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就這樣過了第一個沒有你的新年... 其實兒子一直在值班,也就沒有多想。就像姐姐和我們分享的話一樣,其實我們一直都沒有走出悲傷,只是已經習慣了怎麼帶著悲傷過日子。

兒子已經不想去回想有媽媽陪伴的新年怎麼過的。但是書櫃裡還放著去年媽媽包給我們的紅包。兒子很想要把它拿出來再墊在枕頭下,可是又害怕嘉義彰化帶來帶去會弄丟。那是媽媽給我的最後一個紅包,連裡面的錢都是媽媽親手放進去的。兒子沒有花掉,保留了下來,以後每一年都要再看一眼。

不知不覺的已經305天了,現在要寫信給你的時候,算日子的時間越來越長。兒子值班的晚上,有時候會忘記跟媽媽道晚安了,值班的時候總是睡得不安穩,哪一次爬上床可以真正睡到天亮也不知道。媽媽我知道你擔心我,可是兒子也不知道帶著悲傷的日子要怎麼順利的度過。上班忙碌其實是最好的方式,累了,忙了,想起媽媽的時間就會減少。

媽媽我還是在過年的時候去了你的墓園。我沒有約爸爸姐姐弟弟,因為我也沒有太多的空閒。那天開著車去大林給姐姐看牙齒,經過了南華大學,想起了很久沒有去你的墓園看看了。我偷偷帶著金紙和香放在後車廂裡,選了一個值完班的早上來到你的墓園。媽媽其實我還是一直無法接受,那個牽著我長大,細細呵護我到現在的媽媽已經變成了一座石碑和土堆。我也還無法接受看著遠方叫媽媽的時候,已經沒有人會回我一聲「弟~」。可是我還是試著在生活中成長,試著不要忘記媽媽把我們養到這麼大時,媽媽最初的期盼。

媽媽你的墓園很漂亮,種滿了你喜歡的花草,連方位都和別人不一樣,那是我和爸爸姐姐去挑選的方位。我燒金紙給你,停留了一下子。每次我離開的時候,都會跟你說,媽媽我們回家了喔,你只是身體暫時躺在這裡,可是這裡晚上又黑又暗,也有野狗和蟲子,兒子沒有辦法在這裡陪你保護你。媽媽你記得要跟著我的車回家喔,媽媽我會在車上一路聽媽祖的佛經,媽媽你要聽著佛經,順著佛經的聲音,和兒子一起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