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了,今天來和大家聊聊如何累積哩程好了...

其實哩程這東西十分複雜,可以從許多地方獲得。但是可以累積到哩程兌換一張機票,即使是最便宜的香港來回機票,都會耗掉許多的金錢和精力... 今天和大家聊聊的是最基本的。

(一)飛行

搭乘飛機飛來飛去累積哩程大概是最簡單也最直接的方式。通常飛東北亞像是日韓的來回哩程大約在幾千哩。飛歐洲或美洲一趟來回大概可以累積到約一萬多哩。可是要小心,我和別人一樣搭乘台北到倫敦的來回機票,累積的哩程未必是一樣的。通常在你買機票的時候付的錢越多,可以累積的哩程也會比較多。這關乎到買機票時的艙等問題。

以下面這張圖為例,他是華航官網上,你買各種艙等可以累積的哩程數。如果今天你飛行的實際哩程是1000哩。那你買貴一點的艙等可能可以累積到1250或甚至1500哩。但是如果你買的是便宜票,那可能只能累積500哩。通常跟團的旅行社團票甚至無法累積哩程。

圖片12

不過雖然飛行是最直接的方式,如果你不常出國,或是沒有特別鍾愛某個航空,只求票價便宜就好,那你也不必抱太大的希望,想從少少的飛行就累積到足以兌換機票的哩程。像今年三月我搭長榮航空飛上海,來回累積的哩程才422哩。而長榮航空要換亞洲航線要35000哩,換歐美航線更要110000哩。意思是你要飛261趟上海才換得到一張歐美機票。何苦咧!

(二)信用卡消費

這是日常生活中最容易累積哩程的方式。使用信用卡消費累積哩程的想法不外乎是積少成多。每次小額小額的刷卡累積信用卡點數,再利用信用卡公司和航空公司的合作方案將信用卡點數轉換成哩程。目前台灣各家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多多少少都和不同的航空公司有合作關係。可是要先強調一點,如果你不是刷卡大戶,一年可能只刷少少的幾十萬甚至只有幾萬,累積哩程往往是划不來的。主要是因為各銀行紅利點數都有期限,航空公司常客計劃的哩程也有期限。如果你無法在期限之前刷到一張機票的額度,辛辛苦苦累積的哩程可能會作廢。

那到底要刷多少金額才可以換到一張機票。以最常見的,消費30塊錢累積一哩,亞洲萬里通15000哩可以換台港來回機票來算,就需要刷到45萬元才換到一張幾千塊錢的台港機票。如果想去日本,則需要刷到60到90萬塊錢。

目前網友推薦的,累積哩程的信用卡大概是澳盛銀行的飛行白金卡。免年費,而且30元累積一點飛行積金。澳盛銀行和四大航空聯盟都有合作,所以你可以將飛行積金轉換成亞洲萬里通、長榮、華航或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哩程。另外華南銀行的信用卡也是網友比較推薦的。他可以和全日空(ANA)進行信用卡紅利和哩程之間的轉換。因為全日空兌換台日機票的門檻不高,加上華南銀行常常有刷卡紅利點數加倍的活動,因此有網友計算過,如果活動搭配得好,大約刷卡20萬就可以換一張台日來回機票。

澳盛銀行飛行御璽卡是目前累積哩程最快的卡片,刷卡23元就可以累積一點,和白金卡一樣可以轉換到四家主要航空聯盟。但是他需要年費3600元,(首年1800元),所以有網友計算過,大約一年要刷到50萬元,他的價值才可以把1800元年費抵過去。如果一年刷不到50萬元,還是乖乖刷白金卡就好。美國運通國泰航空尊尚卡也是累積哩程的好方法,新戶符合刷卡條件之後,會直接送你15000哩,等於可以直接兌換一張台港機票。但是缺點是年費5000元,而且必收。以上兩張卡片是我用來累積哩程的主力,也是我刷卡的主力。這一年多我實在很認真的刷這兩張卡,從150元的機車加油、100000的買車訂金、爸爸住院的十幾萬醫藥費、弟弟50000多的學費、paper被accept之後付的€2200都是刷這兩張卡。也因此累積了可以換一張台歐機票的哩程。

其他還有像花旗銀行和長榮航空有聯名卡,華航和匯豐銀行也有聯名卡,但是頂級卡年費往往要一萬多元,實在不是我們這種市井小民負擔得起。其他的銀行,像國泰世華、中國信託、玉山銀行...等,也都有紅利點數兌換哩程的方法。但是兌換率通常都不優,有些甚至刷卡90元才換得一哩,算起來要刷270萬才換得到一張日本機票。

(三)飯店住房和其他

飯店住房也是累積哩程的方法。大部份的常客計畫都和飯店有合作。但是這些飯店也往往是五星級的頂級飯店,動輒要價一晚上萬元。如果住得起的話,住房一次大約可以累積500-1000哩。另外像你到全國各地的長榮飯店住宿,也可以累積長榮航空的哩程。

其他還有一些零星的消費,像是你出國向AVIS環球租車集團租車、你去玉珍齋買伴手禮、或搭高鐵順手買了舊振南餅店送人,也都可以累積少少的哩程在特定的飛行常客計畫裡。(端看有沒有合作關係)。但是這些實在有點瑣碎,而且累積到的哩程也不會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