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窮盡了累積了兩年的飛行哩程,換了飛芬蘭的商務艙機票。人總是要越來越進步的嘛,總不能每次都搭廉價航空啊!!XD

經過昨天晚上住了香港艾美酒店,今天又搭完芬蘭航空商務艙之後,我突然有點擔心。我好擔心那個搭廉價航空、住膠囊旅館或16人寢青年旅館的日子回不去了。雖然整體花費其實沒有貴多少啦!!

這次我的商務艙機票是從香港到赫爾辛基來回,花費是80000哩的亞洲萬里通加上稅金2800塊錢港幣,約合台幣一萬出頭。因為前兩年家裡有些事,刷卡金額比較大,所以其實這哩程的成本很低很低。

所以我真的沒有花大錢啦!! 冤枉啊!!

DSCN6034.JPG DSCN6039.JPG DSCN6040.JPG
登機門和今天的飛機

話不多說,就來看看今天的商務艙之旅!!

今天的航班:
芬蘭航空AY062 HKG-HEL
時刻表表訂
HKG 起飛時間: 09:30
HEL 抵達時間: 15:15
飛行時間: 10hr 40min


一大早就到香港機場了。排商務艙走道,領到了一張登機證和一張貴賓室入場券。可是這貴賓室讓我有點失望,因為這貴賓室只要有新貴通卡就能進去,我去過好幾次了,了無新意。

DSCN6029.JPG DSCN6036.JPG
機票和貴賓室邀請卡

DSCN6135.JPG
行李也貼上優先的字條

DSCN6042.JPG
優先登機,今天的商務艙旅客

DSCN6045.JPG DSCN6047.JPG
先拍一張空盪盪的商務艙內部,是1-2-1座位排列,前後排的置物台和座椅交錯。我選到座椅靠走道、置物台靠窗的,有點不太開心,這樣沒什麼隱私。不過搭一段時間之後也習慣了,反而覺得置物台靠著牆壁,東西比較不怕掉下去。有好有壞。

DSCN6046.JPG DSCN6053.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是隔夜班機,或者是過夜包真的就這麼陽春。裡面只有一雙襪子、一個眼罩和一對耳塞

DSCN6054.JPG DSCN6055.JPG
先試試今天位子的大小

DSCN6058.JPG DSCN6059.JPG
突然發現右下角有個格子,原來是放鞋子的地方

DSCN6048.JPG DSCN6103.JPG
耳機還算高檔,戴上去的時候幾乎聽不見飛機飛行的噪音

DSCN6049.JPG
私人插座

DSCN6061.JPG DSCN6065.JPG
無聊看看今天飛機的安全卡,還有芬蘭航空的跨洲航線

DSCN6052.JPG
一坐下空服員就送來迎賓飲料,有香檳和柳澄汁可以選

DSCN6071.JPG DSCN6072.JPG DSCN6073.JPG DSCN6076.JPG
起飛之後就送來了今天的菜單和酒單。酒單裡每一種酒都有詳細的介紹。有香檳、紅酒、白酒和甜酒

DSCN6086.JPG DSCN6088.JPG
酒車就推過來了。我選了2009年的這款甜酒,好好喝喔!!喝進去的時候是甜的,濃郁得直達喉嚨,吞落之後酒香在嘴裡慢慢化開,然後胃會感覺一陣熱熱的。只是後勁有點強,我才喝半杯就有點臉紅紅熱熱的了。

DSCN6089.JPG
商務艙的酒杯也是經過設計的。可是我真的覺得質感還好。@@

DSCN6094.JPG
喝完酒之後空服員來幫我鋪桌巾

DSCN6091.JPG
今天的前菜,忘記是什麼了。XD。好像是燻鮭魚之類的

DSCN6100.JPG
很好喝的清湯加上麵包

DSCN6101.JPG
然後是今天的主餐,我選牛排。可是這牛排也煎得太熟了吧?!我吃完之後TMJ很痠耶!!

DSCN6104.JPG
最後是甜點。因為很飽了,加上這兩天拉肚子,所以我只要了冰淇淋。蛋糕甜點都免了。

DSCN6102.JPG DSCN6111.JPG
吃飽的時候我發現我旁邊的人已經睡得不省人事了,還有一個人直接趴著睡

DSCN6112.JPG
換我舖床睡覺了。

DSCN6078.JPG
意外發現床調成這個角度也很好睡,很像我MORNING MEETING整個人癱在椅子上的姿勢。XD。只是這裡腳和背都可以靠。

DSCN6079.JPG
舖好床當然是媽媽先坐

DSCN6082.JPG
然後和媽媽一起坐

DSCN6083.JPG
媽媽坐旁邊

DSCN6114.JPG
玩夠了,洗洗睡了

DSCN6115.JPG
睡醒去參觀廁所。廁所很普通,就一般的經濟艙廁所。不過裡面多放了牙刷、乳液和刮鬍刀。

DSCN6118.JPG
快要到達赫爾辛基的第二餐,是焗烤水餃。量超多的!!吃到有點膩,可是好吃!!

DSCN6126.JPG
芬蘭素有千湖國的美名,全國有10%的國土是湖泊。看到這個就知道芬蘭快到了

DSCN6119.JPG
今天的飛行路徑,避開了烏克蘭的東方。上星期這條航線還是往中亞烏克蘭方向飛,今天改道了

DSCN6131.JPG
下飛機的時候空服員得知我一個人旅行,很好心的幫我和商務艙合影。我跟她說這是我第一次FLY BUSINESS。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