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轉眼間兒子又要考試了。這次要考消化系外科專科考試。去年的這個時候,兒子剛考完外科專科考試。記得筆試放榜的那一天,剛好是爸爸到高雄住院準備開刀的隔天。我拿著ipad在醫院的交誼廳查榜,和你還有爸爸分享筆試通過的喜悅。口試通過的那天,我搭著高鐵從台北直接到高雄,探望住院中的爸爸。在高鐵上我拿著電話跟你說考過了。可是媽媽,今年考完試,我不知道我可以打電話給誰,不知道第一通電話該告訴誰。

記得七月中,我坐在宿舍裡收著醫院的信件,接到了學長寄來的信,告訴我paper被接受了。那時候的我興奮的喊了出來,而興奮的下一秒鐘,拿起電話卻不知道該打給誰。後來我打給了姐姐,請她把消息放在媽媽的桌子前面告訴媽媽。媽媽,越來越多的喜悅,隨著你不在了,沒有人可以講了。

媽媽我今天騎車去彰化市區問了洗衣店,洗一件毯子要400塊錢,很貴。可是媽媽我不會洗毯子,房東這邊的洗衣機不夠乾淨也不夠大,我只好花錢請洗衣店幫我洗。媽媽以前冬天一過,我都只要把這些毯子、冬被帶回家,等到下一個冬天到來,媽媽就幫我處理好了。幫我洗好、曬乾淨、裝箱好,到了冬天再讓我帶回來宿舍。可是今年冬天我已沒有媽媽了。媽媽以前天氣變冷的時候,我打電話回家,你第一句話都會跟我說「弟~ 好冷捏!」這幾天天氣變冷,溫度下降了,可是沒有媽媽這樣告訴我了。

媽媽我這幾天整理了一下房間,我想要把塞在角落的腳踏車牽出來整理,可以再開始騎車運動。媽媽這腳踏車是我們一起去買的,一起去民雄買的。牽來之後我騎了好一陣子,後來就荒廢了。房間東西越堆越多,腳踏車就被塞到最邊邊,牽不出來,也染上一層灰了。媽媽我今天把房間整理好,腳踏車也可以重新開始騎了。我的交通工具,tiguan的車,KC5,還有腳踏車都是媽媽買給我的。每一次我牽著他們出門,我都記得媽媽一直都很愛我,雖然媽媽沒辦法再陪在我身邊也不再和我說話了,可是媽媽一直都在。

媽媽我今天還整理了一些那時候你讓我帶來彰化的東西,看著看著自己都笑了,也哭了。熱水瓶是有一次我感冒回家跟你要的,因為那時候房東還沒有裝飲水機。媽媽從冰箱上面連著熱水瓶的箱子一起讓我帶了過來。但其實現在我也很少用了。還有檯燈是去年我考專科之前回家跟你拿的。我跟你說我的檯燈壞了,不亮了。你讓我抱了這個檯燈來,結果抱回彰化我才發現原來檯燈沒有壞,只是插頭掉了。你給我的這個檯燈我就一直放在房間角落沒有用。

記得媽媽在診所超音波看見腫瘤的隔天,我開著車帶媽媽來彰基檢查。檢查完要去車站的路上,媽媽嘆了一口氣跟我說,以前你總想著要來彰化陪我,幫我整理房間。沒想到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來彰化。那天我在車站前面停好車,換了月台票陪媽媽等車,看著媽媽一拐一拐的走進自強號車廂我才回醫院。三個月後,媽媽不在了。那天早上,我們一起吃早餐,一起坐在月台等車的畫面,都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一樣。一轉眼,媽媽不在了。其實我不想要媽媽幫我做什麼,不想要媽媽幫我整理房間,我只想要可以一直有媽媽陪在我身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