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疲憊的旅程>

昨天看機票才發現從舊金山到香港一共需要22小時的時間。看到的時候才發現我真的是瘋了才會訂這種機票。哈哈。清晨六點,天還沒亮我就起床了。幸好是在高檔的IHG飯店裡,所以我還可以洗了個澡才出門。昨天不知道為什麼又沒睡好。在美國的這幾天居然只有一個晚上是一覺到天亮,時差都還沒有調好就又要回台灣調時差了。

從舊金山到洛杉磯實際的飛行時間還不到一個小時,倒是在地面等待塔台指示花了半個多小時。這是我搭過最小的飛機了,經濟艙只有四排座,兩邊各兩排。以前搭華信航空從花蓮飛高雄也都還有六排座。遠東航空的機位就更大了。這好像是接駁機,就很像台灣也有北高航線的接駁機一樣。只是美國海關又偷懶了,我的護照上沒有美國的出境章。

DSCN3592.JPG
從舊金山到洛杉磯,一個早上就有四個班次

<達美航空>

搭過這麼多航空公司以來,印象讓我最深刻的是長榮航空和英國航空。前年暑假和姐姐去巴黎倫敦,搭英國航空的經驗讓我覺得非常舒服。我和姐姐幾乎是一路從香港睡到倫敦。除了位子和腳距對我們來說都算寬敞之外,重點在他的枕部。英航的座位頭枕部的部分兩旁有兩根可以往下扳的橫槓,睡覺的時候可以把橫槓放下來,頭靠著不致於晃動,非常好睡。長榮航空光是迎賓音樂就讓人百聽不厭了,而且位置大又好坐,空姐又漂亮。XD。

DSCN3596.JPG
執飛美日航線的飛機

這次搭的達美航空我覺得也不錯。首先是腳距,不會讓人膝蓋就快頂到前面椅子的感覺。國泰航空或馬來西亞航空就會。枕頭的部分,回程我看見我前面的乘客把椅子枕部左右往內折,我也跟著有樣學樣,原來枕部是可以折起來讓頭靠著的,雖然沒有英國航空這麼舒服,但是至少頭可以固定。一路上吃吃喝喝也沒少過,從洛杉磯到東京需要11小時,除了兩個正餐、一次點心之外,空姐常常會來回送白開水,還有冰淇淋可以吃。服務也算是很棒。而且達美航空的哩程累積,我搭最便宜的X艙就可以換一張台日單程機票,也很划得來。

DSCN3599.JPG
執飛日港航線的飛機

<便宜機票?!>

這次來到美國,是因為搶到了達美航空的便宜機票。有網友說是當晚網站標錯價,也有人認為純粹是促銷,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就是買到了香港舊金山來回含稅一萬四千塊台幣的機票。很多人羨幕我,可是如果仔細計算的話,其實沒有便宜到哪裡。

首先是台港這段航線需要自己買機票。原本我打算用英國航空的哩程換,如此一來只需要付稅金約3000塊錢台幣。後來我發現華航有週末購的活動,因此我直接買機票6650含稅。機票加起來大約是20000多一點。看似便宜。可是因為香港飛往美國的班機是早上七點,美國回到香港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所以我沒辦法買當天銜接的台港班機,勢必要在香港各待一晚。最便宜的方式當然是搭最晚班的班機去香港,直接轉機在貴賓室睡一晚,回程到香港也是在貴賓室睡一晚,然後搭最早班飛機回台。可是這樣太累了,尤其去程,第一晚睡貴賓室,第二晚日本轉機又睡飛機上,等於連兩晚沒睡好。所以我只好忍痛訂了香港的過境酒店。如果機票加香港兩晚的住宿,其實也已經28000了。而且花的時間比台灣直接出發還要多很多。後來想想反正我也沒有去過香港,不如就入境玩一天吧!!但是下次要我再這樣飛,我可能就要考慮很久了。畢竟台灣直接出發的班機,便宜一點的也只要三萬多。

<超陽春貴賓室>

現在的貴賓室真的是越來越陽春。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拿著Priority pass而不是頭等艙的貴賓室邀請卡。但無論如何,這張Priority pass提供的貴賓室服務,絕對是不值他所說的將近30塊美金的價值。

今天的飛行我只去了洛杉磯的pp貴賓室,United club。看樣子應該是美國聯合航空的貴賓室,卻陽春到不行。擁擠的沙發椅和圓桌讓人一點也體驗不出貴賓室的舒適和寧靜,和貴賓室外的候機區差不了多少。吃的也是,除了有酒吧可以喝酒還不錯之外,BUFFET就只有咖啡和餅乾。網路的話其實整個洛杉磯機場都有,根本不需要進到貴賓室裡。其實在洛杉磯機場裡和PP合作的有兩個貴賓室,一個是United club另一個是Alaska Board Room。不過阿拉斯加航空的貴賓室我在西雅圖去過了。

成田機場的JCB貴賓示都在管制區外,轉機過來當然就沒辦法進去。原本想去KAL貴賓室看看的,不過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我找到登機口的時候都差不多要登機了。加上這次我只剩一個PP貴賓室可以用,所以就沒進去了。

20140119 21:03 (日本時間) 在東京往香港的飛機上
今日行程: 一直在搭飛機。舊金山→洛杉磯→東京→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