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媽祖感謝病人>

我真的可以出發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不如就感謝天吧!!其實上個星期我我還有八個住院病人,沒想到在這一週裡,我的病人很神奇的一一好轉出院了。本來吃不下的腸胃道通了,本來感染的傷口變乾淨縫起來了。總之就這樣我的病人清到剩下一個,而且病情很穩定,上週本來還想說不然改航班晚一天出發,沒想到很順利的成行了。

DSCN7780.JPG

<高雄機場>

這還是我第一次從高雄機場飛出國。剛開始旅行的時候,總覺得要出國就是要從桃園,那種又大又寬敞的航廈,很多的免稅店,從那樣的機場出發才有出國的FU。只是隨著旅行的次數越來越多,我也不再拘膩這些。後來我曾經從台南機場那樣小不拉機的地方,或是松山機場那樣的城市機場飛出國。

很久沒有來到高雄機場了。以前在花蓮念書的時候,其實還蠻常來高雄搭飛機的。當停車場的接駁車開經過國內線離境航廈的時候,很多的回憶瞬間湧上來,我還記得進了那個國內線航廈的門要走下樓梯。後來高鐵開通加上機票漲價,我就不再到高雄機場搭飛機了。

DSCN7783.JPG
長榮航空櫃台有正妹空姐立牌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是台灣第二的國際機場,可是航廈小小的,燈光暗暗的,不過航空公司櫃台的質和量都還不錯,連日航都有在小港機場設立專屬服務櫃台。第一次進到高雄的出境航廈有點好奇,到處走走看看,發現其實免稅店和桃園機場差不多耶!!當然種類是少很多,不過大部分的店和桃園的都長一樣,像是煙酒免稅店、香水店、書店、名牌店,連招牌都一模一樣。

DSCN7788.JPG
小港機場的免稅專區

今天我預計搭港龍航空的班機從高雄到香港轉機。我猜這會是未來四年來我常常安排的旅行模式吧!!畢竟為了實現身為一個國泰航空會員的忠誠度,加上港龍航空安排了很多高雄香港的來回班機,怎麼看都像是要把高雄的旅客接到香港轉往全世界,這麼多的利多條件下,不這樣旅行實在有點浪費呀!!

<溫暖的護照查驗官>

我對於我自己的護照套還蠻驕傲的。尤其每次到機場的時候,我都會故意拿在手上,走進台灣人堆裡,然後就會發現有很多眼光盯著我的護照看。在查驗護照的時候我也不曾把我的護照套拿下來,我遇過很好的查驗官會問我有關護照套的事,也遇過很機八的查驗官直接把我的護照套扯下來。

今天在排隊的時候我又故技重施,在引導隊伍的替代役男一直盯著看,終於他忍不住的把我叫住跟我說護照套哪裡買的,然後說了一句「讚喔!!」。今天的護照查驗官是一個清湯掛麵有著捲頭髮很清秀的女生,滿臉笑容,也跟我問到了護照套,還說我很有創意。我說沒辦法因為到世界各國都被誤認,這樣最保險。她溫暖的笑容和評論把我的心都融化了。XD。今天沒有遇到機八的九點二!!心情大好!!

DSCN7781.JPG
引以為傲的護照!!

<緬甸>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選擇緬甸當做旅行的目的地,還有不少人以為我是去義診。其實沒有啦,我只是覺得需要旅行了,但是假期不長只有三天,看機票的時候我把國泰和港龍航空的短程線班機幾乎都看過了,發現飛往仰光的班機可以晚去早回。星期四下班出發,在仰光玩三個整天,星期一一大早回到高雄還來得及上班,這樣的班機時刻是最適合的,於是我選擇了仰光。

對我而言訂機票的時候我也有點猶豫,畢竟我幾乎沒有自己去落後的國家旅行過,沒有方便的公共交通運輸,沒有公定透明的物價,這對於習慣自己一個人而且完全不會殺價的我來說,讓我有點卻步。在此之前我對仰光的印象僅止於很多玩飛機哩程的網友會飛一趟廣州北京仰光的來回航線以賺到愛琴海航空的金卡會員資格。

而且其實在台灣我找不到半本緬甸的旅遊書耶!!只有兩本旅遊文學,包含極少極少的旅遊資訊。這實在太恐怖了。後來八月份的時候我去台北開會,在誠品書局找到一本孤獨星球的英文版旅遊書,在下定決心訂好機票。

DSCN7800.JPG
仰光機場的歡迎詞!!

不過一直到今天出發之前我心裡都還是沒有很踏實。因為我根本沒做什麼功課呀!!這真是太糟糕了,只是覺得到仰光好像凡事都要靠計程車,那好像也沒什麼功課好做,就一直偷懶。或者可能是一次平凡的旅程,整個緬甸旅遊書看起來並沒有什麼亮點吸引我的,甚至我覺得會不會我只是想坐飛機逃離台灣而已呀!!

一直到今天到了機場,我發現還是有比平常放鬆一點點,開心一點點啦!!尤其在飛機上翻了幾頁旅遊書複習了一下,才讓我覺得比較踏實。緬甸是我旅行過的第21個國家。

DSCN7793.JPG
今天搭的港龍班機

<香港機場貴賓室>

其實這已經是今年我第三次在香港機場轉機了。我罕見的沒有去貴賓室,因為我覺得香港機場的Premium Plaza貴賓室說有多爛就有多爛。先不論食物了,連貴賓室裡的環境都很差。裡面甚至沒有沙發椅讓人家可以好好的休息。都只有硬的木桌加板凳椅,別說貴賓室的氣氛了,根本就很像一般台灣路邊的麵館。加上我Priority pass的每年額度快被我用完了,索性就不進去了。只是來到香港才發現我的班機晚了一個小時,這段等待的時間讓我有點無聊呀!!只是想到貴賓室這麼糟的硬體設施,進去也沒辦法休息,就還是不進去了。說真的,台灣的陽春摩爾都還比較好。

20141009 22:27在香港機場
在香港下飛機才發現飛往仰光的班機Delay了整整一個小時
這樣我到仰光的時間會是半夜一點半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