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考完試了...

媽媽昨天晚上睡覺之前,我又開始跟你說晚安了。前兩個禮拜兒子準備考試,念完書躺在床上就睡了,不再和你說晚安。因為兒子害怕因為思念媽媽又睡不著,隔天會賴床或是念書沒精神,索性就先暫停向媽媽請安。媽媽兒子考完試了,又可以開始和你道晚安...

媽媽星期日考完試之後,兒子不知道要做什麼。晃呀晃的晃去桃園。因為兒子聽不到媽媽在電話裡問我考得怎麼樣,也沒有媽媽叫我去吃一頓大餐或是好好休息一下。媽媽也不會問我什麼時候放榜、知道成績了。兒子一個人買了票坐了車往桃園去。媽媽記得以前我從花蓮回家,都懶得領錢。往往身上剩下一張信用卡和幾個十塊錢銅板。你都我說很好膽,身無分文也敢坐這麼遠的車。可是媽媽我也知道你一直很驕傲,因為我的獨立和處理事情的能力。

記得R2的時候投稿國際會議,被通知接受,確定要去首爾的會議上報告的時候,我在開刀房裡打電話跟媽媽說。媽媽在電話那頭開心的叫了,沒幾個小時,全部的親朋好友都知道我要出國開會演講。後來我又去了巴黎和上海,雖然經驗越來越多,出國報告對我來說好像也不再稀奇或了不起,可是媽媽卻總是替我開心。記得我從巴黎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說我報告完的時候,媽媽在電話那頭興奮的說「兒子,好帥喔!」

可是我不再聽媽媽這樣告訴我了。也不再有媽媽會在每個重要的時刻給我溫暖的微笑和安慰。

媽媽兒子不知道你現在過得好不好,因為你已經好久好久都沒有來看我了。偶爾我夢到你,可是我知道那是因為思念而不是媽媽真的來看我。我很想去跟媽祖交換條件,看能不能許個願請她帶你來看看我。可是兒子始終沒有空。日子一天天過了,不知不覺已經兩百多天。這兩百多天,我也不知道日子怎麼過的,只知道把自己弄得很忙,用工作填補失去媽媽的缺憾。可是媽媽我還是沒有習慣沒有媽媽打電話來的夜晚。天變冷的時候、太晚下班的時候、家裡發生大小事的時候,再也沒有媽媽告訴我了...

媽~ 你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