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兒子今天剛從歐洲回來。這次兒子搭商務艙喔!!媽媽,兒子有帶著你去,沿路和你講話,跟你介紹我們到的地方。媽媽你有跟上嗎? 你有一起玩嗎? 媽媽你有沒有睡在平躺的商務艙裡?

記得那一年的暑假,爸爸說要帶你到台北參加他同學小孩的婚禮,你要順道去看阿姨。我默默的刷了信用卡幫你買高鐵票,幫你升等成高鐵商務艙。結果被節儉的你念了很久,直到我告訴你那是信用卡的福利你才稍稍釋懷。回到家之後你開心的跟我說,上了車就有飲料咖啡可以喝,座位也很大。可是媽媽我沒有辦法再和你一起搭商務艙了耶!!媽媽你也不會再和我一起去旅行。兒子去了這麼多國家,每次的日記都寫著下一次要帶媽媽同行,可是我們沒有一次是母子成功結伴出遊的。

媽媽兒子回到宿舍就開始整理房間,住了五年的房間堆了好多東西。整理的時候翻出了好多東西,都是媽媽給我的。房間裡的熱水瓶是有一次兒子感冒了,你知道宿舍沒有熱水,要我帶上來的。其實兒子也用不到幾次。還有地上的檯燈,那一年考專科,念書的時候發現檯燈壞了,回家跟你搬了這一個又大又亮的檯燈,搬回彰化才發現原來舊的檯燈只是沒有插插頭不會亮。這個又大又亮的檯燈就被我擱在地上,後來還變成我魚缸的燈源。

媽媽房間裡更多的是你買給我的衣服。你最愛買衣服了,東森購物、momo購物,或是你出門逛街的時候。櫥櫃裡有一套換洗內衣褲還沒拆封,靜靜的躺在紙袋裡,有一次我去二林值週末班,忘了帶換洗衣物,後來你丟了這一套在我的車上。還有更多是我穿回家的髒衣服,媽媽你總是替我洗乾淨折好讓我帶回來。有些換季了就不再穿,你不在之後,我出門也懶得整理儀容,有些衣服穿了又穿,有些衣服就被堆在衣櫃的最角落過了一整年。拿起來的時候,還有媽媽替我洗過的,那熟悉的洗衣精的味道。媽媽我不敢再拿起來穿,我怕穿了,洗完之後就沒有你替我整理的味道了。

媽媽還有一些舊衣服我捨不得丟。有兩件很多口袋的褲子,腰部的鬆緊帶鬆掉了,我還是繼續穿。那是我第一次去歐洲交換學生自助旅行,你買給我的。那時候這兩件褲子好好穿,多口袋的設計讓我出門可以不用背厚重的大包包,把東西放口袋就可以了。他們陪著我去了巴黎,去了巴塞隆納,還上了瑞士少女峰。媽媽我記得那一年回到家的最後一篇旅行日記,我也寫著下次要帶你一起去,可是我又去了三趟歐洲,你卻再也不跟我同行了。

媽媽,那一件淺藍色的網球褲你還記得嗎? 大一的時候你叫我要去運動,我選了網球。不多久你從嘉義寄了兩件網球褲到花蓮給我,信中寫著,你怕我運動的時候褲子不好穿,買回來之後幫我一針一線把腰圍附近的紡織加強。媽媽其實這件褲子我早就穿不下了,從大一到現在我胖了20公斤。可是這件褲子我從來就沒有丟掉,一直帶著它到處搬家。

媽媽,就要離開彰化了。來到彰化的時候你也來看過我的新房間。不知不覺過了五年。你剛離開的時候,兒子還有幾次睡眠中夢到你來看我。可是媽媽,你已經很久沒有來看我了。我好擔心我搬到高雄新的宿舍之後,你會不會就找不到我,就不再來看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