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兒子又一段時間沒有寫信給你了。最近兒子開始在煩惱下鄉的事情,不知道應該被分發去哪裡。可是卻少了媽媽可以一起討論。如果媽媽還在,兒子一定會不顧一切的申請回嘉義的醫院。可是媽媽不在了,越是接近分發的時間,兒子就越常想起沒有辦法陪伴媽媽住在一起的遺憾。兒子從大學一年級離開家裡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到家裡和媽媽一起住,沒有辦法每天陪著媽媽。兒子再也沒有辦法報答媽媽的恩情了...

媽媽,兒子考過筆試了。知道成績的那天,我打電話給了爸爸、姐姐和弟弟。心中一直想要打電話給媽媽,卻沒辦法。那天兒子要去雲林值班,開車上了高速公路,卻一邊開車一邊掉眼淚,喊著媽媽兒子考過了。一直到半路姐姐打電話來才停止。媽媽,兒子擔心以後我會常常這樣,在人生的每一個重要的階段,不再是快樂陪伴我,而是沒有辦法和媽媽分享喜悅的遺憾,越來越重。

媽媽,兒子最近很累,比較少寫信給你了。有時候晚上太累了,躺在床上,來不及喊聲媽媽晚安,就已經進入夢鄉。可是媽媽你已經很久都沒有來看兒子了。媽媽我沒有怪你的意思,我知道你一定也很忙,而且相隔兩個世界的我們,媽媽你一定也有沒有辦法來探望兒子的苦衷。我一直相信媽媽你一定也很想我,只是因為某些原因,你沒有辦法再常常來看我。那些原因也許不是我可以了解的,可是媽媽我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抱著半夜可以遇見媽媽的期待睡著。

媽媽,這兩天變得好冷。可是再也沒有媽媽關心兒子了。記得媽媽剛離開的那一天,天氣還是很冷,兒子騎車出去找一些辦理後事需要的東西,冷風吹透了我的外套,想起再也沒有媽媽叫我要多穿件衣服、要注意保暖,車子騎著騎著,視野卻漸漸的被眼淚遮蓋住,看也看不清了。後來兒子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慢慢適應一個人出門不再掉淚的習慣。媽媽,雖然兒子現在很少因為思念媽媽而掉淚了,可是那並不是因為我不再想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