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爛的成田機場貴賓室>

其實我是北七。五月中的時候申請了台中銀行的JCB白金卡,就是打算這次拿到日本的貴賓室可以寫一篇開箱文的。沒想到因為根本不打算在旅程中使用那張信用卡,出發前就忘記了貴賓室這檔事,把它丟在台灣了。成田機場的JCB貴賓室和PP卡貴賓室是使用同一個空間。忘了帶JCB出門的結果就是我把美國運通卡的最後一次PP額度用掉了。Orz。

上次去韓國釜山的時候,本來以為已經找不到比那裡更簡單更陽春更爛的貴賓室了。沒想到成田機場的程度遠超過釜山機場貴賓室。首先,他在關外,打日記的同時我還沒有過出境海關,加上我第一次來到成田,我根本不知道出境審查會花多久的時間,會有多少關卡要過。所以我沒辦法預測我在登機多久之前要離開貴賓室去出境。其次是這裡只有飲料。尤其在我拒絕了每人一杯免費提供的酒精飲料之後,這裡只剩下可樂和茶類。釜山機場至少還有餅乾和三明治耶!!白白花了我一次pp卡的額度卻只換來這麼簡單的服務,虧大了。好吧!!至少這裡有網路,可是台灣的網咖一小時只要十塊錢耶!!

<不舒服 趴兔>

感冒每天都在惡化。在箱根的時候,是肩膀和背部超級痠痛。昨天是兩腳痠到一走路就不舒服。今天早上醒來是頭暈到根本站不穩沒辦法走直線。怎麼每天都有不一樣的症狀呀!!這真是讓我非常困擾。

昨天在日本的藥妝店我買了成藥。本來看見小時候就聽媽媽說過的品牌Noshin,可是我看不懂這個藥的成分,而且他很貴。我索性買了整個架上唯一有寫英文成份的藥物,成份是Ibuprofen。不過它的劑量怪怪的,每一顆只有台灣成藥的一半,所以我一次要吃兩顆。

<淺草觀音寺>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淺草逛逛後,坐SKYLINER到機場。淺草觀音寺不知道為什麼名稱相當響亮。和其他日本神社不同的是,他真的是佛教的觀音寺,不是日本神社那種鳥居或是裡面放個牌子的那種神社。因為是佛教體系的觀音寺,所以裡面的擺設和祭祀方式大致上是遵循佛教的儀式。不過其實日本和台灣很像,佛教傳到了日本,就和日本人他們的宗教慢慢融合。所以這裡也賣一些御守類的紀念品,還有投一百圓可以抽一隻籤。這跟台灣人會沒事用轎子把觀世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推出去繞境放鞭炮一樣,宗教總是因時、因地置宜的。



淺草觀音寺最有明的莫過於雷門了。我一直覺得雷門這個名字非常熟悉,早上出門的時候我才想起,原來小時候就聽蘇慧倫唱過雷門的歌了。「愛多美麗,充滿香氣,只是在心裡它總是酸溜溜地,我不懂我自己,越來越像雷門TREE。」難怪雷門這名字對於台灣人而言如此響亮了。



今天過得很慵懶,我一直睡到八點才醒來,洗了個澡之後慢慢的收好行李,CHECK OUT之後才出發。我先去雷門拍了照片,要趁人少的時候把照片拍完,我想應該沒幾個遊客願意等我在那邊架腳架等十秒。拍完雷門之後我才繞去附近的郵便局寄了明信片,然後往淺草觀音寺前進。我想趁著人少的時候把觀音寺逛完,可是發現我錯了。才九點一過,整個觀音寺已經人山人海了,甚至已經有一團雄獅旅遊已經逛完要去搭車離開了。整個淺草觀音寺非常熱鬧,有觀光團,也有小學生,當然還有更多的外國人,金髮銀髮總是低聲細語帶著微笑的西方人,說話很大聲走路橫衝直撞但是不敢在這裡亂吐痰的中國人,還有像我這樣溫文儒雅有禮貌愛衛生的台灣人。這裡根本就是國際級的寺廟呀!!



<有點不太靈驗的聖籤>

在台灣寺廟求籤,要先跟神明秉明來意,擲到三個聖筊才算數。可是在這裡,你只要投一百塊錢,把籤筒搖一搖掉出一根就行了。感覺這個機率很明顯的要高於八分之一。我雙手合十,對著殿堂裡看不見的觀音說,我來自台灣,可是我也不知道要問什麼耶!!那就問最近的運勢好了。我還是入境隨俗的投了一百塊錢,抽出了一隻大凶。在日本觀音寺抽到這隻籤,莫非有穿凶罩?!我不信,又重新抽了一隻,結果變成一隻大吉。莫非是要我回台灣喝杯大吉嶺紅茶。不管怎樣,這樣的機率,看看笑笑就好。



不過看得出來淺草觀音寺在日本人的心中應該真的是有相當崇高的地位。這裡的仲見通雖然賣吃的,但是每個攤位旁邊都有讓人休息吃東西的空間。在這裡可是不能邊走邊吃的,你買完一個東西,就要當場吃掉。另外我帶著腳架進到淺草寺的範圍內,就有警衛跑過來跟我說照相可以可是腳架不行。顯然淺草寺真的是有它莊嚴神聖的地位。不過警衛大哥下次可以早點出現嗎?!我都已經在裡面晃了一個小時,該自拍的照片都拍完了你才出現。那這次就不好意思啦!!^^|||。

<學壞的日本人 趴三>

日本人真的學壞咧!!繼前兩天我發現他們學會懶惰的歐洲人,總是很早就把店門拉下來之後,今天我發現的是他們的商人。記得三年前我來到黑部立山,從上山到下山的每一家商店,紀念品只要長得一樣,價錢就一樣。當時我為了日本人守秩序重榮譽的特點還讚美不已。

結果今天在淺草,不過短短的一條街,同樣的商品卻會出現三四種不同的價格。這根本是在巴黎或慕尼黑才會發生的事呀!!怎麼居然在東京發生了。日本人,你們真的壞壞喔!!不過幸好我今天都買到最便宜的那一家,所以就沒有哀怨了。XD。



<史上最早到機場>

每次要離境的那天,總是千方百計的想要多在市區逛一下,可是今天在飛機起飛前兩個半小時我就到成田機場了。因為東京下雨了。前兩天的日記一直在抱怨天氣,今天老天爺乾脆下個雨讓我知道什麼才叫天氣不好。好啦!!老天爺真的樂勝了!!

參觀完淺草觀音寺準備回頭去逛紀念品店的時候,東京就下起雨來了。這雨不大不小,不撐傘會淋溼,撐傘卻又略嫌麻煩。這場雨來得剛剛好,因為正好在我把照片拍得差不多的時候才開始,我的新相機沒有溼掉。XD。我趴在淺草寺的牆上發呆休息,想著想著,突然有了很深奧的體會。這淺草寺的油漆是哪裡買來的呀?!淺草寺的欄杆上塗滿這種橘紅色的漆,所有的欄杆都塗得均勻、光亮、平滑。欄杆上絕對沒有凹凸不平的缺陷,也沒有受傷害的刮痕,或是受過日曬雨淋的滄桑。每個欄杆都是這麼樣的平滑乾淨。這油漆是哪來的,誰塗的啊?!下次我家整修可以請這些人來幫忙嗎?XD



不過既然下了雨,留在淺草就沒搞頭了。我還是搭了SKYLINER來到了成田機場,現在安穩的坐在非常不怎樣的貴賓室裡打這最後一天的日記。

<後記>

其實這是一趟非常陰謀的旅行。三月的時候,部長跟我說六月東京有個會,可以一起去。後來部長的意願好像越來越低,我索性趁著部長的意願歸零之前,也趁著國泰航空推出享FUN價機票優惠專案的時候訂好了機票。機票含稅只要8609,而且目的地還是東京。

訂好機票的時候媽媽剛過世不久,也是因為這樣,讓我更想帶著她來到東京,一圓來不及實現的一趟旅行。我真的來不及帶媽媽一起走到東京鐵塔了,可是我想和東京鐵塔的作者一樣,帶著媽媽的照片上來,讓媽媽看看東京鐵塔,看看東京,這個世界上最先進的城市之一。

以前心情不好的時候,工作不順遂,感情不如意,考試壓力大的時候,總是可以在訂張機票,坐上飛機飛離台灣之後,忘卻這一切,重拾愉快的心情,回到台灣又是一尾活龍。這次旅行,本來想當成是散心,但是我的想法徹底失敗了。飛離了台灣,一個人旅行,但是獨處的時候,我卻總是想到媽媽。一個人想媽媽,一個人和媽媽對話。什麼事都有辦法藉著旅行忘記,只有對媽媽的思念,是這麼深刻的烙印在心裡,不管怎麼樣都不會被磨滅。

昨天從淺草走到天空樹的路上,我一路和媽媽說話,媽媽,你記不記得我們第一天來東京的時候,從CITY VIEW上看見發亮的東京鐵塔?!你記不記得第二天我們一起搭海賊船,看見了箱根神社那個湖上的鳥居?!第三天我們一起在河口湖看見了富士山,還有今天我們一起上去東京鐵塔,完成了我們約定好的旅行?!

這一趟在東京的旅程,也許因為放不開心,或者因為感冒身體不舒服,每天都覺得好累唷!!頭暈,全身痠痛,雖然我還是沒有偷懶的走完了自己想去的地方,玩得也算盡興,可是真的好累唷!!也許我需要的並不是一趟旅行,我只是需要好好的睡上幾天覺。在台灣我真的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睡一覺了。

所以我想,回到台灣之後我應該會有一段時間不再看機票不再計劃下一趟旅行吧!!大概會隔個一個禮拜再開始計劃好了。XD。

20130611 14:30 在東京成田機場貴賓室
今日行程: 淺草觀音寺→飛機回台灣

<升等商務艙>

在機場櫃台報到的時候,我一直好奇這次大背包會比出發的時候重多少。在台北的時候量是6.2公斤,結果在東京要回程的時候已經變成10.1公斤了。不過回程的時候我會把所有的旅遊書全部擠進去大背包裡,無形中重量會增加很多。就在我盯著重量機看的時候,地勤人員跟我說了幾句話,我也沒聽清楚,反正有拿到登機證就好了,我只聽到今天的飛機非常busy。然後我發現我的機位在一個很奇怪的位子,16G。就我昨天網路上預辦登機的過程而言,這個位子不但和我昨天劃的位不一樣,而且這個位子應該至少是特選經濟艙的位子了。

因為不確定所以也沒有放在心上。就在大家排隊登機的時候,我突然瞥見了五天前和我坐同一班飛機,坐在我前面一排把我吵到整路沒辦法休息的那一對夫妻檔和小女生,我心裡瞬間冒出了兩百句各國的三字經加國罵。登機門也在這個時候公告,商務艙和座位在60到79的旅客先登機。此時的我不斷注意這個家庭的動向,心裡順便祈禱我不會再這麼倒楣和他們坐附近了。

日本的國泰航空真的很沒有誠意,只讓商務艙的旅客先登機,卻不讓馬可波羅會員先登機。就在我嘀咕的時候,我拿起我的登機證仔細一看,咦,Business class耶!!我是商務艙耶!!我蹦蹦跳跳的搶在一堆排隊的人潮旁邊,神氣的走進了小貓兩三隻的閘門。我被升等了耶!!這個商務艙只花了我8609元喔!!


這次要左轉耶!!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奇怪,為什麼我會被升等成商務艙呀?!我想到的理由有兩個,次要理由應該是因為我是馬可波羅會的會員。這張會員其實是去年我辦美國運通聯名卡送的,免費的。今年六月就到期了,其實我還在考慮要不要續辦。另一個主要的原因應該是五天前我非常悲憤的跟那一家吵到不行的家庭坐,所以國泰航空為了彌補自己賣機票給那一家人的疏忽,所以用升等來補償我吧!!XD。

只是這樣淺草觀音寺的籤詩就瞬間被打臉咧!!抽到大凶的人卻被升等商務艙。我還是回台灣拜媽祖好了。為了感恩這次被升等,上了飛機之後我立馬捐出了在日本剩下的一百多塊錢銅板,響應了國泰航空的銅板援助計劃。

<溫公公逛商務艙>

從發現我被升等的那一刻起我就開始HIGH到抓不住了。從登機門開始相機快門就沒有停過一直到剛剛供餐完。商務艙真的很忙碌耶!!一坐上我的位子我就發現,哇!!好寬敞的空間喔!!腳距大到可以整個伸直,椅寬也寬到雙肘靠著也不會撞到隔壁,椅背可以躺平到約45度,而且因為腳距很大的關係所以不怕影響到後面的人。腳部也有腳靠墊可以升起。可惜這班飛機的機長在趕時間,東京飛台北只飛了三個小時,害我在供餐完沒有時間可以好好享受在商務艙睡著的感覺。

飛機還沒有啟動的時候空服員就送來飲料和熱毛巾了。雖然飛機遲遲不起飛,加速的時候距離預定起飛時間已經過了五十分鐘,但是這些都沒關係了。我在商務艙耶!!


一上飛機就有飲料喝

飛機才剛飛平穩,空服員就開始跟著忙碌了。首先送來的菜單,從前菜、主餐、甜點、點心和飲料,菜單都有四選一到多選一的服務,好像在飛機上吃西堤呀!!才剛開始送前菜的時候我就苦惱要選哪一個了。今天的前菜有蝦、有章魚、有干貝,還有日式冷麵和生菜。就在我拿不定主意的時候,空服員把餐盤端到我桌上。不用選了,因為菜單裡面的每一樣,都是一人一份。我真是太俗了。


這前菜吃完就飽了呀!!

今天的主菜有牛、有魚和雞。我選了糖醋魚。其實只是因為這一份有白飯,我想吃白飯啦!!XD。接著是甜點,是水果和CHEESE二選一。其實我比較愛吃水果,可是CHEESE擺盤看起來比較高檔,為了回台灣有好看的照片,我還是選了CHEESE。只是菜單上明明寫著還有冰淇淋可以選,而且是哈根大隻的啊!!我忍不住問了空服員「No ice cream today?」結果他笑笑的跟我說「After」。甜點吃完之後,每個人都還有一盒哈根大隻冰淇淋和飲料啦!!

你可以想像在飛機上吃到哈根大隻冰淇淋那滿足的感覺嗎?!一定是媽媽也想要坐商務艙!!


和媽媽一起坐商務艙!!

<結語>

這趟日本東京行就在滿足的商務艙裡畫下圓滿的句點了。以前在離開的當天我都會開始計算今天的預算有多少,我要如何把銅板和小鈔花掉。但是就在我第六次來到日本的這一天,我再也不煩惱這麼多了。我想我應該很快的就又會回來日本的。至少還有沖繩、石垣島、藏王樹冰和上高地是我很想去的呢!!

20130611 18:09 (台灣時間) 在國泰航空東京飛往台北的商務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