎麼食得下嚥,也不知道要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和以往一樣圍在餐桌前吃飯,想著想著,不如就值班好了。在這之前,在兒子開始工作以後,其實也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個除夕夜沒有回家了。媽媽,這樣也好,兒子到寫信的現在,也都還沒有年節的氣氛,走在旗山老街裡,攜來攘往度假的人們,街道上裝飾的燈籠,都引不起兒子的注意,兒子只把這個禮拜當作是平凡的一週,一樣的過日子,一樣的到醫院上班。

只是媽媽,兒子前幾天回家的時候,還是把前年你包給我們的紅包拿到了旗山,那是媽媽最後一次包紅包給我們,那時候媽媽生病了,兒子把媽媽的紅包留了下來,錢也沒有花掉。兒子告訴自己,每一年的過年都要記得把媽媽的紅包拿來壓在枕頭底下,讓媽媽陪著兒子過年。媽媽,今年兒子一樣沒有遺忘,紅包袋現在壓在兒子的枕頭底下,替兒子壓歲。

媽媽,上個禮拜兒子帶弟弟去東京,站在晴空塔上面,有看見東京鐵塔。媽媽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們約好一起去東京鐵塔的。我們的約定來不及實現,一直到媽媽離開了之後,兒子才帶著你的照片上了東京鐵塔。媽媽,這次在晴空塔上,遠遠的望著東京鐵塔,兒子又想起了媽媽。每次搭飛機的時候,兒子都想要可以牽著蹣跚的媽媽一起旅行,在網路上看見朋友帶著媽媽旅行的照片,總是好生羨慕。只是現在兒子也只能帶著媽媽的照片到處走走。媽媽,這次兒子一樣有寫明信片給你,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明信片寄得好慢...

媽媽,明天就是除夕了,不知道媽祖那邊有沒有帶著大家吃年夜飯,還是你會回到家裡吃年夜飯呢?當你回到家裡,沒有看見兒子的時候,請你不要生氣。媽媽,對不起,兒子不知道要怎麼過沒有媽媽的年,只好一直工作了。

媽媽,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