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今天晚上是兒子連續四天值班的最後一個晚上。現在是半夜一點半,兒子好累了,可是睡不著。

媽媽我好想你...

剛剛躺上床準備睡覺的兒子,想起了媽媽,從被窩裡帶著眼淚起床。媽媽我打開了那時候我替你做的影片,那是自從你遠行之後我就不再看的影片。我想既然已經哭了,就乾脆邊哭邊把影片看完,因為媽媽我真的好想你。這段時間我都避免看媽媽的照片或影片,深怕又會情緒崩潰。可是今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媽媽。

媽媽剛剛我躺上床的時候,閉上眼睛突然想到那時候,我在沙發旁邊告訴你,媽媽謝謝你把我們養這麼大。是啊,媽媽如果沒有你的話,現在的我會在哪裡,做著什麼事。躺在舒服的床上翻來覆去,我還記得媽媽你幫我買這張床墊的時候,那興奮的語氣告訴我這是張獨立筒很好睡,卻完全沒有在意它花了你八千多塊錢。媽媽總是把最好的給我們,幫我買好的床,幫我買新車也不在意。

媽媽我想起了你最後一次對我微笑,是在你過世的前一天。一大早我起床,跟你說媽媽早安,你很疲憊的看了我一眼,然後微笑了出來。之後媽媽就陷入彌留了。媽媽,我知道在妳最後的那段時間,你真的很累很不舒服了。我知道你跟我們說的每一句話,給我們的每一個微笑,都是你用盡最後一份力氣想要給我們的安慰,都是你用盡最後一份力氣想要回應我們的表情。媽媽已經很累很不舒服了,卻還在最後那段時間這樣陪伴我們。媽媽你永遠是我心裡最偉大的媽媽。

媽媽夜深了,可是我真的很思念你。明天是初十五,也是我們約好要在大甲見面的日子。現在的我到了媽祖廟,還是一樣一拿起香就掉眼淚。我不知道媽媽在哪裡,不知道媽媽過得好不好,不知道媽媽有沒有在天上、或是廟裡的哪個角落看著我。我也不知道當我拿著香對著媽祖廟的天花板說媽媽我們回家的時候,媽媽你有沒有跟我一起回家。

媽媽我很累了,可是我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