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屎大的國家>

這次新加坡的外傷會議THHS剛好衝到大甲媽祖的香期,讓我一直猶豫不決,直到被通知投稿的海報被accept了,加上是地點是新加坡,我才決定出席。對於新加坡我一直有非常矛盾的感覺。身為華人為主的國家,新加坡在政治上一直都是非常傾中的,對於台灣其實並不怎麼友善,自從之前的台南縣長陳唐山在一次政治事件中說新加坡是鼻屎大的國家之後,對於新加坡這個國家我就很不喜歡。

DSCN4493
大甲媽祖的香期~ 我居然在機場候機室看到進香旗

可是矛盾的是,媽媽卻一直想來新加坡。這緣起於小時候外公外婆家中那桌墊下的一張照片。那是二舅舅去新加坡開醫學會議的時候帶著外公外婆同行,在新加坡機場拍的照。媽媽一直想到新加坡走走,看看當年外公外婆在海外留影的地方。昨天跟小舅舅說我要來新加坡的時候,他也跟我說要記得去外公外婆拍照的那個機場內的噴泉拍照給他看。

也是因為媽媽的希望我才決定來的。去年媽媽生病之後,病情尚未惡化之前,我和姐姐也曾經討論過要帶媽媽來新加坡,只是後來來不及了,這次來到這裡,也有小小彌補遺憾的心情。

新加坡是我去過的第17個國家。其實這麼晚才到新加坡我也有點訝異,畢竟這是個離台灣並不遠的先進國家,加上台灣往歐洲澳洲的許多班機都有機會來到新加坡轉機,而我卻一直都沒有來到。這次來也該好好打個卡記錄這個我造訪的第四個東南亞國家。

<酷航>

原本以為這次開會沒有補助,因此在二月底的時候我趕上了酷航的特價機票,當時是單程998台幣。我買了來回票、15公斤的行李,加上因為回程是半夜時段所以我加價買了空間比較大的位子,這樣買下來含稅只要6100多塊錢。後來收到大會的通知,告知我海報要在開會前一晚貼好,因此我又改了機票花了2000塊錢,但是這樣加一加,新加坡來回機票也只要8000元,和長榮華航動輒上萬的票價比還是便宜許多。

DSCN4491
今天的飛機

其實去年帶弟弟去雪梨的時候我一度考慮要搭酷航,但是後來算一算和馬來西亞航空的票價只差幾千塊錢,因此就選擇了馬航。馬航墜機的那段時間曾經讓我心理有點恐懼就是了。這次搭酷航,和預期差不多,反而覺得搞不好比馬航還好,主要是台北到吉隆坡這一段馬航是用六排座的小飛機,位子很小很擠,這四個小時讓我非常不舒服,但是這次從台北到新加坡的這四個小時我覺得挺舒服的。

DSCN4488

酷航是用大飛機執飛台北到新加坡段,載客率出乎意料的高,我目測大約有九成滿,連加價的黃色座位都有坐滿,機上我並沒有買吃的,我在桃園機場的貴賓室吃飽了,還A了一瓶麥香紅茶上飛機,睡覺睡到一半口渴了就拿起來喝,一路上睡睡醒醒,四個小時也很快就過了。

DSCN4496
下飛機拍一張機頭

只是我覺得台灣人還沒有習慣廉價航空的運作模式,我還遇到有人在機場櫃台當大爺。一到機場我就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大包小包,如果行李這麼多,搭廉價航空根本不划算啊。我前面那個人因為行李超重還被多收了1100多塊錢,何必呢?!我如果不是有腳架沒辦法上飛機的話,根本不會去買flybag。另外還有三個女生,朋友還沒到就先到櫃台check in,櫃台說因為他們的機票是分開買的,因此沒辦法調整位子讓他們坐一起,沒想到其中一人就當場擺起臭臉,最後還是加價買了位子。我只能說台灣人的素質還不足以接受廉價航空的運作模式,也難怪常有廉價航空的爭議被報上新聞了。

DSCN4486
大家都大包小包

其實這已經是我第四次搭廉價航空了。第一次是在歐洲,從巴塞隆納搭easyjet去日內瓦找表哥,另一次是搭捷星航空去關西神戶玩。從巴塞隆納到日內瓦只要一個多小時,根本還沒有睡著就快到了。捷星航空執飛台日航段是六排座小飛機,那次的搭乘經驗不太好,飛機一路從關西晃回台北,因此之後就不考慮了。

這次搭酷航我覺得沒什麼好挑剔的,以這樣的價格和舒適度,我覺得CP值還不賴。對於行李不多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搞不好下次我會選擇搭酷航去到澳洲。

<新加坡初印象>

還沒來到新加坡之前,我只知道這是一個刑法非常嚴厲的國家,小到隨地亂丟垃圾、地鐵裡吃口香糖都會被罰錢,而且罰則千奇百怪,現在還有鞭刑。感覺上新加坡就應該是個守秩序有禮貌重榮譽的國家。

我搭著地鐵從樟宜機場來到Bugis,從地鐵站到飯店的路上我非常注意路上的環境,我發現路上其實也是到處都有紙屑瓶罐,這和台灣的街道相比絕對乾淨不到哪裡去。原來傳說中的嚴刑峻罰也不過如此呀!!這也解答了我行前的疑惑,因為訂這麼多罰則,也要有夠多的警察在路上抓啊!!不然就跟我們偶爾闖闖紅燈也沒事一樣,趁警察不在的時候丟個紙屑也是很有可能的。刑罰只管得住行為管不住人性啊!!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走在日本的街道,真的幾乎一點垃圾都沒有。日本人到底怎麼做到的呀?!

<飯店第一晚>

為了完成IHG big win的任務,這次來到新加坡三個晚上住的地方都不一樣,才來四天還在同一個地方,居然要每天換飯店,超北七的。第一晚住的飯店是新加坡的連鎖飯店Hotel 81。訂完之後我才知道這好像是開在風化場所附近給人開房間用的飯店耶!!

新加坡的房價超貴的,我訂這一晚將近3000塊錢在訂房網站上算平價的飯店,房間很簡單,但是還算乾淨。只是床有點硬,浴室很小。更慘的是他的熱水很不持久,我洗到一半就變冷水了。只能說以這樣的價格住這樣的房間,我覺得CP值很低。幸好只住一晚。

20140411 00:07 在新加坡Hotel 81 Rochor房間裡
今日行程: 台北→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