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我來了!>

記得我剛開始跑遍世界各地自助旅行的時候,媽媽曾經跟我說過,人的一輩子一定要去美國一次。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媽媽會這麼說,也許是媽媽自己也對美國這個國家很好奇吧! 媽媽總是把她的希望寄託在我們身上,記得帶姐姐去倫敦,上傳了英國皇家騎士隊的照片給媽媽看的時候,媽媽說她看了很感動,從小到大只能在書上看見的影像,我們兩個小孩居然有辦法跑這麼遠親眼看到。那這次的這一趟旅程呢? 計畫的過程中,我一直想到媽媽跟我說的,人一輩子一定要去美國一次。

其實會去美國也非偶然。本來是計劃在考完消化外科專科的隔天和學長出發到聖安東尼奧開會的。可是會議期間和內視鏡專科衝到,乾脆就自己計劃另一趟的美國行。十月的某個週末我值班,突然發現PTT分享達美航空的網站有BUG從香港出發到美西的機票只要3000多塊錢港幣。我沒有太多時間考慮,一個小時內就決定下手並且付了錢。刷完卡之後信用卡公司簡訊告訴我,我這張機票只要台幣14000多塊錢。

<鳥不生蛋的台南機場>

原本的計劃是拿英國航空的哩程來換台港來回機票,這樣大約只需要多花3000塊錢。不過後來有個長期幫忙我的旅行社幫我找到了華航的週末購特價,只要6650塊錢。後來我決定直接買一張機票。等於台美來回大約是20000塊錢票價。只是轉機轉了多次一點。

就在訂完票後的一個月,旅行社通知我,原本我訂的那班台中飛香港的班機停飛了,問我要換哪一班飛機。正巧我看見華航發佈了一月份台南香港增班的消息,我請旅行社幫我凹看看,能不能把去程換成台南出發。沒想到居然凹得到耶! 因為一般台南香港來回機票大約要9000多塊錢。這次又賺到了。

DSCN2536
超級小的台南機場

很久很久以前我覺得出國就是要從桃園國際機場才像出國。不過現在越來越常出國之後,免稅店好像也沒這麼好逛了,每次進到管制區也是直接往貴賓室去,不如體驗一下其他機場也好,順便蒐集台灣各個機場的出入境章。不過台南機場也真的太鳥不生蛋了吧! 從高雄騎車來送機的弟弟還說他差點沒注意就騎過頭了。

DSCN2533

<好久不見華航>

其實我幾乎不坐華航。上次坐華航應該是2010年和部長去首爾開會,沒辦法部長帶我去只好隨著部長的安排坐華航。華航也沒有什麼不好,畢竟國台語可以通、坐位也不錯、空姐也漂亮。唯一的缺點就是他的英文名字實在太靠北了,台灣的國家航空公司居然叫「China Airline」!!到底是哪個國家的航空公司啊?!也因為這樣我從來不搭華航。這次就當作回饋華航在亞洲職棒大賽期間推出空姐啦啦隊加油團的用心好了。哈哈。

今天的飛機超級空,大約只坐了三分之一滿。六排座的位子我一個人就坐了一整排。除了一團團客之外,散客大概不到十個。這樣怎麼會賺錢還可以增班咧? 啊災。我就這樣一路舒服的到了香港。今天的空姐們還是一樣古典正,不過我知道大部分的空姐還蠻注重隱私的,我就沒有拍照了。

DSCN2541

<我真的出國了…嗎?>

從台南搭高鐵到台北要100分鐘,可是搭飛機到香港只要70分鐘。台北怎麼比香港近了。其實到香港轉機已經很多次了,兩次去歐洲還有去墨爾本都是到香港轉機,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入境香港。打死不用台胞證的我還是在行前申請了台灣國民的網路簽證,不用錢,只要把申請完的文件印下來,和台灣護照一起就可以入境了。下了機場四處都還是國語夾雜著粵語,招牌上寫的也都是繁體中文,讓人有一種還沒有出國的錯覺。而這種錯覺一直陪著我到了維多利亞港。

香港維多利亞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可是今天我沒有登高望遠。下了飛機到飯店CHECK IN完,來到維多利亞港已經八點多,也已經錯過了每天晚上水舞的時間。我在維多利亞港邊散步,沿著著名的星光大道走,和對岸的香港金融大樓遙望著,四周都還是很熟悉的語言。香港人其實還蠻會享受的,在維多利亞港邊築起了一些造景和燈飾。很多年輕人帶著吉他樂器和音箱就在港邊唱起歌來。一轉身我聽到了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

DSCN2564

這次旅行的第一站,用旅行的意義歡迎我大概是再適合不過了吧! 幾年來,我也一直試著從每一次的旅程中尋找旅行的意義。換了種交通工具,換了個場景,換了種文化,換了句語言… 旅行對我來說,是換個環境沉澱心情再出發。有時候美景其實未必這麼重要,重要的是我在新的環境中找到新的心情。

DSCN2595

沿著維港的夜景往前走,我還聽到了周杰倫的稻香。唱得其實蠻好聽的。我架起腳架自拍,才發現夭壽喔!!我頭髮留長了沒有剪,配上海港的強風,拍起照來活像個洨查浦耶!!

DSCN2616

也許香港有被英國統治過的關係,所以香港人普遍水準還是比較高。而且幾乎每個香港人都可以有朗朗上口的英文能力,不管是機場飯店人員、巴士的服務人員、甚至連維港邊賣雞排的大嬸都會講英文。香港人買東西是會排隊的,搭港鐵也知道要先下車後上車,這點和上海人非常不一樣,讓原本有心理準備的我對香港人的水平眼睛為之一亮。另外香港人也真的蠻開放的,在維港邊一堆年輕人就接吻了起來,真是羨煞旁人。可惜港邊沒有巴西女生,不然說不定也有巴西女生願意像吳憶樺和女記者一樣跟我來個巴西人的熱情。

<富豪機場酒店>

這次過境香港的兩晚都是住這裡,這實在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畢竟這間五星級飯店一晚就要價4000塊錢。另一晚我有AGODA點數抵了一些現金,也還要3500塊錢。不過沒辦法為了方便也只好忍痛。其實我本來想要搭今天最晚班的台港飛機來,然後直接睡在機場貴賓室或是機場躺椅上的。可是就我上次在吉隆坡過境的經驗,貴賓室真的沒有比較好睡。而且明天晚上的睡眠時間剛好是在日本飛往美國的飛機上,這樣等於我要連兩天都半夢半醒的睡得很痛苦。為免旅行的前兩天就沒精神,我忍痛砸大錢住豪華旅館了!!

DSCN2636
飯店大廳

香港富豪機場酒店就在機場旁邊,走過連接的酒店和機場的走廊就到了。自從睡過吉隆坡的SAMASAMA旅館之後,其他五星級旅館的床對我來說就都只是普通床墊而已。吉隆坡的床是柔軟到你躺下去那床單正好會把你整個包覆住這麼舒服。富豪機場酒店的床當然就一樣普普而已,不過裝設倒是真的很豪華。Check in的時候櫃台問我要不要升等到行政房。孝ㄟ,我早上五點就要離開了還睡什麼行政房。

20140112 10:08 (香港時間) 在達美航空香港飛往日本的飛機上
今日行程: 開了一台LC和一台ventral hernia→台南飛香港→星光大道和維多利亞港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