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瘋子>

昨天我和弟弟一整晚都沒睡好。本來我們大約十二點就就寢了,弟弟更早,可是睡沒多久就聽到門外一群外國年輕人的嘻笑聲,還伴隨著在木質地板跑步的聲音,我們兩個幾乎同時醒來,我受不了打開門想制止他們,只看見四個已經喝醉的男生在很狹窄的走廊上跑來跑去,其中兩個人還全身沒穿!!真是遇到瘋子了!!也許是時差的關係,也許太累了躺下有睡著,所以被吵醒後還有點精神,我們兄弟倆還半夜一點多出門去對面的小七買飲料。

回到房間大約半夜兩點,好不容易快睡著的時候外面的吵鬧聲又來了!!這次還有女生很可怕的尖笑聲!!就這樣我們半睡半醒一直到快四點才真正睡著。然後今天早上我們就一起賴床到八點多了。

外國的年輕人有時候真的是瘋子。今天我們在海灘上看見一堆光著身子天真無瑕的外國小孩在玩水,弟弟跟我說,很難想像這些看起來純真活潑的孩子二十年後可能女生變成一百公斤重,男生半夜脫光衣服在旅館走廊上溜鳥。這讓我想到那一年我去巴塞隆納交換學生,也是和當地的交換學生很難融合。每個西方年輕人都是早上睡飽飽,晚上去PUB喝酒,半夜回來繼續狂歡,完全不顧其他需要休息的人的感受。沒想到這次來雪梨又遇到瘋子了。

<雪梨初體驗>

雪梨,這個印象中很美的城市,連名字都很美。當然這都要歸功不知道哪個台灣人天才翻譯的。其他寫中文的國家,都把他翻譯成悉尼,聽起來就一整個在打混和稀泥。還是台灣人厲害。出發前就聽說在雪梨處處可見中文,也聽得見華語。今天初體驗果然見識到了!!可是我和弟弟更厲害!!為了不讓別人聽見我們的講話內容,我們對談一律用台語。華語在這裡常見,台語就不常了吧!!因此我們還是可以在雪梨的街上邊散步邊數落插隊闖紅燈大聲喧嘩的中國人。超爽的!!

一大早我們從中央車站坐火車來到環型碼頭。把這個雪梨的地標選為雪梨初體驗的第一站是再適合不過了。就在火車到達Circular Quay停好之後,我看著窗外不由得喊了出來,是雪梨大橋耶!!


雪梨初體驗 -- 雪梨港灣大橋是雪梨給我的第一印象

<曼力海灘>

出發前學妹一再的跟我說,現在的雪梨是冬天,根本不會有當地人去玩更不會有比基尼和日光浴。雖然如此,基於雪梨的海灘是世界有名的,所以我們還是來到了Manly。一大早醒來還覺得很冷,沒想到一到環型碼頭太陽就出來了。我們搭著ferry來到Manly的時候,這裡根本就是個陽光普照風調雨順的好晴天。所以雪梨冬天的海灘還是有比基尼!!


陽光燦爛的曼力海灘

我想如果是夏天的話人應該更多,但是冬天的人潮讓我覺得很剛好。我在巴塞隆納時去過夏天的地中海岸,那人潮根本就是你在海灘上散步還要擔心踩到人。但是今天的曼力海灘人不多不少剛剛好,可以讓我們盡情的玩也可以讓我們盡情的看比基尼。


在曼力海灘亂玩

曼力海灘的沙質非常細,是那種踩到會讓人很舒服的海岸,尤其今天的沙子又已經讓高照的豔陽溫過了一次,不冷不熱剛剛好。我和弟弟把背包放在海岸上,撩起褲管玩水去了!!今天的海水一開始有點冰,但是踩久了就習慣了。踩在被海水淹上來的海灘上,沙子會變軟讓腳慢慢的往下陷,直到把軟質的沙子擠壓到一定程度的密度才會停止,很好玩。


弟弟也跳了!!

我照例躺在海灘上睡了一下子,風是涼的但是陽光是溫暖的,躺在沙灘上很舒服。很久沒有這種度假的感覺了。突然很想在回台灣之後就找一個這樣不冷不熱的沙灘躺上一下午。但是台灣好像沒有這種地方。


最愛玩水的我...

<雪梨市區一遊>

從曼力回到環型碼頭約是下午的一點多,我們來到了岩石區。今天是星期日,岩石區有市集可以逛。這裡的市集好像不輸台灣的,只是性質不太一樣。台灣的夜市就是九成都賣吃的,從第一攤到第十攤,然後第十一攤就開始重覆賣一樣的東西。可是這裡的市集賣的大多都是藝術品、古董、不然就是小玩具或手飾。雖然每個都很貴,所以我們即使喜歡也沒有下手,但是也算是另一個種體驗。


岩石區市集

我們從岩石區逛到了護士區,好像就沒什麼。在這裡有兩座小屋,卡德曼小屋是雪梨現存最古老的房子,但是看起來似乎沒有在保養,跟荒廢的鬼屋沒兩樣。另一間是蘇珊娜小屋,是原貌重現幾百年前中下階級雪梨奴隸所居住的環境。可是這裡參觀需要參加整點的tour,我們也就放棄了。


著名的岩石區雕塑

<聖瑪麗大教堂>

雪梨的聖瑪麗大教堂就在海德公園旁邊,是現在南半球最大的教堂,也是雪梨最古老的哥德式教堂。這裡非常安靜,管制也非常森嚴。裡面是不許拍照的。甚至連我們這些觀光客走進去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好像被在裡面禱告的基督徒白眼了一下。我突然覺得國外的教堂他們的信徒好像都很排外,對遊客設下了種種的關卡。這不止是雪梨的聖瑪麗大教堂,很多歐洲的教堂也都是這樣。



這讓我想到了我們台灣親民的媽祖廟,我們總是在電視上看到某某董事長出來說歡迎來我們媽祖廟拜拜奉茶的廣告。我們的宗教還是比較親民的,可以隨時隨地走近神像和祂講話,有問題的時候拿起桌上的兩個筊就可以直接擲,感覺建築很漂亮的時候就任意拍,有時候廟方人員還會把簾幕掀起來讓你把神像拍得更清楚。我們的媽祖還是比較和靄可親。

今天我們在教堂裡點了蠟燭。以前到歐洲,我也會在教堂裡點起蠟燭替媽媽祈禱。可是現在媽媽不在了,我也不知道我該對著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說什麼。



<雪梨塔>

延續自助旅行就是要往高處爬的傳統,今天我們來到了雪梨塔。雪梨塔是建在百貨公司的樓上,高度多少我已經忘記了。只知道這裡一樣不免俗的在走廊上擺出世界上各種高塔讓人比較。另外這裡也列出了世界上各種最高的建築物。只是我很好奇為什麼我這樣看呀看,卻從來沒有看過有人把台北101放上來過。連比台北101還晚落成的東京天空樹都有列了,卻不見我們的台北101。


雪梨塔~ 我頂!!

因為雪梨靠海,這裡的風景著實比吉隆坡漂亮多了!!我們上來的時候是晚上五點多,已經是雪梨的黃昏了,整個雪梨市區被夕陽照得黃澄澄的一片。尤其是眼底下的海面,我看著今天早上從環型碼頭往曼力的那條路線,海面不同於早上的刺眼白光,反而轉成金黃色的一片。美中不足的是,雪梨的地標雪梨港灣大橋和雪梨歌劇院都被高樓擋住了,沒辦法從雪梨塔上直接看到。但是我還是從這裡看見了達令港和雪梨國際機場。




我們從白天晃到了晚上,從雪梨的全景看到了雪梨的夜景。這次我們在吉隆坡和雪梨都是一魚兩吃,一張票看遍一個城市的兩種風貌。只是雪梨塔著實有點吵,因為上面都是中國人。雪梨塔的電梯大概是我看過高塔裡最小的電梯了,一次只能載八個人,只有三台輪流。我光是排隊要下樓就看到幾十個中國人在插隊,多等了半小時才成功登陸地球。



<宮保雞丁>

我們回到旅館把東西放好之後,信步前往離中央車站不遠的唐人街。這是我逛過的第四個唐人街,前三個是墨爾本、神戶和倫敦的。對於唐人街這種畫小圈圈的文化我實在不想再多說什麼,今天我們在這裡吃晚飯。昨天晚上和今天中午我們吃了肯德基和麥當勞,為了避免我們連吃六天的炸雞,我想到了兩年前來墨爾本的時候領隊講的一句話,”台灣人吃澳洲菜吃不習慣”。我想是的,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吃澳洲菜很難習慣,不如到中國城找吃的吧!!

今天我點了宮保雞丁,弟弟點了蔥爆牛肉,一盤都要11.8澳幣。但是這已經算是最便宜的一間了,其他都是13到15元起跳。弟弟點的蔥爆牛肉還不錯吃,但是我點的宮保雞丁就點到雷了。其中有一種菜吃起來就一整個不對味,我又挑不出哪些是雞肉哪些是這個雷,到最後索性每個都吃看看,難吃就吐掉。金害!!

<澳洲打電話>

今晚我們一直為了明天去藍山的時候大行李怎樣安頓而苦惱。青年旅館的locker不確定夠不夠大,中央車站的寄物櫃一天要15塊錢澳幣,根本是搶錢。因此回到旅館之後我拿了些零錢到旅館門口打電話,想問看看後天要住的旅館能不能讓我們先寄放。

我從錢包裡拿起銅板往公用電話裡投,突然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好像我曾經做過同樣的事。我後來想起了在墨爾本的時候,那可惡的熱氣球公司,害我們當時耽誤了整團的時間等我們打公共電話和熱氣球公司聯絡。後來我們還是沒能飛上亞拉河谷,而我們的退款至今仍舊下落不明。但是這拿起一個一個澳幣銅板往公共電話裡丟的情節,著實也讓人夠難忘的了!!

<青年旅館>

其實我很久沒有住到這麼髒亂的青年旅館了。雙人房的環境是還好,但是這裡居住的盡是些奇怪的外國年輕人。要嘛到處亂抽煙,不然就是半夜在走廊溜鳥。我是已經習慣了西方人這樣的文化,但是對於初訪西方的弟弟來說,這真是在他心裡留下陰影。以後要他對西方人有多好的印象,恐怕都很難了。

幸好今晚是在這裡的最後一夜,我也很慶幸在雪梨的後兩天我們要搬到其他的飯店。果然沒有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是對的!!不然要住在這個地雷hostel住四晚,我們回台灣可能都會是黑眼圈。

20130818 20:18 在George790 青年旅館雙床房的樓上
今日行程: Ferry to Manly Beach→岩石區→護士區→St Mary Cathedral→雪梨塔→唐人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