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澳門!!>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蠻厲害的!!體內好像有個和時鐘一樣準的生理時鐘,昨晚睡覺我把鬧鐘調早上九點,結果今天我醒來的時候是8:59,我發了呆愣了一下,再閉上眼睛的時候鬧鐘剛好就響了。今天希望是個很慵懶的一天,不趕時間不趕行程,隨心所至。

我打開落地窗簾讓陽光透進來,窗外的威尼斯人似乎整晚沒休息,從晚上到白天還是一樣的燈紅酒綠。出發去搭公車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十點了。昨天大致已經有把公車搞懂,整個晚上買東西也換來一堆零錢,為的是要今天搭公車用。從喜來登飯店走到對面威尼斯人的路徑是一座天橋,我特別停在天橋上往兩邊的道路看,原來昨天我找不到公車站牌是因為我走錯方向了。

DSCN8794.JPG
從公車站牌看對面的金沙城喜來登飯店

我很順利的找到公車站牌,只是困擾的是從金沙城去到媽閣廟的公車班次少之又少,我等了一段時間,同樣號碼往關閘的公車都不知道去幾台了,我才終於等到我要搭的26號公車,來到媽閣廟的時候已經是10:30了。

DSCN8796.JPG
從金沙城到媽閣廟的公車是小巴

<澳門媽閣廟>

澳門是全世界唯一一個以媽祖來命名的地區,(奇怪? 台灣的馬祖不也是?!),MACAU的由來就是媽閣,因此澳門小歸小,而且還是中國的領土,但澳門還是一個讓我一直想要造訪的地方。說到澳門媽閣廟就讓我想到彰基的好朋友政諺和李小呆,那年他們來澳門玩,幫我帶了一個澳門媽閣廟的媽祖公仔讓我愛不釋手,現在公仔還擺放在嘉義家裡的公仔櫃裡。真的很謝謝他們替我帶了這一個我知道很佔空間很重又很難帶的貼心禮物!!

DSCN8799.JPG
人山人海的媽閣廟

公車剛接近媽閣廟我就被路旁一部部的遊覽車和一團團的遊客嚇到了,這人也太多了吧!!這幾乎就是團客必遊的景點,每一團都是那種拿著旗的導遊帶著來這邊。澳門媽閣廟建立在16XX年,是澳門最古老的廟宇。這也是我參拜的第八間國外媽祖廟。

DSCN8802.JPG

聽說澳門媽閣廟很小,可是小歸小我還是逛了一個小時,從門口的石階到廟裡的牌匾,媽祖的聖像和紀念品店,我都看了很久。在澳門媽閣廟的供奉裡可以知道澳門和台灣一樣是佛道合一的,媽祖廟的最高處是觀音殿,然後媽祖的虎邊供奉著韋馱菩薩。在媽祖的神龕旁我也看見了千里眼和順風耳,可見媽祖信仰不管流傳多久、傳往何處,其典故和奉祀的方式都是大同小異的。

DSCN8818.JPG
媽祖正殿

DSCN8817.JPG
端坐在正殿中的媽祖

DSCN8822.JPG
媽祖旁邊的千里眼

但其實在媽閣廟參拜的時候我心裡不是很舒服,這親切度和台灣的廟差太多了。首先是澳門的香很爛,很容易著火,這材質和香港賣的差不多爛,偏偏香爐沒幾個,卻總是愛賣一大把,然後一大把香點燃之後又容易起火。到達觀音殿的時候已經是最後一個香爐了,香還在著火,那個廟公指著我的香一直念,超不爽的。後來我把我的香分成幾小把分開插進同一個香爐。拜完之後我想拍照又被制止了。人家北港媽祖出巡,香客要拍照的時候,轎班還會把簾子和燈籠掀開讓香客拍個清楚耶!!我們扛虎爺轎出巡的時候,對於湊過來的相機手機也是二話不說馬上幫忙拍,神明就是要平易近人才是可以膚慰人心的信仰啊!!

DSCN8821.JPG
虎邊是韋馱殿,證明澳門的信仰也是佛道合一

澳門媽閣廟的建築是依著一座小山坡建成的,正門面海,正好符合媽祖是海上女神守護大海的形象。從媽閣廟往市區走,一路上可以發現很多澳門的古蹟,從這裡延伸到大三巴的整個歷史古城區,也已經入選為中國第三十一個世界文化遺產。本來今天的計畫就是逛完媽閣廟之後沿著這條路逛到新馬路再搭車回飯店。不過睡得太晚太悠閒又在媽閣廟待了一陣子,我想這個區域就下次再逛吧!!

更多媽閣廟的照片

DSCN8804.JPG
觀音是媽祖的老師,所以每間媽祖廟都設有觀音殿。澳門媽閣廟也一樣

DSCN8807.JPG
倚山而建的媽閣廟

DSCN8811.JPG

DSCN8825.JPG

DSCN8826.JPG
匾額是最能看得出一間廟歷史的文物

20150116 15:58在澳門機場候機室裡
今日行程: 澳門媽閣廟→金沙城娛樂中心→飛機回台灣

<澳門公車>

在媽閣廟逛完已經是11:20,這個時間有點尷尬,想去舊城區逛逛可能時間不多,要直接回飯店又有點空閒。後來我決定不要玩這麼趕,直接去巴士站搭車回金沙城。畢竟我想這趟澳門行我是無法把澳門玩個徹底,下次還會回來吧!!包括媽閣廟後山還有一個古色古香的教堂,還可以眺望澳門塔。

昨天在澳門機場拿的一份地圖其實很詳細的記錄了哪個熱門景點有哪些公車可以搭,要從媽閣廟搭車回金沙城應該不是難事,可是這一等卻讓我等了40分鐘,等到快殺人了。我在公車站牌上看了許久,可以搭的公車有三條線,分別是21A、N3和26號公車。偏偏21A、N3在馬路的這邊,26號公車站牌卻在對側。有學過數學機率的人都知道,當然是在21A+N3這一側等比較快。沒想到等著等著,光是5號、11號、7號這些開往關閘和沊仔的公車都已經開過幾十回了,我要搭的車遲遲不來。對側的26號車甚至已經過了兩台!!

我也不知道這到底什麼情形,只知道我是越等越怒,很想就這樣搭計程車好了。我想不如到對側等已經過了兩台的26號公車搞不好比較快。就在我繞路走到中央安全島的時候,21A公車從遠處慢慢駛過來,可是我卻被紅燈擋住。「啊幹!!」是我唯一的反應。幸好21A公車在公車月台上等了一下,我趁著沒車的時候跑回去公車站牌,我終於上車了!!

住宿在金沙城想要玩澳門舊城區可能真的不是一個很聰明的選擇,畢竟金沙城的晚上只有夜光十色的賭場和精品區,想買吃的喝的都沒有。從金沙城要到舊城區的公車也不好等,早上我也等了一陣子。後來我想,公車班次這麼疏可能是因為,住在金沙城、威尼斯人的人,都是高端商務客或是暴發戶賭客,到底是誰在跟你擠公車啦!!

<金沙城>

金沙城喜來登飯店有棟高樓,分別是宏地樓和浩天樓,我昨天都在宏地樓這邊活動。金沙城由三棟大飯店連著組成,包括Holiday Inn假日酒店、Conrad Hotel和我住的喜來登。三棟飯店中間都是精品店和賭場,還有一些賣吃的,當然都是高級餐廳。連不高級的麥當勞價錢都很高級。

DSCN8838.JPG
連麥當勞都要搞成這麼高級

整個金沙城裡面真的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兩旁都是名牌精品店,同樣的是都沒什麼人。XD。我很好奇這些精品店是要靠什麼撐起營業呀?!另外室內還有造景流水和噴泉,水舞還可以有四層樓高,一整個非常華麗。

DSCN8835.JPG
金沙城室內水舞

裡面的餐廳也都是走高級路線,光是麥當勞一客餐就要賣50多塊澳門幣,大概台幣200多塊,但這已經是最平價的了。整個餐廳區和精品區都在喜來登酒店的外圍,圍這中間一個巨大的遊樂場,就是賭場。不過雖然賭場就在房間樓下,我還是看都不看一眼。記得2011年跟著老大去墨爾本參加亞太肝膽胰年會,飯店就在賭場斜對面。那年老大發給我們一人一包100塊澳幣的紅包,本來很想進去見見世面。從墨爾本打電話回家給老媽,老媽第一句話就說「賭場不准進去喔!!」嚇得我屁滾尿流,那次我大概是全團少數沒有進賭場的人,而我從此不管大賭小賭都敬謝不敏。

DSCN8831.JPG
金沙城內部造景

<榮華富貴不過是一沱大便>

可是我的午餐要吃什麼呢?!昨天check in的時候櫃台有跟我說,如果我在喜來登飯店用餐的話,出示spg會員卡可以打九折。喜來登飯店的中午buffet是208塊錢澳門幣,打完折之後大概是台幣800塊錢。我想一客麥當勞就要200多塊台幣的話,buffet這價格簡直就是平易近人,因此我就進去了。

上次吃西式buffet應該是在緬甸仰光的香格里拉大飯店,不過那一餐用點數換的,免錢。今天其實我並沒有吃很多,才吃兩輪就開始吃甜點了,然後還吃了半碗挫冰。我吃著吃著,覺得人的價值觀和計算價值的能力真的是很扭曲呀!!剛剛從媽閣廟要回來飯店的時候,我捨棄計程車不搭堅持搭公車,省下的也許只是幾十塊的交通費,可是現在到buffet坐下,立馬就噴了200塊卻還覺得價格平易近人。和昨晚60塊的炒麵比起來,到最後我也都是從屁股拉出來呀!!既然拉出來都一樣,為什麼要去貪圖吃進去的美味咧?!

最後我想到柯文哲帶他老師去吃飯的感想,不管你吃多吃少,吃貴吃便宜,榮華富貴到最後真的都只剩一沱大便…

DSCN8839.JPG
喜來登大飯店的buffet餐廳

<澳門的街道>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澳門和香港的街道有好多圓環。坐在公車上,感覺開一開就會遇到一個多方向的圓環。另外我覺得澳門的街道和其他國家不同的是,這裡有不少機車耶!!我覺得像澳門這樣小小的地方,機車真的比汽車來得方便呀!!機車東躦西躦應該一下子就可以從澳門頭騎到澳門尾。反而是汽車等紅燈、塞車,要過個橋都要等很久。

另外澳門的街道在中國來說算是乾淨的。在舊城區的街道上不時可以看見亂丟垃圾要罰款的告示,一部分也嚇阻了中國人隨地丟垃圾大小便。澳門的種族似乎比香港還來得多元,偶爾可以看見西方人搭公車或走在路上,看起來像是當地人而不是遊客。

<澳門,See You!!>

澳門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玩耶!!大概可以列入我前幾大覺得驚奇的地方。香港和澳門比起來一整個XX比雞腿,香港暴弱!!之前會一直去香港卻沒來澳門,一來是香港轉機方便,我都趁轉機的時候玩,二來我是國泰航空的會員,飛香港還可以累積會員資格。不過澳門和香港相比,要歷史有歷史,要古蹟有古蹟,要沙灘有沙灘,要當一天奢華的旅人也絕對讓你滿足。香港一整個弱啊!!而且來澳門還不用申請港簽,去香港還要上網申請耶!!別說台胞證了,那種喪權辱國的東西非必要不會拿出來。XD。

DSCN8846.JPG
澳門機場的跑道往海裡延伸,很漂亮

這次我只玩了澳門旅遊塔和媽閣廟,還有夜間的大三巴。其實本來就希望來這裡慵懶的度過兩天,我一點也沒有覺得哪裡沒去可惜,畢竟澳門對我來說,是個和去台北一樣久,價錢也差不多的地方呀!!回來的路上我整理了還想去的澳門景點,我發現一翻開書,哇靠我一整個都沒玩到。XD。大概除了喜來登飯店和澳門旅遊塔之外,其他地方都有需要重新玩一次。像是從媽閣廟走到大三巴這一路上的世界文化遺產,像是聽說走進去會迷路出不來的威尼斯人,還有一些可以眺望澳門全景的小山丘,轉個彎躲在巷子裡的小教堂,這些都值得我去走走看看停停。

沒關係啦!!現在廉價航空飛澳門特價時只要3000塊就可以來回喔!!XDXD。澳門,See you!!

DSCN8847.JPG
掰掰,澳門再見!!

20150117 18:25 在旗山醫院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