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早晨>

今天其實很想睡到自然醒,不過我還是八點多一點就起床了。下樓吃早餐在等電梯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頂樓看看風景和游泳池,因此就直接上了頂樓。昨晚看似下了一整夜的雨,整個地板都是溼的。頂樓有個小游泳池約莫幾十公尺長,深度不深,只有一公尺。我發現沒有救生員耶!!是因為水太淺所以不需要,還是因為新加坡沒有雕民,不會沒事把責任賴到飯店身上呢?!下過雨的早晨天氣還陰陰的,早上真的有點冷,我往四周看去,老實說view沒有很好,四處都是比飯店高的建築物,把風景擋得差不多了,除了往海邊望去可以看見一半的金沙飯店之外。不過頂樓的造景還是延續新加坡綠色城市的理念,種滿了綠色植物,早上上來頂樓花園,心情格外美好。

DSCN4688
頂樓游泳池

今天的早餐其實很簡單,價值絕對不到幾十塊錢新幣這麼多,但是氣氛真的很好。因為大廳的冷氣實在太冷了,我破天荒坐到室外去用餐。說是室外,其實也還在飯店裡面,只是飯店把挑高的玻璃窗打開了,空氣就這麼的吹進室內,雖然外面車水馬龍,但是較低的圍牆上一樣種滿了綠色植物,意外的把汽車的廢氣擋在外面。雖然和馬路上的空氣是直接流通的,但是吃早餐的時候我沒有任何嗅覺上的不舒服。

DSCN4701
今天的早餐環境

今天的早餐是新式加西式,但是我都不愛吃,我只吃了蛋、牛奶、奶油麵包和完全沒味道的豆漿。不過那有什麼關係哩!!在這樣的環境下吃大飯店的早餐,心情超愉快。

<上課了>

今天是我唯一計劃要上的課程,其實我很陰險的,在台灣整理行李的時候開會用的襯衫就只帶一套。會議規模和預料中差不多,其實就跟我們去參加什麼台灣消化系醫學會、台灣手外科醫學會差不了多少,只是會議會請一些外賓來特別演講。如果新加坡的規模和台北差不多的話,搞不好規模可能只有北區月會之類的。

DSCN4776

當然規模小不代表內容不好,早上我聽的課是針對外傷緊急的病人如何止血。最讓我驚訝的要屬transamin真的有用!!可以降低死亡率和bleeding related mortality,這真是讓我太震撼了!!以後在急診外傷萬一遇到這樣的病人我要記得使用才是。

第一次上外傷的課程,出乎意料的想聽的不多,我想應該是因為每年外傷有update的東西大部分都會很快的被收進ATLS的治療準則當中,因此我們想聽的部份,主要是重度外傷患者的緊急處理,都在ATLS當中講過了,就不會被拿來會議上討論。

DSCN4777

會議還有一個不錯的地方,就是他放飯的時間很準時,而且食材和首爾世界肝膽胰年會相比,真的有誠意太多了!!中午的飯菜是道地的東南亞料理,和上次我帶弟弟去吉隆坡吃的東西很像。下午的coffee break時間又準時有甜點和咖啡,真是很有誠意,害我這次新加坡之行吃得超飽的。

我一直到下午coffee break的時候終於遇到了雄哥,還遇到了台灣外傷醫學會的羅崇杰理事長,開心的合照完也滿足了,該離開會場了。XD。

<新飯店Holiday Inn Atrium>

離開會場之後大概是下午三點多,意思是到了飯店check in的時間,我又可以到新的飯店報到啦!!在新加坡入住的第三家飯店是Holiday Inn Atrium,他比昨晚的HIX Clarke Quay便宜,一個晚上是SGD180,折合台幣約4000塊錢,但是也比較郊區,而且最近的地鐵站離飯店還是有點遠。

DSCN4792

HI Atrium整體的感覺比昨天的HIX要老舊一些,不論從大廳還是房間感覺都比較古老,但是還算乾淨,飯店是呈圓形設計,圓形中間大廳直接挑高到頂樓,只用透明玻璃屋頂蓋住,讓陽光可以直接透進大廳。飯店其實很大間,我看有20幾層樓,昨天的HIX連屋頂嘛才八樓。

DSCN4789
飯店中庭

另外我終於在這裡享受到一點點IHG會員的好處了,他給了我五張卡片要我抽一張。我抽到的是如果有room service的話打五折。我好奇的問他其他四張的內容,他翻給我看,對我最好的大概是免費早餐,另外還有IHG會員點數500點,另外兩張忘了。我突然心血來潮問櫃台可以換嗎?!她問說我是不是想要500點點數,我點點頭。其實我很想換免費早餐,可是這樣就凹太大了,畢竟一開始她有問我早餐25塊錢新幣被我拒絕了。但是我想一想,這個店員真的挺聰明的,萬一我真的給他叫room service,打五折,怎麼算飯店都是虧錢,反而IHG點數500點對飯店來說不痛不癢也不虧,給我5000點他也沒差啊!!這個櫃台真是精打細算呀!!

<海濱花園>

Gardens by the Bay是新加坡非常著名的景點,不論是白天或是黑夜都非常值得來逛。我出門之後先搭公車到China Town去寄明信片,然後再從牛車水坐新的地鐵線去Bayfront。來到海濱花園的時候剛好是快六點的傍晚時分。

下了地鐵沿著指標走就可以到達花園的入口了。海濱花園裡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草,還有階梯和湖水的造景,從2012年6月開放以來,吸引無數遊客,在我的旅遊書上,甚至打敗了聖淘沙、動物園和一堆血拼大街,被列為Singapore Highlight第一名。

DSCN4799

走進海濱花園一定要先看眼花撩亂的地圖,在海濱花園裡分為若干區域,大致來說都是不用門票的,除了一些特定的區域之外。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花園中央的超級樹Supertree。每棵高聳入天的樹木都被裝上了造景的燈光,在每天晚上都會有燈光秀的表演。其中正中央的那一棵樹上被改建成觀景台和餐廳,而周圍圍繞的大樹之間則是有空中步道相連接。

DSCN4802

我真的很想上空中步道去走一走,可是我找錯入口了。我走到其中一棵樹下的入口,付了18塊錢新幣,進了電梯才發現這是Skytree top,也就是正中央的那個觀景台。門票可以免費贈送紅酒、白酒或伏特加一杯,可是我很北七的點了芒果汁。我在樹梢上等待黑夜的來臨。上到天空樹的頂部往新加坡的外海看去,才發現整個外海滿滿的商船,新加坡不愧是一個商業發達的城市國家,從外海商船的密度可想而知,這個國家的經濟能力是多麼強盛。

DSCN4837

天空樹頂的中央是個吧台,四周圍了一圈沙發椅,很多人就倚在沙發椅上聊天,不過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就兀自發起呆來了,直到黑夜降臨,四周建築物的燈光漸漸亮起,就在天空樹附近的金沙飯店、摩天輪和歌劇院,開始呈現和白天不同的閃耀。

DSCN4844 DSCN4849

我下了電梯回到地面,等待7:45的燈光秀,燈光秀真的還蠻厲害的,搭配音樂節奏在樹與樹之間變換不同的燈光,絢爛奪目。只是樹太高了,看完脖子很痠耶!!今天是星期六,在這裡有一個舞台,很多素人歌手上台唱歌。應該是素人歌手啦!!因為新加坡的歌手我也都不認識啊!!這個夜晚就在搖曳的樹梢和輕快的歌聲中度過了。

DSCN4916 DSCN4953 DSCN4961

<金沙大飯店>

金沙大飯店Marina Bay Sands也是明信片上會出現的風景,其中最有名的大概就是他的屋頂游泳池,大概來住金沙飯店的遊客很多都是為了它的游泳池而來。雖然他的游泳池只開放給住戶使用,但是空中花園還是收費開放給觀光客使用的。離開濱海花園之後我來到這裡準備一睹新加坡的夜景。

DSCN4971

我在金沙大飯店的三棟tower中穿梭,總算找到skywalk入口的時候,突然發現今天似乎有什麼party之類的,最機車的是,他寫著有服裝限制,舉凡shorts、slippers都不能上去。機車!!這樣歧視穿短褲拖鞋的人,會讓他們比較爽嗎?!更何況,新加坡這麼熱,好不容易出來度假,短褲拖鞋當然才是王道啊!!我還很同情那些穿長褲布鞋的人咧!!

後來想想算了!!新加坡的夜景剛剛在濱海花園的時候也看了,只是高度沒那麼高而已。而且上去要新幣23塊錢耶!!我幹嘛花五百多塊錢台幣上去被人家歧視。Skywalk,無緣再見了。

<亞洲最大的露天鬼片>

今天在會場遇到雄哥,他說昨天他有來event plaza看wonder full,我想昨天晚上我看不懂wonder full的原因搞不好是因為魚尾獅公園真的離水舞的地方太遠了。我離開金沙飯店之後就來到一樓的event plaza,也就是水舞表演的舞台。從金沙飯店來到event plaza的一路上都還屬於金沙飯店的範圍,裡面盡是各國的精品,比百貨公司還要百貨公司,其中最特別的是,飯店裡面還有一個碼頭,小船可以直接從Singapore River開進百貨公司裡停在碼頭邊下客。新加坡經營觀光的能力真的令人耳目一新。

DSCN4973
大樓內的碼頭

我想我真的錯怪wonder full了。今天看完之後才覺得,真的是有被稱讚的價值。至少我覺得,wonder full真的是亞洲最大的、光影水舞鬼片!!Wonder full的賣點就是他會把水噴成一個蓋子形狀,然後在裡面出現很多真的人。一開始的故事結構是小朋友慢慢長大變成運動健將,栩栩如生的水舞甚至可以營造出小朋友往觀眾走來,伸出一隻手,然後手掌就印在水舞上。這手掌還是紅色的!!這分明就是在說小朋友被關在那個蓋子裡走不出來,因此產生怨念留下血手印嘛。

DSCN4990
這是紅手印還是血手印呀?

另外最後一幕是一首以Wonderful寫成的男女對唱情歌,兩邊的水舞蓋子就分別出現一男一女對唱。這一幕真的超恐怖的,你明明知道那個影子不是真的人,可是他們卻會唱歌,唱出的聲音還在你耳邊繚繞。幸好這個時間點event plaza廣場上人還很多,如果半夜一個人看這種水舞會嚇破膽吧!!

DSCN4997 DSCN4998

<新加坡夜景>

昨天我從魚尾獅公園隔著Singapore river往金沙酒店這邊看,今天我從金沙酒店往對岸看,從金沙酒店這裡看過去,高樓大廈林立,在夜晚點上燈光,四處繚繞的音樂聲和遊客的歡笑聲,彷彿把我帶回了墨爾本的亞拉河岸。

我好像已經不止一次的在日記裡寫到,一個成功的偉大城市一定會有一條偉大的河流,無論是孕育這個城市的成長,或是點綴這個城市的繁華。從新加坡的夜景我又再次得到印證。Marina bay之所以漂亮,亞拉河畔之所以讓我如此念念不忘,都是因為河流和城市互相映襯,點綴出這個城市最美麗的面貌。

DSCN4974

<搭巴士了!!>

沒辦法今天住的飯店實在太郊區了,只好乖乖的搭巴士。幸好政諺在行前拿了新加坡的悠遊卡ezlink給我,因為新加坡的巴士是依照距離來算價格的,可是今天我要上巴士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巴士會開往哪邊,我要幾站之後下車呀!!

新加坡的公共交通工具真的很便宜,來到新加坡的這三天裡,我搭了不下十幾次的地鐵和公車,可是第一天在機場儲值的10塊錢新幣居然還沒花完耶!!有幾次我出地鐵站的時候注意了一下,如果站跟站之間距離不長的話,車資甚至不超過一塊錢新幣,這比彰化從彰基坐公車到火車站還便宜耶!!

我的飯店門口就有一個公車站牌,今天從HIX來到這裡我是搭公車的。新加坡的公車對於觀光客而言不太方便,因為公車上沒有行車路線,前面也沒有螢幕跑馬燈告訴你下一站是哪裡,全靠你自己注意街景,還有對這個城市地理位置的概念熟不熟悉。

今天從飯店出發的時候,剛走到站牌就看見一輛公車開過來。我連他要開去哪裡都還來不及注意,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跳上去了。上了車我一邊對照公車行駛的道路和方向,一邊對照手上的地圖,其他我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我的目的地是海濱花園,在飯店的東方,也是公車開往的方向。公車從市郊慢慢開到我前幾天走過的Clarke Quay附近,轉了彎離開我要去的方向之後我按了下車的鈴,這裡是牛車水,剛好有地鐵站直達Bayfront。

20140413 01:21 在Holiday Inn Atrium單人房中
今日行程: TSSH開會→Chinatown→Gardens at the bay→Marina Bay Sands→Wonder fu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