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出發了>

最近的工作真的閒到一個會長雜草的境界。我真的很無聊呀!!也沒有想要這樣子無所事事,可是我也不能去拜拜求生意呀!!這樣好像在詛咒人家生病一樣。因此我也只能調整心情,享受一下慢慢變得沒有很難得的空閒。昨天才發現病人要出光了,而且這兩天沒有ON CALL。很臨時的想要搭飛機。

今年初的心願就是希望一個月可以搭一次飛機,這個心願源自於ptt上有人分享的文章,去年他每個月都訂了一次廉價航空,用少少的錢搭了12次飛機。本來覺得應該一月就會破功了,因為每個週末都有排事情,沒想到居然空出了這兩天,而且很幸運的票價還在我的預算內。前天有這個想法,昨天訂了機票,今天就飛出門了,這是我第一次什麼功課都沒有做就出門,連澳門的旅遊書都是在機場的免稅店裡買的。不過澳門嘛,這個語言和我們國家相同的地區,應該沒什麼困難吧!!

其實也沒有這麼閒啦!!一直到開車出發前的那一刻我都還穿著醫師袍在醫院裡張羅下星期開刀要用的器材。到了機場貴賓室還聯絡了廠商記得把東西送來,然後打電話回開刀房請他們幫我調星期一的病人。一直到澳門飯店check in的時候都還有門診病人在顧客服務中心想找我,不過他只是要問殘障手冊的事,不急我也就懶得理他了。

<復興航空>

上次搭復興航空國際線應該是2012年底搭復興航空包機前往日本長崎。那一次待了四天玩北九州,另一次應該是去年六月跟著媽祖小三通去中國湄州謁祖進香,不過那次是松山飛金門,不是國際線。

DSCN8634.JPG

很少搭復興航空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當然是復興的點比較少,另一個原因是復興的票價也沒有比較便宜啊!!像上次我在看飛東京的機票,復興的票價甚至比長榮和國泰貴耶!!這…

不過這次搭起來,復興航空給我的整體印象算是不錯。第一是旅客人少,XD。雖然復興航空的老闆如果看到旅客少是他們的優勢應該很想打我,但是旅客少的飛機搭起來相對很舒服。旅客少代表登機快、機艙內相對安靜,空姐的服務也會變得很快。今天我一個人坐一整排,空姐送餐也在起飛後半小時就完成了。

DSCN8651.JPG
很舒服的椅距

除了這個讓人哭笑不得的優點之外,復興航空的座位算大的,無論是椅距或是寬度都讓人覺得還不賴。空姐也很貼心,我向空姐要了撲克牌,空姐很不好意思的說沒有,結果回頭拿了一支復興航空LOGO的筆給我當紀念,真的是蠻溫暖的。我想復興航空唯一的缺點就是它沒有加入任何聯盟,所以不管飛多遠飛去哪裡都沒有辦法累積哩程。不過我想下次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考慮復興航空。

DSCN8654.JPG

<澳門耶!!>

難得又踏上了一個我沒有去過的地方,澳門的海關也是很神奇,居然不需要填寫任何表格,我已經忘記去哪個國家可以不用填寫了。澳門機場好像沒有空橋,我們下飛機之後搭著巴士進到航廈,我本來還傻呼呼的左轉右轉想拍照,沒想到護照查驗就在我的左手邊。同巴士入境的很多熟門熟路的旅客都已經排好長長的隊伍了。不過澳門的護照查驗也蠻快的,過了查驗官我就看見行李靜靜的躺在轉盤上了。

DSCN8656.JPG

<澳門金沙城喜來登飯店>

最近有幾個飯店計劃在優惠,像IHG集團到四月底有住房積點的活動,Rocketmiles也有訂房送3000哩程,我住的喜來登則是網路訂房加上用美國運通刷卡送SPG五百點。當然我還是價格取勝,看了看我住了其中最便宜的金沙城喜來登飯店。因為我是金卡會員,所以可以late check-out,最晚可以延遲到下午四點,明天我可以先去玩一玩,回飯店洗個澡再搭飛機。

DSCN8657.JPG

喜來登飯店的集團和假日酒店走不一樣的風格,喜來登還是比較古典優雅,對比假日酒店走的是簡樸環保風。兩者相比當然是喜來登住起來的奇摩子比較好啦!!而且喜來登的飯店房間也比較大,浴室也比較大。

DSCN8782.JPG
飯店報到櫃台

這是我住過的第三間喜來登飯店,另外兩間是台灣新竹和俄羅斯莫斯科。今天一打開房門我就想到當時在莫斯科,入境之後把入境卡弄不見的北七事蹟,害我住在莫斯科喜來登的時候完全沒有住在五星級大飯店的好心情。澳門金沙城喜來登大飯店是我住過最漂亮的一間飯店了,整個樓下大廳只能以金碧輝煌形容。飯店很貼心的設置有SPG會員的報到櫃台,而且今天那個飯店服務人員很好,給我房卡之後還拿了張地圖跟我說哪邊可以搭公車到哪個景點,她還跟我說她覺得台灣人都很有禮貌,XD。更厲害的是,她居然給了我一張名片上面留下她的私人電話,跟我說有事可以打給她耶!!澳門大飯店服務都這麼完善嗎?!

DSCN8781.JPG
這是SPG會員專用的check in櫃台

DSCN8793.JPG
寫有服務人員私人電話的名片

<紙醉金迷的澳門>

來到房間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我在高雄機場買的旅遊書和剛剛在機場拿的澳門地圖,出乎意料的這地圖很詳細,上面有每個景點的巴士號碼,因此我可以很輕鬆的畫出我要搭的公車路線。從我的房間看出去就是飯店對面的威尼斯人,這個幾乎是澳門代名詞的綜合商場,從旅遊書裡的照片就可以看出它的奢華。

至此我真的有點佩服早期的澳門政府,不知道為什麼會把澳門的發展方向設成是賭場和購物,姑且不論賭場這種悠關倫理道德的問題,這樣的方向也真的把人口數僅60萬人的澳門帶向一個繁榮的境界。

DSCN8790.JPG
從我窗外看出去的威尼斯人

從金沙城要前往澳門塔的路上,車子經過了一幢比威尼斯人更誇張更金碧輝煌的建築物,後來才曉得它名字叫GALAXY,澳門銀河。從金沙城往澳門半島的路上,飯店一幢比一幢裝潢得更高級,外觀也一間比一間奢華,燈光效果更是沒有一間願意落人後,就這樣,沊仔島的飯店群佇立在澳門國際機場的兩側,裝飾著澳門的紙醉金迷,迷惑著攜來攘往的遊客。

<澳門塔>

在金沙城附近的新濠天地有很多開往澳門各個區域的免費穿梭巴士。這是飯店人員跟我建議的,不過我還是迷了點小路才找到。本來以為就是在路邊的巴士站牌,沒想到這個穿梭巴士的搭車月台隱身在新濠天地的地底下,後來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想說走進去新濠天地看看好了,終於發現我要搭的車。我搭著免費穿梭巴士來到澳門塔。

DSCN8689.JPG

去到一個地方登高望遠已經是我的習慣了,也因此在這第一天澳門遊短短的夜晚裡,我選擇了一定還沒關門的澳門塔當作我的第一站。澳門塔我已經久仰許久,其知名度來自於它應該是距離台灣最近也最方便的高空彈跳場所。當然我膽子大歸大,雖然也沒有懼高症,可是你叫我跳樓我還是不敢。我並沒有打算高空彈跳,而且戶外的走道因為一個人有點無聊所以我也沒有去。我就只是買一張最陽春的票上到觀景台看夜景而已。

DSCN8692.JPG

有山有水的地方夜景才會漂亮,所以澳門的夜景算是相當不錯的! 有海,有海上的橋點綴著,還有奢華亮麗的飯店建築物燈光。澳門的夜景和大阪、名古屋、吉隆坡相比,一整個完勝!!

DSCN8698.JPG

在觀景台上也看得到高空彈跳的人從我們上頭一躍而下,我看著看著真的覺得,那些勇於自殺的人實在太偉大了!!想都不想,也不管腳會不會抖,就這樣往下跳。我覺得以後有人要跳樓自殺的話千萬不要叫消防隊來鋪什麼軟墊,萬一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結果跳下來沒死就辜負人家一番心意了。澳門塔上的裝潢算是相當普通,畢竟高塔嘛,大家上樓都是要看風景的,誰管你裡面擺設如何咧!!

DSCN8702.JPG

DSCN8712.JPG

<大三巴>

原本逛完澳門塔我就準備搭原來的免費穿梭巴士再回到新濠天地了,可是不巧我要等的巴士一直沒來,我無聊的邊等車邊滑手機,看見宜恩留言說大三巴晚上去比較漂亮,我看看時間是晚上八點多還可以接受的早,因此我決定衝一下大三巴。我跳上計程車花了21塊錢,計程車司機對我比了一個方向讓我下車。

DSCN8730.JPG
郵政總局的廣場

我下車之後心裡有無數個幹意呀!!我明明想直接搭車到大三巴,結果司機在郵政總局前面把我放下來,我看了看地圖還有一小段距離耶!!我心裡邊暗幹的邊看著相對位置,擬好要散步的路線,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是我錯怪司機了,因為地圖上畫的雖然很遠,但實際距離還好,而且這一路都是步行區,計程車是要怎麼開上來啦!!XD。

累了先睡了

DSCN8733.JPG
廣場另一邊是澳門行政總署

20150116 02:13AM 在澳門金沙城喜來登高級的房間裡
今日行程: 澳門塔→大三巴

計程車司機讓我下車的地點就是在明信片上會看到的郵政總局和市政廳,晚上來更顯得這裡的雍容,街道兩旁是古老的街道,在鵝黃色街燈的點綴之下讓人發思古之幽情,偏偏這些古屋又已經被現代的流行店面攻佔了,招牌上面是屈臣氏、麥當勞、甚至是face shop或是nature republic。我只能說韓國美妝真的很厲害呀!!只要是觀光購物區就看得到這些店。

DSCN8734.JPG

我沿著步道走,經過了已經關門的玫瑰天主堂,繞了個彎在路邊買了兩個蛋塔。XD。這蛋塔真的又貴又普通,肯德基都比較好吃!!我吃著吃著都想大喊這不是肯德基了。一個要10塊錢澳幣而且一次賣兩個。過了蛋塔店之後就看見大三巴在不遠處。

DSCN8736.JPG
已經關門的玫瑰天主堂

說到大三巴就不得不稱讚我的手機哀六的正直,昨天晚上我用語音和朋友聊line的時候,我說大三巴,哀六居然打對字!!沒有打成什麼你是大三八之類的,不然如果我沒發現把訊息送出去的話應該會被絕交。

DSCN8742.JPG
想學正妹吃蛋塔... 可是怎麼怪怪的...

晚上的大三巴已經關門了,只剩下古老的斷垣殘壁矗立在眼前。本來以為晚上的大三巴會有什麼燈光秀,結果其實沒有。只有大三巴左邊有一牌昏黃的路燈,靜靜的在大三巴底下映照著。夜晚的大三巴顯得很安靜,不管我身旁有多少個中國客、東南亞客在我旁邊偶爾尖笑著,都影響不了這個靜謐的氣氛。我就靜靜的坐在大三巴下面…發呆吃蛋塔。XD。

DSCN8747.JPG

DSCN8751.JPG

DSCN8764.JPG

<澳門炒麵>

其實我出國的時候對吃並不講究,常常都是路邊隨便吃。我知道金沙城附近應該除了賭客和名牌之外什麼也沒有,所以我應該要在市區把晚餐解決之後再回飯店。時間是晚上九點多,大部分的商店都已經拉下鐵捲門了,剩下三家可能可以幫助得到我的店,一間是麥當勞,一間是麵店,一間是OK便利商店。

DSCN8769.JPG
回來看照片才知道它叫黃枝記

我走進麵店,看起來是家歷史悠久的老店,菜單看得我眼花撩亂,本來想點個澳門名產豬扒包可是賣完了。我吃的是排骨炒麵,他問我炒麵要不要先炸過,我想一想說好,上菜的時候這道菜真的蠻上相的,看起來又漂亮又可口。我迫不及待的咬下去,靠腰!!這是在吃加了醬油的張君雅小妹妹嗎?!他的麵炸完之後沒有再下油鍋炒,因此麵是整團硬硬脆脆的,有沾到醬油的部分很鹹可是至少像個麵條,沒有沾到醬油的地方根本就是又油又鹹的泡麵。吃多了還會覺得整個嘴巴裡有炸油的味道。

DSCN8771.JPG
超詭異的炒麵

<一夜好眠>

晚上回到金沙城喜來登飯店,我洗了個很舒服的澡,和醫院宿舍那又小又冷的有攝護腺肥大的蓮蓬頭相比,這真的是超級舒服的。喜來登飯店的浴室大概和我醫院宿舍的房間一樣大,又有浴缸和奢華典雅的裝飾。晚上躺平的時候我抱著四顆枕頭斜著睡覺,不知不覺就入眠了。和上次會把我冷醒還有酣聲把我吵醒的仰光青年旅館比起來真的有差耶!!XD。

DSCN8792.JPG

不過我還是想說中國人真的是超級沒有水準的,不管在哪裡都可以抽煙。昨晚我居然在喜來登酒店的電梯裡聞到濃濃的煙味,就是那種很明顯有人剛在裡面抽煙過的那種嗆濃二手煙。果然中國人不管去哪裡都有馬上把該處搞LOW的能力,強國人就是強國人,佩服佩服。

20150116 15:32 在澳門機場候機室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