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金山機場皇冠酒店>

現在我已經離開舊金山市區,來到機場旁邊的Crowne Plaza Hotel。這次出門住宿真是超奢侈的啦!!哈哈。沒辦法PTT看多了總是會被推坑。最近加入了IHG會員,也要開始蒐集我的IHG big win了。這是第一站,到舊金山住IHG系統的旅店。真的是超舒服的耶!!難怪他要賣這麼貴,從櫃台Check in開始一直到房間的擺設、浴室、乾淨的程度都讓人很舒服。這大概可以排入我出國住宿的滿意度排行榜前五名。

也幸好今天很早就來check in了。本來只是純粹覺得一個晚上要價100美金的飯店,如果不多睡幾個小時實在有點浪費。沒想到真的很舒服耶!!來到房間裡就有一種度假的感覺。

DSCN3591
高檔的IHG房間

<超級舒服的舊金山>

除了天氣,我指的是旅行過程中的奇摩子。這幾天在美國一直覺得很舒服,是心理上的舒服。後來我發覺,原來是因為語言。走在路上,想要做什麼事,你不用擔心開口講話會沒有人知道你在說什麼。這是和在其他國家旅行最大的差異。雖然我一直覺得語言絕對不是決定能否自助旅行的因素,但是來到語言可以相通的國家,畢竟還是很舒服的。你可以到一家店裡很快的沒有障礙的就和店員溝通,把事情搞定。在日本雖然文字相通,但是大部分的日本人聽不懂英文,旅行的過程中當需要他人協助的時候,總是覺得語言帶給別人困擾而覺得不好意思。可是在美國,一開口就很有人馬上了解你的需求,搭巴士的時候也可以和旁邊的美國大媽聊上幾句。這一點真的讓我超級舒服的!!

DSCN3588
每天都要走的華人街街道

而且在美國搭車也不錯好玩,常常可以偷聽旁邊的人在聊什麼。美國人不太介意在公眾場合講自己家裡的事耶!!像我們在台灣有時候等車會和朋友聊天,但是一但人多或是上了車大部分就會停止話題。可是在美國他們會一路一直講,即使讓別人聽到好像也不太在意。這真的和台灣蠻不一樣的。

<金門大橋我來了!!>

打日記的同時我的臉整個是紅的。應該是今天太陽太大風又有點冷的關係,可是這一點也無損我開心的玩了一整天。

今天是我在美國的最後一天,我計畫租腳踏車從舊金山騎過金門大橋到對岸的Sausalito,然後坐船回來。這也是網路上推薦最熱門的路線。在台灣我就網路上訂好車了,網路上預定可以便宜十塊錢美金,不無小補。今天我租車的店叫Bike And View。地點有點奇怪,和一般腳踏車店設在漁人碼頭不太一樣。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在網路上找到這一間的,可是價格還不錯,網路上預訂只要21塊錢美金。我又買了四塊錢保險,一整天只要25塊錢。而且還有附地圖。

其實預訂的時候我有點猶豫,畢竟在台灣已經幾百年沒運動的我,大概已經晉升肉雞等級了。我看網友的分享,一路上其實有上坡又下坡,讓我有點擔心。我曾經試著在台灣先練體能,所以大約十一月初我準備專科考試的時候,我把房間裡的腳踏車整理好,準備有空的時候先練練。後來一直到一月中出發的時候,我一共騎了…兩次。哈哈。而且一次騎到一半彩鈴姐call我去她家吃飯,另一次騎沒一公里覺得好累就買便當回宿舍了。不過我看了地圖好像還好,網友說大約10英里,也就是大概16公里的路程,我想大不了上坡的時候下來牽車吧!!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腳踏車店,她問我要不要順便買回程的船票,我還跟她說先不要好了,我怕我騎不到Sausalito。

<舊金山海岸>

一個海岸要漂亮一定要有一些地標。舊金山海岸有惡魔島、金門大橋和Bay Bridge這幾個地標,遠遠看過去怎麼看都漂亮。我騎上腳踏車往海邊去,騎不到十分鐘,湛藍的海水、亮紅色的金門大橋和遠方幾乎沒有界線的天際線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已經停好車架好腳架開始自拍了起來。而這時離金門大橋還有一大段距離,金門大橋還小到躲在兩指幅中間呢!!

我一路邊玩邊拍照,看見喜歡的地方就停下來,今天天氣很怪,明明風是冰的,可是卻有太陽從上往下發熱。我穿著兩件衣服,卻可以明顯感受到寒意,卻又同時在流汗。陽光灑落到海面上,整個海面亮晃晃的,亮光隨著波浪上下擺動,看了真的讓人心情大好。

DSCN3400

我沿著海岸騎著車,來到了藝術宮。腳踏車店的人叮嚀我如果要離開車子一定要記得上鎖,而這才是我今天唯二鎖車的其中一次。其他的時間,不論拍照或停留,路邊都有寬闊的長凳和海岸同時讓我和腳踏車休息。藝術宮算是舊金山的熱門婚紗景點,雖然嚴格說起來這裡只剩斷垣殘壁了,但是古典歐風的建築還是吸引了不少舊金山市民把這裡當成取景的好地方。

DSCN3433
藝術宮

離開藝術宮之後我繼續沿著海岸騎,這時候我已經可以騎到人行道上了,這裡也是舊金山市區少數腳踏車可以和行人共用人行道的,不然大部分的時間腳踏車還是必須行駛在車道上,這是腳踏車店特別的叮嚀。沿著海岸騎,不算長的一段路卻可以經過許多風景。從腳踏車店剛出發的時候是長長的岩岸,接著有一小段是碼頭,碼頭邊畫滿了一格一格的停船格,看起來是私人遊艇的停放處。過了藝術宮之後開始有沙地和海灘並行,只要轉個彎,就可以輕易的親近海洋。我停好車進到海灘,這時金門大橋已經越來越近,照相機的放大倍數越來越小,就可以清楚的把金門大橋拍進來。

DSCN3453
在海邊亂玩,背景都是不同角度的金門大橋

離開了這段海灘Crissy Field之後就開始上坡了,一開始的緩上坡我還可以接受,在這裡有分岔路,如果直行的話可以去金門大橋下的雕堡。我看看時間,從腳踏車店離開到這裡我居然已經花了三個小時,我想我還是直接左轉上橋好了。這裡開始的陡坡我騎超久的,大概騎了快三十公尺才下來用牽的。XD。幸好整個陡坡不長,還不到一英哩,很快的我就來到靠近大橋邊的制高點。

DSCN3481
這張的主題是旅人的滄桑

我突然想到,當初和學長征服合歡山的時候,我們可是把腳踏車扛起來拍照,好不容易來到了制高點,那麼…好啦!!累就累了,只是我只有一個人和腳架,這台腳踏車我大概扛了十幾次,超級重的。過了這個制高點之後是金門大橋的遊客中心,裡面賣吃的喝的都有。過了遊客中心,就到金門大橋了!!

DSCN3498
腳踏車其實蠻重的...

<金門大橋!!>

金門大橋至今還是人類建築上的鉅作。1937年就建好的橋,現在還是全世界第三長的懸索橋。選用國際標準橘的朱紅色也為這座大橋更加增添色彩。更厲害的是有超過數千名的人在這裡跳海自殺!!這真是太神奇了,金門大橋這麼高,有些懼高症的人連要從橋上往海面看都不敢了,居然還有人敢跳下去。真是想死的人什麼也不怕呀!!

DSCN3510

我騎上了金門大橋,傳說中的風超大是真的,雖然一度腳痠,騎車前進有點困難,但是後來就慢慢適應了,加上我也沒有完全逆風,我還邊騎邊玩,停下來拍照,所以其實沒有很累,大概三四十分鐘就把大橋騎完了。大橋上人其實還蠻多的,所以有指示標告訴大家,腳踏車靠左,行人靠右。停在金門大橋上的時候,還能感受到車子快速從旁邊經過引起的橋身晃動。

DSCN3518
準備要上橋了!!

我在金門大橋上邊騎邊想,對於世界上的大橋,我真的用了諸多不同的方式體驗它們耶!!去年八月我和弟弟去爬了雪梨大橋,從高處遙望雪梨歌劇院。前年五月我在神戶報名了明石跨海大橋的行程,上到橋頂俯看整的橋面。可以用這麼多不同的方式體驗世界上的大橋,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DSCN3544

過了金門大橋我就很少停留了。不過我還是在橋的另一端Vista point照了相。為什麼這裡叫VISTA POINT咧?!是有人會唱很高音嗎?!啊災。不過在這裡我車剛停好,突然有一個美國男生跑過來說要跟我合照。其實我不知道他找我合照幹嘛,一個男生找另一個男生合照,該不會他是卡斯楚街出來的GAY吧?!可是他旁邊是他女朋友耶!!啊災。

DSCN3558

過了Vista point之後,大約二十分鐘就到今天的終點Sausalito了。還是有上上下下的坡啦!!只是那坡沒有這麼陡而已。不過對於已經騎很久的車,屁股跟大腿都已經很痛的人來說,看到這小小的坡還是邊罵三個字邊下來牽車。我有想要去找網友介紹的那家Sausalito說的好吃漢堡,可是我突然又想回舊金山市區再解決午餐,因此就直接到碼頭,沒有再逛Sausalito了。

DSCN3560
從vista point拍金門大橋

<周杰倫午餐>

回到舊金山市區大約下午四點,我從Ferry building騎車往腳踏車店的方向去。從Sausalito回舊金山市區有兩個路線,一個回到ferry building,另一個回到漁人碼頭。其實漁人碼頭離腳踏車店比較近,可是我搭不上那班船,只好坐回ferry building再多騎一段路。這時已經接近夕陽西下,太平洋海面從早上出發時的光亮轉變為金黃。無論白天、正午或黃昏,舊金山海岸總是有他獨特的美。海岸以外是惡魔島,第一天來舊金山市區去的地方。

我突發奇想,書上介紹周杰倫喜歡的In and out漢堡店就在路上,不如去吃看看吧!!吃飯的時候我看了旅遊書的簡介,原來in and out標榜所有食材都是現切現做的,書上寫薯條還是在你點餐完之後才開始切馬鈴薯,甚至漢堡都是你點完之後再開始煮,和麥當勞那種中央廚房配送的冷棟食材不一樣。這我是覺得有點虎爛啦!!不如說牛肉堡是你點完才開始殺牛好了。吃完之後果然,沒什麼特別的,哈哈!!不過價格還不錯,起司牛肉堡加薯條和中杯可樂不到七塊錢美金。

DSCN3586

<舊金山掰掰>

還完腳踏車之後我搭公車回到china town,也代表這次的美國行要結束了。我坐在公車上回想這五天的時間,從第一天在機場等待JOY來接機、在優勝美地穿圍巾逛鏡湖、去了惡魔島,然後在39號碼頭買了一堆紀念品。還看了場NBA,跟著勇士的主場球迷們喊到沒聲音還飆淚。第一天我就是這樣走在CHINA TOWN的街道上,體驗舊金山市區起伏顛簸卻市容整齊的方格狀街道。

回到china town的時間大概是下午五點半,我買了郵票,寄了這趟旅程中最後的幾張明信片,然後來到Grant plaza hotel背起大行李。舊金山,掰掰。

<舊金山交通完勝>

雖然在舊金山只有短短停留三天,可是我卻搭遍了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BART、muni公車、電車、muni地鐵、叮噹車、ferry、腳踏車…這幾天搭最多次的是muni公車,但他其實最複雜。

第一天來飯店check in的時候我拿了張地圖,很幸運的地圖上有一些主要街道的公車路線。這幾天我就是邊搭公車邊照著地圖上寫的街道上下車。其實在舊金山搭車還算簡單,方格狀的街道加上公車停靠處總是以街道路口命名,讓我有張地圖就大約知道什麼時候要下車。而這幾天我也真的沒有下錯站過!!

不過muni還是有它複雜的地方,尤其是他的公車站牌。Muni公車站牌並不是每一站都有設候車亭。有些路口甚至就在電線桿上用油漆塗滿黃色寫著「muni stop」和會在這一站停靠的公車路線號碼,一不小心就會走過頭找不到要上車的地點。另外就是公車上不太會告訴你下一站是哪裡。其實螢幕會顯示,但是只要有人提早按下車鈴,原本應該顯示下一站的螢幕就會只出現「stop request」的字樣,因此我大多都是對照地圖和外面街道的路牌來判斷下車的時間。

Muni公車其實比較像阿姆斯特丹的電車,因為他的頭上還是裝有天線的。但是舊金山又有另一種muni電車是用英文數字當代號,我也搞不懂,反正會搭,有辦法帶我去到目的地,管他公車還電車都是好車。

20140117 22:58 在Crowne Plaza 高檔的單人房裡
今日行程: 騎腳踏車去金門大橋 (藝術宮→Crizzy field→Golden gate bridge→Sausali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