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今天我們醫院開肝臟移植,兒子很晚才下班,已經很累了,可是今天我想要寫信給你。

媽媽,今天是五月七日,一年前的今天,是你遠行的日子。我和姐姐弟弟陪著你上車,我抱著你坐在前座,送你遠行。不知不覺的過了一年了。記得那時候葬儀社說,根據傳統,媽媽遠行之後,一家人就要回復原本平靜的生活,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或是回到自己的生活。可是媽媽,一年過去了,我們一家人根本沒有辦法回復原本的生活。少了媽媽的家,就不再是完整的家了。回到各自的工作上,與其說是正常的工作,不如說是藉著工作打發時間,減少思念媽媽的時間。

媽媽,兒子知道這一年來我不停的沒日沒夜的值班,你會不高興。可是兒子也只能藉著工作來讓自己的時間轉動得快一些,藉著工作和忙碌忘卻沒有媽媽的傷痛和對媽媽的思念。每當兒子靜下來的時候,總是會看看日曆,算一算還有多久可以到初一十五,可以去大甲和你說說話,替你念念經。

媽媽,上個禮拜兒子去大甲,我問媽祖他知不知道今年我有隨香,她說她知道。我說我帶著媽媽的照片,沿路和你說話,她知不知道,媽祖說她知道,而且媽祖說那幾天,當我喊媽媽的時候,媽媽都有跟上,陪在我的身邊。媽媽,今年我們一起跟著媽祖走過了鄉間田野或市區的大馬路,一起從半夜走到天亮,又回到晚上。媽媽,兒子希望以後的每一年你都可以這樣陪著我走,一直到我去找你的那一天,我又可以攙著你一起陪著媽祖走路。

媽媽,一年過了,這一年,我們全家改變很大,沒有媽媽的日子,生活都亂了調,可是我和爸爸、姐姐、弟弟,都還是很勇敢很堅強的過下去。每當我思念媽媽的時候,我都會記得媽媽交代的,要我們把爸爸和弟弟照顧好,那也成了現在我唯一的生活目標。兒子總是想著,如果有一天我有了意外,其實也很好,這樣我就可以早點去見媽媽,只是爸爸和弟弟就剩姐姐一個人要養了,弟弟的學費和生活費就沒有著落了。想到這些,我也只好堅強的過下去。也許我並不是那麼樣的期待每一天的到來,只是時間還是不停的把我往前推。而我只是被動的被迫面對每一天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