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訂了便宜的美國機票之後,很多人都跑來問我機票是怎麼訂的... 我想了想,覺得是應該跟大家分享訂機票心得的時候了。



這兩年出國不少次,幾乎每次都是因為找到便宜的機票才成行。以下是這幾次出國的機票價格 (來回含稅,新台幣)

2012年5月 飛日本關西 捷星航空 7285

2012年6月 飛日內瓦,倫敦回 英國航空 46800 (醫院補助)

2012年11月 飛日本長崎 復興航空 6999

2012年12月 飛韓國釜山 釜山航空 8370

2013年3月 飛中國上海 長榮航空 12546 (醫院補助)

2013年6月 飛日本東京 國泰航空 8609 (回程被升等商務艙)

2013年8月 飛澳洲雪梨 馬來西亞航空 26500

2014年1月 飛美國舊金山 達美航空 14517



除了飛澳洲雪梨的機票我覺得有點貴之外,其他的票價我都還算滿意。兩次醫院補助出國當然就不用省錢了。接著我來分享我是怎麼找機票的... 而且有沒有發現? 我只花了約13萬塊,就出國八次,包括三次跨州旅行和一次升等商務艙。



在找機票之前我覺得有幾件事要先釐清:

1. 是該休息的時候了。畢竟飛出國花的不只是機票錢。還有住宿、當地交通、吃飯紀念品... 總之出國就是燒錢,如果沒有很強烈的動機,機票買便宜也沒用...

2. 假期要有彈性。真是感謝彰基一般外科良好的環境,讓我們有機會可以休假。但是便宜機票有時候真的只侷限某幾天,如果假期沒有彈性,想買便宜機票有點困難。

3. 不排斥廉價航空。其實廉價航空的原文是低成本航空(LCC),是台灣媒體亂翻譯的。但是廉價航空可不是安全廉價,只是你上飛機要寄行李、要吃東西要看電影得額外付錢而已,如果你只有一個大背包,只要求飛機載你去目的地,其實可以考慮。

4. 訂機票需要衝動。滑鼠要勇敢的按下去。往往特價票都是一時的,過了那個時機,特價沒了,想再訂也來不及了。



接著就是我怎麼找到便宜機票了...



簡單來說就是訊息要豐富,才有辦法得到機票要特價的資訊。另外就是偶爾沒事就去一些便宜機票的網站晃晃,有時候可以找到特價票。

1. 我幾乎訂了所有台灣航空公司的電子報,隨時都會收到機票特價的訊息。包括華航、長榮、國泰,還有一堆廉價航空,像捷星、樂桃、亞航、酷航、釜山航空。廉價航空常常有促銷,但是促銷的價格未必是自己的預算內,就可以跳過。等到跳樓大拍賣的時候再去搶票。釜山航空固定有買一送一的機票,但是對我這種只有一個人出國的背包客有點吃虧。華航每週末都會釋出特價票,可惜我不坐"China" Airline

2. 網友分享。消息來源當然就是ptt。日本旅遊板、aviation航空板和points哩程板,只要有機票要特價一定會有網友分享訊息。這次我訂到美國機票就是,下午一點網友po文,説達美航空的票價似乎標錯了,請大家快搶票而且千萬別告知航空公司。果然我訂完票的一小時後,票價就瞬間變成2.5倍。六月的國泰航空東京機票也是,網友分享了國泰航空的專案,讓我順利訂到。

這個網址就是網友分享給我的 http://goo.gl/ejUsCW

3. 自己上網。我固定會上去看的網站是易遊網ezfly。只要google " ezfly 神秘機票"就可以找到了。現在還有沖繩四天6999,和泰國清邁四天5999這種特價票。但缺點是這種機票是包機剩下來的散票,所以時間比較固定,要假橋得剛剛好才行。去年我飛長崎就是買到了6999的四天包機票,復興航空的班機。

神秘機票網站 http://event.ezfly.com/event/default.asp?sale_msg_id=10055

4. 其他還有一些小技巧。例如長榮航空飛巴黎的班機,從台灣出發可能要50000,但是香港出發只需要27000。這時候你可以考慮買香港-台北轉機-巴黎。回程從巴黎-台北的時候放棄最後段的台北-香港這段。多飛一小段路機票瞬間折半,其實還不賴。

5. 用哩程換機票。這又是另一個大標題了。有空再跟大家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