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累>

不知道為什麼在首爾的後面兩天超級累。前幾天安份的上課的時候每天都覺得輕鬆,早上上課,晚上和大家出去晃晃,即使晃到很晚愛睏了也不覺得累,回飯店還可以打日記打到四點。可是後面這兩天卻覺得很累。我覺得應該是因為鞋子的關係。為了節省行李的空間,這次我只穿了皮鞋出來,沒有拖鞋也沒有好走路的步鞋。今天早上走進景福宮的時候整個腳超痛的,尤其是腳底板的部分很不舒服,根本完全就不想走了,隨意的拍幾張照片就離開。下次出門不這樣了。是說我記得前年去巴黎倫敦的時候我也只帶皮鞋,還跑去爬山呀?!是怎麼了,啊災。

另外就是我的行李,今天去機場量重量,兩個拖運行李加起來居然19.8公斤耶!!這真是太神奇了。上次有這麼重的拖運行李應該是2006年我去歐洲晃了44天那一次。之後我就一直是大背包出門。這次去樂天超市大血拼之後,行李一整個暴走。我一個人從飯店扛上飛機又從桃園扛回彰化。累死我了。

<好飯店IHG!!>

昨晚一夜好眠。我大概一點就睡了,睡到今早還不省人事,一直到早上十點才出門。Holiday Inn的床很好睡,床很大,我整個人是斜躺,枕頭也很軟很舒服,是那種我頭靠上去枕頭會凹進去的那種軟。即使倚著看電視枕頭都可以橋成我想躺的斜度。

飯店的服務很好,昨天我check in完,服務人員一直跟來電梯口要幫我按電梯,只是等有點久我跟他說我自己來就可以了。另外最讓人開心的莫過於交通工具了,飯店門口就有直達金浦機場和仁川機場的巴士,跟飯店櫃台買還便宜1000韓圓,只要14000w。巴士站牌就在門口,我一直待在大廳裡等到車快來了工作人員才來幫我提行李叫我上車。而且超快的!!一下子就到金浦機場了,到仁川機場大約是70分鐘。我想以後如果再來首爾的話,HI真是個好選擇。當然如果房價可以便宜一點就更好了,我這次住一晚是144650 won,台幣約4100。

DSCN4404.JPG
很普通的飯店大廳

<愛上韓國柚子茶>

上次來到韓國,喝了一杯熱熱的柚子茶之後我就愛上了。後來無意間在地鐵站的manoffin裡又買到柚子茶,一整個就是無法抵抗。這次來到首爾我幾乎每天都喝,只要路過地鐵站有manoffin就買。我強迫政諺跟我喝一杯,他也覺得還不錯。

其實85度C就有韓式柚子茶了,可是怎麼喝都沒有首爾的道地。這次去樂天超市我還特別買了柚子茶的茶包回台灣。怎麼有這麼好喝的柚子茶呀!!

DSCN4375.JPG
就是這個特價中的manoffin柚子茶

<光化門和景福宮>

來到首爾的第二天,我曾經和陳醫師來過這裡,當時覺得心情很好,加上來到首爾這麼多次了卻都沒有認真的和這些首爾的地標照相,因此決定造訪。我這兩天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後來發現,來到首爾這麼多次,這還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在首爾自助旅行耶!!之前每次都有人陪伴,這真是太神奇了!!自助旅行的日記裡大多都是一個人,唯獨韓國每次都不是自己來。難怪我一直覺得怪怪的。

DSCN4411.JPG
光化門廣場和世宗大王

我轉車來到光化門,走出地鐵站就看見遠遠的光化門廣場在前方。最前面是韓國的造字者世宗大王的銅像,再後面是一整片的綠地和光化門。光化門的後面是山脈,遠看真的很像一座宮殿就倚靠在一座龍椅上。我雖然不懂風水但也看得出這是好風水。只是現在變路衝可能風水有被破壞到。XD。今天天氣很好,只是太陽有點大。我穿著發熱衣加上次在韓國買的針織衣,熱死我了。

DSCN4418.JPG
遼闊讓人家心情大好

我發現旅行團真的有點討厭,也不管光化門是首爾的死觀光客如我必拍的景點,就大辣辣的把車停在光化門前,害我不管怎麼拍照,門都會被遊覽車擋住,一整個非常煞風景。我走進光化門買了門票,這是今天唯一計畫要去的景點,景福宮。

DSCN4425.JPG
遊覽車很擋路

DSCN4427.JPG
終於有一張好的...

其實上次就有來過景福宮了,是2010年來疝氣醫學會的時候,那一次和黃清水院長等老師前輩們一起參加首爾的local tour來過。這次再看景福宮,果然如我所想,韓國文化真的還挺沒什麼的呀!!XD。一點也沒有雕龍畫棟。每個柱子上的圖案都是畫上去的,不像我們北港朝天宮都是用刻的。日本京都我去過三次,每次去到清水寺、金閣寺都還覺得意猶未盡,可是景福宮就…第二次來連想拍照都有點懶。XD。

DSC07371.JPG
四年前和老師們在景福宮大合照...

不過隔了四年景福宮還是有點不一樣的,那就是康寧殿被封起來不讓人家進去了。康寧殿是皇帝平常生活起居的地方,記得上次我來的時候穿著拖鞋,脫下拖鞋一下子就進去躺在康寧殿的木頭地板上。這次封起來了,不讓人躺了。

我並沒有把景福宮逛完,因為時間的關係,加上腳真的很痛,很多旁殿我都沒有去。回來看到網友的網誌似乎還有看起來很漂亮的慶會樓,和一些阿里不搭的宮殿。不過我想這也沒什麼好可惜的嘛。XD。

DSCN4434.JPG

<掐倒攤的泰國航空>

今天的泰航不知道怎麼了,整個旅程機艙內一直在翻倒東西。一開始是空少在整理置物櫃的時候把旅客買的免稅商品整個從頭頂上摔到地上,旅客氣炸了,還立馬拿東西出來檢查。然後是空姐發晚餐的時候整個餐盤翻倒,麵包、餐具掉滿地,幸好沙拉和蛋糕有蓋好,沒有把場面弄得太誇張。

DSCN4464.JPG
仁川機場有韓服遊行

可是我偷笑還沒笑完,前面三排一個女生也不知道在幹嘛,空姐遞可樂給她的時候,她居然翻倒可樂了!!還濺得走道旁的女生全身都是,空姐的制服也髒了。也太誇張了,是有這麼小兒麻痺嗎?!當時機艙又不晃。不過我第一次發現原來空姐出勤不只一套衣服耶!!二十分鐘後,那個空姐換了另一套制服出來服務大家。

DSCN4473.JPG

<感傷>

結束了和大家的旅程,真的有點感傷。這幾天我都有認真去會場聽課,因為我覺得拿了醫院的補助,請了假把學弟留在醫院裡孤軍奮鬥,如果這樣還不好好上課的話,似乎有點對不起醫院和大家。我也都很自豪的說,我們出國開會是真的都有認真的上課,不是出國玩的。

只是兩個禮拜後我又要飛出去咧!!哈哈。

20140329 00:50(台灣時間) 在租屋處
今日行程: 光化門→景福宮→飛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