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好眠>

很久沒有在旅行的路上一夜好眠了!!尤其是之前來到香港過夜的時候,那種睡眠品質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這次回到自己熟悉的系列酒店,終於有一次旅行是一夜好眠的了。香港的電視頻道和台灣的差不多無聊,我大概12點半睡,睡到早上七點多被急診call醒又繼續睡。而且我好像整個晚上沒有做夢耶!!平常上班有壓力的時候我常常睡醒覺得睡不好,然後覺得好像做了一整晚的夢。昨晚居然沒有!!

好像有一個連鎖早餐店的招牌是「一頓好的早餐給你一整天的好心情」,應該是麥味登吧!!我喜歡住假日快選酒店的另一個理由就是這飯店一定附早餐。平時如果住其他酒店,早餐往往要好幾百塊台幣,我都會為了省錢放棄,可是其實我很喜歡那種睡到悠閒的醒過來然後晃去飯店餐廳吃早餐的感覺,一整個就很有渡假的fu。

這家酒店的早餐區也延續了IHG集團的特色,有露天座和室內座,上次我去新加坡就是坐在滿是綠色植物築起的半戶外空間裡,吹著涼風吃早餐。今天本來也一樣,沒想到隔壁一桌不知道是哪裡人居然就這麼的抽起煙了,害我只吃完一盤就搬位子到室內。但無論如何,擁有這樣悠閒的一個早上這趟旅程就值得了。

<淺水灣>

吃完早餐我還好整以暇的回到房間躺在床上計劃今天的行程。原本是想要去香港最古老的媽祖廟,可是那在一個很遠的地方,幾乎是從香港的左下角搭地鐵到最右邊再轉公車。而且天后廟位處一個小漁村,周邊就只有這間天后廟。我翻開旅遊書看了看,決定去號稱香港最漂亮的海灘淺水灣。

DSCN8493.JPG
香港最美麗的海灘

淺水灣在香港島的南端,從上環過去要穿過一整座山,查地圖叫金馬倫山。我先搭地鐵到中環,再轉公車。原來香港有打通一條穿越山脈的隧道,所以去程的時候公車不需要繞山路。過了香港仔隧道之後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離開了高樓大廈林立的中環,來到了山的南側,從巴士窗外望去是一大片的斷崖和底下的大海。斷崖上偶爾會出現一群一群的別墅,想必是香港有錢人住的地方。這景色和清水斷崖很像,道路的旁邊就是護欄和斷崖,再下去就是大海了。

DSCN8494.JPG

這條巴士路線共會經過三個景點,分別是深水灣、淺水灣和再進去一點的赤柱大街。下次如果再訪香港我應該會先去赤柱大街,畢竟人擠人的中上環,只要去一次就夠了。

我在淺水灣下車,順著人潮移動很快就來到了海灘。今天的裝扮真的是恰到好處,短褲加上七月為了北歐行買的運動夾腳拖,一整個非常海邊風。從岸邊走向大海,我望著遠處金黃色的沙灘和被陽光灑得也金黃色的海面,心情大好。本來很擔心在人擠人的香港玩不盡興,踏上海灘的那一刻我整個人都放鬆了。

DSCN8496.JPG
很舒服的天氣

在台灣我還沒有這樣子玩過海水,以往在七星潭總是在海灘上遠遠的看著海,想著離海岸不遠的地方就有一個水底大斷層,然後總是只敢靜靜的遠觀,看日出、想事情。但是我從來不曾像今天一樣踏進海水裡玩水玩沙。我脫下拖鞋走向海裡,沙是細軟的,被陽光照得微熱,不會燙腳剛剛好的溫度。我忍不住多踩了幾下,確定腳底下溫暖的舒服不是因為心情使然。然後我又開始無止盡的神經病自拍了。

DSCN8515.JPG

DSCN8521.JPG
玩得不亦樂乎

淺水灘除了環境上的乾淨之外,我想還有人文上的乾淨。因為這裡中國客不多,大部分的中國客也都團進團出待不了多久的時間。所以我有靜謐的一整個中午在這邊玩水、發呆、自拍。看著細白的沙灘我忍不住抓起一把,然後心裡響起那一首以前跟爸爸媽媽出去玩,遊覽車都會有人唱的老歌「抓起一把海邊沙,讓他隨風飄向你,說不盡道不完,幽恨在心底…」

DSCN8538.JPG
抓起一把海邊沙...

可能是被英國統治過的關係,這裡也有一些西方人做了在歐洲或澳洲才看得見的場景,就是穿著比基尼在沙灘上日光浴。不過皮膚都黑黑的我就沒有特別再注意下去了。我突然想起了歐洲。在歐洲旅行的時候,任何地方都可能突然出現一處可以戲水日光浴的渡假勝地,不論是郊區如德國新天鵝堡的山腳下,或是繁忙的金融中心蘇黎士車站大街盡頭的那個清澈見底的蘇黎士湖,都會被歐洲人拿來當作渡假戲水的天然游泳池。每次都想著,下次到歐洲一定要帶條泳褲,我就可以也在這天然的泳池裡當一個下午的歐洲人了!!

DSCN8526.JPG

DSCN8544.JPG
這張拍得比較好可是後面有人脫褲南

DSCN8548.JPG

<淺水灣天后廟>

香港的媽祖統稱天后,每間媽祖廟都叫天后廟,只是會冠上地名而已。淺水灣天后廟的來歷已經忘記了,今天早上決定來淺水灣也是因為這邊有座媽祖廟,我同時可以玩水又可以參觀國外媽祖廟,而且在書上我有看到一尊大大的媽祖像,這讓我很感興趣。

DSCN8554.JPG
被當成置物櫃的香爐...

沒想到被騙啦!!這是一座很奇怪的媽祖廟,廟門是封閉的不能進去的,廟的兩旁分別是一尊大大的觀音菩薩像和一尊媽祖像,參拜的人就站在觀音菩薩或媽祖的腳下瞻望,然後神像的腳邊都有個香爐。偏偏當地人不太當神像一回事,當我走到廟前的時候我甚至找不到媽祖的香爐,因為已經被當地的攤販拿來當作是置物櫃了!!

DSCN8557.JPG

另外這間天后廟最有名的不是媽祖,而是財神。很多人就拿著鈔票在財神身上摸來摸去然後投進去財神前面的賽錢箱裡。很奇怪的習俗,但是不論如何,另一間國外媽祖廟打卡成功啦!!

DSCN8568.JPG
比媽祖名氣還大的財神

DSCN8571.JPG
只看懂最後兩個字...

<香港掰掰>

回到市區大概下午一點多,今天飯店讓我可以late check out的緣故,我還回去洗了個澡把玩水的衣服換下來,也順便把身上的防曬洗掉。走在上環的街道上,我左看右看。前兩次來到香港都沒有進來到香港市區,直到昨天巴士開進上環市區,窄小的街道、高聳的樓房,還有人行道頭上掛滿的中文招牌,我終於把那個從小到大港片裡會出現的香港街道和我旅行的這個城市連結在一起。原來香港真的和電影裡長得一樣!!

到機場的時間還早,我左晃右晃來到了港龍航空的櫃台前。對面的經濟艙櫃台站滿了人潮不知道要排隊排多久,而我走向這一側商務艙的櫃台,一下子就拿到了登機證和lounge invitation。我默數了一下和香港機場的緣份,從2011年去瑞士開始,我已經來到這個機場出入境或轉機超過十次了。難怪我可以這麼熟門熟路。

圖片1.jpg
左邊經濟艙的人龍對照右邊商務艙的櫃台...

<到底是哪一國人?>

在查驗護照的時候,我後面有一個小孩很不乖,我只聽見他媽媽一直在喊他,「在這裡要乖一點,這裡不是我們自己的國家,如果你不乖的話,他們會不讓你離開,你就要被抓走待在這裡,你要玩回到我們國家再玩,等回到北京之後…xxoo」我很意外原來也是有會教小孩的中國人,雖然他有教跟沒教是一樣的,但是我心裡不免浮現一個問題。北京跟香港不就是同一個國家嗎?!

你口口聲聲把不是自己領土的台灣嘴炮上佔為己有,卻把明明是自己領土的香港說成外國?!我想在大多數中國人的心裡台灣、香港、中國本來就不是同一個國家。只是中國人好大喜功又死要面子,老愛在嘴皮上爭辯而已。

<寰宇堂>

雖然兩天一夜的旅行接近尾聲,但是最後這段時間其實才是旅行的高潮。我要來去國泰航空在香港機場的貴賓室了,也就是我們俗稱「主場」貴賓室。每一個航空公司都會選擇一個機場當做自己的基地,像是華航、長榮的基地在桃園機場,大韓航空的基地在首爾仁川機場,泰國航空的基地在曼谷機場一樣,香港機場是國泰航空的基地。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會把轉機客帶回自己的基地機場轉機,也因而為了因應這些龐大的旅客,航空公司在自己基地所設立的貴賓室往往又大、又高級、又明亮。我自己管他叫「主場」。

DSCN8582.JPG
氣派優雅的大門口

這是我第二次進到主場貴賓室,上一個是七月在赫爾辛基的芬蘭航空貴賓室。國泰航空光在香港設立的貴賓室就有五個。我還特別事先查了一下,發現靠近三號登機門的寰宇堂是最新落成的,也因為位置處於香港機場的邊邊,空位會比較多。否則想像國泰和港龍航空一天數百班次的班機在香港機場起降,那商務客的數量會是多麼驚人。

DSCN8593.JPG
一整排的蘋果電腦隨你用

主場就是主場,從門口樸素優雅的布置馬上就吸引了我。在這裡應有盡有,一樓是淋浴間,我在飯店洗完澡才出發到機場因此不需要,我走上了二樓。整個貴賓室裡光座位的擺設就分很多種,有獨立空間的圓椅區,有兩兩並坐的沙發區,想打電腦也有高腳椅的打字區。我找了一個邊邊的空位坐下來,開始覓食。

DSCN8595.JPG
現在的貴賓室都是比裝潢

對於食物我有點失望,因為熱食只有四樣,就魚、炒飯、青菜和湯。我受不了香港又小又不黏的白米飯,我個人覺得很難吃,幸好魚很好吃,我就拼命的吃魚和豆漿吃到飽。然後悠閒的拿起小筆電上網直到接近登機。其實參觀至此讓我對於這個貴賓室有點失望。似乎現在的貴賓室都強調裝潢擺設,卻沒有好吃的食物了…

DSCN8590.JPG
貴賓室裡面的麵食區

登機時間快到的時候我起身往廁所去,我才發現後面還有一區別有洞天。裡面有專人煮麵耶!!而且裡面的食物還有港式飲茶的蒸餃。雖然肚子已經很飽了,我還是放下背包又吃了三個。我繞到圍牆的另一側則是一個酒吧,另一邊放了一整排的蘋果電腦供人使用。原來這一側登機門的整個樓上區域都是寰宇堂的範圍。我真是太失敬了。不知道那碗麵好不好吃,下次要來試看看。主場貴賓室不愧是主場貴賓室!!

DSCN8588.JPG
轉個彎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

<港龍航空>

搭商務艙就是從踏入機場那一刻起肚子再也沒有空過。到貴賓室吃,上飛機還是吃。因為是短程線,所以並沒有像長程線那樣前菜甜點一堆。但是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要上完所有商務客的菜、讓他們吃完再全部收好也夠忙的了!!每個空服員都跟在戰爭一樣,卻還要在忙碌中保持微笑,真的難為他們了。

DSCN8609.JPG
商務艙餐盤

國泰航空的另一個好處是他們會有一個本子記錄每個位置旅客的姓,讓人覺得很受尊重。雖然我還是穿著夾腳拖上飛機,還立馬要了件毯子把腳ㄚ子蓋住,我還是很喜歡搭國泰航空的班機,也很喜歡他們對會員的服務。即使像我這樣的陽春會員,都還可以有專用的機場報到櫃台和優先登機服務。真是揪甘心。

<哈囉!!台灣!!>

領了行李走出高雄機場,迎著已經轉涼的高雄秋天天氣,看著路旁五月天替高雄廣告的看板,雖然只是離開短短兩天,可是卻好像過了很久,有了一次足夠的假期一樣。我想這趟旅行還是有收穫的!!

20141117 00:28 在醫院宿舍
今日行程: 淺水灣→飛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