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

我想馬來西亞人大概被連日來的烈日曬昏了。今天一早坐著過境旅館的市內接駁車去機場,剛坐上車馬來西亞人就很開心的跟我說,一大早就下雨,今天是個「GOOD DAY!!」我想是不是被曬到頭殼壞去了,怎麼下雨天會是GOOD DAY哩!!

但是我回想,好像我每次出國移動日都會遇到下雨天。這是我的宿命嗎?!去年去歐洲,離開夏慕尼的那天下雨,離開巴黎的那天也下雨。離開倫敦要去坐飛機的那天下雨,後來去年到日本九州,回台灣的那天在豪斯登堡也下雨。六月去東京,回台灣的那天還是下雨。今天離開吉隆坡又下雨,這是什麼情形?! @@

<馬來西亞航空>

這次我們搭乘的馬來西亞航空是當初我蒐尋到最便宜的機票。其實這次會來雪梨還有一段曲折離奇的故事。一開始只是想說弟弟放暑假應該帶他出來走一走,當時鎖定的地方是日本的上高地。後來發現因為暑假機票票價降不下來,意外發現酷航飛雪梨只要20000塊錢,我於是問弟弟,日本和雪梨價差只有大約5000塊錢,他二話不說選擇了雪梨。只是好景不常,就在我開始蒐尋機票的時候意外發現酷航漲價了。這樣一來酷航和馬航的價差就只剩約4000塊錢。基於對於傳統航空的信任,最後我們訂了馬來西亞航空。



馬來西亞航空飛雪梨是用A330的機種,座位是2-4-2。行前我上網查,發現同種機種裡,馬航的座位腳距是最大的。最小的是華航。今天的班機沒有坐滿,我和弟弟坐在其中一邊。今天在機場發現兩件讓我非常喜歡的地方,都是和馬航有關的。一是馬航的迎賓影片的音樂我很喜歡。其實打字的同時我已經忘記那個旋律了,但是歌詞大概就是”Malaysia, Soul of Asia…”,旋律聽起來很輕快又柔和,搭配馬來西亞的景色讓人心情大好。上一個用音樂感動我的航空公司是長榮航空,他把台灣的一些民謠改成輕音樂,也是讓人想要一聽再聽。


我在youtube找到的~ 不知道有沒有版權問題 @.@

另一件讓我非常喜歡的是馬航的標語。在機場我看見馬航的標語寫著「Journey is made by the people you travel with.」對於我這個常年出國,有時候身邊會帶著不同的人的旅客來說,這句話深得我心。只是我再也沒辦法帶我最想陪的人出國了。媽媽再也不會陪我出國,我沒辦法牽著媽媽的手一起上飛機,一起走在外國的草地上。但是我還是叫弟弟趕快拍下來傳給台灣的小女友,搞不好因此把她騙出國同遊哩!!



<快餓死了>

從吉隆坡飛到雪梨需要七個小時的時間,今天我們的飛機delay了一個半小時才滑出跑道,原本以為這麼長的飛行時間應該要有兩次飛機餐,結果沒有。起飛約一個多小時的時候第一次餐點,有點難吃。一是馬來西亞那種又細又軟的米飯和台灣的白米飯實在不能比,這昨天我們在putrajaya的中餐已經嘗過了。主菜是酸辣蝦仁,一整個馬來西亞的辣味,加上蝦仁不知道為什麼被煮得又硬又沒嚼勁,讓人不太敢領教。

然後一直到飛機降落前的約一個半小時才發第二次餐,這次是一個雞肉捲、一支雪糕和一些點心。沒有飛機餐也沒有我愛的餐包和奶油。這實在是讓人大失所望呀!!一直到雪梨市區,我們立馬去旅館附近的肯德基怒買了兩個套餐才解決民生問題。


不予置評的飛機餐

<晚安!!雪梨!!>

只要在台灣提到雪梨,耳邊幾乎就會響起一堆附和聲,來過雪梨的台灣人密度極高,從身旁的朋友到開刀房的護理人員乃至醫院對面賣雞排的歐巴桑幾乎都來過雪梨。這是我第二次來到澳洲,造訪這個南半球最繁榮的都市。

飛機快降落的時候,從機窗外面看見了雪梨市區的燈火和夜晚的岸邊,有種興奮的感覺,這是從開始計畫這次旅行一直到今晚前所未有的開心與期待。這也是近年來我第五次的跨洲旅行。晚安!!雪梨。晚安!!南半球!!

剛下雪梨機場就感受到一種和吉隆坡完全不同的溫度。這邊的空氣是涼的!!這裡是正值冬天的南半球。上次來到墨爾本的時候就發現澳洲的安檢非常嚴格。上次從墨爾本下飛機一直到走出機場搭巴士,居然花費了兩個小時。今天的安檢還好,可是因為動線的關係,光是在檢查護照的那一關就等了許久。不過有什麼關係呢?!經過七個小時的飛行,我們在雪梨咧!!

<友善的雪梨人>

和上次在墨爾本落地之後對於墨爾本不太好的印象相比,今天我對於雪梨的第一印象非常好。海關檢查護照的時候我向他要求我和弟弟一起檢查,結果後面突然有個人說,怎麼兩個人同名?!後來才發現是Wen Pei-Hung和Pei-Liang。接著他非常客氣的問了幾個問題,要待幾天、在雪梨住哪,要去哪裡玩之類的簡單問題。我們的對話就在我跟他說我是Doctor,而他回我一句Very good之後結束了。

結束了護照檢查領了行李之後我們過海關。前面的一些馬來西亞人和中國人被檢查得很徹底,輕則行李過X光機,重則整個行李被打開。沒想到海關人員一看見我的台灣護照就說,「Taiwan? Excellent!! Any food?」我回「No」之後只聽見他說「Taiwan!! Good!! Good bye!!」然後我們就從一堆正在檢查中國人行李的X光機中間穿越過去了。

台灣人真的很棒呀!!在世界上的各個角落所表現出來的軟實力,讓今天在雪梨的我沾了光神氣了起來!!我突然想起之前我們獲得了美國的免簽待遇,被政府拿來說嘴了好一陣子,殊不知這根本和政府無關。這是因為台灣人民在過去幾年,在美國無論遊玩、留學、居住,其犯罪率和違法的比例都低到達到美國的免簽標準,所以我們才可以獲得美國的免簽證待遇,這是我們台灣人自己創造出來的價值,根本和政府無關呀!!不管台灣政府多爛,台灣人真的很棒!!

<久違的二手煙>

一出雪梨的中央車站我就聞到了濃濃的二手煙味。對於早已去過很多次西方國家的我來說,習慣了。在台灣還是很幸福的,尤其是在煙害防治法頒布之後,在台灣的街頭已經可以自由自在的深呼吸。可是在歐洲、在澳洲就沒辦法。常常需要憋氣,或是在等紅綠燈的時候和人群離得遠遠的,避免以後得Lung cancer的機會又增加一些。

整個我們住的旅館也是,門裡門外濃濃的二手煙味,直到進了房間才停止。我突然想到原本我打算在這裡住上四天的,但是後兩天我發現了在海德公園旁更便宜的bargain,因此臨時把後面兩天的房間退訂了。我想我做了正確的選擇。

到飯店check in之後,我們換上輕裝信步前往附近的George Street覓食。但是雪梨的店早早就關門了,只剩下西方人的PUB裡燈紅酒綠的。我們吃完肯德基就回來了。這是弟弟第一次來到西方國家,對於第一次看見西方面孔,他說他感到非常不舒服。也許這從進市區的火車上一堆尖鼻子黃頭髮的年輕人大聲尖笑咆哮就讓弟弟種下了壞印象吧!!加上市區草草關門的商店和夜夜笙歌的酒店、在街上嘻鬧的年輕人、踩著變裝引擎呼嘯而過的車輛,都讓這個多元化的城市很難帶給純樸的台灣人太多的好感。

但是有時候第一印象是不準的,這裡畢竟不是雪梨最漂亮的地方呀!!明天去了海港,看了雪梨歌劇院和大橋,雪梨印象會被改觀的!!


我們住的青年旅館~ 就在喬治街790號

20130817 23:56 在雪梨790 George Backpacker 雙人床的樓上
今天沒有行程。吉隆坡→雪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